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3

     

    DmC&DMC联动-mD5N:36.5°C 1-温差 (1.1)

    【soul mate设定,AU设定见前一章】


    1.

    从Red Grave City的市中心开到Limbo City的市中心需要倒一次公车,Nero本可以选择乘地铁,但那样也还是要换乘一次,因此没什么必要。

    他坐在公车的中间地段,座椅后背的隔离板那侧就是下车的后门。他可以听到停车后车门打开的声响还有乘客下车的脚步,而他则缩在这个小角落里一动不动,盯着窗外不常见的街景发呆。

    秋季的温度开始下降,此时早上八点四十,天空却很阴沉。天亮的时间变晚,温度潮湿又阴冷,像是要下小雨。

    Nero后悔自己只穿了一件夹克衫,他被冻的瑟瑟发抖,尤其是在这里越坐越凉,屁股底下的座位不被捂热,反而在吸收他的体温。

    或许是因为距离车门太近,开车门时冷风进来。也可能是早上的气温低,他开心内心咒骂司机为什么这种节骨眼却还不开暖气。

    他尽可能把自己缩起来,翘起一侧腿好让交叠的双腿上下取暖。他的体温根本起不到作用,不论如何他攥在掌心里的手指头都像几颗小冰块。而他的右臂则是没有温度的机械臂,他不想让冰凉的零件碰到现在的身子,所以把机械组成的胳膊肘支在了窗框上。

    本来起这么早他很困很希望闭眼睡一会,但现在好了,他冷的根本睡不着,只能听着耳机里的音乐瞪着窗外,让自己努力忽视寒冷,坚持到站。

    他起这么早不是为了去Limbo City的大机场赶飞机,而是为了赶一部新游戏的发售。游戏店自然不会那么早开门,所以他还要去其他地方帮自己的朋友取东西,这也是为了下午的工作,这也是为何他只能上午出来。

    他不是没来过这边,但很少。这里的大都市跟他以前生活的地方相差甚远,而且秩序混乱,街头形形色色的人都有。虽说年轻人和有钱人还是会选择这里,但更多时候周边市区的人还是会不想过来。

    “呼…”他觉得自己呼出来的气都是冷的,但却不至于冒出白烟。他看了看周围的人,但每个人看起来都穿的和他差不多,但看不出来有多冷。

    有的人看书,有的人玩手机,有的人悄悄聊天。Nero真搞不懂他们怎么还有能力露出手拿出手机之类的物品摆弄,而他自己根本都不敢把手伸出来,胳膊上都是鸡皮疙瘩。

    他抬起头又看了看视线力所能及的所有窗户,都关着,很好,但他还是冷的要命,甚至开始害怕自己在感冒发烧。

    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他不得不把手机摸出兜。一接触空气,他的手瞬间冷的发抖,就连触屏打字时都像是隔着手套,该死,他觉得自己的皮肤都被冻成冰块了!

    《别忘了取货。》

    Nico发的提醒,但这也太晚了,Nero忍不住对着屏幕翻了个白眼,习惯用手机打字的他没怎么看就快速拼出一串句子点击发送。

    《已经要到了。》

    《好样的,我等不及了。》Nero看着Nico的这条信息,又迅速瞥了眼手机左上角的时间,打赌对方肯定才起床,昨晚必定熬夜后趴在店里的工作台上睡着了。

    《还有。回来时帮我去Cloud Papa那里买一盒泡芙,抹茶口味的!抹茶!反正你经过那里不是吗?》

    没由来的收到一个新任务,尼禄只能皱起眉头。好吧,这家网红泡芙店只有Limbo City有,未来也许会在Red Grave City开分店,可现在没有就是没有,Nico等不及了。偶尔被要求来Limbo City这边取货时就会摊上帮忙带甜品的工作,Nero已经见怪不怪。

    虽然麻烦可也值得,他知道那家店的泡芙有多好吃,所以买了也不亏。他还可以给家里人买点,今晚就能拿来当玩新游戏时的零食。

    可是他的行程里可没有这一项,所以他只能答应的同时告诉对方自己要看时间情况,否则下午的打工会迟到。没想到这话出去后就被Nico骂了,问他还有什么事要去干,得知去买游戏更是短信轰炸,分了三段责备他为什么去那里不告诉她。

    这搞得Nero很无辜又很气,打着《你又不玩游戏,我干嘛跟你讲?》,《你有什么事拜托我就不能提前打招呼吗?》之类的轰炸了回去。

    一时间他都不觉得身体那么冷了。

    放下手机他才打了个哆嗦,与此同时车也停在了中央公园附近的一站。Nero重新把左手插入口袋,无视了手机又一次震动。用右手的机械手调整好耳机的位置,视线瞥向公园的位置。

    “他不让我下去…!让我下去!”

