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2

     

    TRUMP同人-斐乌:Christmas Gift for Silent Night(下)

    “哥哥!”

     

    拉斐尔第一眼先是被德里克家巨大传统的圣诞树华丽闪亮的灯光吸引,随后下一秒就被唤回神。目光还没跟上那个从树下跃起的小小身影,就见对方早已冲到了身前。

    下意识张开双臂,拉斐尔却没来得及抱住对方。反倒小个子一口气冲到他怀里,抱住了他。

    这个冲击不小,让没大几岁的拉斐尔往后退了两步才稳重。随后年长的孩子放松下来,无意识的卸下刚才努力担负起的形象,温柔宠爱的低头笑起来。

     

    拉斐尔赐予弟弟的笑容是与众不同的。

    不合乎他的年龄,显得既成熟又稳重,可靠而又包容,仿佛一位长者,又像是一个太过懂事的孩子。

    他自己也不确定内心最根基的想法里有多少是真的属于这些感情的,可是在同弟弟生活了这么多年中,经历让他的决意和爱不自觉把这些呈现出来,就像是一种作为“兄长”认可的奖励和慰藉。

     

    “乌鲁,都说过这个时间该去睡了。”

    拉斐尔担负起了保护和照顾弟弟的工作。

    由他九岁的双肩尽可能撑起顶替父母的义务。

    他认真叮咛对方的口吻听起来仿佛是催促孩童睡觉的母亲,又像是操劳工作后想要教育孩子几句的父亲。

    然而在他尚且稚嫩的嗓音下,他的努力仍旧显得唐突且令人心碎。

     

    只是他没有真的生气,而是抵挡不住心爱的弟弟的热情迎接,立马就软下来后去逗对方,“如果过了十二点还没睡的话,圣诞老人就不会来了。”

    乌鲁——拉斐尔年仅六岁的弟弟抬起头,那头柔软的发旋下露出白净的面容,漂亮的眼睛在照耀厅堂的巨大圣诞树的辉煌下闪烁着星辰一样的光。

    “但是…但是…这可是圣诞节呀!”乌鲁有点委屈的松开手,慢慢让自己站好,一副被说后老实的模样,给自己做最后的辩解,“爸爸不在,哥哥也不在!就这样去睡觉根本不是圣诞节!”

     

    拉斐尔无言以对,他也不希望圣诞节是这样的呀。

    也松开回应的拥抱,手顺着乌鲁纤细的肩头滑落。却没想让弟弟因为失落离自己而去,而是顺着胳膊牵起了那双小手,轻轻的捏捏传达自己的安慰。

    “不要任性,乌鲁。”拉斐尔尽可能让自己说的话充满分量,好能引导弟弟。可是说到这里他又有些没词了,因为他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毕竟在他看来,连自己都没陪在对方身边的圣诞,的确不是一个能让乌鲁满足的圣诞,连他也感到不满足,怎么有资格把这种心情说通呢?

     

    话语停顿几秒,就引来了乌鲁天真不解的目光。

    看来乌鲁并没看出来隐藏在拉斐尔表面下的失落与疲倦,只会羡慕哥哥可以去参加弗拉家的圣诞晚会,同好友碰面。

    拉斐尔立刻甩来表情,试图让自己的眼神和笑容下传达出安心的气息,“看你,我不是回来了吗?这下可以了吧?你等等,我去收拾下,然后哥哥会亲自送你去睡的。”

     

    然而乌鲁看起来还是很不甘,这下拉斐尔头疼了。但是一看到平日乖巧的弟弟对于这个遗憾的圣诞如此伤透心,他又不忍因心急而加硬口吻。

    最终犹豫再三,拉斐尔像是殊死一搏似的,一字一句挤出来最后的决定,“那…哥哥今晚陪你睡吧?这就算是陪你整整一晚上了。”

    乌鲁的双眼顿时恢复了光彩,红润光泽的脸颊下藏不住笑容。他点点头,这回才心服口服决定去睡。

    可他却没急着放兄长离开,所以就在拉斐尔要离开把衣服换下时,乌鲁反手抓住对方要松开自己的手,拽着自己的哥哥冲向圣诞树。

    拉斐尔吃了一惊,却还是赶紧跟上往前埋头冲的乌鲁。

    相比在意对方要去做什么,拉斐尔更多是下意识担心弟弟的安全,脱口而出的话也是“这样跑很危险”和“不要拽了,好好走路”等,完全就是一名守护者。

     

    等到停在树下,拉斐尔才看清弟弟在家时给自己做的“圣诞小巢”。

    昂贵奢华的地毯上,华丽刺绣的天鹅绒毯子与靠垫围出一小片空间。中间则堆放着乌鲁喜欢的故事书,还有纸张和彩笔,涂鸦的画作如同儿童绘本似的摊开。

    “这是给哥哥的礼物,”乌鲁用打开宝箱的动作小心翼翼且神秘的从一个靠垫下抽出来埋藏的东西,背着手转过身后才抽出来伸到了拉斐尔面前,“圣诞快乐!”

