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4

     

    梦记 2018.4.8

    我们居住在一个概括了世界的巨大建筑里,顶部看到的天空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制作出来的。

    这里分了好多和区域,每个区域还有等级。人们也分了等级,一些区域可以去,一些区域不允许去。每个区域都不算大,之间都用玻璃墙和隔离们隔开,但是那些并不是普通的玻璃,都无法轻易破坏。

    人们按照不同等级,身体里被植入了信息片。所以你能去的地方,通往那里的门和自动门似给你打开,不能去的地方就过不去或者需要许可才能过。

    于是每天人们活动,都会在各种区域之间,在自己能通过区域间通行。所以需要绕来绕去才能走到目的地,找各种制定的门才能过去另一个地方。看起来就像是巨大的飞机场或者地铁站台,都有很多官方化的路标和机械标注与限制。

     

    然后有一天,这里有个区域有怪物出现了。

    梦里没说明怪物从哪来,是本身就在这个“世界”(建筑)里存在的,还是从哪里入侵的。因为这个建筑相当于世界,非常巨大,人们很多地方不能抵达和不知道,所以梦里的我和我周围的人都不知道那个怪物。

    这次我好似去了温泉乡旅行,很美的地方,如同日本古典温泉旅馆,很豪华地方。夜晚山上铺着石阶,两边灌木还有小灯笼似的路灯。下方有着点着灯的古典建筑,以及水塘和桥。

    就在我和其他人(不知道是朋友,还只是路过同方向行走的路人)一起从石阶往下走时(也许是回旅馆),发现怪物出现了。

    怪物好想刚袭击了旅馆,而屋子里钻到外面(但也在世界的巨大建筑里,只是做的很自然)来,开始袭击其他人。

    怪物可以飞快的行动,几乎快到肉眼看不到。能捕捉到,却也看不真切,只能大概身形一闪而过。

    因为太快了,也很大。所以分不出来它是窜来窜去,还是可以飞。

    要说的话,它从黑夜的月下掠过。快到让影子拖得很长,远处看有点像飞快窜梭的摄魂怪。可是它并不是袍子的样子,而是跟手的身体,有着感受很长的四肢和爪子,皮肤好像是深色接近黑色,有没有尾巴不确定。可能有尾巴,也可能是托出来的后肢残影。而且不确定它有几对肢体,因为无法肉眼分辨行动,肢体修长而错乱。

    它们行动是有特定的目标,如果人们内心产生太过恐惧的强烈起伏,或者猛烈动摇,惊恐的大叫逃窜,或者产生其他牺牲其他人或者去反抗的心态,都会吸引他们。

    这种怪物也许没有脸,反正我也看不清。光秃秃的,然后完全依靠人类心态所散发的气息而靠近目标。

    但是这种时候谁不会害怕呢?所以在人多的时候,它一般会按照内心恐怖以及焦虑动摇的人开始,也就是说心态越糟糕的的人就越先被袭击,要如何控制内心起伏才能救命稻草。

     

    我开始惊呆了,都不知道那个窜出来的东西是什么。而且超级快,从下面的旅馆出来后,就很快的往山上来了。

    我后方的人就发出了尖叫,超级害怕的要跑。结果怪物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就突然出现在我们身边,都不知道它是怎么抓住那个人的,那个人已经被它爪子抓着脑袋提走了。

    所有猎物给怪物抓住后,都会被抽走身体里的全部东西。于是那个人就像是憋掉的气球,身体迅速开始干枯褶皱,像是皮和骨头以外的东西都开始不见。

    并且猎物会经历地狱般恐怖的体验与折磨,从身体里到外都痛苦。他直到死亡最后一秒都会因为过于痛苦的感觉而强行发出惨叫,声音如同被扯出来。

    那个人被尖叫着抓入天空,当作玩具似的提着到处窜,他的惨叫到处都能听到。

    最后怪物吃完后跃到空中,将他丢掉。他还剩最后一口气,依旧颤抖的尖叫着坠落,那时候他都干瘪到不成人形。最后掉入地上死了,也就没声了。

     

    梦的这段突然结束,就跳跃了时间和剧情。

    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活着回来的,但是我好好地回到了管理区域(就是很想机场的那种地方)。

    要说的话,温泉那里就是做的郊外景色,而我们生活工作的地方就很办公化,类似大城市。

    我应该失去旅行时发现的怪物,但是我和其他人没事。回到大城市的家里后,还心惊胆战的要去工作生活,等着处理消息。

    不过这件事得到了关注,新闻又在说,政府在想办法。

     

    这一天,依旧是看起来什么都没发生的日子。我不知道梦里的我要去干什么,但我外出了。走在了一个等级很低的区域,算是大家都可以共用的区域,很热闹,人很多。

    突然的,不知哪里入侵了,很多怪物冲了进来。就像是在这个空间里很多黑色的影子在到处流窜。从墙壁,建筑,和顶部不停的活动。

    人们到处逃跑,或者吓得不敢动。那些怪物不停袭击那些疯狂求救逃跑的人,或者把几乎被恐惧吞没到无法动的人一个一个吃掉(可能是吃掉了,也可能吸干丢掉了)。

    有保安和警方冲进来,开始攻击怪物疏散人群。可是他们没有怪物快。怪物快到几乎刀枪不入也打不到,于是警方他们也被攻击。人们更加恐怖,整个都乱套了。

    并且说一下,因为都被管理划分区域,这里没有车。整个城市除了一些地方有车(我觉得),一般地方都没有车辆和其他大型交通工具,因为不需要。就像是步行街,倒是有自行车这种小的。

