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9

     

    原创-牛奶麦片

    牛奶泡麦片,那是最简单的早餐,也是这个城市里人们最常见习惯的早餐。

    其实我并不算很讨厌,但是吃久了还是会腻。

    可是现在的问题不是这个,而是这款本来香甜的蜂蜜口味竟然能够让我嚼得如此乏味。

    这一切,是托我对面坐着的那个男人的福。


    我已经记不清我在这个屋子里住了多久,甚至记不清我几月时搬进来的。

    而我也不想回想搬进来的理由,那只能让我对于此事的情况感到深深的不理解。

    他让我浑身紧张,细胞抽动,胸口压缩,好像我被死命塞进了这个空间里。

    唯一能做的,就是机械的咀嚼麦片,在声响里等待这个难熬的早上结束。


    “喜欢吗?”他笑着,修长的手指勾着咖啡杯把。

    我不喜欢咖啡,所以我从来不陪他。但是我也不喜欢闻味道,苦涩和刺鼻,就像他给我的强烈存在感一般。

    他另一只手拿着袖珍小说,也许读了好多遍,早就有了破损。


    “什么?”我用舌头把难以下咽的碎屑挑出口腔里的死角,发现语气和哀叹似的。

    真是太糟糕了,我怎么表现的那么懦弱?

    我在内心责备自己,目光只是轻微抬眼头过发帘看过去。

    他和我对上视线,眼镜框下的那个目光似笑非笑。


    “麦片,蜂蜜口味。”他简单的回答却配上了清爽的声音。

    似乎和此时早晨的清风一半凉爽,却让我感到凉得哆嗦。


    喝了一口水,我感谢自己在这碗牛奶外还备了冰水,缓解我的喉咙。

    “还好…这没什么,味道还是老样子。”

    何必这样呢?毕竟我和上次吃到的款式是一样的。而且这盒我已经吃了三天。


    他总是毫不在意地询问差不多的问题,就好像例行公事。

    比我早解决早餐,陪在我身边喝咖啡看书,也是他自定的例行公事。

    也许他会说一切都只是恰好,他的爱好。我不这样想,他喜欢看我充满压力的样子。

    我很清楚。

    清楚得不得了。


    嘴里的碎屑让我干渴。我不停的吃着下一口,让麦片的香浓和牛奶的凉意激醒我的大脑。

    “你在看什么?”

    我其实不喜欢和他搭话,最近。但沉重的气氛会让我很难呼吸,我问的话以前也问过很多次。

    “艾伯尼的《背叛的餐刀》。”

    他不管我问几次都这样回答,好像面具一样镶在他脸上的笑容柔和的就像我们刚见面。


    想不出来话题,寂静里再次剩下我从入早餐咀嚼的声响。他低回头,单手反动了纸页。

    可能我不适合开启话题,以前也是。


    我不会像他那么自然。询问别人如何…早饭如何?好吃吗?喜欢吗?要尝尝看吗?似乎是我在饭桌上必答的项目。

    感觉就好像自己是被观察的实验对象,身为检查员的他不停疑问。那些看似关心的问题实则无关痛痒。

    啊,我真的好怀念以前早饭的培根鸡蛋还有小菜,但我已经记不清味道了。


    我照例吃完了麦片。

    我照例听到了他会问的问题。

    “好吃吗?”

    好似被程序控制一样,我不是机器人。我知道,我可以给他别的脸色。

    “不好吃。”

    我和以往会大不一样。不得不说,我感到餐厅里温度的变化,握紧了勺子。


    他依旧温和的笑着,表示很遗憾。

    可能没人觉得他古怪,但我却知道,他带着别人看不清的气场和故事。那一切就好像尘封的厚重大书,给我压力,让我逃离不开。

    也许是我自己古怪,我并不喜欢他,却依赖他。我不能逃离他,因为细想会发现我想不到他让我讨厌的具体理由。

    就是不舒服,想破了头皮。


    他会在我回家时在门口等着,用餐前在餐桌前等我。

    看着我,柔和的好像目光里只有我。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笑得真诚,却直射着一种“观”的戏弄。

    每次,他无处不在,在我身边。


    如果可能,也许当我站在镜子前,他都会出现在我背后。

    我不确定,如果那时候,透过折射,他会是怎样的表情和行动。

    但他不会碰我,只会静静看着我。

    不知道是他把我当作一幅画,还是他想要成为一副画。


    “明天我会换一款。”

    他如此说,不是讨厌不是抱怨。没有感情,好似写错字修改了一样简单,明日还是麦片。

    可是我习惯了,感觉不听到咀嚼麦片的声响,我就不能承受他语言的音调一样。

    很丢脸,我知道。


    我没有道谢也没有发火,收拾好桌子,希望那个座位没有留下我任何痕迹。

    “出门吗?”

    “回房间。”

    他不再说什么,可我觉得屋子就和死去一样。

    如果我还能心痛的话,大概会为这个装饰奢华时尚的屋子惋惜。但不得不说,他和家具如此般配,果然,他就是一张画。

    我只是路过的人,格格不入,却被吸引在画里走不掉。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