     

    九岁的兄长又惊又喜还有些发愣,因为他从来没想到会从弟弟那里收到圣诞礼物。

    乌鲁手里拿着的无非不是和涂鸦用的纸,只不过上面都被他画满了东西。虽然说画功并没展露出太多的天赋,但起码认真画出来的东西可以被看懂。

    “哥哥之前送给我的关于雪天的吸血鬼的故事我读完了哦,读了两遍!”乌鲁挺起胸自豪的说。

    拉斐尔记得那是自己年初时送出去的书,当时正是雪下得最大的时候,他不知道为什么就看到后很想买回来。虽然他从来没有读过,可是乌鲁却时常表现的很欣喜。拉斐尔觉得,这也许是一本同送书季节非常般配的故事。

    “所以我画出来了,”讲到这里,乌鲁还有些害羞的背起手,搓搓不安的瞥向兄长的脸,“画成一个绘本给你读。”

     

    别说,这些画纸虽然没有定装起来,但是却有封皮和封底。而且为了方便阅读,画纸的下方还都标着数字。

    封皮上的名字还是仿照原作书皮上的字体画的,而里面的人物与场景则是乌鲁的自由发挥。

    以六岁孩子的水平,这些画说不上精致,甚至还有些简单和奇形怪状,然而认真的劲头倒是能体现出来。

    拉斐尔不知道乌鲁画了多久,或许这就是着几天乌鲁都乖乖早回房睡觉的真实原因吧?

     

    这种时候,才九岁的拉斐尔哪里还会想着询问弟弟关于睡觉的事情呢?他连怀疑和责备都想不出来,反而陷入到受宠若惊情绪里,拿着绘本一动没动。

    刚才还在大型会场里能说会道,聪明伶俐的他,现在却有些回不过神,甚至结巴了起来,“给…给我的吗?”

    “不是都说是给你的了吗,”乌鲁有点不解的皱起眉头看着拉斐尔。

    拉斐尔觉得自己脸颊发烫起来,一方面是因为他因为自己这种无法回应弟弟的失态模样给弄的尴尬,一方面是因为埋藏不住的欣喜而大脑混乱。

    他先是点了一下头,随后又连着点了两下,这才总算帮自己把心里腾起的情绪抒发出了些,能开了口,“谢谢你,乌鲁。我很开心。会珍惜的。”

    望见乌鲁一扫之前对这个圣诞的失望,仅因为他接下礼物就开心得要手舞足蹈的样子,拉斐尔心里就前所未有的好了许多。

     

    “那睡觉的时候,我来给你念这本书吧!”乌鲁兴奋不已说到,似乎把拉斐尔刚回家的情况和现在的时间忘的一干二净。

    但是相比无忧无虑的乌鲁,负责任的拉斐尔还是不会忘记自己回来后该干的事。所以他看了看还没走到十二点的时钟,只得忍心的拒绝了弟弟的好意。

    “今晚不行,”他讲得很直接,乌鲁顿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他面前泄了气。这让九岁的长男内心还有些不坚定的慌乱,所以试图找一个理由支撑自己,“如果过了十二点还不睡的话,圣诞老人就不会来了。”

    啊,这个之前讲过了…拉斐尔突然注意到。

     

    但也许是因为见到哥哥回来陪自己,外加自己辛辛苦苦画的礼物也被收下,心情好了不少的乌鲁顿时听话许多,乖乖的答应了。

    或许一半功劳应该归功于圣诞老人的传说。因为希望得到礼物的乌鲁总算是决定在十二点之前睡下,还催促着拉斐尔赶紧去更衣。

    即使乌鲁担心的是拉斐尔会和自己一样,错过时间就会拿不到礼物,可是拉斐尔内心反而只是值得庆幸自己可以去休息一下。

     

     

    其实达利交给拉斐尔的任务不止这些。

    九岁的他,在这个跨入圣诞的前夕之夜里,自己的责任和工作还迟迟没有结束。

     

    即使换好衣服钻到被窝,费尽心机哄着兴奋的乌鲁睡着,拉斐尔依旧努力撑着眼皮,在十二点过后也坚持没让自己睡着。

    下一个任务是为了乌鲁,如果忘记了,他可能不会原谅自己。

     

    他还要扮演圣诞老人去圣诞树下放礼物。

     

    他要偷偷的去做乌鲁的圣诞老人。

     

    这也是达利托付给他的任务,是拉斐尔坚持认为的信任和期待。

    他将是属于乌鲁的圣诞老人。

     

    他早就知道圣诞老人是不存在的,但乌鲁却不知道。

    乌鲁和其他孩子一样,对此深信不疑。

    达利从来没戳破,决定留给乌鲁童年一个梦幻的泡泡。

    然而拉斐尔作为德里克家未来的家主,却不需要这个泡泡停留的太久。他只梦幻的握有这个泡泡几秒,就被达利亲自戳破了。

     

