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24

     

    JOJO同人-瑟仗/乔西乔:Spaghetti Boy's Night(上)

    [设定请参考《老千父子美国现代AU设定》: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11953b12 年龄设定:乔瑟夫20,仗助6 ,西撒22。因为没啥CP恋情部分,所以分不出来攻受]

     

    “22日周五,晚上要举行圣诞舞会。那天不是半天课?上午考完最后一门就行了,感觉真不错!”抖了一下手中被小风吹歪的宣传纸,乔瑟夫忍不住吹了声口哨。接着他脚步往边上一歪,手肘就戳了戳边上人的胳膊,“你要邀请谁?”

    “别戳我!”西撒立马抬手拍掉对方的胳膊,眉头因为被对方胳膊肘戳痛而皱到一起。他挎着单肩书包,被撑起来的包面看起来塞了不少东西。

    乔瑟夫机灵的在对方的手挥过来之前灵巧躲开,孩子气的在平底上蹦了下拉开距离后才走稳脚步。他脖子上的条纹围巾在身后甩了甩,即使天气还没冷到那个程度,他却因为对这个围巾相当中意,而每日出门都戴着。

    11月一开头,周围的万圣节装饰就纷纷拆下。而商店里的柜台,也清一色从怪诞神秘的万圣节物品换成了华丽鲜艳的圣诞装饰,就连一些人家都开始购买圣诞物品。怎么说这都是西方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即使提前一两个月都不会让人们的热情冷却。

    “我不去,要玩你就带着丝吉Q去,她肯定很期待这种。”西撒收回的手嫌弃的摆了摆,很不屑的别开目光扫过学院路上来回的人群。这个传单是大学学生会的成员今日在每个班门口发的,他要都没要。再说,在学校的宣传板上他早就看过了。

    此时一对女孩子手挽手从图书馆方向的小道拐过来,她们看着走在一起的两个人,忍不住激动的拉住彼此的胳膊你一言我一语。看着显然不是被冬日冷静吹红的脸颊,激动相望的私语,她们肯定是为打不打招呼而苦恼。

    但脚步没停的两波人,终究还是要擦身而过。西撒不动声色的看过去,随后对他们眨了眨眼睛,先发制人,“晚上好,女孩们。”

    两个女孩子就和被打了兴奋剂似的,差点小脚跳起来。她们无措的停在原地,敬畏又害羞的靠在一起,羞答答的看过来,“晚上好,西撒。圣诞快乐——”

    “哦,不!我们说的太早了,抱歉。”另一个女孩子慌忙订正,并忍不住用手捂住娇红的嘴唇隐藏难堪的神色,“我是说,祝你今晚过得愉快。”

    “没有这回事,感谢你们的好意。”西撒摇摇头,抬高的嗓音充满了自信,又格外清爽,“你们的祝福永远不会太过提早或延迟,总能恰到好处的为我营造出今日最棒的心情。”

    要不是女孩们捂住嘴的手后有拦不住的叫声跑出,她们大概会听到一旁乔瑟夫嫌弃无语到抓狂的呻吟。西撒没回头,却能想象到对方脸部扭曲,且捕捉到从喉咙里挤痰似的弄出怪音。所以金发青年侧过些许身子,将此时相当做不认识的那个人挡在身后。

    “那…明日见西撒!比赛加油。”

    “明日辩论会上见。”

    “谢谢。期待明日能看到你们,女孩们。”西撒毫不害羞的迎上那两双娇羞闪烁的眼睛,温和的给予目送。直到两个女孩子和他们拉开一定距离开始窃窃私语后,他才转正身子继续迈步,根本不想等一旁的乔瑟夫。

    因为刚才的对话,让乔瑟夫想起来西撒加入了大学的辩论小组,并且明日是他第二次参赛。上次的初赛他赢得漂亮,加上俊俏的脸蛋,去观看的女生几乎都被他圈了粉。

    想到这里,乔瑟夫就不想去围观比赛了,宁愿呆在他最不喜欢的图书馆里复习下个小测试。因为如果西撒又赢了,他现在能幻想出台下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夹杂着西撒的名字,想想就耳朵疼。而且即使西撒他们队输了,也有人为了鼓励而为他呐喊,真是脑袋疼…

    乔瑟夫撇着嘴赶上对方的脚步,不忘越过肩膀扫了眼两个女孩远去的身影,这才瞪了西撒。从侧脸看过去,金发青年的心情的确很好,这就让乔瑟夫更加不爽。

    “你是不是把明日比赛的对组女孩都收买了?”

