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

     

    梦记 2013.5.14(个人QQ空间搬运)

    (偶尔会把梦记录下来,于是现在搬运来分享一下。以及这是目前做过的梦里,我最喜欢的一个梦!而且后来这个设定,在写作时自己用过很多次)


    这是我最记忆犹新,也是最最最壮观的梦!!!

    梦里的世界存在着一种叫“异”的种族,那个种族可以随意变成任何动物。这其实是因为和表妹一起写小说的时候,我们曾经设定过这个超能力,就是可以变成动物,我觉得是因此才会影响我做梦的吧?当时设定是一个人对应一种动物,而梦中却是可以变成各种动物。

    我们小说里称为“异”,所以在这里也称为“异”。


    这个种族本来生活的很和平,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但是呢,人类的到来占据了他们的领土,把居住在这一代的异都驱逐到了远处的深山里,只要一反抗,就会被人类攻击并且死伤众多...总之以前的异族群对于这个壮大起来的人类种族很害怕,并且异...感觉就是他们以前的首领很弱吧...大概。

    因此异夺不会领地,就这样逃避着。他们在深山里,不再和人类接触,就这样生活了几代。似乎中途他们也反抗过人类,可都以失败告终。梦里我感觉上是,异以前的那些人已经放弃了去斗争人类,他们觉得赢不了。因此反抗时异的军队人也很少,因此才损伤众多,到后来就没人反抗了。


    就这样过了好几年。

    而如今,换了新的首领。几代过去以后,他们的种族也焕然一新。而异他们也饱受够了隐居躲避的耻辱!异族决定反抗!!

    要说我怎么知道历史的...因为是做梦,这东西就出现在脑中。实在无法解释,就不要多想了!一定是梦里我的脑洞犯了...


    整体梦的画风是中世纪的风格,人类这边是城池,士兵和武器还有物品也都是那种类似游戏里面的装备。

    那是座建立在高大的山上的中世纪城堡,城边缘还有木桩阻挡,木桩后面是埋没城堡底部的陡斜峭壁,接着就是用巨石规规矩矩建立的灰黑和灰白的城堡。就像是那种中世纪魔幻大片,或者那种魔幻游戏设计。城池边缘还有旗帜,虽然看不清上面的标志,当然现在让我回忆更是不可能。


    总之后来的战斗有种游戏里圣战的感觉~

    视角主要是从异群那边发展的。

    异的首领说今晚就要出发战斗。

    他们种族平时都是人形,穿着很有...民族风情?我才不说有点像西藏风格。

    首领长得很强壮。

    而异族的总体建筑也是异域风格。因为被人类逼入了山中,而且这里环境很糟糕(就是人类占领了好环境)。植物很难生长,水也很少,地形险峻,总之很危险。生活物资补给都需要下山走很远去取,而且寸草不生的山上老刮风,扬起黄沙。

    他们居住在险峻的山顶,从上面看如同戈壁似的。一层层的巨石铺满沙粒,一些地方如同梯田和山村,走路都需要沿着踏出来的路才能下来。异族在一层层巨石上,凿处岩洞做房子,看起来就好像霍比特人那种,只不过很荒凉简陋单色调。从远处看,这些门一个个镶嵌在任何断面上,以大山内部为屋,一行行不规则的如同坑坑洼洼的梯田。


    此时大家都从屋里子下来(因为都一层层健在山上,年轻人可以蹦到下一层),向着首领聚集,准备出征。

    村子的边缘也是木桩,为了防止野兽和人类入侵。木桩上都裹着红布,存在里也经常会有系着算红布,算是他们种族特色?一个代表物品。

    马上就要上战场了,年轻男子,中年男子和少数女汉子们一起组成了部队,纷纷与家人告别。然后不上战场的女性,老人和孩子,都拿着从木桩上解下来的红布带,抓着带子的一头,将其抛向空中。

    细长细长的布条看起来就好像两个人之高,而且非常轻易可以被抛弃。红色瞬间腾起到空中,随着力度冲向天空,展直再落下。就像是一片飘向空中的红色缎带,也如同红色的水流。拔地而起的感觉,随着人们一致的动作从整个村庄和山顶绽开!非常壮观!

