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11

     

    JOJO同人-GJ:My Song For You

    [虽然还没到日子,可决定为自己写一篇生日贺文。生日快乐,又老了一岁。以及祝大家新年快乐!2018的第一篇文,献给GJ初作。]



    “杰洛,能不能背我起来,我要摘那颗苹果。”

    确定没有其他选手靠近后,放下望远镜的杰洛回身就听到自己的搭档提出这样的要求。

    “啊?”长发男子莫名其妙的眯起眼,但习惯他这样的乔尼只是指着斜上方的位置。他顺着方向看过去,这片树林的野果颇多,他们也收取了部分当作粮食。

    此时这棵树上只有一颗颜色不均,看起来稍微干瘪些的苹果挂在枝头。

    这并不是什么很难的要求,杰洛耸耸肩膀,抬头比了比高度。虽然伸手可能够不到,但就相差一小段距离,蹦起来绝对足够了。

    “我帮你拿下来不就行了。”

    “不行!我要自己来。”

    “…”面对乔尼这样强硬的态度,杰洛顿时有些摸不着头脑,还有些不爽。他嘴巴一撇,握着望远镜的手插在腰上,寻了个舒服的姿势站着。

    异国男子俯视搭档,结果瞧见乔尼正一副要揪住他裤子阻止的架势,显然对他提出的帮助并不领情。

    杰洛脾气也是擦擦就起来,他顿时有些不屑的对上那双眼睛,咧嘴露出那排自豪的金牙。指了指苹果,不再多移动,“那你就用爪弹自己射下来呗。”

    “我要自己亲手摘下来,”乔尼也有些着急,他身体尽可能抬高倾向杰洛,一字一句要求到。

    “你事情怎么那么多…”杰洛被搞得不耐烦,他蹲下身子把望远镜丢在一旁,取下帽子后急躁的揉了揉头发。他真搞不懂乔尼这小子,若不是他们一起走了那么多路,现在八成就揍到对方脸上去了。

    “有什么关系,今天是我生日…”乔尼那点小性子其既失望又着急。男孩坐在地上,抬手把没有知觉的双腿往身侧收紧,试图将身体垫高。他就像是没有得到去买礼物许可的小孩子,不满的冲杰洛抱怨。

    然而他的发言反而出乎意料的令杰洛态度产生一百八十度大转变,长发青年不但没顶撞说“我怎么可能知道你生日啊!”反而显得很惊喜,“原来今天是你生日啊!”

    知道了理由,杰洛反而感兴趣起来,了然的摊开双手,“难怪你今天一天都看起来怪怪的。”

    乔尼今天并没为这事表现得很明显,可作为一起经历那么多日,迎接了那么多敌人的搭档,杰洛还是能看出来乔尼有所心事。

    他并不了解乔尼的过去,也没刻意去询问对方在想什么,但他打保票有什么妨碍了今天乔尼的思绪。

    现在都得到了解释,杰洛心里舒畅多了。

    原来是在想自己的生日吗?

    想到这,杰洛多少觉得这位家境优越的小少爷有些可爱。不管怎么说,乔斯达家的生日想必筹备会相当丰盛。不过乔尼此时身体变成这样,杰洛也没有什么理由去询问他家里目前的情况。

    杰洛在一边心思乱飞,反而乔尼没想那么远。他发觉被杰洛看破今日的表现,很是尴尬。男孩害羞的撇撇嘴,不好意思的催促对方放弃话题,“好了,杰洛!你到底要不要背我起来?”

