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1

     

    DmC&DMC联动-mD5N:36.5°C 2-调温(2.2)

    2.

    “嘿,小子,接住。”

    Dante听到后回头,恰好接住了老Jack抛来的罐装饮料。对方咧嘴一笑,鼻子下的小胡子就跟着动起来。

    “谢啦,下次我请你喝咖啡。”Dante乐呵呵的道谢,低头却发现手里的不是咖啡,不是碳酸饮料,也不是软饮,居然是本国产的鲜果汁,这么健康的东西他可好久没碰了。不过他没把这个想法写在脸上,倒是先把果汁揣入大的可以的外套口袋里,刚好塞得下。

    “算了算了,我现在改喝红茶了。”年长者摆摆手,坐在椅子上往前弓这身,“我老婆嘱咐我的。”

    “行吧,那我请你喝矿泉水,”Dante才不觉得自己是会去茶店选茶叶的人,他这一辈子都没踏进过那种地方,所以他根本没有这种选项。

    老Jack粗声笑着,拍拍大腿后抬手扯了扯保安服的领口,扣子系到最上头总让他喘不过气。这个动作让衣服上大大的Security字样扯出褶皱,于是他又不得不双手扣住皮带给整个衣服拉正。

    “好了,快去吧。哦对,你处理完就不用来上晚班了。”

    Dante对于调班已经习以为常,他没有过多疑问,抬手算是跟上司道别,接着反手带上门便离开了保安室。

    Dante跟Vergil不一样,他在这栋大楼里担任安保的工作。Vergil在大厦的最顶楼,而他的休息室则在一楼。老Jack是负责管理的,也就是这个部门他的上司。

    但谁都知道Dante是Vergil的兄弟,毕竟他们脸都一摸一样,所以Dante的行程会被Vergil临时修改甚至被叫走干其他事也不是一次两次发生过的,其他人也都习以为常了。因此说白点Vergil才是Dante的直属上司,老Jack则并不怎么管他。

    自从被Vergil拉到这里后,Dante已经习惯了其他员工对于他跟Vergil是双胞胎而会吃惊跟出言调侃这件事。毕竟兄弟俩还是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甚至还是上下级关系。

    以Dante的性格,他还是很容易跟人打成一片的,只要话题不无聊或者不妨碍他的意愿的话,他都很随意。虽然也有人觉得他不好惹或者刻意保持距离,甚至有人因为他的身份而会嫉妒跟碎语,可Dante又怎么会在乎别人的眼色呢?更何况他混得还不错,只要是他擅长跟想做的工作,他都可以完成,而且性格明朗很多,和他关系还算不错的同事也有不少,老Jack就是其中一个。

    但不管是老Jack还是其他什么人,大家都没少用他跟Vergil的脸开玩笑,不过不是什么负面的话,因此Dante到也乐意听。毕竟以Vergil的性格,他绝对不是随便跟人扯家常的类型。他的确能说会道,但也总能巧妙的转移话题同时打探到自己想听的信息。他聊工作是常态,而在员工的活动里他总可以知道很多人的生活情况,可是大家对他却是一片空白。

    Dante跟Vergil生活方式完全不同,所以当被问道自己的方式时,Dante基本都会说自己,而被人问及Vergil时,他都含糊带过或者不知道。他也不适合喜欢被人问来问去的人,这点他跟自己的兄弟还是很像的,但至于理由一不一样他就不得而知。所以他也没必要给第三者透露Vergil的隐私,这对于他来讲是别扭的事。

    他们兄弟的生活如今多了不少交集,但也不会干涉对方太多。叫他自己都吃惊的是他跟Vergil处的还挺不错,也许这就是双胞胎,所以也没觉得这样生活多不自在,Vergil接纳他的那些麻烦的习惯。

    也许他会对人说很多生活的细节,但那是分人的。比如他只会对Vergil讲的那么详细,其次就是他认为关系不错并且信赖的朋友。再或许…是他会喜欢上的人。

    “Dante!”

