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7

     

    无限传说同人-埃尔文裘德:愈

    “埃尔文!”

    单膝跪在地上以此支撑身体的佣兵,在听到身后担心的呼唤时,不禁从咬牙忍耐的表情中控制不了的挤出无奈的苦笑。也许这不是错觉,那熟悉又年轻的声音里,除了急躁和紧张,这次竟然还挂上了点怒气。

    埃尔文没有打算就这样让刚战斗后的身子站起来,还好他这个姿势看起来还挺能装模作样的。他回头目光跃过肩,露出一个轻松且并无大碍的笑意。

    “哟,优等生。”他望着身后几步处停下脚步,观察周围确认情况的黑色柔发少年,挑起尾音。“别担心,魔物已经被灭掉了。”

    在听到这话以后,总是被佣兵称作优等生的少年,放下了勘察四周情况的想法。他琥珀色的眼睛在扫过地面和周围树木留下的战斗痕迹以后,锁定在了埃尔文的背影上,随后立马蹙起眉头,担心和生气相当复杂的缠绕在眉间。

    “喂喂,裘德。别露出这种表情——”

    “你怎么可以这样胡来!”裘德在自己名字从对方故作轻松的口吻中传来后,便按耐不住的抬高声音,大步走上前。“你怎么可以不叫大家!还自己去打?要不是我来找你的路上,恰好听到别人谈到——”

    少年一瞬间哽咽住喉咙,他略微不知道现在是不是应该发火。担心对方有没有受伤的想法萦绕心头,令他心脏怦怦直跳。胸口的呼吸因为一路赶来而加重不少,令胸口挤压得闷痛。

    “你…怎么可以这么乱来…”裘德压低下自己的声音,试图让自己冷静。不过握紧的拳头,看起来他在努力压着吼出来德冲动。想必其他伙伴也马上要从村子里赶过来,裘德多少可以用这点领子的放心。

    埃尔文看着对方很少发火的样子,那隐忍的表情,略带不安和担心的眉头,在内侧微微咬住嘴唇的唇角,都令埃尔文突然有种揉揉对方头苦笑几声的冲动。

    埃尔文刚在独自面对了三只个头很大,速度迅猛的魔物。杀死两只以后,因为自己身体受伤而未能阻止另一只逃去,但至少他还没糟糕到被最后一只杀死。为此,他额头上滴出来的的血虽不多,但也滑入眼角。侧腹和膝盖以下,正因为过度的运动而疼痛不已。不过这对于实力强劲的佣兵来讲并不算大事,只要喘几口气就没问题。

    他们今日在路过的村子里歇脚,同时也顺带帮忙解决这一带最近大肆破坏和攻击人的魔物。村中有不少人受伤或者因为伤势加重而感染其他病的人,裘德便主动提出来在这个期间为他们治疗,而埃尔文和蜜拉也却存在门口轮番巡守。而换回的条件则是,他们可以免费在这里休息,村民也很热情的用食物招待他们。

    埃尔文在肯定自己身体状态稳定后,转过身站起来。他掸掸大衣上的土。看来一个人对三只那种等级的家伙的确有点勉强,埃尔文内心多少期待短时间内不会再碰到那一只。

    “我没大碍,所以别露出那种表情。”埃尔文耸肩的同时,微微摊开双臂给对方展示自己身体状况,除了露出的皮肤上有的擦伤和淤青,严重的只有右侧头部还为止血的口子,以及左肩膀上被种种挨得那一击,此刻衣服已经破开,血弄的那附近斑斑印记。

    裘德在望见对方转过身后模样后,眼睛微微睁大,不等埃尔文开口进便匆忙跑了上前。“你受伤了!”