    “玛丽莲的确是个聪明机智的女孩,我们一起讨论的时间非常愉快。”

    “Oh My God!你这是贿赂!”

    “这不是。我是公平竞争,这样的男人才有魅力。再说,她是值得这样认真对待的人,你会为她都口才而震惊的。”西撒这次倒是没生气,而是不屑的耸了耸肩,“如果她明日输了,我还有机会安慰下她。毕竟我不想失去这样可爱的对手,期待下次能再舞台上继续针锋相对,她气急败坏的样子也很吸引人。”

    “…你真恐怖,”乔瑟夫故作夸张的抖了下,随后吐出舌头作出呕吐状。忽然他想到什么,恍然大悟起来的打了个响指,“你这种花花公子不去圣诞舞会,肯定是因为你根本选不出来人吧!你只会伤了其他女孩的心,其实连她们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吧?”

    “刚才是安娜和阿德莱达,我觉得记不住有共同选课同学名字的只有你。”乐了一下的西撒随即凑到乔瑟夫耳边,加重字音,“我只是不想参加学校那种幼稚的舞会。圣诞节会玩的人,应该和有组织的小队包下附近的酒吧,顾上私人乐队,好好饮酒作乐。相信现在学生的社交网站上就开始有许多这类的宣传和邀请,可惜你根本不知道。”

    “西——撒——!你这个家伙——!”

    “——仗助?”突然注意到远处一个小身影后,西撒顿时就屏蔽了一旁抓狂冒火的乔瑟夫。当然,乔瑟夫在听到自己儿子的名字后,瞬间就恢复了表情,急急忙忙寻过去。

    小男孩才刚开始他的学习生涯,一年级的他背着新书包。小孩子新嫩的脸蛋红扑扑的,被来临的冬日冻的鼻头发红,不过他却丝毫不感觉冷的露出善良的紫罗兰色大眼睛,满脸期待着父亲放学。

    这里几乎没有他的同龄人,大家都是为未来寻找出路的大学生。仗助无非不看起来像是走错地方,或者被带来闲逛遛弯的小孩。所以他相当羞涩,不敢走去大路,而是选择站在路边的树下,踩着已经没有绿意的草地,偷偷摸摸的在人群里寻找目标。

    “Hello,my boy,”乔瑟夫忍住笑的拉长尾音,引来小孩子欣喜的看来。他发出“啊哈”一声,随后蹲下身拍了下掌,冲孩子摊开欢迎的手臂,“Come。”

    仗助瞬间乐开了花,踩着挂着绒毛的亚麻色小靴子,绕过树木和草地,用最短的距离跑想自己的父亲。

    收到儿子搂住脖子的拥抱后,乔瑟夫亲了亲小男孩的脸蛋。“天,你凉得就像个小雪人,都要把我的嘴巴冻住了。”他故意吧唧吧唧嘴,惹的仗助开怀大笑。

    青年将自己的围巾取下来,并把体温捂暖的那份份绕上儿子的脖子。两圈后在孩子身后系了个大大的蝴蝶结,一班都垂在书包上。

    和同龄人相比,乔瑟夫要结实强壮不少。他撑住仗助的腋下,把孩子架着站起来,一把抱入怀中,“现在小学的书包这么重吗?”

    “是他成长了,”西撒表情柔和不少。他冲被抱到实现水平出的男孩伸出掌心,仗助愉悦的学着他的样子轻轻击了个掌,“上学还愉快吗?”

