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41

     

    漫威DC混同人-Spideypool/Flarrow:美味公寓,聚餐

    [无异能AU,灵感来自个人的拼图设定。这次只是日常相处小片段,很日常!如果大家喜欢,以后还会继续小段子,慢慢展开。]

     

     拼图请见: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9973380

    [最后我画了Peter和Barry房间的平面图!有助于参考。可以好好想象一下!] 

     

     

    Peter穿着他喜欢的那件红蓝色拉链帽T,里面套着万圣节买的黑色蜘蛛网印花T恤,从只有他一个人的电梯里走出来。

     

    他左手上拎着心爱的滑板,即使上了大学他也喜欢带着它在上下学路上和高中生似的滑上一段。曾经碰到的教授说他一点也不像个理科生,也许更适合体育,但其实Peter体育并不好。

     

    他右侧单肩挎着的背包里装着还没写完论文的笔记本电脑,上课用的笔记和稿件,还有实验报告夹子,以及从图书馆借来的三本资料。这些足够有分量,活生生把他的运动包撑得根本不用担心走形,而他也必须身子偏向左侧才能让右边得以承受压力。

     

    Peter气喘吁吁,而这一切纯属书包太沉,并且还被今日的课题弄得脑袋昏昏沉沉。春季过去了一半,第二学年的课程开始有一段时间,他已经忙碌起来,今天也和教授讨论了半天。

     

    他饥肠辘辘,刚才经过路边热狗摊位的时候,他差点就被勾引走了。最后他还是埋头离开,连滑板都懒得玩。

     

    今天午饭是他负责做,但他只会做三明治一类的简单东西。好在他的好室友Barry从来不嫌弃他,但Peter意识到对于自己今日的消耗,那一份鸡蛋沙拉三明治根本勾填饱肚子。

     

    Barry和他从高中就是朋友,他们一起考入这所大学,今年一月共同搬入这所公寓结为舍友。他专攻生物,而Barry研究化学。而今日周三,Barry恰好只有上午一节课,然后他就回家写课题去了。因此当Peter在实验室差点饿晕时,收到Barry短信并知道今晚晚饭会丰盛起来后,激动的差点把显微镜当足球踢。

     

     

     

    “我回来了,”Pater开门后,把钥匙不耐烦的揣兜里。接着他脱了鞋踩入地毯,三步并作两步的踏进客厅。他自己都觉得刚才那声招呼,听起来好像相当力不从心。

     

    “6:12,还不算晚。我还没做完,放心。”Barry的声音从厨房传来。以Peter的方向看过去,墙拐角根本看不太到厨房。但从边光明通亮的灯光,以及那开始飘香满屋的味道,就可以知道晚饭近在眼前。

     

    随后Barry从厨房那边探出头,挑起一侧眉毛一副不可思议的样子,“你知道你刚才说话就好像要死了一样吗?”

     

    “你说对了,”Peter呻吟一声把背包带从肩头扒下,似乎那东西寄生在了他背上。他根本就顾不得拿回自己房间,只是将其甩入那象牙白的沙发上,并将滑板靠在沙发后(还好Barry已经重新走回厨房没看到,要不然一定会警告他那样会弄脏沙发)。

     

    Peter什么都没做,甚至忽略了餐桌上难得规规矩矩被摆放起来的餐具们,直径冲入厨房里。他在厨房边缘停顿半秒,给自己缓过神的机会,深吸一口气松开的眉毛,表情好似升了天般的神魂颠倒,“你是天才,Barry!闻起来棒极了!噢…我要饿死了。”

     

    Barry听到这个赞扬,忍不住乐出声。他只是瞥了一眼好友,便转身继续切着菠萝块。他已经习惯做这些,可以将那些金色带着汁水的果肉弄成出人意料整齐的方丁。而菜板上挤出的汁水看得Peter很口渴。

     

    “这是什么?让我猜猜——”Peter一边从冰箱里拿出来橙汁,一边从桌子上拿起倒扣的杯子并询问。他不算集中得思考,最终在喝上一大口橙汁后总算能转头脑子,“印度菜吗?”

