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2

     

    DMC同人-尼禄中心:流逝中的男孩 6-别多想,独有的方法

    1.

    “这么说你可以恢复了?这是好事。大好事。”

    但丁双脚叠在桌子上,后椅子腿承受着他全部的重量。他双手抱着头躺在那儿,冲着侄子回来汇报的消息咧嘴大笑着恭喜,可动作上却丝毫没有改变,仿佛他料到了。

    其实想想也的确如此。尼禄身体的情况是他分析出来的,妮可来这里也是他以前安排好的,今天也是他撮合着叫尼禄跟着妮可出门的。他肯定猜到,与妮可的谈话能够勾起尼禄的记忆,从而改变身上的时间让魔法消退,而结果如他所料。

    该死,看来自己又被但丁抢先一步。尼禄早就领略过但丁的厉害,看来什么都被眼前的男人看透了。

    “这是什么?”但丁努努嘴,用眼睛跟嘴巴的方向指了指尼禄手里的塑料袋。

    “为了促进家庭关系,这小子要用他第二次的新胳膊给你们做菜!”妮可嘴巴快的回答,还笑嘻嘻的用力敲了尼禄的肩膀。

    尼禄不满妮可这么直接就揭露了他的答案,他把塑料袋重重的丢到桌子上,可以从敞开的口里看到一盒超市会卖的咖喱块,还有蔬菜。

    “哦吼,这真叫人期待,kid,”但丁终于放下腿坐起来,手指搓着下巴上的胡子,用目光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一遍尼禄的右臂,“这看起来熟悉多了。”

    尼禄抬起胳膊,有些赞赏的欣赏自己的这条机械手,活动了活动五指刻意展现它的灵活度。或许别人都见识过他用这些妮可的杰作怎么在恶魔跟前大显身手的,可是如今对于丧失记忆的他来讲这玩意够酷够新鲜,他倒是挺想立刻找个恶魔试试手,也禁不住想要冲人炫耀几下。

    “总之厨房接我们用用,”尼禄的机械胳膊往下一转,跟着另一条胳膊一起叉着腰,洋洋得意的提出要求。看起来他没打算征求但丁的要求就决定擅自霸占这里的厨房,但丁心底吐槽这小鬼自从知道他们是一家人后变得嚣张不少。

    “看起来你体力也恢复了不少?”但丁操纵着一身懒骨头,猫着腰用两只胳膊趴在桌子上支撑起来自己的上半身,抬起来的脑袋正被托在手里,说话都像是要打哈欠。

    尼禄耸了耸肩,重新拎起袋子走向厨房的方向,随口抛出回答,“至少这点事还是可以做的,已经没那么差了。”显然时间启动后他的身体缓慢的开始恢复,虽然他还没从之前的虚弱里彻底恢复,但看起来活力了不少,也许是因为身体的改变叫他很开心,心里的负担少了。

    但丁瞧着小伙子冲进厨房后暗自乐起来,接着懒洋洋的重新靠回椅子背上,目送着跟进厨房的妮可的背影,听着他们两个人的模糊的谈话还有厨房里那些许久没怎么被碰过的锅碗瓢盆被翻找的响动。

    没一会,但丁的耳朵就能捕捉到妮可大大咧咧的声音还有尼禄抱怨的话语,似乎尼禄被妮可唠叨了萝卜块大小的问题。

    据说在他们两个人搭档处理任务期间,绝大多数时间都是妮可在车里做饭,而尼禄则偶尔有机会才会搞点简单的东西吃。在借住于Fortuna的这段时间,妮可也会给姬莉叶帮上忙,做饭就是最基本的一项。

    如果要问妮可的饭怎么样?尼禄肯定没资格吐槽它不好吃。因为妮可做饭其实还不错,也就样式比较单一,她基本对于炖菜之类的很拿手,或许这是因为她长期钻研手头的工作而这种坐起来比较最简单,分量也足。

    看起来她只是把准备好的食材与调料按照先后顺序放在一起,接着让它们在锅里自己煮熟,不过她还是会有点小技巧。她不怎么讲究外观跟点缀,看起来不算漂亮,但味道还挺好。尤其当尼禄处理完恶魔后饿的要死时,必须承认他的确蛮期待来点妮可的炖菜,好好嚼嚼里面煮软的肉和豆子的。

