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6

     

    TMR同人-Thomewt:温

    [本文主旨:只有你才能温暖我。]

     

    人们都是怀抱着温暖降生的。不管是处于什么环境之下,婴儿那小小娇嫩的生体力,总是蕴含着一颗滚烫想要生存下来的心。

    人们注定都有另一半,世界本来就是被分配好的。Newt和其他人一样,从小就知道这件事,可是他却无法相信,除非能亲眼见识到。

    不过…也许要见识不到了…

     

    他蜷缩在街道角落,将身上又脏又破的大衣在身上裹得更紧。他脸上带着污渍,原本金色的头发,如今变成了土褐色。

    他的纸壳小屋在一天前被一群闹事的男孩捣毁,他的伤腿也是在那时候被弄的更加糟糕,疼痛一股股的涌过大腿神经。

    他来不及抢救自己从旧货市场拿到的那块臭被子,就被那群人用打火机烧成了残渣。现在即使他再次回归躺在地上过冬的日子,也没有东西可以盖过他的身体。

    街道对面,一堆情侣手挽手的走过。这条街道并不算安宁,可以看到男人很小心的把那瘦弱娇嫩的爱人呵护在身后。他们穿着呢绒大衣,女子脖子上围着两圈双色围巾。幸福又羞涩的笑着。

    即使冬日为他们带来了寒冷,可他们依旧不会丧失自己的温度。他们已经被安排在一起,成为了存活下来的那群人,彼此共享着温度。

     

    所有人都是在自己的温度下从母体降生的,然后就这样慢慢成长,向往着未来。

    可这单纯的幸福只会持续到20岁,20这个整数成为了自然界为人类定下的条约。

    SoulMate,灵魂伴侣。每个人都会拥有,而且大部分就会在附近。这是人们从小就知道并且期盼的,却也需要找到彼此才行。

    这不光只是一个注定让人感觉到幸福的东西,也是让人生存下来的条件。20岁过后,人们的体温会逐渐下降,逐渐降温的身体也会慢慢系统衰败。

    体温越来越低,身子越来越冷,知觉越来越差…最后在身体素质的击垮下,人们便会死去。

    这不是疾病,也不是灾祸。而是从很多个世纪以前,存在的自然定律。为何会这样,没人能查处个所以然,可能在万物形成之际,这已经被编入进去。

    许多人说,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人可以幸运的碰到另一半。因为上天会给你一鞭子,也会给你一块糖。人们在逐渐面临自身冻死的结局时,也会轻易的在身边遇到自己的灵魂伴侣。那时候,温度这件事便不会在成为毕生的困扰,而会发展成彼此一起扶持渡过余生。

     

    “这都是假的…”Newt沙哑到几乎没声的喉咙里,撕扯出蚊子一样的声音。这句话也不知道自己说了多少,而如今这句也只化作了几乎不成发音的躁响。

    他咳嗽了几声,器官的波动和腹部的抽痛。在他后背脊椎上发出难受的震动。

    他已经无家可归了很久,他也在过了20岁后过了很久…他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的温度,除了越来越冷,唯一留给他的只有身上父亲剩余的这件大衣,但这无法给他带来一丝温度。

    如果说冻僵失去知觉的话,他觉得那样挺幸福,毕竟什么也感觉不到。很可惜,知觉只抛弃了温暖,却不断将寒冷送给他。这份寒冷不来自外界,而是他的体内,所以根本没有隔离的方法。

     

    如今的世界,很多人早早死去。不管找到Soul Mate的几率多大,还是会有个别人找不见。那些不幸的人,能坚持最长的也才25岁。没人可以抵抗得了自己身体的衰败,即使现在的科学技术,也毫无办法。

    换句话说,世界上绝大多数人都是可以得到心灵另一半的幸福陪伴,不过世界也从未真正幸福过。也许你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会因为找不到,而在来不及参加你婚礼前就丧命。也许你大学的课堂上,就会有人因为体温降低而辍学,接着迎来噩耗。

    是的,人们还是提心吊胆。在你确认你可以活下去同时,你也为自己身边的人而担忧不已…

    只是呢…?Newt可以不用为周围的人操心,毕竟他根本没有什么朋友可言。

     