     

    “这是泰国菠萝炒饭,”Barry纠正。他已经把萝卜和黄瓜备好了,此时正整整齐的分堆摆放在大盘子中。而他现在把菠萝也转移过去,绿红黄三色活脱脱很像马里国旗(不过马里国旗的顺序是竖着从左往右为绿黄红)。

     

    不得不说,Barry很喜欢做亚洲食物,并且有几样很能拿得出手。这似乎是一段时间他的爱好,Peter很欣赏他的日本料理以及中国餐,都可以不用去唐人街购买(当然,Barry还是会懒得做的,那时候就要叫外卖)。这也使得他们俩这一个多月来吃得很不错,Peter甚至愿意举起双手赞成他去亚洲餐馆打工。

     

    Peter把橙汁盒子送回冰箱,握着杯子凑到Barry肩头,侧头越过对方上臂看着菜板上的菠萝。他伸手刚要拿一块,就被Barry手疾眼快的打开。

     

    “嘿!我真的饿坏了。”Peter可怜兮兮的叫道,不过还是乖乖蜷缩回手。

     

    “你还没洗手,”Barry停下动作,回头理所当然且认真的教育对方。他睁大质问的眼睛,挑起的眼眶令眉头堆起小皱纹,反问的语调似乎在嘲讽Peter。

     

    Peter往日当然不会这样,他总是对重要的人温柔又乖巧,大部分时间都墨守成规。不过因为和Barry混的很熟,又一起住,偶尔也可以闹一闹。只是这次他对天发誓自己没有闹,纯属饿得晕头转向。

     

    于是Peter痛苦的站在Barry身后,如同一只受罚的小狗,面对对方不回头感到手足无措。最终竟然低头把脑袋抵在了对方后颈上,摆动了一下轻推对方,使得被妨碍到的Barry放下菜刀,“Barry…给我一口也好。我就有力气去洗个手。”

     

    Barry用鼻子很轻的哼了一声,无奈的摇了摇头。他拿起一块比较大的菠萝块,从肩头上方递过去,“你最好马上去洗手,然后来帮我忙。”

     

    Peter其实很想睡觉,但饥饿占了上风。为了快点填饱肚子,他需要好友快点做完饭,而他也不能让Barry一个人忙活。因此他没有抱怨,张嘴从对方手里叼走菠萝吞下,顿时喉咙传来酸甜解渴的口感。他的大眼睛亮了很多,用胳膊肘碰了对方一下后,放下果汁杯欢呼雀跃的跑去洗了手。

     

     

     

    在Peter洗完手以后,Barry正把外面买的泰国蟹肉春卷半成品取出,往锅里备起热油。

     

    想不到Peter竟然一脸受惊的出现在厨房和餐厅中间的门边,双手同向指着餐桌,“我记得咱们家只有两个人?四个餐具,难道有客人?或者…难不成家里有幽灵?”

     

    面对总算发现不对劲的Peter,Barry不清楚自己应该先叹气,还是应该得意。最后他只是回头露出很单纯的微笑,眯起来的眼睛让Peter觉得神神秘秘,可其实Barry只是略微害羞。

     

    Peter用挑眉代表重申,Barry清了清喉咙,“你刚才说对了,有客人。”

     

    Peter顿时觉得自己刚起来的一丝体力突然不翼而飞,除了紧张,他更累,他可是希望能吃完小睡一会啊!他忍住没叹气,走进厨房,顺手结果Barry在冰箱递给他的两颗鸡蛋,“谁来?Iris和Joe?还是——额…鸡蛋做什么?”

