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58

     

    弥赛亚同人-凉星/凉月:白百合

    小林理容所前面的小道一路下来,过桥后的商店街有一家花店。边上不远处就是便利店,曾经飒真帮珀经常去那跑腿,如今已经不怎么能看到那个身影了。

    被候补生们吐槽的公厕传送门也在那附近,樱们出任务就会隔三差五的经过。每每有贺路过时,他总有机会从那家花店前走过。

    花店是一对老夫妇经营的,据说年轻时他们本来想卖盆栽,可惜年轻人都不会去修枝剪叶悉心照料了。现在他们的店牌子被翻新,偶尔女儿来帮忙,店面改得跟上了时代。

    花的种类繁多,分好类,按照颜色划分区域。他们经常把常见销售好的花摆外面,夏天开的最好时,就如同一团团彩云。

    有贺偶尔会在不远处停住脚,但也只是看两眼,随后就离开。他不会在任务和训练时走神,顶多就是休息时或者回Church的路上看看,因此花店老板他们从未注意过这位年轻人。

     

    “你又是看什么?”

    那日突然而背后冒出来的话,让有贺心里咯噔一下。回头望见加加美顶着那头卷发,嘴里久违的含着棒棒糖。他吃的不是曾经吃惯的那款,单纯是便利店有新出的阿尔卑斯口味,他就顺手买了一根,还嫌弃太腻。

    “怎么?你喜欢花?”

    “我看起来像是喜欢花的人吗?”虽是反问,有贺却玩笑似的带着轻叹,半敷衍半否决。他脚步迈起,把自己的弥赛亚抛到后面。

    “嗯…”加加美故意拖长音弄出思考的夸张声音,随后念着“不像不像”就傻乐着摇摇头,回答毫不留情。

    盯着前方大背头的后脑勺,答案却迟迟不给。看得出来有贺没打算继续回答,作为彼此所熟的弥赛亚,这在加加美心中成为了一个谜。他们应该彼此袒露,更何况当初还是有贺坚持的,现在反而很奇怪。

    不过聪明的加加美没追究,或者说作为彼此信赖和互知,他能感觉到什么。同样的,当时有贺那抹无奈的笑容,反而像是劝慰和安抚他自己。夹杂些许自嘲,却没对加加美有丝毫抗拒。

    有贺知道:他的弥赛亚总会知道。

     

    这件事加加美不是第一次注意,即使有贺只对花店瞥一眼,他也能巧妙的捕捉。加加美对自己的敏锐还是很有自信的,只不过起先他曾笑以为对方在看老板家的女儿,不过有贺并不是怀有那份感情的人。

    更加重要的,缅怀的,特殊的。

    那是身为最独一无二的弥赛亚才能懂的事情,所以加加美看懂了。

    后来他们忙着任务,又忙着训练候补生,这件事也就暂且被淡忘。直到那天任务后,加加美说想吃便利店便当,所以拉着有贺出来。

    有贺在外面等着,加加美拎着便当和饭团从自动门内钻了出来。他的弥赛亚在店对面的斜前方,看起来位置距离门不协调的遥远。

    那张平日不抒发感情就让人读不出来的脸,此时正看着不远处。不用猜,回忆立马浮现的加加美也知道那个视线的斜前方是哪。

    他就这样不动声色的领着有贺朝着花店的方向原路折回。此时店里出来的人怀中捧着一束白百合和满天星,他应该买走了店里最后的百合,因为放在外面的白百合不见了。记忆力绝佳的“樱”只要留意,是不会遗漏这个每天都能见到的细节。

    有贺的目光没有再停留于花店的橱窗前,宛如那些绚丽盛开的彩云根本不存在。反而他瞄了眼买花的人,在擦肩而过后便收起视线,白色从他余光下离去。

    “既然不喜欢花,难道你喜欢白色?”加加美好笑的想去捅捅对方,却被对方不轻不重的打下手。加加美肩头晃了下,一边咕哝着便当都要在盒子里打歪了,一边说着不属实的“好痛”。

    可他没看错,有贺别开的脸颊有微妙的变化。他的弥赛亚差点藏不住笑容,却又死板的不肯害羞,拼命板着脸。

    大概,这就是答案了。

     