    等红色绸带落下后,人们再抛向空中。周而复返,及其有规律和节奏。这是他们的一种送行仪式。

    此时视角是上帝视角,而且从斜上方俯视。当红丝绸齐刷刷甩入空中,就像突然从大地里立起来的红色花火一般~我不知道怎么形容。画面感特别强!而且当时是一种黄昏的场景,天上还有类似火烧云的存在(但是按照时间点也不是夕阳西下,反正梦里不明,总之很美)。红色的丝绸,红色的衣服,红色荒芜的山坡,被红色的火烧云照的整座山都是红色的。苍黄的大地和红色的光混合,如同被橘红色晕染,让这个离别显得极其悲伤和壮观。


    然后不知道为毛我成为了首领的儿子==(其实想想还蛮开心的///),所以也变成了第一视角。

    我们穿过送行的人群,顺着主路出去。周围的山岩上还站着送行的族人,一次次甩起红布。我们军队沿着山麓出发去往人类皇室的所在地,也就是那个城堡。

    人类的城堡居住在富饶的地区,风景美丽。而他们城堡就和我们所在的这篇荒山之间,隔着一大片草原。两边的山颜色都不一样,一边绿一边黄,在草原两侧对立着。


    我们在自己山上走一半的时候,一个小型龙卷风经过。

    一旁的部下说这是不好的预告,说什么“羊凶虎死”不得不说这里加入了现实里的的属相,我属羊,我爸属虎,不要问为啥出现,现实影响梦吗!(这个奇葩的成语也别管了,就当做是种族的说法吧OTZ,但梦里我父亲,也就是首领,并不是我现实中父亲的形象)

    那个奇葩成语的寓意就是说:只要我去参战,首领必死...!所以我去了,我父亲就会死吗?!

    我听后开始担心,我说那我不能去。首领不能死去,首领要引领种族,是族群的标志和支柱。如果首领死了,士兵们会失去斗志的。

    但是我父亲不同意,而我其实内心也想出一分力,就好像我等待着一天等了很久。随后梦里没经过解释,大概是产生了父子之间的默契吧,感觉就是这戏拼了,一定要逆转命运。

    总之下了很大决心!他说我一定要去。因为“羊凶”代表我的战斗力决定战斗的结果...现在思考,意思就是我战斗力比较强吧==

    而且首领一定要去为了引导士兵。所以我身为首领的儿子。必须抱着父亲战死的觉悟,而自己则要担起首领的职责,继承意志。

    反正我们父子之间感动了。但我还是下决心,父亲一定不会死去,我也不会让他死。如果死去我就要继承,必定完成这次任务...就是这种情节。


    随后目光就变成了电影即视感了,暂时也换到了人类那边情况...

    人类的士兵在临近夜晚时巡逻,守在城外的围墙上。

    突然士兵中友人注意到远处山脚下的地平线隐约产生移静。因为城市下方是一片平原,因此越过平坦的草地,对面荒凉山脉下方如果有什么多少也会注意到。

    起先地平线上是一个白点(因为很远),所有士兵都觉得很奇妙,于是眯起来眼睛仔细看。(不要问我是怎么看到那么远的,没有望远镜...)

    随后他们发现那个是一匹健硕且漂亮的白马!匀称的线条和有力的四肢,没错!那是异族的首领!!

    人类不知道马怎么在那里。毕竟异族很久没出现了,人类早就遗忘了他们,或者认为他们不会干涉自己这边生活...围墙上的木桩,也不过是防范别的国家或者其他野兽。而且人们对于异族的知识也淡化,并且一些人似乎还质疑异还存不存在。


    就在人类不明所以的时候。

    骏马一声嘶鸣,开始向这边奔来。

    紧接着地平线慢慢被染上白色,越来越多。随即白色扩大,把目所能及的地平线连成了一条白色的线。

    是首领后面跟着的异群人民!全部人都化身白色骏马的马群。

    白色马群奔腾而来,全部的族群战士聚集,白色连绵不绝的涌现。如同一片白色幕布,从地平线上慢慢滚落,铺开覆盖下来,逐渐遮蔽起来草原。他们步伐矫健,马蹄的声音震动了大地,似乎要把整个草原都踏平。

    起初还是小跑的往前,大概是整顿队形。

    随后首领大喊说“冲”(具体似乎不止一个字我记不去来了)

    瞬间如同回应他的命令,全体白马一刹那变成黑色马群!宛如颜色瞬间被翻向另一侧,顿时视野淹没到一片黑色“潮水”当中。


    这也是一种气势的信号和威胁吧?在白色切入黑色后,异族大军都开始狂奔而来,冲刺速度加到最大。

    从人类城池上看到的场景,就是一片黑色马群铺天盖地(只是盖地)的冲来,而新的族人不断从后方山与山之间的下方地平线里涌出,多到看不到头。他们速度之快,很快就已经覆盖了(按照记忆)大概一般的草原。


    随后视角进入我,也就是首领儿子的视角。我混在军队当中,和其他族人一起奔跑,怒火和气势令我的力量不停爆发,蹬向地面的后肢把我快速推向前方。

    当然众马奔腾,毛色和肌肉都很完美,那个美丽的画面就不多说了。

    全部都是骏马。而所有人(所有马?)决意的目光都盯着前方。穿过那些奔腾的四肢,疯狂拍打的鬃毛,看着随着速度,我们紧逼向人类的城池。


    接下来,首领说展开攻击。全部黑马瞬间变成人,不知道为何,变成人时候身上竟然有铠甲和武器...就不要在意梦里的细节了orz

    随着惯性大家身体蹬地腾起,就在落地的一瞬间。人们的脚化作了兽爪,肌肉一瞬间形成,全体霎时间化作黑豹!!!

