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

     

    梦记 2014.3.23(个人QQ空间搬运)

    虽然不记得前面,就从我记得的部分开始吧,零零散散的按照顺序拼凑。

    一、
    我们居住的城市破旧的如同废墟,我想那是因为我之前在电影里看到了地震残骸。可是房屋还没完全倒塌,而是破破烂烂的。

    细看街道是那种欧美西部风感觉,我认为是因为我现实里换车的那个地方的景色大概所致。不过主要是都脏脏破破,全部都是灰黑色。

    就像是这个世界是建立在机械上的,而地球的核是机械。所以坏掉的城市...或者是说如同地震后的城市,那些不知名的机械管道零件都坏掉露出地面,如同从地下裂了出来,裸露在外。

    我走过拐角,在街道上和阴沉的路人擦肩而过。接着一只野狗冲着一个管子狂叫...我不知道那个是什么管子,大概就是从地下出来的零件吧...反正之前一定还通电,现在管子断了,所以和漏电一样开始乱甩。那个管子很黑很巨大,大概一个人环抱还不够的粗,和活了一样的扭动。接着因为扭得太快断裂,其中一节掉下来。可是那一节依旧如同活的似的可以自己动,那只狗哀叫一声,落荒而逃,而那一节管子就一直追着它。

    我和路人都躲开不知道哪个是什么,不过滑动了一会管子就不动了,一个人拿起来说它追着狗是因为狗皮毛的静电,我清楚的记得我梦里心理吐槽...吐槽怎么有那么强的静电...现在想来,我第一次在梦里吐槽啊?! 

    二、 
    突然狂风大作,其实也不是狂风大作,而是普通刮风带来的压抑感。周围街道的围墙都变成断壁残垣,还有很多铁丝网...现在想到了咎狗之血,不过我觉得和梦无关。

    总之大家都说要赶紧往家里走,似乎要出大事的感觉。

    我走了很远才来到这个城市的...具体是,其实是我遛弯走得好远,然而梦里我大脑连家在哪我都不知道==

    望过去,距离现在所在的街道一大段距离,开始出现高楼大厦,就是接近市中心。我要去那边。再过去,透过几个高楼(能看到市中心后面,我相信那是因为很多大楼都倒了)是大海,黑暗的大海。

    接近市中心的地方似乎正开始重新修建,虽然街道如此,却生活的很淡定,而市中心政府的钱其实还用了别的,比如有豪华游轮...这个不合理就不要追究了,是梦。 

    反正那时候我因为气氛紧张,而要醒来,所以身体有点动不了...这是我的经验!但是梦里的我不知道,总之就是有其他能力和东西进入世界,我只能扶着栅栏,似乎市中心和海那边(市中心临海)发生了什么。本来灰色的天空越来越压抑,最后开始变黑,乌云一大坨一大坨的压上来,这个我觉得也是因为昨天电影里火焰升起来的黑烟盖住城市的景象所致。

    此时我们上空小城市这里还是灰色的,乌云主要是袭击市中心,我感觉很不好,也许是因为大家的家都在市中心,所以的想着要过去,可是身体无力。

    我透过铁丝网越过大楼看到了狂风大作的海面,上面一个巨型豪华游轮,再黑夜里可以看到上面挂的彩灯...不要问我眼神怎么那么好,总之视力就像是望远镜一样拉近,那个船很大,所有人都能看到。船体因为海浪不断摇晃,那个海浪就像是被谁左右摇动一样,不是因为风儿向着一方移动,因此船只能左右来回晃,完全无法向任何一方前行,因此一直在我视野里。

    随后整个乌云都压在船上面,从里面不断落下无数落雷,打下天空,金色的闪电接二连三的打在船体上,但是船很结实还在支撑(不要吐槽这个不合理,我是看的心惊胆战)。每一次一朵云都可以同时打出来五,六道闪电,金色不断闪动隐约可以从云和闪电中看到硕大的船体。