    Dante听到有人叫自己就停下了脚步,他正在边走边把自己的厚外套脱下来。于是他望着小跑过来的Kat,慢悠悠的将胳膊从袖子里抽出。“怎么了?”Dante双手举起外套抖了下,随后将其搭在胳膊上,口袋里的那罐饮料显得沉甸甸的。

    他现在去到45层,一出电梯就很热。他知道今天暴风雨,从昨晚开始风就凉飕飕地吹,现在雨点已经开始敲打窗户,外面放眼望去灰蒙蒙的一片,像是要临近夜晚。这里这些整日对着电脑的上班族肯定都冻坏了,他们的小身板可跟自己不一样,Dante如此想,于是也就忍受了这群人把室温调得那么高。

    他一边扯着背心领子一边挪到了走廊一侧,Kat靠近后便不自觉的压低了声音,“我是想找你说昨天的事。”

    “昨天的事?”

    昨天的事是哪个事?Dante彻底忘了,但没明说。

    “就是那件事…‘你看起来不太一样’的那件事…”Kat的食指朝着头顶上方指了指,Dante也看不懂是个什么意思,或许她可以透过人们脑袋上的什么东西看出点什么信息吧?Dante都怀疑是不是自己头顶在发光。

    不过Kat的话让Dante顺利回想起来昨日的对话,不过既然说不是坏的征兆那也就没什么好担心的。

    “怎么样了?我看起来跟昨天一样?会有好事发生?”Dante乐呵呵的从楼下里把那罐他不喝的果汁掏出来,顺手塞给了Kat。但他回想了一下昨天也没什么特别的好事发生,因此也不能太当回事。

    “嗯…一样。但是以前你不是这样的,”说实话,一些时候Kat说话也可以很直接。

    Dante知道对方大概什么意思,因为Kat跟他讲过。Kat可以看到不同的东西,或者人跟物所特有的东西,但如果有什么特别的事发生,那么那个人就会看起来跟其他人不一样,这也是为什么Kat要讲出来。

    “说到底你讲的不一样是怎么个不一样?比如…有颜色?”Dante不是第一次问了,但他总觉得现象一下,这东西要是可以看到还能分辨,那不就该有颜色?就跟游戏里的那样。

    “Well…也许算是金色吧?”Kat这次居然回答了,就是不完全给予肯定。

    Dante听完反而想笑,手腕一转把没有饮料的外套随便挂在肩上,用食指跟中指勾着,“所以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Kat把捧在双手中的饮料罐握得紧紧的,像是这个东西可以取暖似的。她两边的大拇指来过在罐子上方的边缘摩擦,交错中画着圆,“我没有找到很确切的信息,但是我见到的幽灵说那是会去见很重要的人的信号,”Kat眼帘始终是低垂,望着Dante的身侧,仿佛在回忆时必须要找个地方安置自己的视线。

    Dante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更重要的人了。他已经找到了自己最重要的兄弟Vergil,而他的父母已经死了,他想不到还有跟Vergil一样重要的人。或许除了家人还有朋友,但Kat也在这里。

    好吧,也不是没有思考方向,比如年轻人都会在意的恋爱运,可是他对于自己的这点已经不多思考了。

    于是Dante反而把重点放在了别处,歪头试图去接触Kat底下的眼睛,“幽灵?你又帮那些徘徊的亡灵了?你没睡好吧?”

    如果是其他人听到这些话可能不信,但是Dante信。Kat的确帮助过那些幽灵,或者说迷失的死者。Dante本来也不信这一套,可是他见识过Kat的真本事,所以不论如何在这种事情上他还是会力挺Kat。

    只不过Kat也是个认真的女孩,不光会认真协助Vergil,随叫随到,还会帮助Dante,任劳任怨,并且也不愿意放弃自己擅长的领域,甚至跟那些死者交流。一些时候Dante真不知道她怎么可以应付这么多事。Vergil就算了,他倒是希望Kat也能有点自由的时间,至少休息一下。

    “并不是什么难事,”Kat比这里其员工更理解Dante的温和的一面,于是他给关心自己的Dante一个小小的微笑,很可爱。“只是其中一位想要找到他爱的人,所以我帮他去他爱人曾经死去的地方找了找。总之现在他们都在那边的世界里了。”简短的解释完后Kat流露是些许欣慰,同时也希望让Dante放心。她从来不多讲这些故事的细节,因为一前没人真的理解她,她不知如何能表达清楚。

