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11

     

    JOJO同人-瑟仗/乔西乔:Spaghetti Boy's Night(下)

    最后一半番茄切完,随着刀声在菜板上消失,西撒维持着动作盯着红色汁水,宛如终于把憋了很久的气给吐了出来。“我说啊,JOJO…你在这里浪费时间,浪费厨房空间,还不如去陪陪仗助。难道你闲到乐趣只有盯着我看吗?”

    一旁的乔瑟夫单手撑在厨房台子上,歪着身子盯完了西撒切菜的全过程。他们之间的距离仅仅隔着半个菜板,要不是因为西撒在切菜而为了安全不能打扰,乔瑟夫差不多胸口都要贴上他胳膊了。

    “你别自作多情,西撒,”乔瑟夫嘴巴一歪,露出嫌弃的样子,随后挺直身子嘲笑似的抱起双臂。他用下巴指了指番茄,“我只是在盯着菜板,忍耐你切东西的手速。因为我正等着你切完后把这个菜板洗了。”

    “你就不能等我做完再洗吗?”西撒总算把刀刃从最后一层番茄的横断片中抽出,介于上面有汁水,他便没用刀子指着乔瑟夫威胁对方离远点。

    乔瑟夫接受了在他家吃饭就帮忙洗厨具的任务。但为了不在吃完饭后无聊的独自洗碗,乔瑟夫一直呆在厨房里,只要西撒用完一样他就赶紧去洗。

    “这叫节省时间提高效率。好了,赶紧把它们倒锅里。”

    “还没到时候!”西撒干净利落的拍掉乔瑟夫伸过来的手,随即挥了挥做出驱赶的动作。

    为了配合小孩子的口味,西撒加了不少番茄酱,做了甜口。即使身为意大利人他平日并不太赞同这一点,可只要仗助需要他就会进行改良。这件事他还没有给仗助解释过,因为他认为小孩子还没有到需要去理解的时候。

    两个大人在那边你一言我一语,仗助就坐在厨房外面的餐桌上写作业。西撒租房的地方,有几样家具都是上一个住在这里的人留下的。这张双人小餐桌也是,仅有两把简单餐桌椅,所以他们拉来了电脑桌的转椅。

    被乔瑟夫询问有多少作业后,老实的仗助乖乖拿出来了算术作业。小学生没什么作业,不过还是留了两小页的加减法。乔瑟夫告诉他“如果想在饭后回家睡前有时间玩,那你就趁吃饭前给做完。”

    仗助是个乖孩子,至少他会老老实实的把作业干掉。只不过小孩子也会走神,比如被说话声吸引,比如很在意锅里的晚餐,比如想到还没看完的漫画书,或者和小朋友之间谈论过的话题。他愣愣的发了会呆,就被乔瑟夫用眼神给训回了神。

    题目写到最后,仗助瞥到餐桌上摆放的盐和胡椒的罐子是白瓷小鸟造型。他就一下子分散了精力,忍不住伸手拿了过来,想要把玩几下。

    “仗助,你还没有写完吗?把它们放下,”乔瑟夫眼尖的用余光捕捉到儿子的小动作。

    “看,换了新的瓶子。”仗助赶紧心虚的转移话题吸引对方,好敷衍过去。

    当然他这个话题对于见多识广的长辈来讲,一点也不有趣。所以小孩子在对上两双目光后,缩着脖子把调料瓶放回原位,取而代之的是铅笔和橡皮。

    西撒从冰箱里取出来了奶酪和意大利香肠,配合买来的面包切片和饼干,搭配出配菜使用。他把酱料的搅拌以及照看丢给了乔瑟夫,费事的用牙签开始把小奶酪块和小香肠串一起。要是配上一杯酒,那便是饭后闲聊富有品味的下酒小吃,可惜他们的餐桌上根本不会出现酒。

    “你到底在费什么近啊?”乔瑟夫大概猜得到,这是西撒和女性共饮酒水闲聊时会用来招待的东西,摆盘简单又精致。

    “我家的东西要如何弄都是我的事。放心,我也准备了不用牙签的,放在碟子里,这样仗助吃起来一点也不危险。说到这里——”西撒说着就把乔瑟夫刚拿起的那小块起司取走,插到了牙签上,“不要偷吃。”