    此时我似乎在梦里又有吐槽,说怎么不断电,整个在水里,这船无处可逃...虽然我不知道这种时候游轮都是如何应对的。

    三、 
    大家都开始走向市中心。但是我越走越无力,身体就像是被灌了铅,每走一步都很累。我相信那时候我是要醒了。

    迈开一小步都觉得要石化似的,但是我必须走,因为隐约觉得家在那边。

    我终于一点点移动过了铁丝网的拐角,看到一大片废墟空场,我可以选最短的路去市中心,但我身体几乎已经要不能动了。周围很多人都已经石化般不能走动。

    不知道合适我身边出现了朋友,虽然不知道是谁,长什么样子...总之梦里就是一起的,我们要一起回去。

    我发现了解决办法,只要把大脑放空。那些压力,不安和恐惧都扔开,身体就会减轻。

    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朋友,他们说可以行。

    虽然不知道为何要这样想,我想是因为如果我压力不大,现实里我的肉体就不会因为要醒来而挣扎不能动。这件事变成了梦里的理由。

    总之我尽力放空大脑,终于有点力气可以加快一丁点速度。我一边走一边对周围人大喊我的方法,可是对于此事如同要毁灭的世界,这种感觉压力和不安想法不是随便能消除的,就自己而言也无法做到。因为我发放空那些不安因素,所以动作依旧很艰难,只能减轻了一点。迈出一步都很困难。

    此时给我的感觉就是,那个世界,恐怖压力和不安变成负能量堆积在身体里。人们越害怕那个能量,那能量越不能让你走动,我们就是被这个能量控制住,只能看着家毁灭的方向感到绝望...

    我拉住朋友的手(似乎是5个人),我们变成一排,相互鼓励,放空压力,速度变快了很多。但是无力到让全身抽搐的感觉还是很痛苦,最后我们一起喊口号,就是一些鼓励简单的词汇,比如加油什么的。虽然很简单...可那是我们无力间唯一能挤出来最短的词。但感觉很好,所以速度也轻松很多。

    总之越过了很多无法动的人,我们走出这片区域,速度逐渐提高,后面不记得了...反正似乎成功去了市中心。

    四、
    中间很混乱,我也记不清。总之似乎地面很多坑,所以很多楼房陷入坑里,变得高低不平。

    我似乎还能飘在空中,在屋顶和地面这种高低已经失去平衡的城市里游走...我的能力...梦,不要问为啥。

    反正飘过大楼还能看到船,依旧被困在海上。

    我无暇顾及,主要是找谁帮助都不知道。我们赶往我家里...按照梦里的直觉找到了家...到是和我现实的妈妈家很像。

    打开门,我看到我母亲死了。虽然是母亲,不过几分像,又几分不像。梦里看不到具体容貌,却思维里很清晰并能判断。之就是梦里的我的母亲死了,她身子一半变成了植物和泥土,陷入和融合到地板中。

    整个公寓都很破旧,像是经历了很多时代的残垣。屋子里外都被各种蔓藤植物淹没,而地面也都变成如同野外的泥土。厚重的泥土覆盖植物,墙几乎被蔓藤这笔,好像一个大楼样子的森林。连家里都进不去。

    我扑过去抱住她的身体,虽然不确定...总之感情很复杂,就像是其实她死了很久,而我知道这件事,却在刚才为止都忘记了这件事似的...说不清。

    她半边脸冒出来那些从身体内部长出来的泥土和植物,分不清肉和骨头在哪里。我不知道为何如此,就像是这里人被这样的环境害死后,肉体也被剥夺成为环境一部分。

    也许我哭喊了,总之我伸手擦拭拨弄她的半边脸,想要把那些植物从她脸上拿来,可是做不到。它们就是她身体一部分,那一半的脸已经不见了,我只能摸到凹下去的一块,不是肉体和脑浆,里面都已经变成泥土和植物,似乎安全把她填满了。

    她另一边的身体和肩膀几乎和地面连接,我怎么叫她,也不会回应我。

    随后我似乎接受了这个事实,想到也许周围我的家人都死了。这是毋庸置疑的现实,只是我没能承认罢了。因为母亲的身体被“种”在了这里,所以移动不了,我迫不得已就把她留在这个如同丛林的大楼里,和朋友们匆匆离开。 

    五、
    我不知道中间做了什么,反正虽然还是灰黑色的城市,可设定似乎转变了很多很多。

    这个世界已经被现实和虚幻同化了,我们就像是很多动漫里的设定一样被困在了游戏世界里。不过死了就真的死了,而且没有现实世界,这个游戏一样的世界就是我们如今的现实(大概就是几代人在这里生活了很久,永远出不去,以至于已经认定这里算是我们的世界)。

