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3

     

    [授权翻译]Thomewt:Far Too Young To Die-Chapter9(Part3)

    Chapter 9: You're not welcome here

    (Part 3)

    他们通过走廊尽头的一个向左的急转弯,却掉到了死胡同。这面墙上也有另一扇很长的大门,Thomas怀疑他们跑到了和之前同样的地方。


    “我们把钥匙卡丢掉了,我们要怎么才能通过——?”


    “闭嘴。”Sonya打断他。“我在想。”她把她的目光从门顶移开,看看他们周围还有些什么。她似乎发现了什么,表情亮了起来,推开Thomas绕过去。“嘿,扶我一下?”


    Thomas转过来看看她找到了什么。在一座墙上面中间,有个通风口,大小和他们适中,足够爬过。Thomas在她身边蹲下身,而她则利用Thomas的胳膊把自己撑了起来,伸手去够通风口的盖子。


    “我够到了!”Sonya对下面喊,拉动盖子,直到盖子被打开个口。她把盖子扔到地上,抓住台子将自己拉起,钻入通风口里。Thomas站起来帮她,但转过头看到她已经在通风口里了,并伸出来一只手。“你要上来,还是怎样?”


    他伸手抓住Sonya的手,另一只抓住了台子。在Sonya的帮助下,他将自己拽起,爬入了通风口。当他肚子朝下,通过通风口狭小的空间爬行时,冰冷的金属紧贴上他的皮肤。Sonya位于他的前面,并提前转向了左侧。


    Thomas尽可能在抵达转角出的时候不要不安起来,通道的墙壁收紧,在他通过时贴上他的手臂,他用自己的脚推在自己右侧的墙上,把自己的身体转过拐角。他的双臂夹在身体两侧,他利用自己的双腿将自己往前推,移动向前方Sonya停在的另一个通风口边。


    Sonya看起来比Thomas担心的要少,她正在让自己的双臂移动到前方,好帮助自己爬过通风口。现在Sonya停在了距离他们前方出口几步远的地方,低头看着通道下方的什么地方。


    “我们为什么停下?”Thomas喘着气,墙壁传来的热量,配合着他内心的恐惧,逐步开始令他呼吸短促;他真心希望能尽可能快的离开这个通风口。Sonya努力越过肩膀看向他,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嘱咐他要安静。他并不太清楚发生了什么,但还是照做,在脖子上加劲试图凑近些,尽可能听到Sonya那边的情况。


    从他们下方有传来动静,可是透过通风口,那些声音模糊不清。Thomas可以确定那是说话声,所以他将耳朵贴到通道底部,试图去听清楚在说些什么,却只有通风口巨大的响动环绕四周,震出的回荡令他浑身发痛。


    “他们走了。”Sonya说,从地上拉起了什么,随后Thomas意识到那是通风口的另一个出口,并且就直直的通向他们身下的那个房间。等Sonya把通风口的小门放到通道地上时,发出了一阵金属碰撞的响动,随后她往前爬,直到足以让她可以把腿伸下洞口。


    她让自己从开口处下来,抓住边缘控制自己的落地点。她吊了几秒后撒开手,很轻的落到地上。


    “好了,Tommy。”她往上叫Thomas,“确认无人!”Thomas为她称呼自己的昵称而皱起眉头,他不喜欢别人这样叫他。他抬起腿尽可能贴向自己,然后推向前方,朝着出口缓缓移动。


    “你能快点吗?”


    Thomas尽可能用力的转动自己的身体调整姿势,以便让自己后背躺到通道底部,以此释放自己的双臂,好能移动到自己前方。他吐出一口气放松下来,尽全力抬起自己的膝盖,把自己再次往前推,接着用他的双手推向通风口顶部。


    他设法通过出口,把双脚从开口处垂下。他感觉到有人抓住了他的腿,他缩了起来,立马把自己的往回拉,膝盖狠狠的磕在了通风口的屋顶上。


    “哇噢,Tom!只是我而已。”Sonya对他叫到,试图让他冷静下来。他再次伸下脚,荡了几下,最后从出口跳下来。在落地时他缩了一下,落下的时候他的后背有刮到通风口的边缘处。