     

    “我做饭需要你先把鸡蛋打匀和米饭混在一起,那个就交给你了,”Barry用手指着电饭锅随口解释。“嗯…不是Iris他们。”

     

    Peter听话的走去取饭,虽说他不管听几次都觉得这个做法施行时有点恶心,可是味道却很好。他取出米饭,一边思考Barry的朋友们,“那就是Caitlin和Cisco——”

     

    “是Oliver。”

     

    “Wha——t…?”突然得到的答案完全不在自己思考的列表里,Peter一手抱着盛着米饭的盆,一手举着饭勺。嘴巴没完成单词的念法,也没合上。

     

    Oliver住在这个公寓的顶楼。这里一共六层,而Peter他们住在四层。Oliver是从临城独自搬来的,家世相当显赫。可是Oliver却喜欢干自己的事情,过自己的生活,所以来这里接手了一家高级夜店。他不光重新将其改造了一番,甚至还把那家店变得相当有名。

     

    Peter和Barry去年圣诞节那天去了那家店,他们一起去给朋友庆生,完事后难得开销在那里渴上一杯。想不到那家的老板竟然住在同一所公寓,而且据说他花钱买了两间房,将其打通成一间,想必很大。当然Peter和Barry都没有看过,他们也和Oliver没有那么熟。但自从Barry突然被Oliver邀请后,他们两家之间多少熟络起来,成为了所谓的好邻居。

     

    同时,自那天以后,Peter总是觉得从这两个人之间看出来了什么。直到他发觉Barry每次谈到Oliver时,都和往日说话感觉不同。为此他还和Barry谈了几句,虽说被Barry给敷衍了事,可这更加明显,身为好友的Peter不会不明白,甚至比Barry都明白。

     

    面对好友热切又震惊的神色,Barry眼睛快速不安的眨动几下,顿感脸部发烫。他下嘴唇动了动,才弄出个不知情的无辜表情,挤出话,“你知道,上次他…请我去了他妹妹的生日party,这是回报。再说,他还特意提早开车送我回来…”

     

    “帮我开门。”Peter帮他完成句子。“我被锁在屋外的那一次,我记得,”Peter把手里的饭勺往外撇了一下,做出耸肩的样子。

     

    Peter怎么会忘记呢,那是他们刚搬入这里的第二周,结果他就因为把钥匙不小心锁在屋里,而彻底将自己关在了楼道。

     

    “Peter…Peter,你知道我那天真的——”Barry以为对方又要拿那件事抱怨,赶紧抬高声音,慌忙解释。他那天被Oliver邀请以前住的临城,给Oliver的妹妹过生日。这都是突然出现的计划,而他因为在别的城市,导致在接到Peter求救电话后,根本无法赶来。

     

    “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在生气,真的,”Peter发现对方要说什么,于是连连摇头。Peter苦笑一下,把饭勺装入碗里,快步大笑着上前楼主Barry,“我是为你开心,Barry Allen!你知道的,不…我知道的,你喜欢他。”

     

    “你在说——噢不!不!Peter,不!”Barry一个哆嗦,赶紧从对方手臂下抽出身。他埋头隐藏表情,开始往油锅里加入春卷,滋滋的声音令他冷静很多。

     

    Barry打算笑着掩饰,却并不怎么完美,“我承认他没有外表那么严肃,其实他人很好,只是不太会相处。你今晚会发现,他笑起来很明亮——咳!”注意到Peter一脸识破的样子,他下意识咳嗽,“我…真的,我只是今天恰好碰到他,感谢他,于是我顺便邀请了他。你懂,好了,你快点把饭弄好!”

     

    面对Barry后面一字一句的解释,Peter傻笑几声,继续手里的工作。Barry用筷子(他们为了Barry的料理,特意买的)娴熟的翻转锅里的春卷,让其慢慢变成漂亮酥脆的金黄色,然后捞起来盛放到盘中。

     

    随后Berry揭开另一个炉子上的锅盖,泰式咖喱的味道顿时浓烈的不必而来,令在场的两位男孩顿时都发出一声感叹。Barry这个在Peter回家前刚备好,他搅和了几下,上面浅色的咖喱顿时发出漂亮的光泽。

     

     

     

