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1

     

    TRUMP同人-斐乌:Christmas Story for Silent Morning

    【是上一篇《Christmas Gift for SilentNight》的番外后续。为何要元旦了我还在写圣诞?但是我早就想好梗!】

     

     

     

    拉斐尔意识到自己不小心睡着了,顿时感到莫大的懊悔。他无助的从被子里伸出手,搓了一把脸,掌心深深的压在酸楚的眼皮上,猛的吸了口气。

    可惜还没等到全身心的投入到身体的唤醒工作中,他就听到门把手拧开的声响,吓了他一跳。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紧张,大概是因为之前自己都在床上做着无谓的反省吧?

     

    进来的并不是父亲,而是弟弟。

    拉斐尔胸口下漏了一拍后回过神,身体再度放松瘫回了床上。

    “原来是乌鲁啊…”

    十二岁的长子舒了口气,手背擦了下额头。他也不确定冒出来的汗是因为身体的不适,还是因为他刚才的不安。

    他的话在寂静的屋内显得更外响亮,以至于让蹑手蹑脚猫着腰进来的乌鲁,小心翼翼关门时被身后的说话声吓了一哆嗦。

    末子吃惊的回头,但很快就露出了欣喜,却又立刻转为了歉意。以至于他把门关上后,还背着手捏着门把,没好意思走过去。

    “我把你吵醒了?”

    “没,”发现弟弟有所误会,拉斐尔立刻露出笑容化解不安,安抚的口吻轻如晨露,“你进来之前我就醒了。”

     

    九岁的弟弟懂事地点点头,这才走向床边。

    “你真是吓到我了,哥哥…突然倒下什么的…到底是怎么了?”

    被问到的拉斐尔顿时有丝窘迫,但是又不好表现出来。他绷着脸,试图用动作蒙混过去,可惜他觉得头很重,没能坐起身来。

    “只是最近天气冷,身体又些不好吧,”拉斐尔含含糊糊的讲到。

    乌鲁很少听到他这样小声。

     

    其实拉斐尔不敢坦白的理由有一部分出自自尊心和愧疚感。

    做为德里克家的长子,未来会成为家长主,这份重任从小便担负在他身上。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随着茧期的临近,他向未来也越发靠近,他内心发誓自己必须要以一名优秀的吸血鬼贵族身份带着家族的荣耀立足在社会上。

    然而就是这样的事日日夜夜萦绕其身,于他小小的身体里形成了压力。最终在经历了人生第一个压力时期之际,拉斐尔竟在昨夜圣诞前夕的德里克家晚会后晕倒了。

    今天医生让他在床上休息,细节都同达利讲了,具体的情况并没传入年幼的乌鲁耳中。

     

    近几年拉斐尔已经在家主的培养之路上前行了许多,他的父亲也把他当作大人看待,并且对他努力给出的结果有着一定的满意与肯定。所以在一些关乎家族的大型场合,允许的话,达利都会让拉斐尔出席。

    而今天是圣诞节当日,原本达利还打算带拉斐尔参加其他贵族的聚会——至少两波——但也因为拉斐尔的身体情况而达利单独参加。

    上流社会每个活动的表现和感染力都关乎一个家族的兴荣,除了本身的实力和功绩,社交圈也是非常重要的,任何闪失都会一传十十传百,被记录在这个家族兴旺的历史上。

    因此拉斐尔对自己的失态感到万分焦急,不光在被看到的情况下晕倒,还不能参加重要的活动,让对自己有所期待的父亲失望,都使他心情低落。

     

    往年早上都是他和弟弟一起拆礼物的时刻,但是今年他没能起来。

    乌鲁的担心显而易见,也没任性的表现出独自享乐的样子,一直都叫他休息,还帮他把礼物放在了桌上。

    从早上这个大宅就非常安静。

    拉斐尔刚才休息时一直在反省,永无止境的为自己的失态而后怕,并幻想父亲的想法,直至再也抵挡不住压力的睡去。

     

    “要不要吃点东西?我可以叫人——”

    “不用了!我不想吃…”

