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

     

    原创-I am in everywhere

    [来自和JR的游戏,彼此出第一段,让对方接后续]


    JR题:

    [他留下了一句话:“I am in everywhere”,然后在第二天失踪了。]


    时生答:

    我没有想着要去找他,也无从下手,其实我也隐约感到这天会来。
    只是当我走出卧室的时候,他的房门开着,和以前一样没叠的被子掀起一个角,看似好似留着温度的压痕就和他刚才还在一样。桌子上他的位子还放着早餐的盘子,里面是昨晚剩下的炒蛋,他没都吃完,叉子留下的残渣刮痕和面包屑证明他吃了牛角包配炒蛋才离去的。
    我想我没听到动静醒来一定是昨晚那杯热好的温牛奶,他加了安眠药。这一觉睡的平稳,如同他昨天那句话没有影响我似的,就连看到屋子里缺了一个人都没过分激动。
    外面下着细雨,我走去楼下检查邮箱,里面有他曾经会收到的服装品牌广告宣传单。但最上层是一个新投入的卡片。

    《伞坏了,今天去便利店再买一把吧。》他的字迹,他的签名,口气就好像他恰好看了窗外,随后对一会要出门的我嘱咐般。虽然也许所有人都觉得这样很奇怪,会想问他为何走,又为何留下纸条。但我却不愿意这样想,我觉得有种很自然的感觉,觉得这是他的风格…可能会有的风格,而且他说了会在任何地方。

    回到屋子里,我把卡片丢进了回收桶中。将他留下的最后一个盘子放进了洗碗柜,我打开冰箱拿了超市里买的中华包搁进了微波炉。随后我倒了半碗牛奶,和往日一样都会选择谷物早餐。
    但我从盒子里先掏出来的是一张纸。《没有了。有新口味出,你想要,就去尝尝吧。》他的字迹潦草的写在上面,很少的一句话却占满了一张纸。
    我把装着谷物的袋子拿出来,去只看到几颗剩粒和碎末,叹口气。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在房间各处找到他留下来的话,就好像他没有离开一样,只是恶作剧。我的朋友也没问起来他,似乎这才是我的日常。
    我每天都会收到他的信息。
    回家关上门,门上贴着《欢迎回来》的小黄纸。
    打开我的笔记本,不知道何时被开机调成了睡眠,打开的文档里打着几个字《工作别太晚,早点睡。你的论文需要改…》甚至他还会指点我论文哪段需要修改,也会纠正拼写错误。
    偶尔早上,餐桌上会留着纸条,上面列举着需要买的东西。
    空掉的食品盒子和罐子里,会塞着纸张提醒我去购买。
    《这本书很无聊,不要看了,》我打开床头的书,第一页用铅笔如此写道。我没管,继续翻到我阅读的那页,可这本书的确无聊,而且绝对不是他会读的类型。
    《香肠放太久,已经过期了》,我扫过冰箱上的字母贴,转身丢掉了香肠。我们总共买了四套字母贴,那是我的兴趣爱好。
    挂在墙壁上的小白板上会突然出现他不工整的字迹,抱怨天气,抱怨我回家晚,抱怨我邻居很吵,抱怨有蟑螂...
    偶尔还会看到小黄纸随意粘贴在家具上,和我攀谈几句。
    当我早上到客厅的时候,沙发上的杂志摊开了几页,还折了角,似乎他刚留在那里。
    有几天还有喝了一半的咖啡晾在茶桌上,当我回来发现时已经凉透了。
    我虽然会下意识看周围,但从来没看见过他,甚至连动静也没有。我不知道他如何打开我电脑密码的,也不知道他如何进入屋子的,因为窗户锁的很死,他也没带钥匙。
    ...
    “你说他已经不在了?”此时坐在我眼前的肥胖男人开口问我。
    我点点头。
    “你上次说他还会潜入你的屋子里给你留下讯息,那么现在还是这样么?”男人用手指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框,镜片和他的脸一样圆。
    我再次点头。
    过了一会我抬起头看着低头书写的男人,“医生,他存在么?对了...这个问题我问过么?”
    “你每次来都问,’他平静的说道。
    最后他取下眼镜,这个圆圆的脸我每周都会看到,他是我的心理医生。
    “你的病情在好转,你已经幻想不出来他的样子了,但是你还是在自己尝试创造信息告诉自己他是存在的。虽然每次你都问我,可是我还是很遗憾的告诉你,他的确不存在,只是你的妄想。所以我希望你开始努力控制自己不去看那些字条,也不去写那些东西。”
    我低下头,抿着嘴。原来他不存在,可是如果这样,我就失去了一个朋友。
    “你告诉我们他存在,但是我们谁都没见过他,”似乎看出来我的心情,医生补充道。
    我很失望,也无需失望。因为没关系,他说了他会在。
    ...
    我想起来我特意装饰的另一个房间。我租好的两居室,现在却只有我一个人住。那夜我躺在那张不属于我的床上,我听到他在耳边说“I am in  everywhere”。随后我睡了一半,半夜便回到了自己房间。
    我每次都忘记收自己吃剩的碗盘,留到了第二天。可是我吃不了两份,所以会剩下。
    我不会记得赶紧买东西,却会记录在纸上,留在任何地方作为提醒。我觉得他会这样做,所以我才这样做。
    被雨淋湿以后,我会在白板上写下《又下雨,很烦人》的字体,我的字一直潦草。但我不记得我有回复,我到底有没有自言自语呢?记不得。
    原来是时间都是错乱的,只是我不想去承认。我尝试遗忘细节,因为我怕他离去。
    但他终究还是离去,我猜到了。可他没有失约,因为他还会留下线索...我帮他留下的线索。
    此时回到家,我看到门后面那张《欢迎回来》的字体啊,已经一直贴在那里而边角卷了起来。我现在才觉得多么寂寞。我坐到沙发上,拿起来原本就打开的杂志,开了电视。
    但是我坐不住,想哭。起身擦去了白板的字迹,把所有的纸条都扔进了回收桶中。
    然而第二天我看到那个房间门还开着,被子凌乱,还没看完的书扣在床头。客厅里,还热着的咖啡留在餐桌上,谁煮了咖啡?
    “你回来了吗?”
    我喃喃自语,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上面的培根三明治还热乎柔软,香气扑鼻。
    好开心,果然还是不想让他离开。虽然我觉得他没有回来,可是他的确存在,并且就在这里,和我开着温馨的玩笑。
    我大口吃着谷物早餐以及三明治,盯着桌子对面冰箱上的字母贴,笑着眯起眼。
    字母排列工整,《I am in everywhere》 

     

    时生的原创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