    在Sonya抓住他,并将他拖过房间之前,他几乎没有足够的时间确认他们在哪。他因为突然的移动而被绊到,但还是跟着Sonya移动,跑去房间另一端开着的门。在跑向大门时,Sonya松开抓着的他的胳膊,在拐角处偷窥房间,以确保无人。


    Thomas从几步之后也看去,自己偷瞥向屋内。房间很大——甚至比他们的营地还大——并且边缘放满了车子。Thomas发现他们在路上遇到的那两坦克,正停在房间一角,黑色的卡车们在坦克旁边,靠墙排放着。尽管房间里车辆的数量相当可观,却只有一辆车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Minho的卡车。


    亮橙色的车子停在坦克的几英尺远处,看起来和当初WICKED把它开走时一模一样。他们的所有物们甚至还放在后面,相互堆在一起。WICKED显然已经认为归他么所有,黑色的字目被喷绘于引擎盖上。


    Sonya转向他,满脸担忧。“假设我们可以找到出去的机会,我们必须偷一辆车。这地方应该是空的,但是带你出去比我们想象中的要难。”


    Sonya做了个手势让他跟上。他向Sonya迈出去几步,好更好的看清楚房间。站在每扇大门边,都有两名警卫,全都拿着一样的武器,从头到脚武装好。现在看起来,想要毫发无伤的从WICKED逃出去,似乎不可能发生了。


    “我们要怎么做呢?”Thomas询问,对于墙边那么多警卫,他对于要在不被看到的情况下离开房间而产生了怀疑。


    “别担心,他们里一些是朋友。看,那个在出口边的。”Thomas靠到一侧好看看她指的是哪里,有几个警卫没有戴头盔,所以Thomas很快就认出来了其中一个人——Gally。


    那个他曾经认为过是朋友的人,现在却站在那里和警卫说这话,肩上背着把枪,身上穿着和其他警卫一样的制服。


    “但是…怎么会?”


    “我会晚点解释,现在我们必须走,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Sonya弯下身子跑入房间,在一辆车边蹲下。Thomas紧随其后,尽可能保持安静的在车子旁蹲到对方身旁。


    当他听到有脚步声靠近时,他瞥向左侧,有几名警卫朝向他们这边走来。Thomas趴下,滚入车子下方,拉动Sonya的手让对方照做。Sonya在他之后到了车下,两个人仰着躺着。Thomas看向一旁,等着警卫从他们身边通过,希望没有被注意。


    在警卫经过时,Thomas不禁屏住呼吸,用手捂住嘴防止自己发出任何声音。等待是痛苦的,警卫花了一些时间在屋子里巡逻。Thomas盯着他们的脚,直到消失在视野外,才终于吐出一口气。


    Thomas看向车子的另一侧,可以望见Minho的卡车在一片黑色车子中格外显眼。他知道他们需要夺回车子,这是他们在就世界里唯一拥有的东西,至少他得想办法尝试将它夺回,要不然他就该遭天谴了。


    他做了个深呼吸,准备好,并从车子地下滚了出来,推起身。他很快为自己这么快做出来的行动决定而后悔。另一名警卫就站在卡车另一边,在Thomas站起来的时候看过来,就立刻认出来他。


    “噢,该死。”


    “Thomas,跑!”Sonya在车子下面喊道,可惜他没有那么快。警卫翻身跳过他身后车子的引擎盖,Thomas试图退一步躲开,却被绊住,向后摔去。他尝试在警卫冲向他之际将往后退去,后背却撞在了后方的卡车上。他利用卡车将自己撑起,踉跄的站起身,此刻恰好Sonya从车子下面爬出来,冲向卡车,跃到他后方。


    Sonya用胳膊绕住警卫得脖子,双腿夹住对方的腰,将自己得身体翻跃至另一头,迫使警卫原地被打了个转。警卫发出惊叫,而Sonya侧把自己往前推,使得警卫往前倒向卡车。Sonya顺着对方倒下,而从对方背上跳下来,并利用惯性把警卫重重的往前推去,让其头部砰地一声磕在车门上。


    警卫靠着卡车往前滑落,头跌在了血泊中。Sonya转过身时,Thomas依旧在盯着她,靠着身后的车子。Sonya的脸红通,呼吸沉重,但她依旧看起来要杀了他。“哪一部分行动你不明白?走了!”