    “老师说他今天中午不光吃完了带的午餐,还受到朋友分给的板块三明治,以及学校免费领取的一小盒牛奶。”丝吉Q从树后走出来。她刚才就在那里守着仗助,不过她没提醒孩子,而是让仗助自己注意到那两个人的身影。

    “妈妈咪呀,你吃的可真多。”西撒挑了挑眉,随机又冲乔瑟夫使了个眼色,“你都不给他带够饭的吗?”

    “我没想到现在的小孩子身体和饭量都长得那么快,”这次乔瑟夫没顶回来,而是很认真的思考这件事。见他露出的这份认真,西撒口吻也没了先前那份调侃意味,倒是收敛的闭上嘴,甚至带着些许认同。

    “我又饿了…”此时小男孩张开嘴。围巾对他有些大,几乎把嘴巴都给挡住了。不过这令他露出来的笑脸格外惹人怜爱,更何况他因为不好意思而红了脸颊。

    “Oh My God,”乔瑟夫代替另外两个含笑的人感慨出来,用食指戳了戳儿子的小肚子,“你这里是个无底洞吗,Big boy?”痒痒的感觉让仗助扭动身子躲避手臂,咯咯笑着用胳膊捂住了肚子。

    生怕他没坐稳掉下来,乔瑟夫立马收起手指,抬手搂住了小孩的身子,靠近自己怀中。随即青年耍帅似的冲对面的金发女孩眨眨眼,“谢谢你接他放学,丝吉Q。”

    “那么我的任务就完成了,”丝吉Q拍拍戴着刺绣皮手套的手。每周五她下午都没有排课,所以去接仗助的任务就委托给了她,“晚饭你们自己解决,我要走了。和丽莎丽莎老师她们约定好的时间快到了。”

    “哎?等等!”瞧见对方刚要转身跑开,乔瑟夫一愣,赶紧叫住她们。“你们要去哪?今晚不是要在家吃吗?”

    “可是我们上周就约好去买圣诞节那日的礼服。艾丽娜夫人还订了一家不错的餐厅,我们三个会在那里度过晚餐时间。”

    “你们可没和我们说过,一般来讲这是老妈都会让你负责传达吧?嗯?”

    “的确是——啊…”丝吉Q别开目光,用手挠了挠嘴角思考起来。“我以为我告诉你们了…?”面对对面两个人一致否认的视线,她有些紧张的给出赔笑,“周二的时候…啊,对了。和朋友电话聊天后,就…忘记了…抱歉,不过就一顿,没关系的吧?”

    或许一开始和男孩子们保持距离就是好事。因为要不是抱着仗助,乔瑟夫就要追过来了。丝吉Q赶紧双手合十,看似恳求实则敷衍的吐了吐舌头,“抱歉抱歉!不过今天周五,恰好周末前也有自由时间,不是挺好的吗?”

    “话是这样说,”西撒满不在乎的耸了耸肩,毕竟他已经自己租房,偶尔就在家做着吃。

    但是还没自己好好研究过做饭的乔瑟夫可不一样,他伸出一只手想要让丝吉Q回来。但这只能让女孩小跑了几步退开脚步,弄得他又急又气,“既然你们都订好餐厅,我们去吃完你们再购物不就好了。”

    “Girl’s Night!”丝吉Q大叫着,这次一点犹豫都没有,撒腿就跑。咬咬牙的乔瑟夫,瞥见怀中的仗助还在乖乖的冲丝吉Q挥手道别,他就小孩子脾气似的把儿子的手臂给按了回去。

    随即将仗助放回地上,乔瑟夫一拍大腿便接受了家里没晚饭等自己的事实,起身就搂过旁边刚白了他一眼的西撒,学着丝吉Q的口气大叫,“Boy’s Night!”

