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6

     

    DmC&DMC联动-mD5N:36.5°C 1-温差(1.3)

    3.

    奶黄色的纸盒上印着可爱小熊面点师,下面Cloud Papa的气泡字体中O被一块可爱的粉色甜甜圈取代。

    打开后,放的整整齐齐的泡芙裹着烘焙纸放在其中。而另一个盒子中各色的甜甜圈交替着排成两排,从巧克力到果酱口味的全都有。

    “抹茶的在这里,但有俩是巧克力色,因为我把最后的抹茶口味都买光了。”

    Nero把盒子打开用手在上面画着圈将两种口味的泡芙划分开。随后又把那个请到只需要用小拇指勾住提着的塑料袋放在桌上,追在里面的小小零件隔着袋子敲在木桌上。

    他这次去城里附带的主要任务就是帮Nico去这个小玩意儿,但这是特意订购还挺贵的东西,所以他也没什么怨言。

    “哇哦,好样的!”Nico慢了两拍后才放下手里的工具,转移一转跃起来,眼睛都没怎么看Nero就直奔桌子去了。

    “就是这个!有了这个就简单多了!”果然是Nico,她上来最先注意到的就是自己的货。只见她从袋子里抽出来后就赞不绝口,举在眼前看了又看,仿佛那是一颗大钻戒。

    Nico甚至忘了泡芙的事,她放低胳膊但眼睛没离开,另一只手摸着下巴,嘀嘀咕咕着这个空间的用途跟规划,再度转身朝着工作台走去。

    Nero习惯了他这样,所以自己拿出来一颗巧克力泡芙,又取出来一块抹茶的跟了上去。看到Nico已经坐回椅子上,他没打算开口打断,而单纯的把抹茶味泡芙举到了对方眼前。

    Nico抬起头看了眼,这才想起来泡芙的事,她道谢接过来,但在碰到Nero手指时皱起眉头,“你可真是冷的跟冰块一样。今天这么冷吗?下次记得裹厚点,大帅哥。”

    Nero收回手攥了攥拳,“现在好多了。你可不知道公车司机干了什么傻事,他居然在这个天气里把空调开的很大,我基本就坐在冰箱里。”

    “呵,那我该庆幸你现在在这里,”Nico开着不怎么善意的玩笑开始吃她的泡芙。她巧妙的咬开脆皮吃到里面的抹茶馅,然后满足的哼出调,靠回椅背上在她雀斑的脸上扬起大大的笑容,“CloudPapa万岁!不听异议!”

    Nero也没有异议,不过他吃泡芙的技巧可就差多了。一口下去,里面丝滑的巧克力酱就突破酥薄的外皮,从不知道哪个气孔或者裂缝里跑了出来,还好下面有纸包着。可是他咬下去时令一股奶油就从他嘴边的缝里跑出来,直接抹在了他的嘴角都是。

    “唔…!”虽然他努力吸着酱,可还是晚了。湿乎乎的酱从他嘴上往下掉,他往前倾身避开衣服,但也不想滴落在地板上,于是还不等他伸出手找纸,那一大坨酱直接掉在了他移动的手腕上。

    “喂,不要弄脏我给你的手臂啊!!”看到Nero居然把泡芙吃成这样,Nico只能骂骂咧咧的起身去找纸巾盒。更何况酱落在了右手的机械臂上,这可把Nico心疼坏了。

    Nero哼哼两声应付过去,忙着揪过纸巾。可惜他另一只手还拿着泡芙,所以没办法擦拭。同时因为巧克力奶油酱的溢出,纸袋边缘和他的手指也脏了,他不可能平白无故的把捏出来一半的泡芙就这样放在桌子上。