    Thomas看了警卫最后一眼,随后奔向Minho的卡车。其他警卫现在已经警觉到他们的存在,从各个角度向他们冲来。Thomas现在真的希望那时候Sonya没有把枪给Ben,那必定在这时候很有用。


    Thomas在听到枪响的下一秒立马低下身,仅仅几秒后子弹便打入了他边上的那辆车上。他根本不看去看是哪个警卫要射他,重新拔腿全力冲向卡车。


    另一个警卫绕过卡车冲过来,跳起扑向Thomas,并把Thomas踢翻在地。他受够了,但Thomas知道那依旧足以杀死他。他推搡开警卫的胳膊,尝试用腿踢开对方的身子。


    警卫摆动着刀子,Thomas别开自己的脸,尝试避开攻击,可是并不管用。他对警卫的手臂施加压力,令刀刃落下时远远不够杀死自己,但他必须在刀刃划开他的脸颊皮肤,并一路割到他下巴的骨头上时,不让自己哭出来。


    Thomas听到从身侧传来的动静,从而迅速闭上眼,随之而来的便是鲜血溅了他一脸,警卫瘫倒在了他的怀中。他把警卫踢开,从地上站起来,看到Sonya依旧站在他身侧,而她的剑上,因为从警卫脖子中拔出,而正滴着血。Thomas抬手抹开脸上的血,等他看向自己的手时,他无法说出来到底哪些是自己的,哪些是警卫的。


    他强迫自己不要去想这些,无视脸颊上的疼痛,跨过地板上奄奄一息的警卫,拾起掉在地上的刀子。就在他蹲下身的一瞬间,恰好躲过了另一个警卫向他挥下的一刀,他踢开对方的腿,随后伸出脚,将那些人从下方撞倒,他们的头砰的磕在地上。他没来得及去查看他们是否还活着,只是爬过他们的尸体,冲向卡车,Sonya紧跟在他身后。


    当他们抵达卡车后,Thomas又拿下了两名警卫,他们的血黏在Thomas的胳膊上。Thomas猛的打开车门,他不得不感谢那个没有锁车门的人。他爬进去,在另一个警卫要抓住他之前狠狠撞上门,就在他正准备用门将警卫往后推开时,另一声枪响袭来,警卫向前撞到门上滑落,血从他头上的洞力涌出。


    Thomas太有去看是谁开的枪,却看到Gally站在不远处,并且已经瞄准了另一个跑向他们的警卫。他想要感谢Gally,他知道他应该这么做,可惜现在真的不是时候。随后因为Sonya坐进卡车,他的注意力从Gally那边转移开,钻回前座。


    “我们是干坐着,还是开车!”Sonya对他厉声说到,可以听出来她呼吸很重。Thomas翻找着仪表板的钥匙,检查了车舱内任何他能想到那些人会放的地方。


    他拉下遮阳板,钥匙掉到了他的腿上,他快速拿起并点起火,车子在他手下咆哮起来。他在停车位里拉出一些距离,随后打个左转弯,全力驶向打开的机库大门。


    Thomas可以听到车子周围全是枪响,但这并不再怎么令他担忧。在他们接近出口之际,大门开始下降,想要将他们困在大楼里。


    “我们做不到的。”他几乎是在和自己说话,并且试图加快卡车的速度,冲向出口。


    “闭嘴,我们必须做到。”Thomas希望能相信Sonya,但是越接近,越看起来像是他们要被困住了。“继续开。”


    Thomas脚踩下加速器,试图做出最终冲刺。卡车并不是最快的,从来都不是,但是直到现在,那都不曾成为问题,他发现自己多么希望Minho可以给他自己买点好的车。


    他们冲出出口时,大门刚刚好降到他们能通过的大小,卡车顶狠狠刮过持续下降的大门。


    在开出建筑后,Thomas送开一口气,驶入主路,继续前行,尽可能快的离开这个地方。他根本没打算降慢速度,他不想冒险被追上。


    他们在沉默中开了几分钟,唯一的声音只有引擎的轰鸣,以及冬日的冷风快速吹过车身的声响;正是这几分钟里,Thomas终于让自己放松下来。

     

    The Maze RunnerTM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ThomewtNewtThomasNewtmas

    评论(2)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