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

     

    原创-离日,看不清...

    我好似看到了他离开时的那张脸,但是我似乎看不清他的表情。

    是开心?是悲伤?还是平静?

    我发现随着时间,我记不清他那一刻的神情,但是那又为何此时我可以看得到他的面容?

    其实...我可以看的一清二楚,和烙印一般印刻在我的脑中,灼伤出痕迹。

    但他的表情飘忽不定,无法定格。

    可能哪种表情都是他吧?我猜测...

    就和我现在回想起初遇时的他一样,恍惚不定。

    但我甚至忘记了他离开的理由,时间,地点和日期。

    我还记得他么?我不确定这样记得他是不是算是记得他。真的很困难,让我想破头皮。

    啊...对了,他去世了。

    所以离开了...

    但我依旧不明所以,我不知道他为何会去世离开,抛下周围的人走开。

    他和五年前见到时完全不同,真的。

    那时候他会喝酒大笑,一脸不负责任。

    可离开时却躺在木棺里,睡得起不来。

    嗯,这点也许还挺像的... 

    此时我费解,那时我为何会去葬礼?毕竟我记不得日期,更无从知道那日我干了什么事情。

    唯一记得就是我站在门口,没有放花,也没有念过他的名字...因为我根本不记得他的名字。

    视线穿过黑压压的人群,看不清他的相片。

    他,苍白而僵硬。那个自然,又第一次见到的脸让人琢磨不透,我也无法想象他的最后一刻。

    如今,他的神情在我脑海里不断切换着,大概以后也如此。

    我依旧好似看到了他离开时的那张脸,和五年前差不多,和上周也差不多,都看不清。

    但,我想。

    大概他还是大笑着离开的。

    可我却觉得周围好哀伤,而他的棺材很平静。




    [灵感来自轻小说《0能者九条凑》的其中一卷]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