    于是对于这种事拿手的妮可自然而然变成了咖喱指导,只不过尼禄认为自己并不需要这样的帮助,因为只要有现成的咖喱块,这种菜并不算难,他不是很甘愿让自己第一次表现的机会被妮可抢了风头。

    “你想起来了什么?”听着厨房里俩小年轻忙来忙去的动静,但丁琢磨了一会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冲厨房里的人问了一句,同时他扫向周围寻找自己双胞胎哥哥的身影,但维吉尔暂时不在这里。

    尼禄闻声从厨房里探出半个身子,肩膀靠在门框上低头忙着开咖喱块的包装盒。

    “关于V的事之类的。”尼禄撇了下嘴巴摆出鬼脸,在抠开盒子的同时抬眼瞄了下自己的叔叔,“他怎么找上我的,还有他最后怎么消失的。”停顿之余他将咖喱块从里面取出来,但又因为要说话而无处发有将其推回盒子,起身后退两步侧身在厨房的门框之间,“还有,他是谁。”

    刚在尼禄停顿的几秒中,但丁便露出了耐人寻味的样子,可也没什么好奇怪的。他点着头算是对于答案的回应,挪着屁股让自己侧身斜坐在椅子的角上,手指点着桌面,“那看来你已经不需要问我了。”

    尼禄没在给他说什么的机会,后背压着门框把自己转回厨房内,妮可正催促着他进行下一步。

     

    2.

    维吉尔在晚餐要开始之前出现,他握着自己的刀,笔直不带招呼的从大厅穿过。

    “该开饭了,你要去哪?”但丁抱着胳膊靠在台球桌上,也就是维吉尔的必经之路,像是在等着这一刻,拦路一样的在对方经过时开口。“尼禄特意准备了饭给我们。咖喱哦咖喱,我好久没吃过了。”

    维吉尔顺着但丁的话扭头看向厨房方向,而尼禄大概也察觉到他来了而从里面探出头,见到他后只是很自然的嘱咐了一句咖喱还有五分钟就煮好了。随后他缩回厨房里,传来橱柜里餐具的碰撞,还有妮可让他尝尝米饭软硬的呼唤。

    兄弟俩几乎同时从那个方向收回目光,彼此的视线碰到一起去。但丁坐在餐桌上,懒散的把一条胳膊垂到椅背后,侧身朝维吉尔扬起眉毛笑笑,随后歪头示意了另一把空椅子,邀请对方坐下来等。

    然而维吉尔并没有真的答应留下,他瞥向但丁的视线还是跟往常一样。虽然他的确停在那里一小会看起来似乎是在思考,可是结果不尽人意。

    “出门走走,”维吉尔冷淡地回答,迈开脚步走向大门。自从他回到人界后,偶尔就会出去走上一会。没人问过为什么,但也许是看看跟魔界不同的风景吧。

    “维吉尔,”但丁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这次里面没有任何柔软的部分,也失去了耐心,带着火气跟命令。转过去看的时候也的确是这样,但丁的一只手朝外挽着插在大腿上,他前倾身子压低头,蓝色的目光从银白色的刘海下直着过去,这是他的认真还有要求。“坐下,维吉尔。”

    “准备好了,我觉得味道不赖。”尼禄此时端着盘子出来,他一手一个站在了但丁跟维吉尔之间,自信和满意写在脸上。他操控着新的机械手,轻巧的把两碗连着鸡肉咖喱的米饭分别摆在两兄弟跟前。

    但丁立刻就换上了轻松的笑容,夸张的用力吸了吸香气,像是满足到升天一样闭着眼发出感叹,起身靠到椅子上,“味道真不错。妈呀,我都忘记上次我吃咖喱是哪年的事了。”他拿起勺子,得意的指了指小侄子,“看你的样子我就很期待这顿饭啊,大厨师。”

    勺子头一转,从尼禄转到了维吉尔脸上,但丁哼哼着笔直朝尼禄开玩笑,“你老爸肯定也等不及了,你可不知道魔界伙食多差。”与此同时,但丁的视线就像是剑,狠狠的刺在自己哥哥的脸上,有一万句话不需要说出口也能传递意思,而尼禄就在一旁。

    尼禄显然不懂维吉尔为什么还站在桌子旁,但是对方提着刀一副没入座的模样自然而然让男孩想到了不好的结果。就在他不自觉地收起刚才开心的表情皱起眉头双眼开始冒出不确定的慌张之际,维吉尔瞥来的余光和他碰上,下一秒他的父亲边拉开椅子撩起外套长摆坐下,拉好椅子后将刀靠在了座位旁。