    “对了,”Peter突然想起来自己刚才一直忽略的问题。他把搅拌好的米饭放在炉子边上留给Barry,自己丢了鸡蛋壳擦干净手,重新拿起橙汁送入口中。“你说Oliver要来,那还有一个盘子是谁的?难道他妹妹也来?”Peter不知道那个妹妹的名字,但至少知道住在临城。

     

    “不是…那个是Wade的。”

     

    “What?!咳——!!”Peter一口差点呛到。杯子被他狠狠拍在厨房台子上,他跑去洗手池里打开水,冲了冲嘴上的果汁,抽过纸巾捂着。“什么?Wade?Wade…你是说…?”

     

    “Wa——de——Wil——son,”Barry宛如一位教小孩子念发音的老师,脱了长音把那位被提到的人的全名念出来,生怕Peter以为是同名的人。

     

    Barry也知道自己的突然邀请,今日第二次吓到了自己的好友,所以他还是心怀歉意。可是这是已经决定好的,再说他真的觉得这不是一个很糟糕的决定,因此他抿着嘴挤出个略带恳求的样子,“毕竟他那晚帮了你,我今天看到他在电梯里。我道谢后,就顺路…顺路邀请了他。顺路。”

     

    Peter张开嘴一副做出来似乎懂了其实并不懂的样子,缓缓点了头,接着用鼻子叹口气的将杯子一饮而尽。转身去找洗碗机,“哪里那么多顺路…咳!”喉咙的不适令他再次因为那口果汁咳嗽起来。

     

    面对因为咳嗽而弯着腰的Peter,Barry一脸小狗似的耷拉脑袋,过去给好友揉背。他一边给对方顺背,一边眨巴眼睛,“我只是觉得我们应该向他道谢…而且你和他关系好多了,不是吗?这是一个机会,我们至少不同分两次道谢。”

     

    Peter想了想对方的话,觉得也并不是没道理。他双手撑在水池边,其中一个手心里攥着纸团。

     

    他想起来那天被锁在楼道里,最后他坐在了公寓大厅,本来想等Barry回来,可是却发现对方一时半会根本回不来。Peter可以选择联系房东,但是那位老人家虽然在这里买房,可是住的并不算进。他并不像特意让对方跑一趟,当然自己也需要坐公车去取,他也无法进屋取借Barry的自行车。

     

    就在那时候,Wade从外面回来,邀请他去他家里坐着等,面对着方便的选择,加上对方热情的邀请(其实Peter后来面对对方的还多差点夺门而出),竟然没拒绝。顺便一提,那天Peter还在Wade家解决了晚餐,因为对方恰好做了火鸡汤,烤了面包。别说,Wade的手艺出乎意料的不错。

     

    “好吧,你说的对…”Peter直起身子承认,回头望见Barry松了一口气的样子。Peter无奈的上前拍了拍好友的肩,知道对方回复往日清爽的笑容后才安心。

     

    Peter也不是讨厌Wade,只是对方做事偶尔实在是太出人意料,令Peter无法适应(Barry也是)。他和Wade第一次见面,对方竟然就举起来相机给他拍照,当然那次Peter是真生气。随后他对于Wade的看法也是基于那次,以及对方每次在走廊里碰面都非常话多。不过等Wade在那晚上帮了他后,Peter对Wade改观相当大。

     

    因此Peter觉得这可能并不是一个很坏的开始,他多少也反省了。毕竟搬入新地方,谁都不想树敌(即使他认为是自己单方面,毕竟Wade看起来一点也没生气过)。

     

     

     

    他们两个人很快把做好的咖喱,还有春卷端上桌。Barry开始炒饭,而Peter被负责拉去把Barry事先在烤箱里热好的面包切成薄片,塞入木盒以及餐布中。

     

    炒出来的饭相当漂亮,金黄色的饭粒上覆盖这一层腾起的白气。黄色透亮的菠萝,配着绿色爽脆的黄瓜,和胡萝卜的橘红想成了很好看的搭配。Peter错了错双手,感觉肚子咕咕叫的同时,几乎把放空的胃都抽痛起来。