    达利告诉他,守护住弟弟这个童年的泡泡吧。

    于是拉斐尔做到了。

    他从来没告诉乌鲁现实的无聊和残酷,每年都会听乌鲁说这对圣诞老人的愿望,看着乌鲁坚持不懈的每年为圣诞老人准备好牛奶和饼干,装作自己也相信圣诞老人的样子,第二天和乌鲁一起拆准备好的礼物。

    他决定保护乌鲁,也决定守护乌鲁年幼,天真,无知,纯洁的梦境。

     

    因此德里克家每次父亲都会准备双份的礼物,一份是亲自作为父亲送给儿子们的,一份是作为圣诞老人而摆放在树下的。当然拉斐尔也会准备礼物给乌鲁,不管多小的礼物,他都尽可能满足弟弟的圣诞节。

    而今年,因为达利不能在家,所以把礼物放在树下的任务就转移到了长男的身上。

    这也是为何看到弟弟不愿去睡,拉斐尔头疼又着急。也是为何他答应和对方一起睡,哄着对方后才放心。因为他怕乌鲁又希望偷看圣诞老人降临,也怕自己来不及放礼物就睡着。

    每年的愿望清单都是拉斐尔收集的,他瞒着乌鲁,悄悄地把乌鲁想要的礼物告诉父亲。于是他也很清楚自己会得到什么礼物,因为他的愿望清单也是自己亲手交给达利的,而达利轻易就可以满足物质上的要求。

     

    于是在乌鲁睡着后,拉斐尔试探了几次才敢真的坐起来,小心翼翼的挪下床。

    他知道礼物被藏在了哪里,这件事就连管家和佣人也很清楚,唯独乌鲁不知道。

     

    圣诞的凌晨,年少的男孩赤脚走过大宅,快速的从父亲的房间拿出两份礼物,规规矩矩的摆在了圣诞树下。

    回到弟弟房间后,弟弟还在熟睡。

    拉斐尔无法肯定自己的心情变得如何了。可能是因为周围太过安静,他能听到自己紧张的心跳下有着不希望拆礼物的想法在低语。

    可等他沾上枕头,听着一旁乌鲁均匀的呼吸轻轻跟着指针的声音回荡在耳畔,就很快掉入了梦乡。

     

    第二日,果不其然也是个普通的圣诞清晨。

    他被兴奋的乌鲁摇醒,表现出期待,连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被牵着跑去了巨大的失去光亮的圣诞树下。

     

    乌鲁拆开所谓的圣诞老人送的礼物,惊喜的发出呼唤。

    就如乌鲁所希望的那样——如拉斐尔所知道的那样——他得到了想要的东西。

    拉斐尔当然也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他内心诞生出对于礼物的满足,去也有着没有出于意料的平静。

     

    要说和圣诞清晨拆礼物的时间相比,他的惊喜依旧停留在昨夜当中。

    那份来自乌鲁的,努力画出来的小小的绘本,是他久违圣诞中收到的意外惊喜。

    并非来自不存在的圣诞老人。

    而是他年幼的,需要保护的弟弟。

    这就足够了。

     

     

     

    【后话:不知道以后末满会不会将兄弟俩在德里克家的故事,我好想看哦。虽然我不知道小时候具体什么性格,怎么相处的,所以在被打脸之前我就自己编一下了。但是看COCOON月里,拉斐尔在茧期下,认知障碍后看到的乌鲁,是那副软软天真乖巧的样子,感觉他印象里的乌鲁都是满乖满好的吧?而且听到埃米尔说自己是乌鲁时,他那个笑容仿佛是解脱了似的,我像至少在他表面的心态下,他和弟弟关系还是不错的…吧…?】

     

     

    【吐槽:关于圣诞节信不信的对比,来自生活里的对话。今年圣诞,我朋友说她的小侄女对圣诞老人深信不疑,还努力的给圣诞老人写信,并且睡前一定要让妈妈给圣诞老人放上饼干才能去睡。我告诉朋友,因为国内不过圣诞节,当年我妈直接告诉我说那个是假的,不存在,中国不过那个。虽然我也早知道是假的,也能看出来没那个气氛,但是作为一个体验的小愿望,我还是说我想要圣诞树,摆着哪里也可以。我妈说礼物都是家长放上去的,假扮的圣诞老人。我说那一次也好,你也假扮一下,给我个礼物吧,哪怕一颗糖也可以,你随手画个涂鸦也好。这件事我还给我同事的菲律宾小哥说过,他说我幻想的泡泡这么直接没了呢,我那句话的意思大概是“随便什么都好,做个家长的工作,让我好受些。”其实看朋友的侄女这样深信不疑,还有些羡慕。虽然我很难想象,以后她该如何接受现实…】

     

    拉斐尔德里克乌鲁德里克斐乌乌鲁拉斐尔TRUMP系列TrumpCOCOON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