    “我去厕所!”他喊了一声却先走去工作室南侧的休息室,从摆放着微波炉,咖啡机,面包机还有小冰箱的桌子上放出柜中找到张碟子,这才放下泡芙后解脱双手。

    他去厕所擦干净义肢,洗好手,确认衣服安然无恙之后这才出来。两三下把剩下的那点流失大量内陷的泡芙塞嘴里,这才冲冲盘子回去找Nico。

    Nico已经把她的泡芙解决,此时正着手手头的图纸。

    “你是怎么把这个东西吃的这么干净的?真搞不明白,”Nero扫了眼桌子下方的垃圾箱,那张包裹抹茶泡芙的烘焙纸干干净净,甚至一点面包渣都看不见。

    Nico得意的哼着鼻子笑笑,虽然没看他但是却停下笔头高傲的用手指把玩了一圈铅笔,“吃多了就有技巧了。自己研究去吧。”

    不过Nico没再继续下笔,她反而把铅笔排在桌子上,椅子一转朝向Nero,随后伸出手,“把你的手给我。”按照经验,Nero知道她要的是义肢。“我要好好看看你刚才是不是把那些黏糊糊的东西弄糟缝隙里了。”

    “我有好好清理跟检查!”

    “别多说没用的,给我!也是定期检查。还有,”Nico扬起下巴指了指Nero身后的位置,Nero扭头看过去,只见另外两个不同款式的义肢架在架子上,并没有完成,外壳还没有放下,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里面的部分。Nico的意图明显,“帮我测试。”

    这也算是Nero在这里工作帮忙的主要一部分,Nico复杂发明制作,他复杂帮忙,跑腿还有实际测试。

    于是Nero把自己的机械臂取下里交给了Nico,修复去装载第一个测试手臂。

    “对了,听说了吗?明天有暴风雨,”Nero抬头恰好能透过屋子上面细长条的通风窗玻璃看到外面的天空,自从早上开始天就没有晴过,即使工作室里开着暖气他还是觉得鞋子里的脚趾发凉。

    “嗯哼,”Nico的声音听起来很敷衍,她也许正在观察刚才义手被弄的地方附近的接口。不过她很快就回过神,说话声变得更加清晰,“今晚我住在这里,明天关门,没人会在明天那种鬼天气里找上门,我要把手头的这套订做完工。”

    这里也有另外两个人打工,不过现在不在。一个是Nico最近硬拉过来的年轻才伙子,另一个则是来这里打工学习的女孩子,据说下周考试周所以请假在家里复习。不管哪个明天都不用理这里帮忙,而且他们都跟Nero一样没有车,距离这里也比Nero住的地方远,可以理解。

    但Nero不是跟Nico才认识几个月,他听得出来Nico还有其他话要讲。所以他在安装好义肢,并且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后,转过身面对Nico摊开完好的那条手臂,让对方把话都讲出来。Nico倒是没露出什么道歉的表情,只是翘起腿一副谈判的姿态,“明天需要你再去一次LimboCity,去Nephilim游戏公司的总部。没错,对,就是你今天去的那附近。谁让你不告诉我你去那边的!”

    “啊?我怎么知道你要去那边!”Nero瞪大了眼,相互顶嘴他更多是吃惊,他知道Nico的技术一半继承自她的奶奶,还有一半是家族的天赋跟她钻研的热情,他们这里的确经过介绍有几个厉害的客户,不过他不知道还有游戏公司。

    Nico得意洋洋的起身,抱起胳膊并且侧身抛来视线,挂着笑容的模样很刚才拍若两人,“吓一跳,嗯?我之前就跟他们有联系啦。”

    Nero今天去Limbo City购买游戏就是这家公司的,并且那家很大的游戏店还是这家公司旗下,首发位置的商场所在的商业区就在那家总部附近。如果他今天跟Nico多说几句细节,也许他就能顺路过去,而不需要明天再跑。

    说到底就是Nico被另一个大客户提意见才跟这家公司有了联系,而游戏公司现在研究的是让沉浸式游戏体验更上一层楼,所以他们决定把手头的设备进行调整,而Nico则送上了一个自己的小发明。