     

    “他们7点来,差不多了。”Barry拿出手机读出时间,接着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把卷起来的袖子放下。Barry身上穿着一件红褐色的长袖针织衫,衣摆在他瘦长身材的胯间堆起,这是Joe去年给他的圣诞礼物,可是大了一号。

     

    他们俩做饭从来不穿围裙,即使家里备着两条,却很少会想起来。“他们都很好,Oliver说他会负责准备喝的。Wade说会带来甜品,是街角那家店。”不得不说那家蛋糕店在这一带也是很有特色的,好吃又不贵。

     

    Barry他们家的餐桌是长方形,奶黄色的桌面配上六把同色椅子,椅垫是浅葱绿。Barry这次分别选择了两侧的四张,摆上桌的餐具,都带上了圣诞节时没用完的印花图案餐巾。

     

    春日的夜晚偶尔会凉,此刻随着天色黑暗,外面冷气已经取代了白日的回温。他们从冬日起就很少打开阳台门,现在更是拉上了窗帘,酒红色的厚度避开了一切光,却也让餐厅的灯光显得格外明亮。

     

    Peter在回家后,已经从之前疲累的燥热中恢复。加上他们两个刚从热腾腾的厨房出来,现在站在客厅反而有些冷,Barry很快跑去把暖气调高。 

     

    Peter拿出来手机,接上朋友Harry之前送给他的音响,调到适度的音量让房间响起歌曲作为这次的背景(这已经成为了两个人往日吃饭的必备),《Bills,Bills,Bills》是最近他们俩的心头爱。

     

     

     

    门铃响起,站在门附近调温度的Barry自然负责开门。

     

    打开门的瞬间,外面楼道的温度就缠绕上来。即使公寓楼道比外面暖和很多,可这并不能阻止刚从暖气屋里出来的Barry感觉冷。

     

    看到是Oliver后,Barry立刻就绽放出友好的笑容,“谢谢你能来,Oliver。”他以前叫对方Mr. Queen,但是Oliver那日在车上告诉他可以叫他Oliver。

     

    “不,是谢谢你邀请我。”这位有着强壮身材,利落短发,和夏日晴空般漂亮蓝眼睛的男性,露出礼貌且有些收敛的笑容。

     

    Barry听房东提到过,因为Oliver的有钱,在这所公寓里偶尔会成为邻居们闲谈的话题,他并不算很受欢迎,可是Barry完全不懂为何Oliver这样的人会遭到这种看法,他觉得对方很好。

     

    Barry侧身将Oliver迎进,看着对方拖鞋踏上地毯后,Barry快速走到前面并将一侧他的自行车移开。他的自行车是折叠式,所以现在很小的一个并不占地方,只是他为了方便总是把其依靠在墙侧。

     

    Oliver身着一件浅灰色圆领羊绒衫,外面墨绿色的夹克衫看起来手感相当不错。下身的裤子是卡其色,令这位外人看起来相当庄重的男人此刻很居家。他左手提着一个冰桶,另一只手拿着一个提包。

     

    Barry略微好奇,保持礼貌的帮对方结果包,竟然挺重,一听就知道里面是液体。“哇哦,你带了相当多的东西。”

     

    “身为夜店老板,不光懂酒,我还会调。”Oliver跟着前面的男孩走过拐角,很快就看到迎上来的Peter,“Oliver Queen,谢谢你们的邀请。”Oliver伸出来腾空的那只手。

     

    Peter张嘴刚想说那个是Barry单方面邀请,可这显然并不妥。于是他闭上嘴想了一秒,重新开口只是道谢,“谢谢你接受邀请,Mr. Queen。这里Peter Parker。”

     

    “你可以叫我Oliver,”三个人为了招呼站在门口,相互握手,“要不然两个人叫法不同,听着很奇怪。”他刚说完,Peter就忍笑快速瞥了一眼身侧的Barry,而后者则无视回去。

     