    Dante耸了耸肩,“Happy Ending,没错吧?”。他的确不知道那两个人是怎么死的,经历了什么。也不知道那些人年龄如何,性格如何。但至少听起来不算是坏事,死也是一种解脱,更何况死后还能遇到想见的人,这的确算是HappyEnding。

    “他们当时就有着类似你…散发出来的感觉。我不是说你和亡者一样,我只是…”

    “我懂,”Dante摊开一只手张打消Kat的顾虑,不带质疑,“他们会遇到自己重要的人所以才会有这样的,额,金色?而我跟他们差不多。就像你说的,我会遇到重要的人,对吧?”Dante理解得很快,讲话速度也很快。即使他根本不知道自己该用什么心情面对“重要的人”这样的事,但如果从昨天开始Kat就再提这件事,那有可能跟昨天有关系,可惜他压根想不起来任何附和条件的人出现过。

    “谢啦,”望见Kat已经不知道还能解释出来什么更新的信息,Dante决定结束话题,赶紧去把Vergil丢给自己的工作给处理了。“反正不是遇到冤家,对吧?”他眨眨眼想要逗Kat开心。

    Kat点点头,随后就接到了一通电话。Dante不需要多猜,肯定是Vergil。他冲电话中的Kat悄悄摆摆手,接着转身离开打电话的人,朝着目的地走去。

    结果等到他处理完这项工作再出来,已经是两个小时后了。

    他的另一份工作就是帮忙测试新游戏,这点还是在Vergil的关系上才得到的。虽说这样不合规矩,还会被说三道四,但是他并不怎么在乎。至少有钱拿,同时还是Vergil指名要求的,因此他毫无怨言。只不过每次还要被拉去做什么商讨会议,这叫他很头大。

    Dante离开前顺手从某个员工的办公桌上抽了张纸巾,额头又冒出了一层汗,他胡乱擦了擦就将湿透的纸巾团成了很小的一个球,扔进了路过的垃圾筐里。

    他热的要死,不管是做测试还是被硬拉去开会,他都觉得自己要在这个办公区里被蒸发掉。此时他才后悔自己没备些水,一摸口袋才想起来果汁也给了Kat。即使如此他还是把外套套上了,毕竟他不想让自己的胳膊从始至终都做个一架,更何况外面的天气恶劣,他决定下楼后去公司右侧的那家咖啡店买一杯饮料特调,那可比这里的咖啡机味道有意思多了。

    好事没发生,坏事反而来了。他想到早上见Vergil时把手机落对方办公室沙发旁的桌子上的。毫无疑问,他早上又跑去Vergil那里补觉,沙发现在基本成了Dante的半张床。Dante并没有多少刷手机的爱好,所以他去处理工作期间居然也像个认真老实的员工,丝毫不动电子产品。可现在闲的没事,他还是需要的,总不可能让自己的手机当个盆栽摆在Vergil的办公室桌子上吧?

    刚好可以回去问问Vergil跟Kat要喝点什么顺便买了,反正那两个人肯定会觉得自己冒着雨非要出去买饮料的行为很让人想不通,但是Dante就喜欢这样,冒着雨亲自走一趟?他觉得这算是今天最有意思的事儿了。

    他急匆匆的冲上一个要关门的电梯,却发现自己坐反了方向。算了,自己有的是时间。只不过这个楼高了点,电梯慢了点,自己需要从最底层等到最高层罢了。

    在电梯这样小的密闭空间中他感觉更加闷热,就跟蒸桑拿没有两样。于是他呼着热气,吹着双手让空气从自己宽松的袖子里往胳膊上跑,同时好好看了看昨天帮过自己的年轻人。

    “是你。好巧,”Dante认出来电梯中的另一个人,他可忘不掉昨天公车上的那件事,自然也没忘掉那头银发。

    这样的巧合未免来的奇妙。而对方也异口同声的说出同样的话,这恰好证明了自己没有错,对方也认出来了自己。

    “没想到居然碰上了。你在这里工作?”