    “别紧张,一点也不深,”埃尔文用鼻子无奈的叹口气,安慰的同时感慨对方大惊小怪。

    裘德总是太过善良,令他无法放下别人,尤其是看到别人受伤以后,裘德看起来就和当事人一样担忧。

    此时的裘德已经完全没有了之前,因为责备埃尔文而产生的火气。取而代之的是,压下担心的样子,立刻决定着手进行治疗的医疗者眼神。

    “稍等一下下就好,”凝神望向的位置是应该先处理的肩膀,他漂亮的眼睛此时蒙上一丝阴霾。他抬起手落在伤口上方,接着柔和温暖的光洒出。

    裘德是一名医学生,他去救助人的心情,是不是也和这个光一样呢?埃尔文偶尔会如此思考。

    不过埃尔文现在并不是思考这种事情的时候,即使一般来讲他不会去阻断裘德实战的治愈术。可在他想到今日一整天裘德都在做的事情以后,立刻表情严肃的快速抓住对方的手腕。

    “等一下——”

    “埃尔文…!”裘德认真的声音立刻扬起了一阵威慑力,阻止了比自己年长许多的男人。他身为医学生的自觉令他面对事态毫不放松,对于突然出现的打扰和阻隔,他声音立刻插入一丝警告的味道。“稍微忍耐一下。”

    “我不是在说这个!”埃尔文没有松手,反而握得更紧些。他并不想弄上为自己治疗的少年,可是如果想要对方停下来听自己说,那就必须强硬一些。

    然而裘德丢去了往日稳重听话的性格,不知道是之前的火气还未消去,还是他对于埃尔文产生的担心过于太多。他反而抬起另一只未被控制的手,继续进行治疗,而且似乎用的力度和能力也相对很大。

    这完全出乎了埃尔文的意料,他吃了一惊的神色,很快涌出一丝急躁。他快速侧身,让那一侧的肩膀从对方的掌心下抽离,而抓着对方手腕的指节,却收的更紧。不过他还是晚了一步,因为裘德大量过度的施展,治疗进程也被强行缩短,肩头的伤口勉强在脱离前被愈合上。

    “我说你啊——!”

    埃尔文一改之前的口气,严肃抬高的声音挂上愤怒和不安。可话还没说完,裘德浓密的睫毛就因为无力失神的目光而垂下,双腿一软,身子向下沉去。

    “裘德?!”在掌中的手腕瞬间失力往下垂去的瞬间,埃尔文就反应出来对方的情况。他身子快速往前,拉起对方的那只手臂牵制住对方,在对方虚脱之余将其搂住,让对方倒入自己怀中。他接着对方往下的力度降低身子,单膝跪下同时将那男孩垫在了臂弯中。

    裘德只是一瞬间的犯晕,他鼻子里吐出气的同时,发出一丝很轻的无力哼声。他从肺部深吸一口气,抬起头,睁开眼后眨了眨眼睛才能聚焦。

    埃尔文多少松下口气,在他自己都没发现的情况下,似乎他并不忍心对这样的男孩发火,因此无奈的神色再次回到他脸上。“我说你啊,今天到底治疗了多少人?”

    裘德意识到对方这样问的原因,不知道该从何回应。他用沉默掩饰过去,可却不想就此放弃。他今天也一直忙着为病人们治疗,过度的使用能力令他身体变得虚弱无力。大概十几个?并且还探访了之前的病人。其实稍微休息就好,不过刚才他使用过猛,令自己一瞬间虚脱过去。

    “埃尔文…”

    “不愧是个优等生,你就那么把伤患放在首位吗?”

    “你在说什么啊,”这话似乎令裘德有些不能接受,他硬是提起的精神让表情绷紧,不满的目光显然不是说说就算的。“我是真的有在生气!我也很担心——”

    “我知道…”

    埃尔文没有顶回去,也没在开玩笑。面对那双认真的眼神,埃尔文随即选择沉默下去。他收了收手臂,垫高起男孩,但并未让对方其身,而是靠入胸口。

    对方的安静令裘德也冷静下来,他收起表情,目光只留下一丝不安和恳求。“下次别这样,答应我。我们是同伴…这次的魔物不是一只,也不是那么简单…如果埃尔文受了重伤或者——我会不知道该怎么办。”