    世界和城市更加破烂,和之前的世界相比,简直接近“腐烂”的程度。

    我们被赐予了技能,技能每个人不一样,而且只要你能想到并且尝试做的,不过分的技能,几乎都能做到...这个感觉很开挂?其实不是...==,不知道怎么表达OTZ,就是的确可以使用各种,但潜意识里有时那个梦里世界本来给我设定好一样,所以这些能力并不断厉害。我能想到可以这样做的...其实是我大脑被设定好,却只能想到这几个而已。

    说白了就是,我是设定好的,我被设定带着“我是从现实世界来的人”这样的想法被留在这个对于我思维设定成“游戏世界”的现实世界里,而我自己设计幻想出来的能力也是本来就大脑里带来的程序一样。

    这种微妙的感觉我就不就结了,总之我的感觉很朦胧...毕竟是梦OTZ

    周围的城市更糟糕,几乎楼都没了,只有残害的地面。还有一些凸起来的不明所以的零件,接着就是各种坑。

    地面就和发霉很久的面包一样,又类似石化的蜘蛛网,看起来都是一个一个虫洞似的...(现在想想好恶心,密集恐惧症患者请不要脑补)

    我依旧和其他四个不明所以的朋友一起生活。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

    总之我们在这个世界虽然知道温度冷热,却没有太大变化,就是感官不明确....所以即使没有房子住所,我们露宿外面也不会被冻死。我想到对于感官这一点是我最近读的轻小说里式神对于温度的感知。

    周围很多人都在这里,大家都是这个世界里的“玩家”,中间一堆乱七八糟的我已经不记得。

    六、
    环境依旧灰暗无比,压抑得人们脾气也变得不好。人们拉帮结伙,各种矛盾不断激发。也有对我们不利的组织,这个不重要,没出现...梦里设定好的思维这样告诉我的==

    依旧狂风大作,我们的游戏设定要大家都有精灵的翅膀,可以飞。(我不说那个环境和精灵一点关系都木有OTZ)

    我们几个飞了一会,接近市中心的地方。那里还有一点点高楼的残害,我们越过去,看到之前的大海已经没有船了。而无数的云柱连接着天空和大地。灰白色的云柱在海上,在城市里,到处都是。云柱巨大无比,上面连接的天空被乌云吞噬,下面陷入地洞中,无法看到尽头。

    云柱的样子各种各样,有些还有奇怪的造型...那些有造型的似乎有生命,还能动,靠近的物体都会被抓走。

    反正云柱还会转动,和龙卷风一样,它们越来越多似乎在用缓慢的速度增加。市中心已经不好靠近了,我们只能飞回之前呆的郊区街道...虽然不管哪里都是废墟的灰色土壤。

    梦里我隐约觉得我们就该去市中心,目的记不清,本来就不明。

    为了这次行程,我们必须要准备好食物和水分,开始为征途做准备。

    在我们呆的地方附近就一个大洞,很深。虽然能看到下面,不过洞延伸下去,拐弯延伸去了东边,后面都被挡住埋在了地里面,看不到尽头。和虫子挖过的洞很想,里面的很多虫洞,并且很大很多很深,毛骨悚然。

    一些还有一些没有完全石化的蜘蛛网(不知道不知道是什么网),并且困住了些东西,细看很多尸体裹在里面。

    拉着丝而石化的灰黑色物体粘在洞口上,横跨整个洞穴宽度,对于我们来说,如此大的洞和粗壮的丝...和巨大的桥似的。并且各种宽度都有,念在洞口附近,上下叠加,形成好多“桥梁”。

    有个朋友很好奇的趴到柱子上往下看,为了他,我们无奈的赶上去,以防万一可以他拉一把。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向下看去,那个巨大的洞和扩张了好几倍的地下通道一样,就是那种地铁站被抛开了屋顶近似。似乎还曾经有建筑的迹象,因为看到了一个残留的被丝网和虫洞包裹的雕像。

    没人敢下去,按照梦里的思维...我们在这里很长一段时间了...==,不知道何时开始住在这个世界的。总之“记忆”说从世界如此开始,有了这个洞,并且没人敢下去,似乎有什么东西住在里面。

    我们刚要走,结果和我们几个人关系不合的一组人来了,她们很多人。被陷害一样的,她们故意推我们,不让我们离开洞口。似乎我的一个朋友摔了,从这个石化巨丝上滑落,我们几个人为了救他....外加后面被那群人袭击,掉到了下面一层的丝上,那一层是展开的丝,和网子很像,似乎因为时间很久而变得很薄,不快点离开会碎掉。