    “反正一会都要进我们的肚子,不要每件事都斤斤计较,”乔瑟夫誓不罢休,趁机捡走边上的另一块抛去嘴里。

    “我写完了!”此时解脱的仗助抬起双手欢呼,打算了西撒要反驳的思路。

    小孩子丢下橡皮就拿着作业跑去了父亲的方向。但是介于厨房对于小孩子来说太危险,从而乔瑟夫伸出手掌阻止对方进来,而是选择让孩子隔着开放式餐台站在客厅里。

    乔瑟夫没有出去,而是靠在台子上在厨房里检查。西撒嫌他碍事,所以几次拿东西时,都无声的用手背拍过对方的胳膊示意“起开”,弄的乔瑟夫围着他打转。

    小孩子的字写的很大,看起来七扭八歪。但仔细看,能看出来仗助已经试着写的很整齐,只是横竖有些不规矩,对他来讲大概和画画没有区别。

    有几题的答案被橡皮擦过,擦不干净导致铅笔字下方还能看到错误答案的影子。他刚才看到一个错误答案没擦干净的痕迹,差点笑出声。为了给儿子小小的心灵一点面子,他忍住没冲西撒吐槽。

    “不愧是乔斯达家的人,一个都没有错。很出色吗,仗助!”乔瑟夫吹了声口哨合上和薄薄的算术小本子,丢到餐台上,让作业恰好滑到仗助跟前。“好了,饭后你可以玩了。现在马上就该开饭了,你愿意帮忙把餐具送到桌子上吗?”

    “做家长时倒是有木有样,”并排站在一旁的西撒用仅有乔瑟夫听得到的声音咕哝。

    乔瑟夫没打算讲出来曾经艾丽娜是如何教育他的故事,而是拉开放餐具的抽屉拿出叉勺。同时他瞄了眼在一旁把小吃摆入盘中的西撒,对方嘴角竟挂着笑意。

    总觉得在这种时候被认同,得到的是支持和喜欢。乔瑟夫没有让对方开口说出想法,他也没有同平日那样开玩笑的逗上去。

    这一刻太过安静,毕竟有些不好意思。

    乔瑟夫立马把这种想法跑去脑后,总觉得要是害羞的话就有些逊。所以他把手指伸向被移去盘子里的香肠,希望同偷吃的小动作来让一切节奏回到本来。

    如他所期待的那样,西撒夺走了那颗香肠,表情也回到了自前的样子。“仗助,这个给你吃,”西撒倾身把香肠和几颗奶酪递给小男孩,“这是奖励。在开饭前先吃几个吧,晚饭马上就好了。”

    “Great!谢谢!”仗助欢喜的让西撒给他塞吃的。这就相当于小零食,孩子都喜欢吃,此时他就和讨到糖似的立马塞入嘴里。

    没能拿到香肠的乔瑟夫挑了挑眉毛,将手中餐具摆在了算书本旁边。接着他展露出一脸无害的伸出手,“爸爸也想吃,给我一个吧。”

    仗助一点也不知道对方这是在给西撒报复,乖乖的从手里拿出来香肠送过去。只见乔瑟夫并没用手取,而是突然收回来双掌一撑桌子,整个身子往前一趴。双脚离地,肚子压过餐台,如同一只取食的鸟般张嘴从孩子的小手里把吃的叼走了。

    仗助眨了眨紫罗兰色的大眼睛,完全没想到对方会这样做。不过等他意识到后,就被父亲大胆的行为逗笑,觉得这是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乔瑟夫洋洋得意的瞥向一旁的金发青年,嚼着东西眨眨眼。西撒刚才就因为对方在厨房不得体的行为而差点叫出来,此时只能扶住额头压下不知从哪训起来的无奈,冲对方比了个口型,“你是小孩子吗?”不过他手下一空,空菜板就被乔瑟夫抽走了。

    西撒放弃浪费力气和对方争论,转而把目光投向饭菜。乔瑟夫哼着小调,转身将菜板洗干净,放到空水的架子里。在他们没有斗嘴的空隙中,这顿饭才算是做完。

    最后由乔瑟夫选择了转椅,因为这样他可以不用隔着桌子,距离仗助比较近。

    其实仗助更想坐转椅,但这对于脚都够不到地面的他来说实在是太危险。更何况他就喜欢转来转去的玩,从而无法好好的进行餐桌礼仪。于是被乔瑟夫拒绝了恳求。

    仗助乖乖摆好餐具,还主动从冰箱里取出来了牛奶和芝士粉。餐桌上一人一盘意面,红色的酱料里面是被包裹的蔬菜与肉丸。飘散着酸甜可口的味道,肉丸多汁的冒着热气,让温暖扩散满房间。