    “没错。”

    银发的青年跟他年龄差不多,也许更小一点。发色是很少见的银色,Dante身边没几个这样的,当然最主要还是Vergil。双胞胎有不同发色的案例在这个世界上不算少数,这都是因为父母的基因,因此他出生时跟Vergil就不同。Dante和各种人混的多,他见过银发,但很多人是染的,眼前这个人却很自然,剃的挺短的头发干净利落,发根也没有成深色,看起来是天生的。

    “你是来…?”Dante挑起眉毛抛出问题。他的视线落在男孩的五官上,透着年轻人的傲气跟认真,线条还算硬朗清晰,充满男子气概,令人第一印象觉得他是个不好惹的家伙,可Dante却觉得他带着股正直还活泼的氛围。对方的眼睛也是蓝色的,跟自己还有Vergil的很像,但是更加蓝且耀眼。

    不过这个人脸色不怎么好,嘴唇冻得发白。不像是自己被热的不行,这个人反而将厚厚的外套拉链拉到头,竖起来的领口盖住了下巴。这人手里提着个箱子,可是胳膊却尽力缩在袖子中,攥着箱子把手的拳头半遮半掩的躲入袖口,用力到关节泛白。

    怎么?自己都要融化了,这人居然觉得温度还不够?不过外面雨这么大,说不定他一路过来还很冷。但是Dante不是傻子,他很快推翻了自己的想法,毕竟对方此时是要下到一层去的,外套跟头发也没有湿,那么就是要离开的意思。Dante可不知道这里哪个地方还自己偷偷摸摸按了小空调,他下次一定要去蹭空调吹!

    “来你们这里办点事儿。”

    银发的青年回答同时还缩了缩脖子,像是打了个哆嗦。他从始至终都站在原地没懂,即使穿着大衣Dante也能看出来他有绷紧双肩跟后背,整个人动作硬邦邦的。

    对方皮肤挺白,就跟整日窝在办公室不见光的Vergil差不多,Dante想了想觉得好笑,他们都同自己的肤色可不一样,可自己这样才比较酷好吗!

    “我朋友的工作室跟你们这里有合作…算是吧。我给她的工作帮忙,今天是帮忙跑腿,过来把东西帮她拿回去。”

    年轻人虽然说话语调听起来毫无异样,可表情没多少变化。他就是动动嘴,眼睛直勾勾的盯着Dante,脸颊僵硬着看不清是笑着还是绷着脸。

    Dante双手撩开敞开的外套双手叉腰,腾出空间给衣服里凉快凉快,却没想着要把热乎乎衣服脱了。他感兴趣的看着这个男孩,开始怀疑对方是真的冷还是假的冷,自己可不觉得冷,难不成自己看起来怪可怕的?虽然他自己倒是很清楚自己浑身上下透着的气氛都跟这里的其他人不同,经常会被施以眼色。

    “哦?所以你对这里的东西还挺了解?”

    “马马虎虎,”男孩的胳膊小幅度动了一下,金属箱子的拉环发出咔哒的响动。但他不忘补充一句“我还在学”,看得出来这孩子要强,不甘表现出落后的一面。

    Dante还没继续问,外面的雷声就震了进来。这道雷相当近,甚至穿透了玻璃跟楼道传入电梯里。即便这个距离被电梯隔绝了许多音源,可能听的清楚便知道其威力。

    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电梯似乎跟着颤动了一下。不过引得Dante注意的是,头顶的灯刚才居然也跟着闪动了两下。

    “这天气可真见鬼!”他听到身旁的年轻人说了一句脏话。这部分场合爆出的言论倒是叫Dante欣赏,反正正好说出他想说的话,于是他跟着来了一句“的确是见鬼的天气”当作附和。

    结果上天仿佛被他们的话给惹怒,想不到第二个雷紧随其后,震动更加剧烈。

    这次Dante通过双脚真切地感受到电梯的摇动,灯光猛烈的闪烁间能清洗的捕捉到刺耳的雷鸣。两个人不约而同倒吸一口气,随后措不及防的惊呼就被晃出口。

    承载他们的电梯像个被人拿着摇动的箱子,最后还不忘上下猛地颠动下后才停住。Dante觉得自己被最后这一下颠得双脚几乎离地了一秒钟,等到落地面时电梯的地板还持续发出短暂的震动。