    弥赛亚彼此总知道对方干什么去了。有贺也知道加加美那天去了便利店,但他却不知道对方去了花店。

    瞄了眼加加美小动物似的脸,那人还一副装作不在意的在一旁整理着靴子鞋带。有贺就这样从人的方向,回到了植物的方向,最后坐回电脑桌前。

    “你买这些做什么?”有贺开启电脑,脸没移开。

    “听说仙人掌放在电脑边上防辐射。”加加美回答的特别快,洋洋得意的用下巴指指电脑旁一个小小的球形仙人掌。

    不知怎的,有贺竟然乐了。虽然那扬起来的嘴角像是看笑话,随机就很快敛起侧头瞄向加加美。这弄的加加美怪急,直撅嘴。

    “即使我们的任务很危险,但私下也可以保护下眼睛吧?”加加美指了指眼角。他的眼角还有快青,上次任务留下的,还没好。但这绝对和辐射没关系。

    “那百合也防辐射?”有贺一挑眉,把加加美问住。

    在电脑的另一边,插着一只百合花。因为没有花瓶,还是用大号的饮料瓶子剪开放的,不用想也知道是加加美准备的。

    穿好鞋带的靴子踩到地上,加加美放弃似的懒懒站起身,舒展起后背。这也像是掩盖了叹气,憋屈的年轻人此时和外面的和平生活的小孩子没区别,“你不是喜欢么。”

    有贺迎来一阵沉默,明明刚才表情的下的嘴角弧度没变,此刻却窥不见笑意。但他没生气,也没躲避,反而像是承受着自己弥赛亚的目光。

    “我知道啦,”加加美吧唧嘴巴,脚跟一转便一屁股坐在了有贺床的床尾。他双手垂在大推荐,微微弓着背,探着头望过来,“你不是想买给他?”随后他赶在有贺张嘴反驳前就打断话,“结果是结果,和花没关系。这花要是你养不好就算了,反正你看起来也不像是能养活花——”

    “我会养的,”虽然迟早它会凋零。后面这句留在了心里,有贺并不是自嘲和打击自己,只是料到事实,让自己面对罢了。

    表情放松下来,有贺此刻没有浮现多余表情的脸上,却觉得似乎洋溢着欣慰与感激。他的目光飘过白色的百合花,那崭新的花瓣同房间昏色的墙壁截然不同,脱引而出,宛如发着光。

    “谢谢你,伊月…”他平静的感激,藏着羞涩。

    这点被加加美轻易看出,毕竟他的弥赛亚不善于这种事情,所以样子看起来有些僵硬而好笑,一下子就败露了。加加美忍不住咧嘴笑起来,却没说多余的话。而是怀揣着满足摆了摆头,便去干自己的事情。

     

    有贺想得不错。他们的房间没有阳光,花第二天就蔫了。有贺没有心急,也没有伤心,只是默默给它换了水。

    随后他们又因为任务离开短短两日,但等回来时花瓣早就谢在了电脑桌上。另一端的仙人掌似乎也顶不住连续几日没有受到照顾,刺都泛了黄。

    第二日他对加加美说自己去桥边,便带着花梗和枯萎的花瓣出门了。加加美盘腿坐在自己床上,目送他离开后继续噼里啪啦的给笔记本电脑打字。

    有贺站在桥边,把百合花枯成棕黄色的花瓣洒在了河里。顺着风,它们飘出去一段距离,慢慢落入水中,被送去好远好远。花梗也在空中打起圈,没溅起水花,就消失不见。

    走得那么远。

    离去后走出去的距离,有贺永远不知道它们抵达了哪里。

    而他丢失的弥赛亚,也在他看不到的地方,站在了多少距离以外呢?

     

    回来的路上他去花店又买了一只新的,但亲自买的这只却不打算葬送在简易手工的花瓶里。

    他带着花去了森林。生长速度不一样的樱花,里面埋藏着几株新苗。他找到了一颗比自己高一些的,便把百合放在了树下。

    当初他不知道“樱”之间的这件事,后来知道便觉得自己太晚,可最后还是种了。小小的树苗长得很慢,最近才到了这个高度,以后要开花还需要很久。

    有贺曾经琢磨,不知道开花时,自己还在不在这里。

    他偶尔才有机会来浇水,出任务时就顾不来,樱花树却成长的不错。他曾经见过一嶋和黑子出入森林的身影,或许自己被无意间帮忙了。

     

    凝视着和自己差不多高的树,唯一盛开的花却在下面。白色的百合纯洁的绽放,只能停留短短的时间,就像是那个小提琴手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停留的时间一样短。

    回想当初他在暗中看到的画面。演奏开场前,人们笑着送给小提琴手白色的花束,同那件干净整洁的衬衫如此搭配。

    献给演奏的花束。

    间宫合适纯白,有贺这样认为。

     

    メサイア有贺凉间宫星廉凉星Messiah Project弥赛亚凉月加加美伊月

    评论(33)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