    “我自己来,”在乔瑟夫帮他之前,仗助自己拿起来了芝士粉的塑料罐。

    不过这是新买回来的,满满一罐非常沉。盒盖分成了两边打开,一边是小洞,一边是直接敞开。

    仗助本来乖乖打开了有小洞的那一侧,但他这个年纪举起满满一罐子实在有些费劲。即使努力抬起手臂,但沉沉的罐子无法被小小的手掌操控,根本无法倾斜,顶多就从洞里倾泻下来一点乳黄色的粉末。

    于是小孩子自然而然想到了另一个方法,转过瓶子,打开了敞开口的一侧。芝士粉在瓶子中,如同等待倾泻而下的洪流。它们随着小孩尽可能抬起来的角度越来越倾斜,终于伴着重量,一涌而下。

    “Oh My God——?!”乔瑟夫没想到,才一个回头的功夫,仗助盘子里的红色酱料就被对成山包的芝士粉给盖了个严严实实。别说这是意面了,简直就像是游乐园沙场里孩子堆起来的小山。

    仗助大概被吓了一跳,勉强举起来的手臂也没法赶紧正过罐子。看到芝士还在往下掉,甚至都溅出盘子,乔瑟夫连忙站身把罐子夺了过来,盖上盖。

    “喂喂喂!你不会倒的话。让我帮忙也可以啊!”看着没发倒会罐子里的芝士粉,乔瑟夫犯了愁。仗助一副委屈的样子,坐在那里不知所措。

    乔瑟夫知道对方想要自己的事情自己来,但是搞砸了,这桌子没开饭前就被弄的一团糟。

    最后乔瑟夫把自己的盘子移过去,拿起勺子帮仗助把盘子里的芝士粉分进自己的盘子里。其实他本来也要撒的,但没想要那么多。现在为了清理掉儿子的东西,他给自己的面上撒了好几勺,“这也太多了——”

    抱怨的他忽然灵机一动,二话没说就端走了西撒的盘子。

    西撒虽然目睹了小孩犯错的过程,不过却没参与其中,而是给自己倒了一杯水。谁知等他回到桌边坐下,自己的盘子就不见了。

    目光追过去,乔瑟夫竟然把仗助盘子里剩下的芝士粉往他的盘子里装。

    “你在干什么啊,JOJO!!”即使下意识叫出来,可西撒却没阻止。毕竟他也知道,这东西没发装瓶子里,也不能让仗助吃那么多。

    可他实在不想吃那么多芝士粉,哥更何况他窥见乔瑟夫手里动作不停,这才脸色大变的把盘子抢了回来,“不要给我那么多!要装就装你自己盘子里。”

    “我这不是装了很多吗,”乔瑟夫抓着对方盘子不放,但单手敌不过对方的双手,他身子都跟着盘子拉到西撒那边去了。而他另只手的勺子里还有一勺芝士粉,干脆放手一搏,他就丢进了西撒的盘子中,导致撒了些在桌上。

    “你——好脏啊!”西撒额头要爆出青筋,瞪着盘子边缘被粉末洒满的惨状,硬生生把乔瑟夫抓着盘子的手指给掰了开来,这才拯救了自己的面。

    仗助边吃边把芝士粉搅开。因为太多的关系,整个面看起来都因为芝士融化而变得有些粘稠,酱料的颜色也浅了些许。

    虽说小孩子没事,可对于两个成年人来说实在是太腻了。但乔瑟夫和西撒都没说什么,不过看他们喝水以及吃其他东西的频率,就知道芝士把他们腻到了。

    乔瑟夫顶多叮嘱了仗助以后需要帮助时要懂得寻求帮助,并且让他道了歉。至于味道的事情,他就坦然地帮了儿子,并不想继续伤害小孩子的心。

    “沾到了,”乔瑟夫指了指嘴角,提示仗助嘴边沾上了芝士粉和红酱。不过小男孩根本没想到拿餐巾纸,下意识就用手背去擦,却被乔瑟夫一把捉住了手腕。

    “会抹一脸,你想弄一个小丑的红嘴唇吗?”他逗着孩子,用拇指把对方嘴角的小颗粒一挑,就粘在了指头上。然而他可没规规矩矩教育孩子擦手,而是和刚才说的话彻底相反,用自己的舌头舔掉了。