    这是一种奇怪的胜利感。看着乔尼被自己弄的窘迫,也算是对刚才小少爷态度的一种惩罚?杰洛心满意足,故意同对方的态度成反比,悠然自得的起身移动步伐。

    “就背你起来吧,”乐起来的杰洛,牙齿上金色的字母,在树荫薄叶下的光束里闪闪发光,映得杰尼更加脸红。他背对着男孩蹲下来,手朝后方招了招,“上来。”

    乔尼利用回转的能力,让自己的双腿临时动了起来。他起身扑到了杰洛的背上,男子瞬间精准的用手勾住了他的大腿。虽然腿并没有感觉,不过被撑起来的安稳感还是令他很快有所安心。

    在医院工作时,帮助腿脚不方便的患者移动,杰洛还是做过的。不过背起来乔尼,这可是这几天发生的第一次。

    散下的金色长发被乔尼胸口压在两人之间,迫使杰洛没能弓起后背用力起身。因为他只觉得头发被往后一扯,害得自己吃了一惊的吃痛了下。

    “喂喂,你小子可不要压坏了我宝贵的头发。”

    “知道了,”又不是自己要压的,乔尼委屈中在对方看不见的角度拧了鬼脸。

    短发男孩抬起上半身,把对方的长发小心的从身下抽了出来。随后他伸出手绕去前方,从前方牵其杰洛脸侧的长发,将金色的发丝揽入掌心。

    乔尼几度侧头确认手指的位置,不想失手戳碰到杰洛的耳朵,不过指间还是轻轻擦过了青年的耳朵和脖子。

    乔尼交替舞动手指,将溜走的金发捉回指间。如同波动琴弦,撩动那轻微的震动柔和的传入杰洛的发根处。

    杰洛没有回头,也未因对方的行为而过于吃惊。只不过乔尼没了平日的小脾气,显得更加平静而富有耐心。

    此时他的头发一根根被收进乔尼掌心,而乔尼则吧另只手作为梳子,顺着他的头顶发根一遍遍顺下。

    杰洛清晰捕捉到乔尼动作滑下的力度,以及当碰到打结的地方顿住后,害怕弄痛他而立马抽出手的小心翼翼。杰洛没抱怨疼痛,他知道对方已经尽可能谨慎了。

    在这平静简短的时间中,杰洛从对方无意的碰触下,敏锐的在脑中勾勒出乔尼手指的质感。因为腿无法移动,大部分支撑和移动都需要用到手的辅助,轮椅的摩擦也长时间下使得乔尼的手指变得更加强壮而有力,所以男孩的肌肤甚至变得有些粗糙。

    相比被磨练出来的手臂,乔尼无法移动的双腿已经变的很瘦弱。或许因为时间关系,他的腿还没像其他下肢瘫痪的患者一样双腿衰弱枯竭,不过隔着裤子也能摸出男孩的双腿比隔着裤子看起来要细瘦许多。

    或许脱下裤子,男孩的下肢会没有普通青年该有的健康线条与肤色。如果再过段日子,乔尼的下身大概会偏向骨骼结构,更加干瘦和萎缩。

    乔尼把杰洛的头发轻轻攥在手里,确认没有其他被压住后弄得乱七八糟。乔尼就把所有头发都顺着肩膀到前方,垂去杰洛的左侧。

    右边绕过脖子到头发,压过得弧度露出半边后颈。常年没梳起长发的杰洛,久违的觉得那里的皮肤凉飕飕的。

    但乔尼很快也靠了过来,胸口重新贴在了他的后背上。顺着放下的重心,乔尼将一只胳膊搭上杰洛清走头发的那侧肩膀,为了稳住身体而搂住杰洛,他袖子的布料个隔开的体温便覆盖上了袒露的皮肤。

    杰洛默许了对方的行为。低下身子,将乔尼的分量都承担在了背上。随后他稳住脚底站起身,借着惯性颠了下背上的人,手掌于男孩腿根下收紧,托好身上的人。

    乔尼比他以为的要轻。但不管怎么说,都是一个接近成年人的身体,体重还是令杰洛稍微挽下腰,免得乔尼仰到地上去。总体来说,这对杰洛都没难度,可能在失去双腿无法骑马后,乔尼的体重和肌肉也减弱许多。