    对方字字诚恳,埃尔文其实可以选择苦笑,因为想不到对方竟然会为总是奔波战斗的佣兵如此操心。但从另一方面想,这就是裘德吧?就因为他正直和友善,才令埃尔文偶尔会产生放不下的心理。

    裘德此时在对方怀中坐起来,蜷缩起来的腿被不平的地面弄的很痛。他侧身于对方的身前,后腰以对方的手臂和腿作为依靠。

    他小心的抬手伸向埃尔文的额头,往入那双眼底被血浸到的眼睛。他在对方开口前,先插入话,“让我把我该做的做完吧。这个并不算严重,所以不会浪费体力。好吗?”

    露出一丝微笑,拥有琥珀色眼睛的少年声音柔和的安慰。他周身的气息也变得平稳,而那语气之下,则是认定这次自己会量力而行的承诺。

    低头望着男孩,埃尔文隐隐吸入一口气。他们目光碰撞,即使血弄的视线不够清晰,可是裘德却总是如此明显且耀眼。男人露出一副拿对方没办法的样子,这次没有多言,低下头都进对方,给对方的手留下很低的高度和距离。

    柔和的光从额前发出,令埃尔文闭上眼睛。疼痛消失,留下全新的感觉,以及多少已经干掉的血迹。

    收起能力的裘德,看着被血覆盖之下愈合的伤口,总算放心下来。他用拇指擦了擦对方原本有伤口的地方,拨开血迹的拇指上,还是沾上了一点红。

    然而裘德想要缩回的手再次被埃尔文牵住,少年只是停下了动作,却没打算抽出,他唯独感到略微不解而已。

    不过很快,他胸口和脸颊的热度,便随着拇指指尖的温热碰触而升起。

    他的拇指被埃尔文的嘴唇唾弃,划过唇纹的触感从指腹传来。对方轻轻地吮吸为他洗去血液的腥味,湿润的舌尖在指甲前端挂过以后,随便便将他松了开来。

    不等裘德缓过神,埃尔文已经起身将他拉了起来。他们的同伴刚刚赶到,蜜拉询问魔物的情况,而蕾娅则关切的询问他们两的伤势。不过看到他们都无大碍,大家便都露出笑容。

    “我们没事,他也没受伤。”埃尔文抬起一只手抬起耸肩的姿势解释,“我已经被他治疗好了。”

    大家松下一口气的同时,该关心的继续关心,该询问魔物走向的继续追问,而该责备埃尔文太逞强的也都统统责备。不过埃尔文只是一一随口应付下来,余光却瞥向一侧沉默的矮小男孩。

    等大家转身走回村子时,埃尔文注意到停在原地犹豫不觉得少年。对方迈开的脚步很轻很慢,只是目光望着刚才留有埃尔文温度的指尖。看起来不知所措的男孩,此时如同一只小动物,果然一些时候依旧令人放心不下。

    就是这样的样子,令裘德显得比实际年龄更加年轻,甚至有些生涩。埃尔文不同声色的用鼻子的呼吸代替叹气,也许他不应该被过多的感觉牵着走。也许他还是应该和以前一样,开着玩笑,搂住少年的脖子,把对方当作一个乖学生调侃。

    但埃尔文似乎多少有个改变,至少他自己是这样觉得。他为何要去为对方以那种行为清理血迹,为何会为对方身体而紧张,又为何不打算离开。埃尔文从不多想,可是却很清楚。

    他走过去,并未抬起胳膊搂住对方的肩膀,而是握住了对方的指尖遮挡去那份目光。被挡去视线德男孩微微一愣,抬起双眼。可是埃尔文不打算做出来任何解释,只是手勾住了对方的指尖。

    他先转身跨步,随即再感受到身侧人顺从乖巧的跟上后,便不打算再松开。就这样拉住对方,他将自己的男孩牵向了前方。

     

    传说系列无限传说Tales of XilliaTOX裘德埃尔文埃尔文裘德无尽传说

    评论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