    短暂的几秒安静,很快让《Bills,Bills,Bills》的声音扩大。Oliver显然注意到了这首歌,他目光瞥向右上听了几句,“品味不错。”

     

    “谢谢,”两个男孩异口同声。但是Oliver没告诉他们,他夜店里选用了这首。

     

    客人当然不能站在这里,很快就被请去了客厅。在Oliver抬头看着他们客厅装饰,甚至为那化学元素表图案的靠垫震惊不少时,Barry发现了Peter依靠在沙发后面的滑板。在他顺手要拿起来的时候,Peter如同护子的父亲般夺了过来,并在Barry开口嘱咐前就用口型道个歉跑去了自己房间。

     

    “你做的?”转头走去餐厅后,Oliver显然为饭桌上的东西感到吃惊,他甚至从愣住的表情里用了几秒才能欣慰的笑出来。Barry尽可能不太得意忘形,而是叉着腰用无声的点头作为回应。Oliver不得不感慨,“大手笔。”

     

    “这只是偶尔的兴趣,”Barry拉开面向厨房方向一侧的椅子,但是Oliver说要去厨房先把酒调好。所以他很快就去帮Oliver给冰桶里放冰。“我想你吃的应该都很好,我还在想这些会不会对口。”

     

    “别这样说,我看它们都很棒,闻起来妙极了!”Oliver露出期待的笑容。面对另一个座位他没多问,因为他后来听Barry提起过Wade也来。

     

    Oliver将袋子里的酒一个个摆上厨房台子,Barry从头橱柜中放杯子的一格里取出酒杯,让Oliver选。

     

    “别听他谦虚,”Peter从自己房间出来,怀抱双臂。但是他很快就被那些酒吸引,凑上去来回看了个遍,但不忘记完成句子,“他做的亚洲食物都好吃的不得了。”

     

    Barry眨眨眼,他对于Oliver更加期待的目光感到一些不好意思。该死,他怎么会这样担心?明明应该对自己做的这顿饭很有信心才是!之间Barry不安的用右手的虎口卷起另一侧的袖子,但是又觉得这样做没必要,很快放下,小动作不断。

     

    “我知道你不能喝酒,”Oliver侧身压低声音对Barry说。

     

    Barry从没告诉Peter那日在夜店,他被朋友催酒后,是Oliver解救了他。所以其实Barry和Oliver在搬入这里之前就有一面之缘。Peter那时候虽然也在场,可是他却喝的有些兴奋,整和别人聊得热闹,完全没顾这边。

     

    “所以我打算给你调个你能喝的,”Oliver声音很轻,却很平稳,令Barry安心不少。Barry不知道要如何感谢对方的用苦良心,只能连连道谢两声。

     

    Oliver用了自带菠萝汁和朗姆酒,混入柠檬汁以后,做了一杯鸡尾酒递给Barry。Barry不得不吃惊,对方工具竟然也都带了过来,看来包的重量可不能淡淡算成是酒的问题。

     

    “Peter你要喝什么吗?”Oliver询问。

     

    Peter想不出来的同时,看了一眼Barry。Barry显然对于Oliver给的这款很容易下口,他递给Peter让其尝了一口。Peter对于那清新的味道略微感叹的扬起眉毛,低头看了看那明黄色的液体,最终要了同一款。

     

     

     

    就在Oliver调制第二杯时,门铃再次响起。不用猜也知道是Wade,只有自己手空的Peter小跑过他们的深灰色地毯去开门。

     

    “呼——!里面果然暖和!”一开门,Wade对Peter大大咧嘴一笑。不等Peter在礼貌回应后多说什么,就已经走入门内大呼一声暖和。

     

    Peter在他身后翻了白眼关上门,可是却发觉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对他无奈,反而看着那个背影混入自己家的背景中有些好笑。Peter不动声色的扬起嘴角,露出往日柔和的表情,跟上前。

     