    “能够到吧?”杰洛走到苹果下方询问到。

    “恩…”乔尼先是发出一串不确定的鼻音,借着他搭在杰洛肩上的那条胳膊收了起来,换做掌心支在杰洛肩上。

    乔尼挺起上半身,尽可能伸出手碰触苹果。不过还差几毫米,所以他便不自觉的用手压向了杰洛,下意识利用胳膊的支撑代替不能施力的双腿,抬起身子好让自己更能靠近目标。

    杰洛察觉到了对方的用意,并没抱怨被毫无征兆过分施加的压力。反而分开双腿稳稳的站在原地,绷紧肩头接住乔尼按压下的力量。

    他全身心的支撑住乔尼。虽然重量令他无法做到踮脚帮对方,不过杰洛还是把手臂往后收得更高,用后背把乔尼托去尽可能高的地方。

    直到乔尼终于够到了苹果,确认背上的人松了下来,杰洛这才注意到自己不知何时也跟着往上拔劲。如今他将重心重新压向脚底,感觉乔尼的整个身体都落在了他身体,体温覆盖满后背。

    “拿到了!”乔尼同得到礼物的孩子,兴奋的把手中的苹果绕过前方人的肩膀,举给杰洛看。

    靠近看才发现的确不是一个漂亮的苹果,上面还有些坑坑洼洼,或许味道也没那么可口。

    “这回你满足了吧?”杰洛好笑的咕哝,把对方放回树下。他直了直腰,绕去搭档旁边席地而坐。拿起自己的茶杯,吹了吹杯里还热乎的草药茶。

    “我以前有个哥哥。小时候生日时,因为太闹而被父亲训了。那时候觉得是最糟糕的生日,”乔尼把苹果抛了起来,又接在手里,目光盯着苹果一遍遍重复同样的作用。“后来哥哥安抚我时,发现附近的林子里的果树,于是他便背着我摘了许多。” 

    本来杰洛对于搭档突然敞开心扉,谈起以前的事情觉得唐突又好笑。可在他开口吐槽前,反而听了进去,也就没开口。

    “我们还偷偷用衬衫当篮子,包回了家。那时候因为哥哥,忽然变回了最开心的生日。”

    关于乔尼的哥哥,杰洛似乎有印象,却一时想不起来名字。但他没继续细想,因为现在他更在意另一件事,那就是乔尼的表情。

    此时的乔尼忽然显得乖巧很多,但这是外表气场沉淀后的错觉。杰洛依旧可以观测出乔尼的更深层,盈溢出更多情绪,就和白日隐藏踊跃思绪的心情一模一样。

    虽然没多说话,可杰洛经过细细的思考和观察,肯定那份回忆带给乔尼的不光只是个生日回忆。

    “那你现在开心吗?”杰洛扬起下巴,抛出问题。

    乔尼接住苹果,对于搭档的话好好思考了一番。“还蛮开心的。”

    忽然,就像扯开清晨的窗帘,刺破了那片昏暗的光。男孩表情渗透出明亮,空气中所唤回暖意的红润透过脸颊,为他镀上层如日光中苹果光泽的色调。

    “我只是想要回忆一下,才要你背我摘苹果的。”乔尼小恶魔似的眨眨眼,语调也转而上扬。

    杰洛是聪明的,多少发现对方埋藏的想法。乔尼不过是把刚才想到的东西关了起来,为了不让自身去发现。所以杰洛也跟着把刚才冒出来的心思丢去脑后,抱怨似的呲牙皱眉,“你这臭小子啊!”

    忽然杰洛打了个响指,“对了!我刚才突然想到了个不错的歌!要听吗?”喜欢编歌曲的杰洛,忽然起了劲,眼睛都亮了起来。

    每次面对这种情况,乔尼都不知道该摆出何种表情。“生日歌有什么好编的?不是本来就有吗?”