    “想都别想!”西撒把手插入脖子和对方胳膊中间一挑,弯腰就钻了出来,不满的瞪过去。

    “你急什么,”冒出一声冷笑,见对方显然被刺激的停下脚步,乔瑟夫跨步上前又搭上对方的肩膀。他凑到金发青年耳边,冲这个比自己大两岁的人说教起来,“你甘心让仗助饿肚子吗?再说他八点就会犯困,最晚九点就上床,我不会让他在你家闹的。”边说乔瑟夫边拿另只手在空中用食指打着圈,“只是去你家弄点吃的,我会帮你打个下手。”

    看对方还是满脸狐疑——至少对最后一句满脸狐疑,乔瑟夫回头冲一旁仰着脸的仗助使了个眼神。他打个响指,往西撒的方向抬抬下巴示意,“仗助,夸夸他。”

    仗助一副接到任务而干劲满满的样子,绕到西撒面前,挡住了当然不能推开他扬长而去的青年,“齐贝林先生做的意面超级好吃!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意面!”

    “虽然他只有那个做得好,”乔瑟夫嘀嘀咕咕没压住吐槽的心,手臂就被对方狠狠从肩膀上摔下,差点失去平衡。

    称呼西撒为“齐贝林先生”一直都是仗助的主意,即使西撒告诉他可以称呼自己为“西撒”,但仗助还是会尊称他。因为叫名字会让仗助不好意思,乔瑟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了,反正在仗助眼里西撒散发着很厉害的气息。说真的,乔瑟夫总是为此露出“爸爸很伤心”的表情,后期就变成用力杠西撒的动力,还是自动生成。

    “齐贝林先生的肉酱也是吃过最好吃的!我愿意一周顿顿都吃它,这是实话。”小孩子还不忘傻傻的给自己作证。他用双手拼成一个很大的圆,“里面还有很大的肉丸,还有很多很多芝士粉,超级棒!”

    虽然肉丸和芝士粉都是超市买的,可西撒还是瞬间化解对于乔瑟夫的不满,表情柔和的听着小孩子稚嫩的称赞。

    “我由衷的这样想过:你父亲真该向你学习怎么说话,”西撒不忘讽刺一下老冤家,不过蹲下来温柔的摸摸仗助的脑袋,帮他把翘起来挡住嘴的围巾压低些许。“那么今晚就做给你吃吧,贪吃鬼。会加很多芝士粉的,”他眨眨眼,换来小男孩的一阵欢呼。

    “干得漂亮,”乔瑟夫冲儿子比了个拇指,仗助也回了他一个。谁知道西撒一把捏住乔瑟夫的那只手,他们相差不多的体型令他有力的控制住了对方。

    就在乔瑟夫扭了下没挣脱开后,西撒扬起嘴角用自己的拇指把对方立起来的指头按回了拳头中。他一字一句道出,“我家洗碗机坏了,打下手的。”

    “什——?!”竟然要洗全部厨具,乔瑟夫在意识到对方意图后,脸都嫌弃的扭曲了。西撒反而哼笑着松开他往家的方向迈开脚步,乔瑟夫却还想捉住他好好理论一番。

    然而乔瑟夫发现自己并没伸出手,因为仗助拉住了他,“我可以拉着你吗?”不等他回应,男孩又拉着他走了几步,捉住了西撒,“还有你的,齐贝林先生。可以吗?”

    西撒当然没拒绝,而是攥住胜似邀请的小手。同时乔瑟夫大概有些“争风吃醋”,他攥紧儿子,往自己这边拉了拉。不过再怎么争论,他们也不会伤害小孩子。

    仗助浑然不知,牵着两个人蹦跶起脚步。让身后的围巾在小书包两侧甩着末端,如同精灵的翅膀。






    [后记:分享一个事情。我的一个朋友,曾经交过意大利男友。后来她和我说,最好不要找意大利人和英国人,因为他们都很色。我很吃惊的问难道不该英国人很绅士吗?她否认地回答说,他们都会老想着和你来一发。而她推荐的是德国人和瑞士人。以及周围对于德国人老公评价都很高,如果家里装修,他们会极其认真,一丝不苟,做到完美。德国人大概太认真,就是强迫症的发源地吧…?]

     

    JOJO的奇妙冒险JOJO东方仗助乔瑟夫老千父子西撒乔西西乔瑟仗

    评论(11)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