    “谢谢你们的邀请,”看到走过来的Oliver和Barry,Wade口气夸张宛如要逗了他们似的说,顺手拎起来蛋糕盒子,“我刚才排了半天队。真不敢相信,这个点那么多人,又不是什么节日。我确定今天这个城市里过生日的人大概不超过十个,可能十个都有点多。但即使超过十个,也不一定都选那家店,不是吗?我一个人站在女生队伍里,真不知道因该算是我的好运还是厄运。”

     

    面对Wade几乎都不换气的一口气高速说下来的句子们,其余三个人完全不知道这个是抱怨,还是只是他往日闲聊话题。也许按照内容是抱怨,可是很多时候他都喜欢这样说(其实他们也没接触那么多,纯属每次话很多,所以感觉接触挺多的)。

     

    Peter轻声道谢,从对方手里接过蛋糕盒,带去厨房准备备着饭后吃。其他三个人跟在后面,Wade最先看到的是客厅。“哇哦!你们房子真大!”他发出不知道是客套,还是真的容易带惊小怪的称赞。

     

    “可是我想我们的格局都一样,”Barry捏紧自己的杯子,另一只手用大拇指勾搭身侧裤兜里,站在沙发后面看向踏入客厅一步的Wade。除了Oliver,因为是两家合并,想必大上很多。

     

    Wade没转头,只是耸了耸肩,他张开双臂,肢体动作极其大的深呼吸,“也许只是因为我房间东西多?嗯,没错。虽然你们是两个人,我真不敢相信这是男人的房间。但是细看东西也挺多的,那么就是我的东西更多更多?也许足够拍卖用——”

     

    “Wade,我们何不先坐下来吃饭?不能让这么好的东西凉了,”Peter赶紧打断对方,口气做到礼貌。伸手对两位客人做出来请的姿势,引至餐厅。

     

    Wade转过身,瞪大眼睛,“哇哦,我就猜到有咖喱!”他深吸一口气,歪了歪头,“这是…?”

     

    “泰国菜。菠萝饭,然后蟹肉春卷,海鲜咖喱,以及我烤了点面包,如果你们喜欢蘸着吃。”Barry一个个介绍,并且摊开手只过去。但是因为他站的也很远,所以其实手势说明没多大用,大家都猜得到。

     

    “你买的?”

     

    “我做的。”

     

    Wade立即吹了声口哨。他走上前,上手抓住最外侧的那把椅子背,压在腹部让自己前倾,观察食物的色泽。他身上穿着米色的系口衬衫,内侧似乎是一件深蓝薄T恤。但是介于Wade身材并不受弱,这动作令他后背上的衣服褶子都绷紧了。

     

    “这简直棒呆了!”Wade站起身的同时简直如同小跳了一步,顺势击掌。

     

    Barry有点不好意思,“Peter说你做饭很好吃。”

     

    Peter差点就要张嘴阻止Barry说这句话,可惜太晚。Wade略微吃惊的看向Peter,后者很快低下头,双手在最下方相互拨弄手指。Wade似乎对于这个评价以及对方的反应很满意,他对低着头却小心往上瞥的Peter挤了个眼睛。

     

    就在Oliver询问Wade要喝什么的时候,Wade突然想到什么猛的以呻吟,把在场的人都吓了一跳。“老天,这是泰国菜!你应该告诉我你要做泰国菜,你知道我买的可是意大利甜品。这样不着调的搭配。简直如同喝红酒时吃土豆泥!吃BBQ的时候配寿司!吃KFC时混着麦当劳!当然我喜欢麦当劳…还有,像是吃绿舌头冰棍的时候蘸辣椒油,饺子里面包着墨西哥辣豆子!”

