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

     

    少年寄叶1.0&寄叶1.3a同人:教官黑X司令官白的设定

    【不要在意为何这俩时间线会碰撞,逻辑都是没用的!大概就是平行世界吧!我就是脑洞爽】

    【最近聊天很容易一秒开脑洞,就给整理出来,结果弄的自己都要变专门总结自己脑洞的人了...】

     



    白同时是两个队伍的司令官。当然也可以构思成,他直接是M部队的司令官。

    其实基地内就有传闻【人造人会产生传闻流言这种事吗?】,白和黑本身就有着特殊的关系,不为人知的关系,不明了不明确的关系。

     

    他们的确不是那种明确的关系,也不算事爱情的恋人关系。自己会克制且不深入,不去深究和肯定感情关系,也不拉扯彼此靠近自己。

    就这样保持着距离,但又保持着暧昧。甚至用人类的角度可以看作是炮/*友,却又仍保持严谨的上下级关系。

    大体都是因为,他们都有官职在身,规则和命令的压制,不能显露感情。

     

    然而他们又都是有感情的人,也是对于部下的生死于心不忍的人。总是需要在场合下摆着脸顾全大局,却又一次次暗地里奋斗者,对上面提出抗议,并且为结果感到痛苦的人。

    从而,他们在这场战争里,逐渐发现了对方也是和自己一样的类型,才会彼此靠近。

    可是这又能如何呢?他们还是没法去纠正什么。

    白作为更上级的人,他表现的自己更加没有感情,更加显得不尽人意。虽然他的反抗除了上面的人以外,其他人看不到,可是他从来都不摆出来,也不说明。

    所以相比他,黑就显得更有人情味,更加靠近和接近自己的学生们。

    作为下面的人,黑的反抗会呈现给白看。因此在白的眼里,黑是更加的富有同情心,更有人情味,会被动摇,且对M部队关爱和重视的人吧。这种隐藏感情,无数次在白的眼底爆发。

    但可是在黑的角度看白,反而比较模糊和坚硬。他能感知到这名司令官有着善意的感情,却从来不多展露。即使被自己看透和提出来,被自己一次次反抗和提议,白却都可以冷酷无情的拒绝,或者下达看似苛刻的命令,从不通情达理的给他进一步靠近的理由,从始至终那份决定性的地位差距都强有力的压迫在他头上,没有次靠近时会被从气氛中撤离走。

     

    偶尔作战中,白给出的命令过于残酷,并且黑的请愿毫无回应或被直接反驳时。面对几番几次目睹M部队全灭,黑也会对白感到愤怒,懊恼,无奈,不知如何面对。

    两人基地碰面后,都是那种冰冷冷的气氛,或者说,一直维持着那种低温度的距离。

    即使这样,但两个人也没有拉远远离。因为黑知道,这个人其实和自己还是像的。对于更上面,白也无能为力,如果白被质疑和反抗,就会被洗掉重来。

    并且黑见识过被洗完的白。黑不喜欢这种事,但那个也没办法,一想到这种事,他就没法继续责备白了。

     

    所以大概就是这种,在知道彼此都有一点点相似之处【部下/学生们所不知道,属于上级人物的苦闷】外,却又有着无法靠近的心情。

    他们在这一次次死亡复生的战场里,作为后方指挥和目睹一切的人,用彼此这样微妙的关系,去做了微妙而无法解释清楚的事情。

    就是做/*/爱吧。

    用这个短暂时刻逃避和释放那些爱从的挣扎之心。

    在整个过程中,两个人几乎不怎么交谈,也没多少声音,更不会提及工作和战斗。

    偶尔的时候,白会从感觉上意识到上方的不对劲。他知道原因,肯定是黑有在生气。比如之前被驳回的要求,自己反驳的理论,看着M部队牺牲时自己冷漠的回应,等等….但同时,他又知道黑即使这样还是来回应他的要求。也是因为黑其实很温柔,试图去理解他的苦衷,并且帮彼此都脱离失去学生/部下的痛苦,才继续来找他的。

     

    在这么多年中。即使白被洗了,但他还是会一次次找到黑。就像这是他最基本程序里的一个部分一样。

    虽然洗完的刚开始,他会保持着司令官冷漠的态度与距离。可是在后面发展起来后,他有总会拾得感情,产生反抗,生出质疑,并且再次因理解而靠近黑。

    黑也看得出来白每次都会但发生改变,每次都在反抗,都会变成和太一样的人。所以黑一次次等着白回到身边。

    但是黑只是永远都保持自己原本的那个样子,和白从头开始。所以他从来不会忘记他们倆的地位差,从来不忘记自己作为教官的职责,也从来不忘记在任务不合理时为了争取学生活命而对白勃然大怒。

     

     

     

     

    【然后一个片段】

     

    白又一次把M部队投入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里,对于黑的反抗和质疑统统驳回,最后让M部队除了九号外,在全灭下勉强完成了任务。