    他不想提自己为何会落入如今的下场,他也记得不一家人是如何来到这个国家的。如果谈论过去,他可以保证,自己的确还是有一段小小幸福的日子…在那很少的时候…但如今他也不记得“体温”是个什么概念。

    他们一家流浪,是因为父亲那边公司的关系。随后的事情,Newt不记得了。年幼的他并不明白事情缘由,只是流浪的生活从此再也没有停过。

    起先还好,他们三口过的还能撑下去。他的父母也是彼此的Soul Mate,即使再苦,一起坚持下去也守着对方和家人便足矣。

    可惜的是,不论世界上你是不是又Soul Mate,你也抵抗不了环境和命运。他的父亲在外出讨要食物的时候,就再也没回来,到底为何,母亲也并不清楚。随后母亲病死,Newt独自过了起来。

    也是那一年,他独自过了20岁。

    也是那一年,他想从跳上跳下来自杀,却只单纯的摔坏了自己的腿。他躺在桥下面,动不了的自己哭了一晚上。现在想想,他无法用走利落的腿去找份工,也无法拿钱去医院。

     

    那时候他还知道疼痛是怎样的,火辣辣的钻心,甚至可以挤出汗水。不过说真的,如果这就是“热”,那他宁愿感觉不到。

    再说现在,没有了火辣辣,唯独留给他的只有疼痛。空虚的疼痛,成为他体内唯一的感觉。独孤的承受,这似乎也不好熬。

     

    去年圣诞节,一位路过的人留给他了一杯热巧。也许是心情不错,那个人才做出这种行为。虽然不是钱,但冻得几乎视线模糊的Newt还是伸手握住纸杯,“谢谢”这个单词几乎无法顺利的发出。

    他大口喝下去,可是却感觉不到温暖降临,依旧冷得让他想死。

    “很烫,小心,”那个大叔被他急切的样子吓到。

    然而Newt并不感觉烫…他相信那个大叔不会在这点小事上瞎说。透过夜晚,从杯口卷起来的灰白色雾气,他知道热巧是刚买不久的。可无论他如何大口送入喉咙,他都感觉不到一丝热度,除了那香浓的味道,他碰触液体的双唇依旧冷得煞白。

    “圣诞快乐…”大叔的声音似乎带了一丝怜悯和胆怯,这句人人都说的话,最后却没了声。

    因为大叔知道,Newt是没有Soul Mate的人。不管会不会有,Newt现在的情况谁都救不了。也许不久会,Newt就会死在路边。

    大叔压低了帽檐,无奈下只能留一句话,“祝你好运,年轻人。”

     

    Newt知道自己不行了,自己熬不过今年…不,熬不过这个月…

    他的身体已经什么温度都感觉不到…除了刺骨的冷外。

    他有几次回想起去年的冬日,前年的雪,可都记不起来。也许现在的自己,比那些日子里的气温都要低…虽然说不可能,因为那样他一定早就死了。

     

    他抬起手,也许是冬日雪地的煞白令他双目犯花,也可能是因为冻得自己已经丧死了血色。自己的皮肤灰白一片,上面干裂的皮肤细看,似乎有龟裂般的纹路。

    他不敢去随便搓手,因为冻裂的地方已经在渗血。他只能握拳,尽可能缩在袖子里,从内侧紧紧抓紧封锁袖口的,抵挡冷风剥夺他更多部位。

    他想他的脚趾也许已经冻坏了,也许出不了这个冬日,他便会失去个脚趾头也不一定。这听着很恐怖也很恶心,可他已经为此做了好几个月的心理准备。

     

    “先生,请问愿意施舍两块——”Newt声音还未说出,那个人已经快步从他眼前离去。

    Newt还是把最后声音咽了回去,他手里的纸杯空无一物。

    这是生活所需,他已经无需再顾及形象。他知道自己有多难闻,身上的味道已经把自己鼻子熏得失灵。

    当年,他也大哭过,寻死过,跪在地上求过人,被混混揍过…现在不都成为了真实的回忆吗?