    所以大家开始各种乱跑,就觉得周围都是被怪物叼走的人,下一秒就都不在原地了。

    有城市广播传来。政府研究了那些怪物的习性,因此告诉人们不要慌,要冷静,不要惊恐行动,要冷静的移动它们就不会发现你。

    可是这是谁很多人吓到都听不进去,而且被抓走的人直到死亡前都在尖叫。所以耳边都是各种此起彼伏的尖叫,什么都听不到,脑子都被吵的嗡嗡作响。

     

    梦里我的不知怎么就理解这个道理,可能是经历了温泉旅馆的那次,懂了一些吧?

    我就没乱跑,也没大叫。但看到周围的人被抓走,或者干瘪瘪的掉下来,恶心和恐惧都在扩大,要忍不住了。

    憋不住我,就低下头不去看,盯着地面和脚。然后让目光和思维只集中在一点上,希望屏蔽周围。

    我就开始告诉自己,不要害怕,不要思考任何恐惧的事情,也不要思考不好的事情。要很冷静,要想没发生一样,要让内心的不安和害怕消失,否则只要提升就会被察觉。

    我就一直在深呼吸,劝阻自己不要去接受眼前的情况。催眠差不多吧,想要让自己信服,而压下心跳和内心的波动。可是这不是梦,我必须要思考这些其实是不存在。

    这实在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脑袋都要缺氧了。但好处是因为不论如何做,害怕还是很大的,所以有些耳鸣。那些尖叫和混乱就显得有些远,我就开始骗自己说这些都不是真的,是杂音,是幻听。

    至少目前为止,怪物都没袭击我。我说这样可以,现在我距离一个高等区域的门很近。这个等级我可以进入,只是我需要活着走过去。

    就不知道为啥梦里有潜意识告诉我说,怪物暂时只在特定区域行动,过了门它们就不跟过来。

    然后我走往那边走,走得很慢,就像是平静的散步。

    安安稳稳地在凌乱残酷的街道上走。我没看周围,余光里有怪物从身边走过去,攻击到处跑的人,但也没找上我,就像是看不见我。

    差不多吧,在各种人散发出来的气氛里,我冷静的部分降低了我的存在感,和周围比起来就会显得不那么明显。

    我就一直让自己去想其他事情。比如:我快到门那边了,我只需要想着门。只要走路就好,笔直的。冷静,没事的,什么也不会发生,只要简单的迈步就行。

     

    于是我成功走过了门,回头发现里面惨不忍睹。但也有人和我一样,好像懂了,活着出来的人寥寥无几。

    我和在这边的人一起看到新的军队冲过来,带了新型的武器去攻击。他们让我们离开这里,到远处的区域里找制定的安全区。于是我们就按照不同的等级制定,去找可以走的门,去指定区域。

    这个区域就像是欧洲商店街似的,有可爱的洋楼和时尚的店面。有点像是室内的英国车站,还很复古,墙上还有好看的招牌和时钟。

    我看到一个咖啡馆边上的长椅上,挨着温泉坐着几个大伯。似乎讨论了什么,可能是关于怪物的事情。有一个大伯就疯了,觉得这里要完蛋,肯定要死了。

    他就开始抱着头狂叫的逃走,并且冲着一个限定的低级区域跑去。

    但他其实不能去,似乎他等级很高,还是特定限定高等区域活动。限定的低等级区域只能低等级的人才可以,如果像他那样的人过去,就会因为数值太高而让那个区域的安全系统和门有故障….不要问我没逻辑,梦里这样,我也不懂!!

    不要在乎梦里怎么说,总之他就是不能去还非要去。他就冲过了门,结果引起提示灯一片红。于是防护系统出现了暂时漏洞,门也开着不管,也没了其他限制。

    那个区域顿时出现了怪物,把那个大伯叼走了。而且它们不再被区域控制,而是通过不再防御的门,飞了进来。

    于是我在的区域,再一起出于水深火热里。

    怪物很多,它们侵略的区域也越来越多。

    我就使劲让自己降低脑中过于恐惧的混乱,不让自己脚乱抖。继续慢慢往前找门,一直调整呼吸不能急促,边催眠自己边往那里走。

    只有一直走,才能走到安全区域,才能想其它方法。毕竟在这里,只要想法出现一点动摇,和想到一点关于对付它们的方法,就会立刻被盯上。

    也就是说,在这里,你不能思考任何事情。那种一边躲避一边思考解决方法的事情是行不通的。心静和心态还有思维任何波动,都会被它们“看到”,下一秒就会完蛋。

    所以重点是,要放空思想。或者创造平静的思想,简单到不能再简单的思想。维持这个状态,才能活着往下走。

     

    梦到这里就很含糊,我也不知怎么结束的。就结束了…

    后面衔接去了别的梦里,没了结尾。

    总之最后的最后,我也在一直冲着有门的地方走。


    真的是一个非常糟糕卑劣自私的梦。


    [可能是因为昨晚看了《寂静之地》预告,然后一直盼着周一去看的关系,才做了这个梦]

     

    梦记时生的梦记

    评论(10)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