     

    Peter表示后面他说的那个是什么完全不明,但听着很恶心。他忍不住不去扶额,瞥向一侧的同伴。Barry蹙起眉头往后缩了缩脖子,而Oliver显然已经被话多吵的得很无奈,转身去取酒。

     

    “我们完全不介意,”Peter赶紧插嘴,Barry在一侧连连点头。“只是所谓的家常菜…”Peter念到这里,倍感自己唯一会做的意大利面系列根本拿不出手,他深沉的望着身侧自己的挚友,“Barry的爱好。”

     

    很可惜,后半句已经被Wade无视,他走去厨房和Oliver那了酒,并顺便把Peter的那杯(Oliver说的)递给Peter。Peter轻声道谢结果,抿嘴一笑,却下一秒被Wade顺手碰了杯。望着Wade一边喝酒一边坐下的身影,Peter觉得轻松很多。

     

     

     

    Barry本想着他和Peter做在靠近厨房的一侧,这样如果需要什么他们可以起身去拿。接过就在他坐下后,Oliver很自然的坐在了他的旁边。这样面对早早入座的Wade,Peter只能选择Barry对面。

     

    Barry也不能让客人起来,因此他什么都没说。他发觉自己竟然心跳有点快,额…难道BarryAllen生病了吗?他觉得自己宁愿被闪电劈晕,他也不想说自己仅仅因为一起出门就对Oliver好感那么快。需要再三强调得是,他真的认为Oliver是个十足的好人,只是很多人不知道!

     

    Oliver入座后,顺便把他那侧的面包取出来一块,放入Barry的盘子,因为Barry那边显然够不到。Barry小小吃惊了一番,赶紧道谢,他眼睛显然明亮很多,被Oliver无意间小小的动作暖到。

     

    “噢,我可以帮你们盛米饭,有点远。”Barry招呼大家,下手先端起来Oliver的盘子。他饭勺盛起后,让落入Oliver盘子中的金黄色饭粒形成了一个小鼓包,但是因为没有压实,而略微松散。

     

    在递过去的时候,Barry 注意到Oliver海蓝色的眼睛在注视他,他不得不在心底思考那日突然的邀请是不是别有用意。也许现在不该乱想,可是Barry控制不住。他腼腆的笑了一下,随后咽了口水。接着快速避开那似乎可以轻易捕捉他注意力的蓝眼睛,去帮Wade盛饭。

     

    很快Barry就感觉Peter在桌子下面踢了他一下。越过饭桌,他看到好友在对面,借着双手撑于嘴前自然的遮挡小小的窃笑。那眯起来的眼睛包含笑意,无声调侃他,这令Barry顿感脸红发烫。他快速移开目光,完成手头工作,递给Wade的同时希望Wade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情况。

     

    Wade侧头看向给饭边上淋上咖喱的Peter,“你生日是几号?”

     

    这问题很突然,足以让Peter愣住。桌子上也突然安静,使得Peter尴尬万分。“8月20号(找不到Peter角色生日,用了加菲的),为何…?”

     

    “只是觉得那天也许可以去那家蛋糕店买蛋糕,那样就不会显得哥不着调!我想那看起来才是最恰当的,不是吗?当然,我保证哥的口味是很高贵….嗯?高贵是好形容词吗?随便啦,总值我这次选的口味绝对不差!”

     

    Peter早就忽略掉了后面的内容,他都在想着对方谈到的生日庆祝。他不知道应该从哪里感觉到奇怪,总之心里痒痒的。

     

    突然脚下被踢,Peter才回过神。迎接对面含笑的Barry投来的目光,Peter觉得自己完全不是八卦对象!他咽了咽口水,弄的Barry更加在意,似乎可以预测到饭后可能会被Barry追问。同时为了不让Oliver注意到,Peter只得赶紧转移话题…说实话,Wade的话题太飞越了。

     

    三个人各自弄好餐盘。金光的菠萝饭边上摆着烤得酥香法式面包,加上粗脆可口的春卷,边上淋上浓郁的咖喱,里面带着红虾,青口和鱿鱼须。

     

    四个人的聚餐,也许是他们第一次全面了解彼此的机会。同时这也是搬入后,Barry和Peter家第一次热闹的时候。

     

    漫威DCSpideypoolFlarrowPeterBarryWadeOliver贱虫箭闪

    评论(51)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