    这段巨帅!心潮澎湃!!!!(毕竟是我引以为豪的梦...觉得能做出来这种梦我也值了)

    而且我的角度是在异群当中,大概是我个头小(一种可能是身为儿子我还不够健壮,另一方面就是现实里我个子很小..)总之我视线很矮,周围的族人变化的瞬间以及他们矫健的身躯都像是一片墙一样。

    然而我的速度和他们一样,所有黑豹的肌肉线条,以及速度和步伐全都一致,好像我们融为了一体。除了和我一起奔驰的人民外,周围的草地碎石和景色都被速度感抛去身后,因为过快而都擦成了色块,根本看不清。我们不在意,只需要注意到前方的地方就好。

    前方人类在山上的城池不断使扩大靠近,并且开始尝试占据我的视野。城堡的高大,以及上面的人类士兵,也都变得清晰且有视感。


    大概是被眼前突然的袭击和异族身体的变化震撼了吧,人类士兵都看呆了。

    此时站在城下木桩前(就是山坡下面还有一群边界士兵)人类才反应过来是异群进攻。可是太晚了。

    黑豹们压低身子,用极快的的速度从那些人他们身边穿过。按照那个速度和身高,人类只能感觉是腰身下面突然蹿过的黑色风,来不及低头看清就被黑豹们击倒。就好像被一片黑色的浪潮给冲跑了一般,完全没有回击的能力,也没反应的时间。

    有些黑豹跃起冲上去,在人类没反应过来时就咬断他们的脖子。还有一些人直接被撞飞,拍死在墙和木桩上,要不然就是被践踏而死。

    顺便说,士兵的盔甲还有武器都是很中世纪的,所以枪自然不可能有。因此他们没来得急举起来武器就被秒了。总之气势上从一开始就被来势汹汹的异压垮了~


    随后黑豹群利用四肢和身体的肌肉,一蹬地窜起,直接越过那些巨大尖锐木桩围城的的围墙,轻松侵入内部,借着力度和速度好不受到干扰的冲上崖壁。

    上方城池上面的士兵开始往下射箭,可黑豹每一个肌肉都在运作,身体压低几乎贴在岩壁上。看起来似乎他们已经完全融合墙壁,不会被分离。他们全力伸展四肢,每一步都用力的跨越出极大的距离,爪子几乎刨开岩石峭壁一样推动身躯往上冲刺。

    因为他们几乎和峭壁水平,箭矢似乎很难射中。城墙从下方开始,逐步就被异群染成黑色,看起来就和完全被侵略感染一般,根本不见减退。


    我的视角也在首领儿子的体内。我也在攀爬,并且峭壁完全不会有阻力就像是下面席卷的风一样托住身子。(这个有点夸张,总之就是形容很轻松并且很有力的感觉)。要说的话,就是地球引来还不及让我们下坠,我们就已经蹬出了下一步,而惯性已经打破了重力。

    大家可以想象动画制作里面的画面...岩壁和洗面被我几下边甩在身下,侧头也能看到和我并排冲上来的族人。黑豹健硕华美的身躯几乎延展占据了整个山的峭壁,完全不觉得我族有任何劣势。我们几乎从下方包围住城墙,不留一点空隙和破绽,围攻起来往上冲!!!(梦到这里我超级激动!!!)

    没一会,黑色吞噬掉了城墙!我们抵达外围顶端。

    纵深跃上城墙后,黑豹们接连不断的入箭似的“射入”城中。人类完全阻止不了,被扑倒,与之搏斗。可士兵数量不够,更多的黑豹从搏斗中的士兵身边掠过,向着城内冲去。

    异们用极快的速度开始和士兵展开厮杀...

    此时不光有地面攻击,一些异族还化身成了巨雕。巨大的翅膀几乎煽动就能卷起狂风,他们从人们触及不到的距离攻下来,也可以越过前方的围墙,直接飞入城内,开始大范围进行攻略。


    然后我的梦就中断了..................................我还想看结果呢!
    这是我唯一的遗憾QAQ!!!
    但是我觉得会胜利就是了..................OTZ,好想做完这个梦啊啊啊啊啊啊.....................................!!!!!!!OTZ

     

    梦记时生的梦记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