    “你也沾到了,”仗助指着乔瑟夫说到。刚才还因为吃在嘴上尴尬的他,现在如同找到了还击的机会,双眼雪亮。并且介于父亲没责备他,使得他干劲满满,伸着手要帮父亲擦掉。

    乔瑟夫满足的弯下腰凑过去,让仗助用帮他把嘴角弄干净。其实他并没有那么明显的沾到东西,顶多就是一般吃饭会染颜色,可对于仗助来说这个和吃到脸上没有区别。

    瞧见小孩子也把指头含到嘴里,乔瑟夫冲他眨了个眼睛,“Wink。”于是仗助也羞涩的冲他挤了下左眼,为学习父亲的样子而乐在其中。

    这样子太过于可爱,乔瑟夫内心受到了冲击,“非常不错。以后你就这样对待女孩子,肯定会得到她的芳心——”

    “…你们就不能好好用餐巾擦嘴吗?”西撒不失时机的打断他们。要是乔瑟夫单纯说擦嘴和眨眼这件事,他也许还能调侃几句,自谈心得。谁知道乔瑟夫竟然对这么小的孩子就说起这种事,他就实在是听不下去了。

    西撒竖起手指,认真的教育起来对面的孩子,“现在你不需要想。只要你礼仪得体,懂得如何相处,自然女孩子们就会向你靠近。”

    “你个花花公子不要在那里对我儿子讲大道理,”乔瑟夫从牙缝里挤出来这句后,在桌子下面踢了下西撒的脚。

    金发青年险些把自己手里的叉子折断,脚下一蹬,乔瑟夫便因为椅子的轱辘滑动而身子不稳靠去椅背。

    谁知下一秒西撒紧随其后第二脚,乔瑟夫就这样被推了出去。椅子轱辘打着转,带着上面的青年扭了半圈滑离了餐桌。

    “喂喂喂,西撒!你平日不就喜欢干这种事?”乔瑟夫嘴巴不停,脚一蹬地,椅子带着他又转了过来。

    “闭嘴,”试图无视他的西撒还是耐不住的回了一句,随后把面塞进嘴里,将剩下可能会继续说出无聊话题的词语咽下肚子。

    然而他的下巴却被手指挑起,西撒便感觉一口面梗在喉咙中,立即不满的皱眉看去。

    椅子滑歪的乔瑟夫就在他旁边,侧身倾身靠近。扬起的眼角挂着另一种气息,玩味的送来眼神,丝毫不估计他心情的捏着他的下巴。

    随即拇指一挑,乔瑟夫让手指巧妙的擦过西撒湿润的嘴唇下沿,抹掉刚才那口还来不及舔掉的酱汁。

    趁着西撒躲开之前,乔瑟夫冲他眨了眨眼睛,“我让你失神了吗?”口吻半是魅惑,半是挑衅。随即他松开后,把拇指擦入舌尖上,“想不到你也有这个表情啊,花花——呜哇?!?!”

    又一脚,他的椅子被踢跑。坐在上面转了半圈的乔瑟夫没能及时捕捉到西撒用手腕捂住嘴动摇的样子。而仗助看着两个大人的互动,竟然有点脸红。不过他没太搞懂西撒的反应,所以坦然的投去目光和满脸好奇。

    西撒在注意到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后,别立刻把自己的视线转移去另一侧,只把烧起来的脸颊印刻在小孩眼中。

    至少没被乔瑟夫看到,这是他以为的。

    看到了却没说,这是乔瑟夫所做的。

    带着椅子回来的乔瑟夫窥见西撒低头吃饭的侧脸,深知这看起来像生闷气的姿态下是怎么样的波动。

    所以等瞥到仗助一副想要提出询问样子,乔瑟夫就枪在儿子开口前抬起食指竖在嘴边。

    询问的话语被偷偷关起,留下餐具轻响回荡,给餐桌的空气里轻柔的笼上一层纱。






    [后记:到芝士粉这个是寄宿家庭孩子干过的事情,五岁还是四岁来着,吃意面倒了一堆被训了。其实说真的,西方的红酱意面,超级酸!超级酸!酸到我咽不下去,我拿起来一根一点点吃...]

     

    JOJO的奇妙冒险JOJO东方仗助乔瑟夫西撒乔西西乔瑟仗老千父子

    评论(6)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