    “你明天只需要帮我去取回来就成了,因为是试验品所以还有问题,具体情况他们发了邮件给我。啊,如果你想看,明天拿回来再给你看,”Nico眨眨眼,“这个很急,如果搞定了对我们还有这个工作室都有很大帮助!抱歉啦,大帅哥。不过介于你帮我冒着大雨去,我负责给你做大餐,咖喱火锅怎么样?食材我全包,都选你喜欢的。”

    Nero听着她的话,表情从无语到无奈,最后成了妥协。他任何Nico的技术,也知道能跟这么大的公司做买卖可以说是很厉害的事,但更多的事他可不想让女孩子大雨天去那么远的地方,要说的话还是他来。

    “行。车钥匙给我,你不会让我坐公车吧…”Nero下意识伸出右手,意识到不太对劲才想起来装着试验品,所以换成了左手。他不是不会开车,但他开的很少,也基本用不到,所以他自己没有车,全都跟Nico共同。

    “额,你还真要坐公车,”Nico的笑容如同瘪掉的气球蔫了下去,然后一手叉腰一手无奈的揉了揉被绑在脑后的爆炸头,“车坏了,还没修好。所以我才叫你帮忙,否则我开车也能去,就是时间——”

    “你到底又对它做了什么?Nico!”看来这不是第一次车在Nico这里遭遇不测,Nero的语调后半截都被甩飞到天花板上去了。他往前一步冲妮可摊开手,然后又觉得无话可说的拍了拍脑门,最终抹了把脸满是哀叹。

    这辆车可以说是Nero的,但现在基本都是Nico的。当初为了Nico继承了这里并且自己还一起合作而特意找来的二手车改造而成,不过后来为了处理业务基本都归Nico所用,上面的东西,摆设还有贴纸也都是Nico的,反正Nero阻止也没用。

    不过Nico开车水平可不能用“鲁莽”形容,简直是过街的龙卷风。虽说她还算挺守规矩,不过还是受到过罚单。但这不算什么,主要是她总能擦着交警的底线发挥她最大的开车技术…尤其是在高速或者没人的路上或者街道里,做她的车跟做过山车没有区别。

    “Well…你可以自己去车库问候它。”Nico大言不惭的指了指车库门的方向,“有些地方已经…反正!我下单的货后天才到,所以明天不行。”

    看她没有细说,Nero就知道那两车肯定不是爆了个胎那么简单,也不是他们俩就能搞定的,所以Nero也不想为了让自己血压爆表而去观摩惨状。既然需要更换零件,那么他明天只有公车可用了。

    “Fine,但是咖喱火锅外再加一包麦当劳的薯条,大包。”

    “行,行。”

    “还有你自制的苹果酒。”

    “哈,我就当你夸我技术好厨艺棒!”

    Nero白了一眼到现在这地步还在那里自夸的搭档,但也没拒绝这件事。他知道Nico多讨厌坐公车,甚至无法想象Nico坐公车的样子,更何况还下大雨。但同时他还挺期待明天的…毕竟可以进去Nephilim公司总部?天知道他心底有多爽!那可是他很喜欢的游戏公司啊!!

    想到这里他禁不住在低头准备着机械臂测试的同时偷偷扬起了嘴角。






    【后记:Cloud papa这个名字跟泡芙来自我吃过的Bread papa,他们家的泡芙真是一绝,虽然我才吃过两三次,后来没机会了,现在住的地方没有这家店。故事里Nero的样子基本即使我的真实写照,第一次吃真的很狼狈,而带我去的家教姐姐吃的很干净,她说她经常吃所以很有技巧,后来我第二次就懂了,要吸着吃。但是我很少点,虽然很想吃,一方面是因为我很怕在商场里弄脏自己,一方面是当时刚去加拿大英语不好我不敢去点餐。甜甜圈写照来自Tim Hortons,但是我没描写啦,可是我基本只喜欢巧克力或者蜂蜜的】

     

    尼禄NeroDevil May Crydmc5DMCmD5NNico妮可

    评论(4)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