    “你可真是无趣啊,乔尼!”杰洛不满的大肆宣扬起自己的想法,竖起手指教育对方,“生日是独一无二的,就不想有一支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生日歌吗?”他把身子倾向乔尼,强迫对方看着自己竖起的手指。“难得我要刻意给你唱耶!你就不觉得感动,喜悦,又期待吗?”

    “…”乔尼都找不到吐槽地方,但纯粹的好奇心倒是轻易就被对方勾出来。也算是打发时间,加上这还是对方送给自己的生日歌,他没多犹豫的点点头,“好吧,你唱。我还挺想听听的。”

    “这就对了!”杰洛轻而易举被捧得很开心。于是他即认真又享受的酝酿了会情绪,闭起眼对着头顶沙沙轻响的树荫唱了起来。

    依旧短小,简洁,还有些奇怪的歌曲。

    不过杰洛唱的很开心,甚至伸出两边的食指,轮番在空中画着圈为自己打起拍子。

    “怎么样?是不是很棒?”唱完的他照旧寻求评论。

    “的确挺不错的。尤其中间那段‘呼呼’,有种吹蜡烛的感觉呢。”乔尼给予了些许赞许,也学者样子撅起嘴巴,把那段唱了一遍。“这段相当洗脑,蛮有意思的,唱起来就停不下来。”

    “那段正是精髓所在!”杰洛得意洋洋的用大拇指自豪的戳了戳自己胸口。“我觉得这首歌拿去买,都能大赚一笔。但介于这是给你的生日歌,就算啦。”不知道怎么,他反而露出慷慨的神色,如同为了乔尼割舍了发财之路。

    乔尼倒没觉得怎么样,他都习惯对方这样了。反而他还继续哼着刚才那个好笑的调子,左右沉迷的点着头,应和的道了谢。

    于是两个年轻人,在漫漫长路的中途,坐在树下一起唱了会歌。时光悄然过去了几分钟,却被简短的生日曲融化掉了大半。轻快简单的旋律,藏起之前他们经历的伤痛,好笑荒唐的歌词,轻易就把轻松重新摆回两人脸上。

    “话说,生日没有蛋糕,没有礼物,连可以干杯的酒都没有。”唱累的乔尼,故意自嘲的玩笑,心态焕然一新

    “喂喂,我不是送了你一首歌吗,”杰洛立马反驳。

    “也是。不过还是挺惨的。”

    杰洛无法否认。并且按照他们现在所出局势和环境,好好去吃顿饭庆祝一下是没可能了。其实这种事对于此时的他们谁都不在乎,但还是会随口嘲笑几句现状。

    唯一和今日乔尼的生日有所关联的,只有杰洛的歌,还有摘下的苹果所装下记忆。

    “我们来干苹果吧。”听起来很好笑,可杰洛却很认真。

    乔尼不但没嘲讽,反而坏笑的点点头,“这个主意好。”

    不成熟又幼稚的小点子,被他们敞开的大门迎接进来,荒唐好笑统统其化青春的惊喜和乐趣。一颗苹果不会破坏任何事,当然也顶替不了他们将会去走的道路,但至少会让这刻的他们为这个想法而大笑。

    两人把苹果一分为二,举起后在空中轻轻碰了一下。

    没有玻璃杯的轻响,甚至安静到只把碰撞的波动传给了身体。可两人却满足的把苹果送到嘴边,大口咬了下去。

    牙齿切开果肉,随着口腔内的清脆响声而挤出汁水。的确不怎么好吃,不过这不影响他们无端雀跃起来的心情,继续用力咀嚼着。

    年轻人什么都干得出来。乔尼觉得这生日挺平淡的,但至少还有杰洛愿意和他分一颗苹果,哼着那首独一无二的生日歌,傻笑到停不下来。


     

    Steel Ball RunSBRJOJOGJ乔尼杰洛杰乔铁瘫JOJO的奇妙冒险飙马野郎

    评论(6)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