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

     

    原创-想做什么?

    “你将来想做什么?你现在又做了什么?你到底能做什么?”

    这话有很多人问过我。

    我的家人,朋友,曾经的同学,老师,甚至还有路边聊聊几句的陌生人。

    而问我最多的,还是我自己。其实我不曾想问自己,只是当他们这样问的时候,我才会开始思考,慢慢累积次数。

    然而我永远都给自己抹上锈迹,变成转不动卡死的齿轮。我询问自己,在还没拿到答案时已经停止了运作,自己拿着操控板,却懒得按下键。

     

    我再次问自己,依旧懒得编后续。

    只是搬个板凳坐在阳台,嘴里的香烟苦涩的不入味。

    景色都被大楼挡住,而我却贪恋楼边仅仅露出来的海岸末尾,此刻和阳光一样扎眼。

    我可以坐上一天,抽满一盒,荒废时间。

    回笼觉不知道睡了几趟,在梦里惆怅,醒来却一片迷茫。

    如果可能,我大概能睡上一天。晚上却拿着啤酒随着屏幕里上个年代的金曲狂唱整个晚上。无视邻居的抱怨,早被警察罚单请上。


    我看着对面大楼的阳台又出来了那个人,家居服也穿得不错,总是一脸和善,喜欢和我对着吸烟。

    我们算是烟友,却不知道名字,也没在别的地方见过面。

    我们喜欢看着对方,虽然借过烟,但我们这个距离抛出去的盒子却往往落在了楼下的地面。

    我不会和他聊天,因为他不会说话。

    偶尔我好奇,一个哑巴,却生活那么好,真是不公平。但是又想到,有那么好的生活,却惟独不会说话,也许这就是代价。

    我知道我很卑鄙,想法恶劣,却早就习惯。希望他每日能在那里好好吸根烟,就这样安稳度日。


    我想我今日大概又哪里不对了,我大喊起来。

    “你将来想做什么?”我第一次对他提出来招呼意外的问题。

    他对了对口型,我也许看错了。

    我觉得他在说,“我想说话。”

    不用纸笔,不用手语,他只是用嘴长大了一个个对给我看。

    如果他真的这样想,我觉得他真的很难做到。可是在我心底,我却觉得那天也许真的会成真。在我一事无成时,可能楼的对面便有奇迹发生。

    我笑着,看着他也笑了。随后起身对他横着飙过去了一盒我目前最贵的香烟包,却还是被风打在了楼下,懒得去捡回家。

    我做出来滑稽的脸耸耸肩表达遗憾,随后傻笑半天。他在楼对面,无言的笑痛肚子,嘴里的烟头掉在阳台。

     

    时生的原创

    评论(5)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