    我们透过丝网看到下面,一个巨大的丝上有尸体,那个尸体维持着抬起上半身求救的样子维持不动,下半身和丝同化了。那个尸体全身都是灰黑色的,僵硬如石头,身体坑坑洼洼都是虫洞,分不出面貌。

    我们想到如果不离开,我们也会变成这样,于是用力拍打翅膀,却发现飞行技能无法使用。我们理解为什么没人靠近这里,因为在这里没人可以使用技能逃离,掉下去就永远出不来了。

    感到惊慌的我们开始努力爬起来,因为距离洞口就一点距离。再说我们还算是掉在接近表面那一层,所以应该好离开。但是我们沾到的丝慢慢从石化接触,开始变软,就是如同活了一样。网子有点黏,想要粘住我们,不让我们离开。我们彼此拉起自己,身体也开始开始变得无力...我想我又要醒了。

    总之我知道如果恐怖压力增加,我们就会被负能量灌铅,从而无法离开,最后和那个人下场一样。因此我们尽全力放松,可是这个情况我们只能减轻一点。最后身体抬也抬不起来,一直努力动着的我们,最后四肢完全贴在地上,趴着爬会了洞外。随后把其他人拉出来,丝没能缠住我们。

    七、
    这件事完了后我们不再去那里,而是开始继续筹备行程的食物。

    因为是类似“游戏”世界,所以有怪存在。它们也是扎堆存在...似乎都属于主动攻击(当然也有范围,不吐槽),而且潜意识告诉我,杀完一会后还能刷出来新的怪OTZ,这奇葩的....反正杀完就能得到食物,这就是我们在这个鸟不生蛋的地方唯一的食物来源,不过有能喝的水(这个如同污染的地方还有水,不合理...不吐槽!)

    我们必须每天杀怪才能养活自己,当然它们长得不咋样,很恶心,可是味道还是蛮正常。禽类杀完可以变出来烤鸡的样子==。但是怪死了不会出现钱币和其他东西,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商店,具体连屋子都没有....

    我们就在这个荒野的地方为了求生杀了怪物吃,然后无目的的...虽然唯一的目的和改进就是去市中心,但那里到底现在如何,我们尚不清楚。

    按照梦里我的“记忆”,我们五个人曾经如此努力过去市中心,但是那次很失败,因为一个人带着食物,其他人带着别的(我也不知道啥),而那个带着食物的人暂时遇难,我们几个都快断粮挂了,后来不管如何总之我们都最后得救,食物也没了。

    这次我说每个人都各自准备两包水(似乎盛水都用水囊),然后大家在包里都准备些食物,这样如果走散或者遇到危险都可以撑到汇合,反正我们的技能还好暂时能用...没考虑会死==(喂!)

    不知道为毛,在那种环境下我们还考虑要荤素搭配,营养不能缺失OTZ

    一个人去找树果...这是最好找的,在这个腐败的世界,唯一存活和高大的生命体除了我们和怪,就是如同苍天古树一样的植物们。植物形成的食物很新鲜可以吃,大部分好找的都是一个个圆果子,被薄薄的叶子包裹着,味道很一般。很多人都可以去树下避风,不过那里也容易有怪。

    还有一个人负责...不记得了,大概是植物蔬菜?算了,遗忘吧。 

    另外一个人负责饼干,不要问我怎么在这种世界还能有这个,我也不知道...现在想想也许是技能关系?可以有烹饪技能吧。虽然没有工具,但是一定技能有其他发挥的方法,可以变出来==。不追究,反正就是这样。

    我和另一个朋友去杀怪,肉才是我们最主要的食物来源。

    那么丑那么巨大的怪,大半天,只能变成那么一小块肉,还没巴掌大!真是让我崩溃!!反正即使要收集大家吃的,需要杀N多只。我们就各种杀,而且这个世界怪很灵巧很难杀,总之各种大费周章。不过我们的技术还好,没有受伤,而且收集的还算顺利。各种不一样的肉...

    外加这里有人饲养怪作为宠物,还有卖的,所以我们不能误杀到别人的地盘里...

    最后收集好了.......然后.........就没然后了............忘记了,总之我们的征途还没开始,我就醒了OTZ

     

    梦记时生的梦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