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8

     

    老虎和兔子同人-虎兔:炒饭

    虎彻的炒饭总是样式不变,打上鸡蛋的翻炒使米粒发出漂亮的金色。虾仁是他必不可少的材料,还不能忘记洒上青豆颗粒,让红色和绿色一齐点缀。

    这成为虎彻搬出来自己住后最常见的饮食,他可以每周朝上四五次,就连工作之余他都愿意挤出来时间亲自下厨。他也为自己吃不腻而感到惊奇,不过…也许早就吃腻了,只是这会令他响起自己的家。

    虎彻给巴纳比做过炒饭,不管是对方心情好的时候,还是对方心情差的时候。

    他并不是想成为自己搭档的厨师,或者看护者。只是作为朋友,希望给这个失去双亲的年轻人一份家的味道。

    即使巴纳比会叹口气说,“你又在多管闲事,”可还是会把盘子吃的干干净净。

    每每看到这幕,虎彻都会用手指揉揉鼻子下面,送到嘴边的饮料罐也遮挡不住他满足的笑容。

    “我做的就是好吃吧!”看着精神吃饭的巴纳比,他总是会得意的自夸,“Bunny,还有很多哦!”

    “都说了不要这样叫我,不是Bunny,是巴纳比!”似乎不担心被噎到,巴纳比会很快嚼完吞下,立刻回嘴。

    虎彻在不在乎呢,他抬手拿下来对方嘴边粘着的饭粒,放到嘴里一脸无所谓的吃下。瞥到明显露出尴尬深情的金发年轻,虎彻决定不拿这个开玩笑。

     

    巴纳比决定给虎彻做炒饭,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决定。等他在虎彻性命攸关之际倾诉出来时,其实已经练习了许多次。

    巴纳比总是做不出来那个味道,他不清楚为何。明明按照网上菜谱的说明分量都一样,但老是失败。

    自从一个人生活后,他也进入了厨房。不管过去自己生活多么富裕,他现在依旧对自己的做饭能力有一定的肯定。这难免令他困惑又烦恼。

     

    “Bunny酱的炒饭啊,这还真是令人期待。”

    在一切麻烦结束后,即使英雄们还要去解决各种琐碎的犯罪,但多少有恢复到以前的步调。虎彻就这样做在了巴纳比家的餐桌前,看着厨房里青年的身影。

    听着客厅里充满精神的声音,巴纳比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挂出了一丝难得腼腆的笑容,不过很快就消失。毕竟他的那位搭档最大的有点就是有精神,所以这是真心实意的打气和期待吧?

    “请不要抱太大的希望,”以往认真不服输的巴纳比,面对这道炒饭的“正牌大厨”,还是会露出谦虚的样子。他把炒饭摆到桌子上,给彼此发了碗勺。“做不出来你的味道。”

    虎彻“哦”了一声飙了个尾音,坐正身子的时候还急不可耐的搓搓手心。他按照日本人的习惯,先上手合适说了句“我开动了”,接着用勺子把饭盛入碗中。

    “这不是看着很漂亮吗!就和亚洲餐厅广告里的一模一样,闻着也很好吃!”虎彻笑嘻嘻的夸赞,端详这勺子里虾仁上堆起的黄金饭粒。“你做饭起来倒是有木有样。”

    “我也是自己过日子的人,”巴纳比口中透露着无奈,给自己盛饭。

    “色,香,都全了。现在就剩下味道如何了。”虎彻说完就吃下饭粒,并且蹙起眉头闭上眼睛。表情夸张的细细品尝,似乎发挥全部味觉细胞加以评判。

    他的样子令巴纳比不自觉的停下手里的动作,略微紧张的顶着他。也许虎彻看到会笑着说他太过于认真,但此刻虎彻才是审判官,因此自然不会这样说巴纳比。

    “味道是很不错啦,可是非要说和我的比…似乎还是差了点什么,”虎彻嘴里夹杂着没吞干净的饭粒,声音不算清楚的给出结果。他看起来也很困爱,撇着嘴,眼角飘向别处露出苦思,“到底少了什么呢?”毕竟巴纳比有想他求教,总觉得应该给点建议。

    明明是自己的问题,可对方比自己还烦恼,这令巴纳比内心哭笑不得。他将饭粒送入口中,发觉味道和上次实验差不多。明明每次都接近了,却还是达不到想要的想过。“明明都按照说明坐了,比例也都正确…”

    “我说啊,Bunny——”

    “都说是巴纳比!”

    虎彻撇撇嘴决定无视抗议,“怎么多好啦。我是想问,你都是按照菜谱一点点来的吗?”

    “当然。”巴纳比认真的回答,嘴角露出自信的笑容,“我相信我的比例和计算绝对不会出错。”

    “这样是不行的哦,”虎彻放下勺子,靠入椅背同时,抱起双臂摇摇头。随后抬起一只眼睛,对桌子对面的搭档咧嘴一笑,“做饭这门事,其实也是需要发挥想象力,用爱和直觉去完成的!”

