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9

     

    原创-[Jey&Ben]遗漏观察

    他总是看着我,从早上到中午,从中午到晚上。吃饭,睡觉,和上厕所。

    他手里总拿着笔和本子,比他身上的白大褂还要更具有形象代表性。而他的手总是牵动那根看似昂贵的签字笔唰唰唰的写着什么。

    我猜测他就是在记录我的行为,把他看到的每一点都写下来,把我的每个隐私记录下来。比如我作息的时间表,可能连我大小便几次都会记下,我发呆的时间长短都能计算。

    当然后来事实证明我的猜想是对的。

    真的很不理解,这件事很有趣吗?我觉得那一定无聊透顶了,他和我隔着玻璃攀谈时那硬邦邦的口气也告诉我他糟糕透了。

    为何不去停止?因为是工作?

    偶尔对于我这样一个被封闭起来的人,反而会有些同情他。


    “你今天心情如何,Jey?”

    “我很好,你呢?”

    “我很好。”

    “我一点也看不出来你很好,”我觉得自己在笑,苍白的脸上挂着弧度。

    可是他却比我还要一副死人脸的样子,很可惜这并不是因为隔在我俩之间的玻璃有反光。

    他没给我那句话正面的回应,“你今天身体如何?”

    “这个工作很有趣吗?”我转换了话题。哦,其实我一直都很听话的给予答复,但是每天都这样也会腻。

    “你今天身体如何?”

    “我很好,没什么值得一提的。你每天都问这个不会无聊吗?也许我在这个苍白的空间里很无聊,但有时候我会为其他事情而陷入思考去,你知道是什么吗?”

    我挑着眉毛,身体却没有动力在椅子上坐正。正对面坐姿端正的他皱着眉头不满的盯着我,显然他不会回答。

    “就是替你感到无聊,”我咯咯咯的笑起来,弄的屁股下的旧椅子发出吱呀的一声响。

    “这是我的工作,”他的回答就好像在说“我无聊也是没办法的”一样。

    “是的,我知道,”我表示理解。好吧,我不太理解,毕竟我现在可是他的头号病人,所谓的脑袋不太好使。

    “每天看着我吃那些没新鲜感的食物,看着我在厕所里露出来屁股,确认我有没有拉肚子。在我盯着墙壁发呆时,你却在屏幕那边盯着我发呆。在我自言自语的时候,你却要写下来我说的每一句废话,可能你根本听不清。我真的为你感到遗憾,医生。”

    他再次低头写字,可是却写了一半就停下了笔。我知道我说的很过分,但他的表情很有趣,就像我眼底看到他如何笔头颤抖无法写出来秀丽的字体而迫不得已停止弄乱他珍贵的资料。

    “我是医生,你是病人。但我们也有别的关系,我希望你能赶紧恢复让我摆脱这个麻烦。”

    “比如?我叫Jey·Lee这件事?”

    “我叫Ben·Lee。”

    “所以?你叫Ben我很早就知道了。”

    “问题不在这里。我们是兄弟。”

    “哦!难怪我们名字后面一样!”我故意叫了起来,但有一半并非假的。

    “因为我们有一样的血缘,出生在一个家庭。”他一定很无奈,很累。我看到他用手扶住额头,说话比叹气还要难听。

    我瘫坐在自己的椅子上,没有靠近关心他,即使靠近我也会撞到玻璃。不过我也不并在意,因为我的脑袋就是不记得他的事情,好在他不会来找我叙旧。我也不太喜欢尴尬。

    “而且我们是双胞胎,”他就和气馁了一样,大概他以前老说,这种看似晴天霹雳的句子在他嘴里感觉无聊透顶。他倒过笔头,用尾端不断戳着本子来解压。可惜的是,他说的一大半我都会遗忘。

    “那么我们一定长的一模一样?”

    “大部分都一模一样,”不知道算不算纠正,可他说的咬牙切齿。

    “很遗憾我这里没有镜子,早就不记得自己长什么样子了,”我说的真心是实话,耸了耸肩。

    “就长的是我的样子,”我觉得他肯定不想这么说。

    看着他似乎说话都那么辛苦,真的很可怜。我蹙着眉头努力表现出来自认为理解的样子,但是大概我会惹祸他。

    “你最好想起来!”他一把扣住了本子,差点把笔丢向玻璃,好在那根笔很贵他没敢脱出手。然而我无动于衷,因为以前他的确丢来过笔,还撞坏了笔头,想必那时候现在好多了。

    “我已经很努力了,”我有点无辜,却笑个不停,“我们一起在这里这么久了。我在这里都忘记了年月日,而你记录我上厕所的次数的文档大概都塞满了一个书架,不是吗?虽然我不记得你了,我的双胞胎兄弟,可是在这个地方你说的每句话我都假装相信着。”

    “我说的都是真的!”他跳了起来,表情扭曲。我真不敢相信我有和他一样的脸,扭曲起来是不是也和这样那么难看。要是我记得我的父母,大概会在心里询问一下我俩的遗传基因问题。

    “冷静点,兄弟。”

    “如果你能想起来,我就能解脱了!”他撞倒了他的椅子,刺耳的声音透过玻璃传来,“我也不想记录你的事情!而我还不如和你一样忘记时间!”

    他甩上了门,我呆呆的坐着,这个姿势太久我腰很痛。

    “我都相信你,也相信你比我更无聊,”我站起身,周围白白的,空空的。

    嗯,其实偶尔忘记了年月日也不错。至少我不会去享受我的无聊,计算我会死去的时间,和我需要煎熬的长短。




    [和之前创作的那几对同一个世界观]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