    尼禄显然松了一口气,同时一旁的但丁终于流露出满意。在维吉尔的余光看来之前,他就勺子朝内一转低头插入饭里,掩盖了嘴角流露的一丝笑意。

    “那么你们就吃吧,我可要走了。”从厨房跟出来的妮可没靠近餐桌,她摆摆手端起来手里随意就借用的饭盒,端着盛走的咖喱就往门那边走,“放心吧,我会记得还给你的。”

    “什么?你不留下来吃饭?”尼禄很快追过去,甚至多少压低了声音,硬是叫住了自己的搭档,“他们应该不会介意你留下来吃饭。再说这里一半是你做的。”这话也可以说是一半是妮可指导的。

    然而这种时候妮可就会发挥她女人的直觉,并且很看情况的变得可靠。她只是咧嘴嘿嘿一笑,在那些家长看不到的方向冲这小子眨眨眼,雀斑的脸上带着惊喜,用胳膊肘戳戳年轻的恶魔猎人,“得了吧,可别让我围观一个多小时的家庭聚会,我可受不了这个。好好表现,大帅哥,让他们尝尝你的手艺。”

    说完后女技师用手背敲了一下青年的胸口,给他加了一把劲。随后探出脑袋越过对方的身影冲但丁他们挥了挥手,不顾形象的大喊“下次见”就把尼禄往桌子那边推开。

    “而且难得来这边,还有我特意联系的零件等我去取,我可不能耽误。”此时此刻她说出来的话像是借口,为了让尼禄好受点。但这也可能是真的,毕竟这里比Fortuna大多了也繁华多了,妮可今天在街上就念叨着要准备但新的工具跟零件,也许不假。

    尼禄接受了对方的好意,看来两个人一起搭档的日子也不是白白浪费的,更何况尼禄还知道这名女性当时发明的东西可是帮了大忙。于是一来一去传个眼神,妮可就大摇大摆的端着饭盒出门去开车,尼禄也不见外的吆喝一声叫她带上门,转身无奈笑着摇摇头回到了餐桌前。

    但丁早就开始吃起来,他是会把咖喱跟米饭大面积混合的类型。只见他当着小侄子的面吸了一大口咖喱酱额外多的勺子,满足的吧唧嘴,简直把咖喱当汤喝。

    “味道真不错,这牌子的咖喱块可以买。我说能不能多给我点酱,我喜欢湿润的米饭,”但丁一边说着一边扒拉咖喱里面的胡萝卜块跟土豆块。

    “还有很多,但是要吃你自己去盛啊。”尼禄懒得此后这么大一个人了,他指了指厨房就撂下自己的叔叔,绕过桌子坐在了他另一侧的位置上。

    对面的维吉尔并没说话,不过他是咖喱跟米饭分界线非常明确的人。他用勺子把咖喱盛出来放在另一侧的饭上,每一勺都是刚好分量的米饭配着放在上面的蔬菜块,基本咖喱沾到的比较少。就像是他在清理米饭似的,每次他都尽可能把沾到咖喱的米饭都吃干净,再去弄下一波。

    尼禄则会混合咖喱跟米饭的分界线,搅合一小部分吃干净再去推着米饭过来混合下一部分。他一边动着手里的勺子一边快速抬眼瞄着维吉尔的动作,并且特意放下了自己的速度配合父亲的节奏。但丁已经起身去厨房盛咖喱了,真不知道他才吃几口又淋上那么多怕不是要吃咖喱汤饭。

    当维吉尔抬眼时,尼禄就低下了头,认真的把里面的鸡肉跟蔬菜堆在一起,完美的达成咖喱米饭带着各一样的组合一大口塞进口中。而当尼禄犹豫之间用咀嚼的自然动作抬起眼瞥过去时,维吉尔已经收回视线,用他平稳的节奏把米饭上的咖喱清理干净,一勺饭不大不小,似乎并没有极大的兴趣将碗清空。

    这叫尼禄心里打鼓,就在这种时候,但丁托着满满一碗米饭跟咖喱回来,并且在坐下之前已经不顾形象的往嘴巴里送。尼禄皱着眉望着自己叔叔霸占了这么多,但也没直接训出话。但这帮他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也让自己的心思从不安还有些许失落里重新换了个方向,于是他探出头冲维吉尔叮嘱道,“你再不吃快点就要都被但丁抢光了。”