    耳边捕捉到一旁青年的惊呼,随后看到对方后背顶着墙壁保持平衡的模样,而Dante自己也险些没站稳,立刻伸手扶住了墙。

    现在的电梯变成了坏掉的机器,平日几乎听不见且有规律的运作声此时发出明显的一串悲鸣,运行声扬起到高音后立刻降低至无声,彻彻底底就是个宣布“停止运作”的信号。头顶的灯也跟着声音一起消失,就连门上显示楼层的屏幕跟一侧的楼层按键都熄灭了。

    耳朵到大脑经过雷声跟刚才电梯噪音的洗礼,如今终于寻得平静,Dante也好不容易听到些电梯门外的动静。隔着一层门他捕捉到了人们的骚动,大家都在七嘴八舌的讨论刚才雷电造成的情况,可惜Dante却一个都听不清。

    不过他还是很清楚自己的情况的,毕竟任谁看都知道他们被困在了电梯里。

    “停电了?”

    黑暗里一时之间还看不清东西,不过Dante听到青年询问的同时有把箱子放去地上的动静,随后传来咔哒咔哒按键的声。看起来对方在尝试启动电梯,不过这明显不可能有结果,这里没有一个东西是亮着的,自然也没有反应。

    “看来是吧。听外面的情况说不定整个楼都停电了。操,该不会告诉我这大厦被雷给击中了吧?开什么玩笑,”Dante的手顺着墙摸过去,视野里终于能模糊的窥见对方的轮廓。

    他们的眼睛慢慢开始适应黑暗,可是再怎么睁大眼也不可能生出个夜视力,Dante只好把眼睛瞪的足够圆,希望能看出更多东西的轮廓。他用拳头着门冲着门外喊了几句,可是两个人竖起耳朵等半天也没有人来回应,更别说帮他们开门了。

    “喂,有手机吗?我手机落外面了,”Dante一摸口袋才想起来自己是要去取手机的这回事,只好冲对方提出帮助。“打个电话总有人能来帮我们吧?我告诉你个号码,”他第一个想到的还是自己的双胞胎兄弟,但他也知道Vergil不可能突然给他扒开电梯门。

    黑暗中电子屏幕刺眼的光亮起,却一闪而过。眼前青年的轮廓还没看清,Dante就觉得自己转身时跟什么东西撞上。手机主人的脸在光下亮闪了一下又没了踪影,黑暗里随后就传来手机落地的声音,那一小块光似被黑暗吞没,看来是面朝下扣在了地上。

    看来对方拿出手机递过来时胳膊恰好打在了自己靠近的肩上,直接把手机撞脱了手。Dante怪不好意思的,结果他俩又同时说了“抱歉”,却不知道是不是被糟糕的运气玩弄,硬是在看不到对方动作的再次共同弯腰去捡手机,也是演变成在黑暗里把脑袋撞在一起的情况。

    他俩从刚才开始就不知道该不该用“默契”来形容,至少他们同时骂了一句脏话这一点来讲还是很合拍的,就连选的词都是同一个。Dante的脑门被狠狠撞到,这回他下意识闭上眼一屁股往后坐在了地上。不难想象对面的人也好不到哪里去,只不过比自己多了一道程序,就是后背碰回了墙上。

    手机趴在他俩不远处的地上,光隐隐约约从周围的缝隙里跑出来,点亮了手机的轮廓,随后立刻熄灭了,就跟在笑话他俩似的。

    “你脑袋可真硬,你知道吗?”Dante听到对方的话从对面传来,不过能从中辨别出几分笑意。

    想想这的确好笑,若不是看不见,他觉得这可能就是自己这一个月来遇到最好笑也是最傻的画面可,还好除了当事人谁也没看到。脑子里善意而过对于刚才蠢事的想象画面,他就憋不住的乐起来,随后对方的笑声也加入其中。

    “你不也是吗,”Dante笑着把这个好笑的抱怨丢回去,在对方看不到的黑暗里搓起了发疼的脑门。

     

    mDN新鬼泣dmcd尼禄但丁NeroDanteDMCdmc5Devil May Cry

    评论(4)
    热度(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