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4

     

    不管时隔多久,打开仙乐传说的动画第几次,每次必然重温的都只有这一幕,因为实在是太喜欢!今天想到以后又忍不住翻了这一幕,感动之余还是将其截图留了下来。

    我才不说我很萌克拉托斯x罗伊德这对父子呢!不过这份感情我也说不出来,也许不能全是CP,主要倾注于父子之情,可也同样不完全。

    这一幕每次看到都会感动的要哭。罗伊德总算叫了“爸爸”。他终于可以在如此和平之下如此亲近于自己的亲生父亲,长了这么大感觉这一次才算是真正的和亲生父亲好好见上一面...就是这个错觉。

    能够被温柔和关爱的摸头,能被父亲道谢并承认自己是值得骄傲的儿子,能够再一次得到了父亲的拥抱,感觉这也算是圆了罗伊德和克拉托斯以及观众们的梦。有这一次就足够洗去无数遗憾。

    这一幕无非也有动作上处理的功劳。而音乐和画面光线配在一起也是一绝。

    因为两个人并没有如此长久的相处,甚至曾经有过误解,背负过自责,也相互战斗争吵过。亲情流于血液之中,但时间并未能帮助他们父子建立这么长久以来家庭之间必然的感情。

    所以当罗伊德终于下定决心落入父亲怀中的时候,并不是扑上去紧紧拥抱。而只是隐忍着,控制着自己,小心而压制着渴望,以一种依靠和期待感贴了上去,用自己的重量来代替自己所想要表达的感情的分量。

    不管是克拉托斯那一瞬间的吃惊,随即露出的微笑,还是罗伊德低头埋住脸,只是将额头抵住父亲胸口的那份隐藏的紧张和希望,而或者当父亲回应后儿子露出的吃惊随即油然而生出的惊喜....即使开心,却依旧令我感到丝丝心痛。

    而克拉托斯回应时的处理也一样,并非大张旗鼓的拥抱,也不是那种哭泣呐喊的桥段。他们的性格就是这样,气氛也如此,这是他们才能酝酿出来的感动。克拉托斯他只是很轻地拥抱回去,更多的是用手掌在儿子后背上留下力量,扶助儿子的肩膀,这一切作为父亲给予罗伊德最肯定的支持和鼓励。

    也许就是这种并不是丝丝紧紧的实感,却又终于相互坦诚接受的明朗,才会让人在这份轻微的小心控制出的距离中,感觉这对父子在经过长久时间和事故的隔阂以后,总算将他们之间的那层纸拨开,相互肯定了道路和对方选择的未来。

    就是这样,今天忍不住还是分享一次。以及仙乐的OVA中,我还是最喜欢统合之章的OP了!Me的ホ・ン・ト・ウ・ソ不管几次都百听不厌,而且配的OP也制作很华美。每次看到开头斯拉托斯举起小小的罗伊德,就会在心痛里欣慰的想要落泪呢。

     

    传说系列仙乐传说仙乐传说世界统合之章Tales of SymphoniaTOS克拉托斯罗伊德

    评论(4)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