    见乌鲁要转身叫人来,拉斐尔张口就叫住了弟弟。他不知道自己为何如此不过脑子的阻止,但知道也许自己不想让乌鲁离开屋内。

    相比父亲来,医生来,其他在德里克宅内的人来,看到他这样…他宁愿只有乌鲁能看到。

    同时他又无法做到在乌鲁面前表现出虚弱,不论如何都在下意识的拿出最好的状态,尽可能看起来没事。

    他想表现出自己很强,不让乌鲁多一丝担忧。这种逞强在十二岁的他身上不自觉的组建起来,只是他仍真心的祈求乌鲁在旁边。

    或许是因为当乌鲁不再担心害怕,承认他看起来还不错的时候,他会少一丝懊悔和愧疚,得到一次肯定吧。

     

    时间像是止住般,合着窗外早已停了的雪一起,安静的埋满整个房间。

    乌鲁惊异的盯着叫住自己却没在开口的哥哥,也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拉斐尔则也一下子脑袋放空,对自己满眼的情绪无所适从。

    两兄弟你看我我看你,一时半会都没开口。

     

    但是几秒后,打破尴尬的还是拉斐尔。他总算有力气抬起头,侧着身用胳膊撑起自己。

    “你拿着的是什么?”

    看到对方要起来,乌鲁下意识要上前去扶。不过问题让他止住脚步,而且拉斐尔听起来没那么糟糕。

    “啊…这个啊…”乌鲁顿了下看了看手里的书,有点开心的笑起来。这才放松下来,一边讲一边把书放在床头,伸手扶起哥哥,立起枕头给他靠上。“今早把得到的礼物放入柜子里时,在角落里发现的。好久没读了,突然想看看。”

     

    拉斐尔靠在枕头上坐起身,沉沉舒了口气。他散下的长发垂落颈侧,轮廓被窗外白雪晃如的光照得苍白了许多,但他的眼神在看到书的封面时却终于闪烁出了圣诞日的第一缕光。

    面对弟弟,他不自觉的笑起来。这份笑容是那样的温柔和煦,仿佛在夜深满满融化开积雪的烛光。

    “这本书你小时候很喜欢读。”

    他展露出超乎自己仅有年龄和身份的感情,如讲述同孩子回忆的母亲,不自觉的在乌鲁面前流露出眷恋与怀念之情。

    乌鲁开心的报以微笑,用力的点点头,“嗯,是哥哥你送我的。当时读了好几遍。”

    “你还画过绘本送给我。”

    “对对对,还是我给你的第一个圣诞礼物呢!”

    “没错没错,那个我可是好好收着呢。”

    讲到这里两兄弟乐起来,就同平日普通的谈笑风生没有区别。

     

    “所以乌鲁你拿着它来我房间做什么?”转了一圈后,拉斐尔终于把最初潜意识里的问题给问出了口。

    乌鲁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好,随意的拉过来拉斐尔房间写字台前的椅子,坐到上面,摸起自己的书。“当然是看看你的情况啊!爸爸出门了,我想至少我陪在哥哥身边,不是会让你醒来时觉得有点圣诞气息吗?”乌鲁天真的说着,笑眯眯的举起书,“这个就是拿来打发时间的。”

    “父亲已经出去了?”拉斐尔动摇起来,再回头看了看时钟,发现现在已经是下午了。

    聚会活动上午和下午都有,父亲应该会出去一天,在晚饭时间回来。拉斐尔本以为自己只是闭会眼,却没想到自己睡去那么久,连父亲出门都不知道,顿时心内有些堵得慌。

     

    于此同时他又更加不好意思,脸颊发烫,展露出少年的一面,腼腆的低下头,“谢谢你,乌鲁。”

    一向都是自己照顾弟弟,保护弟弟,宠着弟弟。如今弟弟担心自己,愿意花费圣诞日的时间陪自己,希望让自己醒来后好受一些…这个在他眼里依旧是个弱小的仿佛只有五岁的弟弟如今令他有些感动。