    而他在之前的一个任务里是,就因为他独自反抗上级,被洗了….和舞台最后一样,若叶最后回来发现了司令官的不同,他知道白发生了什么。

    后然这次任务里,其实白已经在这个期间再次产生动摇了。他感到心痛,但是没让若叶他们看出来。每次他想到黑反抗自己时提出的那些话,就让他又有些羡慕,又因为无法回应而纠结万分。

    他知道自己和黑彼此靠近的事,和那些会偷偷想去做的事。即使他洗完后性格有点变了,纠结的思绪也没有那么复杂了,可是他仍义无反顾的接近黑。

     

    这回任务结束后。他带着若叶,一脸冷漠的样子站在基地的通道里等着M部队归来。

    那是一副作为上级人员,对于战役结果理所当然无表情的态度。会被人看作是高高在上,单纯等待结果汇报的姿态。

    然后尽头走来的黑,却是因从战场归来而浑身脏兮兮,衣服破破烂烂的。虽说他不用怎么战斗,但还是有被治疗后处理的伤口包扎。

    而他身后跟着的九号。九号那副很疲倦,很受打击,很痛苦的样子,眼罩下都是泪,抱着其他人的黑盒走了出来。

    此时此刻,整体气氛就很不妙。黑浑身都有一种藏起来,却还是能被察觉到的怒气,都是对这次策略和任务的不满。只是他无法随意的在九号表现出来,可仍让人觉得他如果他下一秒就上去揍白一拳,都是很有可能的。仿佛在教官的形象下,有什么东西要萌芽爆发。

    司令官则维持着满意的表情,甚至让人觉得他在笑,仿佛下一刻就会去赞扬这次任务结果,摆出不尽人意的一面。他对黑的表情不为所动,也不露多余的神情,就很公事公办的阐述了这次作战的评价,和简短的寒暄,比如“完成的很好,目标达成”“虽然损失惨重,但是这样一来我也很期待M部队下一次的作战”等等…

    黑就绷着脸【你知道他那张俊脸,绷着的时候其实蛮可怕的】就这样站在那里瞪着白。听完后,也用低沉的嗓音,公事公办的回应了几句,这其中流露出一种摸不透的,具有讽刺之意的情绪在里面。

    白知道黑的火气持续了很久,从作战开始就有了。

    其实白从上面看着战况,内心何尝不苦?从黑的角度出发,他也知道黑更痛苦,更何况黑看着自己的学生一个一个死掉。

    白虽然现在保持着清然的态度微笑着,但内心却是另一种感受。望着黑细微动着的每个表情,揣摩那份压制许久的心情。看着M部队最后残存的九号的痛苦弱小,以及黑和九号者之间的师生关系,白都有种想要突破自己这层司令官的外壳,去用感情扭转局势的冲动。当然这是不可能做到的。

     

    随后白对若叶发号施令,比如带着九号去复活其他人的义体之类的。若叶就去找九号了。白则转身看似潇洒的离开,根本不给予任何关切,在黑看来他就是如此的冷漠。

    只是在走出一段距离后,内心涌出了难以控制的情绪,或者说下意识让白去寻求什么,而使得他停了下来。

    扭头看回去,眼里映出了远处通道那头的黑和九号和若叶。这让他有一种自己排除在外,很远很远,永远都无法和他们三个那样表露出感情的寂寞与挫败感。

    尤其是见到黑拍着九号的肩,安抚了学生几句是的态度。那些“辛苦了“”剩下的拜托了”“好好休息”之类的话,也是上级人员会用的惯例性的词语,可是在这里,作为M部队的教官,黑对九号说出来的话,就会显得很真切,很诚意,很温柔。

    白突然就开口叫住了黑。

    先前还对九号露出平静的长辈之容的黑,突然就有一点点表情转变,是那种绷紧后却难掩揪心的神色。虽然他没露出来没让九号注意到。

    白保持着司令官的面孔,从容的叫他一会去找自己。

    黑一听就知道白的意思,那是两个人要去做的意思。

    顿时复杂的情绪在黑的胸口内油然而生,像是把他从刚才的硝烟的战局里剥离出来,单纯寻求满足的诡异感。但却又是彼此熟知苦衷,寻求安慰的渴望感。甚至这其中带着一种作为上级存在的压迫感,同时又包含了同病相怜之人的理解于扶持。

    这是种让黑无法呼吸,却又无法拒绝的东西。

    所以他维持表情应了声。瞧这白扬长而去,转身交代了九号几句后就把九号交给若叶,自己跟着离开了。

     

    最终他们去了两个人熟悉的房间内。

    关门的瞬间,一切都如同被分隔开。

    刚才发生的凄惨的战争,统统都烙印在皮肤上。却又让他们剥下这层皮,在煎熬的心情和逃避的痛苦中,把内部的东西甩给了对方。

    于是,又是一场无言的结合与宣泄。

     

    Nier:Automata少年寄叶少年ヨルハver.1.0少年ヨルハヨルハver.1.3aBlackWhite黑白教官Black司令官White

    评论
    热度(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