     

    他左腿的膝盖已经不能弯曲,顶多只能弯曲到80度角的样子。

    脚踝处肿的很大,那里发红又发紫,甚至还发黑。他不清楚,这是旧伤堆积太多,还是被冻坏了。他的绷带已经缠了好几个月,如今上面又用捡到的旧丝袜绕了几圈,好固定起来。

    可能是骨折?也可能是骨裂?或者单纯只是扭伤得太厉害?无从知晓。

     

    “看来这里也不行…”Newt咕哝,只是为了安慰自己。

    在他前方,另有一个乞讨的人,他站在车站门口,为人开门。并且偶尔还追上去几步,因此弄的几个人不耐烦的给他塞了硬币。

    这里已经有人,显然没有Newt可以呆的地方。不过那个人也没有Soul Mate,看起来和Newt年龄差不多。走路僵硬,可能就是因为双腿僵掉的关系,所以Newt猜测对方也许会比自己早死。

     

    他向后用后背死死抵住车站外面的柱子。用手臂向后扶助,蜷缩起右腿垫起身子,接着将自己推起身。他尽可能不让左脚碰触地面,但这也是难免,他身子摇晃的跌倒一次后,好在最后总算成功。

    他望见对面那个要钱的流浪者担心的望着他,甚至靠近过来打算扶他。Newt没有给予微笑,但还是摇了摇头。见对方收回手后,自己扶着墙离开。

    之前他倒是有一个别人不要的老头拐杖,可是前天也被那群年轻人折断了。如今他只能依靠自己走路,左脚的压力令他寸步难移。

    他必须找个新地方,可以给自己带来一些优势。于是在走走停停下,他向着影院那边挪去,那里也许还可能会有机会。

     

    然而,Newt在石梯上跌倒了。

    那是他选择去影院最近的道路。虽然他的脚不方便,可是就几节来看,他还没有失误过。不过昨晚的伤势令他的左脚更加不方便,疼痛窜上膝盖后,腿一软,他就感觉到眼前的世界都在翻转…

    他一定叫了出来,哀嚎得狼狈。可能又磕坏了什么地方,不过此时动不了,也检查不到。脸贴在了因为一部分化开而显脏的雪地上,好在因为自己体温过低,他也没觉得那冰渣和雪块有多冰凉。

    他的左腿已经不知道负伤了多少次,自从走不好以后,就很容易扭到和摔倒。即使有了钱去医院,也未必能治疗,毕竟太晚。

    Newt脑海混沌的想着这些是,不知道是不是应该悲伤。横过来的视野中,自己向外摊开的手上沾满了血。不是头被磕破之类的可怕事情,只是自己冻坏的皮肤,被擦一些也很容易脱皮。

     

    也许真的熬不过这一夜了…比自己预想的还要短。

    掏钱的纸杯滚落在了马路上。现在夜深无人也无车,可是也许等天要亮之际,那空空的硬纸壳就会被车轱辘碾过。

    “告别冰冷的世界后…那边会有点温度吗…?”Newt想着也许可以把这个作为遗言。动了动嘴唇,可惜却没能发出声响。

    他闭上了眼睛,感觉到身体最深处的刺骨。从里面往外蔓延,冷气几乎要撑破他干涩的皮肤。脏兮兮的发丝因为没有修建而过长,刘海带着污渍黏在他的脸上,令他的视野更早不清。

    独自度过了20岁,也独自迎来了终结。也许这样更好点,总比在人群里倒下,停下那群人的悲鸣,或者看着他们鞋子从视野里退去离开,要好上很多。

     

    清晨似乎还很远,可是时间却很慢。Newt为自己还活着而吃惊,他倒是希望能结束的快一些。他依旧躺在石梯下面,接受着路灯也看不到的黑暗。

    但是按照头脑的冰冷,也许自己要离去的时间也不早。

    他听不见声音,闭上的眼睛似乎再也睁不开,呼吸通过气管,令他腹部抽痛。

     