    年龄小的男孩听完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露出小男孩那种逞强害羞的样子,不坦率的转移话题,“我也想着也许哥哥醒了后可以告诉我这本书的结局是什么…不是以前你还给我念过吗?我忘了。”

    拉斐尔看看弟弟,又看看对方手里的书,觉得又好笑又无奈,“抱歉,我也记不得了。”

    “这样啊…”

     

    这是曾经拉菲尔送给乌鲁的书。

    乌鲁很喜欢。

    这是一本讲述冬日吸血鬼少年的故事。

     

    “是什么来着…”乌鲁喃喃自语的思考起来,“只零星记得开头是主角一个人在满是白雪的克兰里生活。但是…为什么就他一个,记不得了呢。”

    乌鲁歪了歪头,摸着封面上铅笔画感的封面插图,“对了。那个克兰永远都是冬天,而他永远都不觉得很冷!”

    “啊…似乎是这样没错,”多多少少被唤醒记忆的拉斐尔,含糊的附和弟弟。

     

    或许是和乌鲁的对话让自己放松下来,先前还绷紧的神经也松弛不少。拉斐尔终究还是个男孩,今年第一次感到解脱,便在圣诞降临的白雪之日被轻飘飘的睡意席卷。

    明明刚睡醒,却又一次困了。但先前他都是在很沉重的感觉中入睡的,仿佛把他压入床内。可如今他却觉得身下的床很柔软很舒服,如同云朵,如同白雪,如同天鹅绒,让他落在上面感觉不到寒冷。

    “乌鲁,我想再睡一下…”他终于任性一次,决定告诉弟弟自己要离开他去梦乡。他放下枕头,拉开被子,轻松的进入被窝,“知道结局后告诉我吧。”

     

    “…要不要我念给你听?”

    突然乌鲁开口。

    “就和哥哥以前念给我一样,我念给你听吧。就当是…睡前故事?”

    这样的话好比蚕丝纺织的丝绸,轻柔的包裹着拉斐尔的身体,蒙在耳畔,画作梦中的窃语。

     

    拉斐尔竟不愿拒绝,因为这像是蛊惑一般,令他产生期待。

    此时此刻,他在这个房间内摆脱了所有义务,仅仅是听着弟弟为自己读书,没有任何担忧的读过圣诞节。

    “好啊,这听起来不错…”拉斐尔细微的发出感慨,半合的眼帘下有微光在烁动,“这个故事感觉很合适今天读。”

     

    是啊,他觉得今日醒来第一个看到乌鲁是一件好事。

    他现在在乌鲁身旁睡去也是一件好事。

    是一个他想要过的圣诞节。

     

    娇小的乌鲁认真的坐直身子,脚尖点在够到的地毯上,把书摊开于双腿上,翻开了第一页。

    稚嫩的嗓音编制出午后金丝雀的曲调,青涩的朗读与冬日里萌芽。

    “这是一个永恒的冬日里的故事。感觉不到冷的吸血鬼少年第九百九十九次踏入到雪中,留下了一串长长的永无止境延伸的脚印——”

     

    拉斐尔很快就入睡了,读得入迷的乌鲁过了几分钟才注意到。

    他安静下来,会心一笑。

    说起来这本书还没读到一半,内容到底是不是附和圣诞节他不知道。

    但至少他知道,书中的那位吸血鬼少年离开了克兰,第一次看到了另一个同类。对方送给了他蜡烛,这是少年第一次接触到烛光的火焰。他第一次感觉到了热,也第一次感觉到了冷。

     

    “…乌鲁…”

    拉斐尔罕见的讲起梦话。

    被呼唤的乌鲁合上书,看向床上熟眠的兄长。

    “十二点不睡的话…圣诞老人…会不给送礼物…的…”

    乌鲁藏在举起的书后噗嗤的偷笑出来。

    “真是的,到底梦得是什么时候呀?我又不是小孩子了!圣诞老人都是假的啦,哥哥。”

     

    斐乌拉斐尔德里克乌鲁德里克乌鲁拉斐尔TRUMP系列TrumpCOCOON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