    “别说的我像个幼儿园小孩似的,锅里还有不少,足够你们吃,我怎么可能独吞?虽然味道很妙,”但丁单手拉着椅子坐回来,同时冲尼禄眨眨眼。看起来他是真心挺喜欢这顿晚餐的,这点足够叫尼禄暗自开心半天。

    “他休想,”维吉尔开口。垂下手中的勺子让勺柄在碗边上碰出声音。他皱着眉头嫌弃的看着弟弟把一整晚咖喱搅合盛咖喱色,对于对方一次性盛过多的量表示不满,“我不会像他这样没形象。吃完了这碗才会盛下一碗。”

    这话说得太过自然,叫尼禄愣了一下。毕竟这对兄弟俩的对话就像是在辩论日常小事的两个孩子,一本正经的阐述着自己坚持的道理,还要跟对方比个高低。也许这是在但丁跟前才会暴露的一面,维吉尔没在意,但尼禄却差点乐了。

    “所以你还想一会盛下一碗?”尼禄都搞不懂这算不算但丁在暗地里帮自己,但他的确换了个方法自然而然把想问的问题抛了出去。
    “当然了,”维吉尔回答的简洁明了,并且皱起眉头,好想这是在普通不过的答案,尼禄却还需要问他。

    不过维吉尔并非读不懂人,他很清楚尼禄从一开始的所有小细节,也知道对方期待什么才问的,而他不过也很尼禄一样,换了一种方式回答了问题。

    “味道还不错。”

    尼禄无法掩饰喜悦又难以遮盖害羞的情绪统统都从嘴角跟眼睛里跑出来。那把勺子就跟烫到他的手,被他捏紧又松开,饭在勺子里又放下,半晌才把很小的一口送到嘴里。

    维吉尔没有多余的表达,但他平静看去的视线丝毫没有给男孩躲避的空间。他将自己儿子的反应尽收眼底,随后继续手里的动作吃起晚餐,咀嚼的动作下嘴角似有似无的浮现出让人无法辨别的弧度,但是但丁似乎能够读懂。

     

    3.

    “你的皮肤恢复了?”

    这回开启话题的是维吉尔,他注意到尼禄露在衣服外面的肌肤,敏锐的察觉到那些被恶魔体液腐蚀脱皮的肌肤有了恢复迹象。他停下清空第一碗碗底的动作,眯起眼等待当事人的解释。

    “没错,棒极了,对吧?开心的他都给咱们下厨了,”但丁点点头梭了一口勺子,拍着鼓囊囊的肚子靠在椅子上打饱嗝。

    “得了吧!我只是在进行我的家庭交流方式,”尼禄反驳但丁的话,却发现对方才不会真的信他的借口。并且讲话时他还忍不住瞥了一眼维吉尔,虽说他之前的确很认真的告诉维吉尔自己要用自己的方式进行,不过这样认真的弄一顿饭还是叫他怪害羞的。

    维吉尔嫌弃但丁打饱嗝的样子,于是更多将视线投向自己的儿子,“也就是说你身上的时间开始流动,你的记忆恢复,身体的自愈能力也开始起作用了?”

    “可以这样讲?”回答时尼禄还是没忍住瞥了眼但丁,但丁则翘起眉毛冲他俩挤了一个超大的笑容,像是没有什么是能从这位传说中的恶魔猎人的预测中逃脱的。比如这次让妮可帮助他,的的确确是但丁亲自安排。

    万万没想到,维吉尔就这样把勺子放下了,而取代勺子出现在他手里的则是阎魔刀。

    尼禄一头问号,额头皱成了核桃。他机械的动了动嘴,把口中的饭渣伴着口水咕咚一声吞了下肚,“你干嘛?”他有不好的预感,尤其是但丁还在乐,看戏似的摊开手不给他回答。

    维吉尔提刀站起来,椅子在他身后被推开是擦着地板发出的噪音非常刺耳,这像是一个信号,叫尼禄立刻撂下勺子坐着椅子往后挪了点距离,警觉的盯着对面的维吉尔。这一张桌子对他们来讲根本不是距离,只要那把刀动一动,这张桌子就能没。

    “看来我们想的一样啊,老哥,”但丁摊开手歪在椅子上,侧着身子托着腮,一只胳膊支在扶手上撑着头,活脱脱像个饭后看电视的老头子。

    “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这他妈到底搞什么鬼?”