    “哎…?”

     

    最后演变成,虎彻拉着巴纳比重新回去了厨房,并且要求自己一点点掩饰出来。虎彻按照自己的喜好下手,盐用手指凭直觉撒入,蔬菜也切得更碎一些。

    他用勺子试吃了两三次,最后递到了巴纳比嘴边,“现在,你来尝尝看。”

    巴纳比明显有些窘迫。即使自己这为搭档总是大大咧咧,可偶尔也有细致的时候。不过现在这种行为明显过于不加思考,巴纳比犹豫起来。

    “喂,没有这么烫,”虎彻奇怪的看着他,催促起来。

    “额…”巴纳比愣了一秒,随后下意识露出不耐烦的样子纠正对方。“我自己可以拿,”说完他取过勺子,试吃下去。

    这的确是虎彻炒饭的味道,那是一种和每次实验都不同的感觉。不是餐厅里那种高级菜色,也不是路边小摊那种随便的感觉。只是把香味和温暖在口中炸开,将好吃的味道深入味蕾。

    面对巴纳比询问为何可以这么好吃的时候,虎彻不自觉的得意起来。他握着炒菜勺的手插在腰间,另一只手不自觉的竖起食指,左右摆动。“都说料理是需要爱的!不管是做给自己,还是做给别人,还是单纯对于料理过程的热爱。”

    “爱么…?”巴纳比从喉咙里漫漫挤出来这个词。

    虎彻连连点头。“我自己做的时候,就会想起自己的家人,生活,还有对于他们爱。给你呢?你沮丧的时候希望你能精神的大口吃饭。你开心的时候,我们可以一起分享。这是对搭档你的爱!不过呢,你这次做的已经足够好了,我感觉到了你的努力!不错哦,Bunny酱,一直为了练习,你对我的爱我感觉到了!”

    面对亮出来的拇指,巴纳比嘴巴从无语的张开,变成难忍的苦恼笑容。也许这时候该脸颊发烫,但巴纳比只能叹口气,谁让对方看起来似乎有点搞笑?

    “大叔你真是做个料理也能说这么多,搭档的爱吗?别说的那么令人误会。”

    “喂!大叔我才没说什么误会的话呢,搭档之间就要相亲相爱,不要反驳人生前辈啊!”

     

    坐回餐桌旁,面对桌子上的两盘炒饭,巴纳比不禁为如何解决而苦恼。但是虎彻说他会带走,为了不浪费。巴纳比的那一份已经凉了,不过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他还是决定吃虎彻的那一盘。

    “怎么样!好吃吧?”虎彻用饭粒填满了嘴,拇指擦过嘴角把粘到的饭粒推进蠢缝,“我可是老手!”

    “请不要嘴里有东西的时候说话,”巴纳比严厉的纠正。

    “别那么拘谨,现在是私下,”虎彻灌了一口水冲下饭粒。他把自己的勺子再次举到巴纳比嘴边,“你也承认好吃不是吗?来,喂你一口,这是大叔我给搭档的爱吗!”

    巴纳比瞬间脸红,大脑一空完全不知道自己刚才想纠正对方的哪个行为,“都说我可以自己拿!”

    “不行,这是搭档的爱。如果你相信我是搭档的话,就好好吃。又不会少块肉,听话,”虎彻避开了巴纳比伸来的手,并如此说完以后,是不罢休的再次将勺子凑去人的嘴边。

    “好吧…如果吃完,你就别这么做了。”巴纳比不得不说这很别扭,可是他的搭档偶尔也很固执。不过巴纳比知道对方绝无恶意,虎彻的温柔他是知道的,虎彻给他作为搭档的爱也是单纯的。

    巴纳比叼住勺子,随着人挑起勺柄滑入饭粒,他往下用嘴唇将上面的食物播入口中。

    “哎?Bunny——”

    “嗯…!是巴纳比,不是Bunny!”巴纳比快速咽下那一口以后,几乎都没喝水就开口反驳,甚至还有两颗饭粒残渣黏在舌头上。

    “啊…我想说,你又沾到了。”虎彻显然没在意对方刚才反驳的那一句,而是顶着青年的嘴角,继续完成自己想说的句子。随后他前倾身子,微微从椅子上站起来,抬手抹掉对方嘴角的饭粒。

    巴纳比刚才那股反驳的劲很快就松下来,低声道了谢,继续吃自己的东西。

    今日,虎彻的那盘炒饭也被吃的很干净。而虎彻告诉巴纳比,他回家后,在晚餐时把巴纳比的那一盘炒饭也都吃干净了。

     

    虎彻还是每周都吃炒饭,他甚至觉得也许一辈子做的最多的就是这道。自己最拿手的大概就是这一种了。

    但是后来有所不同,他偶尔吃的炒饭里,有了巴纳比做的。虽然那个年轻人难得会做这么一两次,可那独有的味道,让虎彻发现也许自己又再次吃不腻炒饭了。

     

    老虎和兔子虎兔Tiger&Bunny虎彻巴纳比

    评论(4)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