    然而他却发现。自己的手指开始恢复起知觉。那是一种热度,不可思议的唤醒他曾经小时候的记忆。

    热度并不滚烫,却深入体内,令他激动得起了起皮疙瘩。随后,就好像自己被泡进了温暖的浴缸,热流覆盖过全身,将寒气从指尖逼了出去。

    他鼻子抽动一下,发出哼响。浑身一阵抖动,慢慢适应起来这份温暖。

    天,也许自己死了,才会出现这种幻觉?果然到最后,也不想就这样寒冷的死去,到底还是期盼着温暖活下去的权利…

     

    “对不起,我来晚了…”一个声音在Newt耳边响起。伴随着每个单词,鼻息从送上放喷洒下来,将Newt的耳廓也慢慢染上了温热。

    太阳穴嗡嗡作响,Newt抬起沉重的眼皮。透过逆光和黑暗,他眼前的人有着一头利落的短发。从那不算宽的肩膀,可以感觉到这个人骨架并不是很大。但是那个人却有着一双修长的手,剪的整齐的指甲和指尖一同形成半圆的弧度,拨开了Newt额前的脏发。

    “先生…”Newt挪动脖子,感觉到从后背到四肢,除了温暖,还有酸涩刺痒的疼痛,一定是之前跌下楼梯的磕碰,被冷冻给刺激起来的感觉,透过传来的温暖越加明显。

    Newt发觉自己被抱在怀中,他的脏兮兮的大衣外面被披上了一个夹克。这是那个人的外套,而对方为此暴露在寒冬里。Newt不适应这种事情,他紧张的心脏直跳。“先生,请放开我…我很脏,我知道自己多难闻,您最好——”

    “没有这种事情,”对方打断他。对方有在勉强,因为鼻头因为刺鼻的味道而皱了起来,可他却没有放开Newt。“我找了你这么久,总算遇到了。”

    那双眼睛看不清颜色,但是眼角被远处的路灯反射,发出淡淡的微光。Newt觉得,这宛如是他唯一看到的光似的。

     

    Newt明白的,这个人就是为他带来温暖的人。他现在感觉到了自己的温度,遗失的一部分重新回到了自己这里。

    而这一切,都是对方点燃的。

    同时,这个人也经历着考验。在越发寒冷的日子里,这个人也面临着被自己冻死的局面。而现在,却被Newt点燃了温暖。

    Newt这时候在心里觉得,原来自己还有这样的能力…还有这样的价值。

     

    “不会再让你饱受寒冷了…”男子喃喃的在他耳边低语,呼吸的温度令Newt感觉到神经的灼烧。

    他身子放松下来,即使拥有的温度和夜晚的冷气对比分明,可却抵不过他内心的火热。

    SoulMate,灵魂伴侣。如今他的灵魂有了温度,这是他们两个人生命的宝物。

    Newt接受了对方的拥抱,不管他们是不是认识,至少现在他们都接受了对方。他们一直等待着这一天,在绝望的时候,给彼此生命带来了延续。这还需要什么说的吗?他只希望自己现在…在自己会想起全部温暖之前,留在这个人怀抱里哪怕再多一分秒钟。

    他知道从此自己的温度不会再离去,可是这第一次的拥抱…第一次感受到的对方的温暖…都将是他一生里最滚烫的记忆。

     

    他别过的头滑落到对方胸口,额头擦过对方那干净的衣服,但他无需为此道歉。

    眼泪滑落,滚过自己冻红肿痛的脸颊,为上面脏兮兮的皮肤擦过一道不干净的痕迹。这些日子来,他从以前颓废哭泣的人,变得可以接受现实。他后来就没哭过,宛如泪腺被冻结。他知道哭没有用,便和自己体温一起,抛去了其他地方。

    可是现在呢?温度回来,这份感情从最底部腾起,将泪水逼出了身体。哭一次又如何?毕竟是他没有体会过的哭泣。

    在几乎遗忘掉何为“温暖”后。

    Newt发现…

    原来眼泪是这么滚烫的…






    [要说这篇灵感来源,那是因为昨天下雨坐在公车上出行时,实在太冷了。握着手发抖时,路过了我们这里最乱的一条街,看到了那些流浪汉...我想他们是真的会很冷也没地方躲的吧?]

     

    The Maze Runner移动迷宫迷宫行者TMRNewtThomasNewtmasThomewt

    评论(7)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