    维吉尔叹了一口气,看来是他正对于尼禄还在提问这点深感无奈。他自己懒得费口舌解释,但还是勉为其难开口。“之前我们给你喂过血。”

    尼禄瞬间就懂了。尤其是但丁还在那里当个解说员,提醒他当时自己多虚弱。

    维吉尔的话题继续,把但丁丢在一旁,“那时候因为你身体的关系没能起到作用,但是现在显然不用了。我们该用最快的方式回复你的魔力,促进你的自愈。”

    尼禄总觉得这一晚上的美味咖喱都变了味,彻底让他的肠胃逆时针疯狂转动。但丁看着他的脸色都笑出声,还打了一个响指,“让我解释一下,他就是想让你现在喝掉我们的血。”

    不等尼禄咀嚼,但丁已经用勺子敲起碗边给他划重点,“这可是很纯粹的魔力,也许会让你不适,但是对于同血缘的我们来讲是最直接最强大的补助方法,说不定还能突破你的魔力让你身上的小魔咒一笔勾销,你就能恢复了呢。”

    尼禄很像叫他们换点别的方法,可是他就是没能第一时间说出口,毕竟他潜意识里相信这但丁,同时懂这个道理。

    “那么开始吧。”

    “现在?这里?”看到维吉尔的刀都出鞘了,尼禄一下从椅子上蹦起来,手摊开指着餐桌上没消灭完的晚餐。

    “也许用这种方法能让你好接受点。”

    维吉尔的解释叫尼禄眨眨眼,来来回回瞧向自己的父亲跟自己的咖喱碗。这时候但丁也慢悠悠的离开椅子,摊开手在中间做解释,“就是说你可以吃一顿血味咖喱。咖喱的味道可以遮掩一部分血的味道,也许你容易下口。”

    好极了,维吉尔还这么贴心的考虑口感接受问题?

    “这更叫人没胃口了…”尼禄很直接的表达想法,他根本不允许自己此时幻想那会是什么样子的口感!

    “别怕,也只是加一点点,要不然这血的纯度大概无法让你体内那四分之三的人类血统承受住。你懂,循序渐进。”

    尼禄将死掉的眼神从但丁脸上挪到维吉尔脸上,而他的父亲像是已经等不及要快点实施计划,刀已出鞘,握在手中。那张怎么都舒展不开的五官的面容里写满了对儿子此刻犹豫不决的不满,因为对他来讲这样摄取血液辅助魔力的回复再正常不过。

    “就放一点?”

    “这很重要吗,尼禄?”维吉尔的视线逐渐边冷,“对于你摆脱现在的虚弱来讲这是必要的事,还有什么值得你顾虑?”真的,维吉尔痛恨虚弱无力,对于他的孩子也是一样。

    尼禄认为自己要顾虑的很多,尤其是祈祷自己不会当作他俩面吐出来而出糗。可是他一点也不像畏畏缩缩,说不定这就是身为半魔所需要经历的。尤其是看到但丁跟维吉尔都说的那样普通,那么这样的方式也许就是他们生存所需要接受的一件事,他根本不愿落后。

    “好吧,你搞吧,”他张开手把自己的碗往前一推,不让自己再多思考。

    话音刚落,阎魔刀的刀刃闪过寒光,这短短一秒对于维吉尔来讲绰绰有余。他的掌心也不过是被割开一条小口,血珠横着洒在咖喱上,把没碰的米饭弄伤怪异的红色,还又两滴落在了碗边跟桌子上。

    半魔强大的治愈能力让维吉尔手伤那么点伤口转眼间就彻底消失,而他则想擦嘴似的用纸巾缓缓擦着手心里的血迹。

    尼禄能够从血液中感觉到散发出来的独特气味。或许说气味也不对,但是他就是能敏锐的察觉到维吉尔最纯粹的感觉从那些鲜红的液体里吸引着他,让他无法抗拒。

    维吉尔同但丁几乎同时拉开椅子坐下,双胞胎的一致性叫尼禄有些恍惚,时间的流逝都如同失去了计算方式。

    但丁打了个响指,为尼禄的晚餐拉开了第二幕。

    “甜点时间?”讲完后但丁被自己的话逗乐了。

     

    DMCdmc5Devil May CryNero尼禄但丁Dante维吉尔Vergil妮可

    评论(5)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