    忽然公车前方一名老妇人的叫声把他从耳边的音乐里拉出来,他不得不剥下耳机投去目光。最前排专门给残疾人和老人准备的座位上,一名较小瘦弱的老妇人正要站起来下车,她已经老到驼背,需要推着助步车才可以缓慢移动,而她的胳膊还有脚踝颤抖的就跟树枝一样。

    而在她的对面同样坐着一名需要助步车才可以活动的老先生。老先生满脸褶子,他整个身子看起来很松垮,就像是被自身的重量摔入座位中的泥巴,任谁看都知道他行动困难,能够站起来支撑自己走路就算是奇迹。

    很显然他们两个人的助步车已经交错着一左一右把前面的过道堵死了。

    虽然是交错着的,但因为狭窄的空间,两个车一小节也被蹭在一起。尤其是车子的另一侧还有人坐下来后腿的空间,所以完全把过道空间塞满。这次老妇人起身离开,交错的前轮别带了一起,虽然也就一个轮子,但退也不是进也不是,尤其是老人的力气很小,她根本挪不动也拉不开车子。

    这就算了,或许她可以努力往后多退几步找到空间,不过看她颤抖的身子大概做不到。对面的老人也无法在座位上起身,他尝试拉扯自己的助步车,但他的腿已经给不出更多空间。可是本可以找其他人帮忙的老妇人却像是陷入了某种疯狂或者被害妄想当中,她开始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呼救,喊着“让我下车”,“我下不了车”,“他不让我下车”之类的风言风语,仿佛她是个被囚禁在此地的受害者。

    现在一些老人还真会倚老卖老…Nero是这样想的。他跟其他人一样投去视线观察了一会。看来因为老妇人的车一半多已经转到了前面的入口,所以司机根本无法跨过来帮忙。

    看不下去的Nero干脆把耳机套回脖子上,决定上去把他们的车分开。

    不过有人比他行动快,靴子的厚鞋底在公车上踩出很重的声响,白色的影子从车后方快速移动过去,擦过Nero的眼角。

    上来调解的是个年轻人,跟他年龄差不多。显旧的白色跨栏背心下是健康的古铜色皮肤。

    “好了,老太太,冷静点。这儿不是监狱,没人要把你关在一辆公车里。”青年用词直接,丝毫不在乎场合。虽然他说的没错,但还是会让听的人皱起眉头,尤其是他的口气里还带着讽刺之意,配合他张扬的态度跟扬起的嘴角,车内的气氛顿时不安起来。

    他张开腿跨过老先生那侧的助步车抵达了前端,然后弯腰抓住两个车想帮忙把轱辘解开。可这样的话,他就必须让老妇人往后退,好让她的车轮子显退出别住的区域,再换个角度重新往前。

    “放开我!让我走!放开我!”真不知道那位老妇人遭遇过什么,或者怎么理解的。她全然不顾来帮忙的青年,只是使劲的往前撞她的车,试图突破被别住的位置。老先生的车被她带偏,不过因为卡的很严实所以也没有丝毫移动,更何况老妇人的力气很小,因此她根本突破不了。

    “嘿,冷静点。停下来,让我帮你解开,行吗?”青年看起没有外表那么轻浮,他收起之前的张扬,压低声音努力解释用意。

    老妇人根本没有理睬他,或者说是故意无视,她继续如同被困住的动物,不断看着前方推车着,念叨着“放我走!他不让我走!”看起来她听见青年的声音也看到了青年的动作,却曲解为危险。

    不知道她在向谁求助,但目前抵达她旁边的只有那名青年。也许是“他不让我走”这句话很有针对性,因此青年立刻收回手站直身拉开距离,以表示自己不会再对她的车子出手。

    这个老人是老糊涂了吗?Nero如此想着站起身,他赶到前方成为第二个加入帮忙的人。“我们需要让你们的车错开,”Nero的移动依旧不管用,他只能把方法转移到近处黑人老头的助步车上。
    他下意识想看看跟自己一样为难的人,而青年也恰好跟他碰上视线。虽然没什么表情,但眼神里的情绪很明显了,他们俩也想到了一起去。

    Nero从不在意自己右臂的机械手被人看到,更何况这种时候很管用。于是他礼貌的跟老先生打了个招呼,最后抓住轻便的助步车往上抬。

    黑发青年拍个着他抠住两个车相互别住的轮子腿,终于帮Nero把手里的车朝上抬了起来,脱离了困境。Nero双手端着车聚高,而青年则靠边站在座椅前,解放的老妇人终于颤颤巍巍从过道上走出去。她下车时还不忘念叨着“你们为什么不让我下车”,“他们怎么不让我下车”之类的抱怨,矮小驼背的影子很快就离开了公车前门,从所有乘客眼前消失.

    这么无奈又滑稽的情况超脱了所有人的认知,车内一片死寂,谁也没说话,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只能在脑子里一遍遍回放刚才的画面。

    Nero跟青年再次四目相对,青年冲他摊开手摇摇头,一切尽在不言中。Nero只好苦笑一下,把车子放下还给平静的老人,没多说什么安慰的话,扭头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他不知道那个青年到底是个什么见鬼体质,他冻得要死的时候对方居然很热。或许是刚才的经历让他活动了一下,但他觉得自己裤子下大腿已经麻木了,而刚才他跟青年对视的时候居然看到那个人在冒汗,真是活见鬼!

    不管如何,那名青年都在下一站就下了车。Nero其实原本的计划也要这站下车,但既然Nico给了他其他活儿需要处理,他也只能继续往前坐,两站后才下车。






    【后记:这是真实发生的事,基本我都是如实描写。当时那个老太太就一直自己撞那个车出不去,有两个年轻男性来帮忙,她就开始用颤颤巍巍的声音喊着他们不让她下车,一直因为车子被另一个黑人老人的车卡住,而喊着让她下车,为什么不让她下车之类的,全车都无语了,但是她那么老,喊的声音也没什么力气,所以没人和她争论。就是最后帮忙把黑人老人的车举起来,她才能行动离开,那两个年轻人彼此看了对方一眼很无奈的摊开手】

     

    dmcd新鬼泣尼禄Nero但丁DantemDNDMCdmc5Devil May Cry

    评论(4)
    热度(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