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82

     

    圣斗士LC同人-马雅:面具

    【巨蟹外传的威尼斯背景。这算是我当年吃的第一对CP。以及雅柏菲卡真的太难搞接触了,我想破了头,后方为了圆回来我写的都是啥我也不知道,请凑合吃别见怪】




    若不是夜晚威尼斯的繁华与热闹,歌舞和人声,马尼戈特大概就要忘记自己此时正坐在新月样式的贡多拉小艇上,游荡在这无眠之夜的美丽都市中央的蜿蜒河道中。

    他的搭档太沉默了,倒不是死气沉沉,但是足够冰冷而安静,那张漂亮的侧脸只是凝视着岸边狂欢的街道,没有丝毫感情波澜的清秀眉目里表达出他自身无法从这座城市的活力里得到任何一点感触。他这不食人间烟火的姿态实在是让人不由自主的讲他跟周围的环境剥离开,就连坐在他对面的马尼戈特都忽然发觉自己居然自上了船后已经有好几分钟没讲话了,这可不像他的作风!

    “哟,小哥,面具挺帅气的嘛,” 马尼戈特一拍大腿,扭头对站在自己身后掌舵的船夫咧嘴一笑,夸赞对方佩戴在脸上的威尼斯风格的半脸面具,“给我们介绍个好地方吃饭。酒要好。啊,对,还要有露天的那种。”

    掌舵的年轻船夫像是被突然从梦里叫醒似的哆嗦了一下。半张面具也遮挡不了他的狼狈。他低下头盯着坐在自己近处的这位客人,就好像他忘记了有这么一个人在。于是船夫赶紧清了清喉咙,尴尬的点点头,用招揽客人的热情口气说着固定的台词,大喊一声“还在我身上”便拉起长长的船桨,灵巧的调转船头朝着河道的岔路口行去。

    哈…这个人果然盯着雅柏菲卡看呆了。马尼戈特因为被收钱的船主忘记而有点不爽,但他还不致于小肚鸡肠的在这里为难一个忙碌的船夫。所以他猫下腰用手托着腮,大大咧咧的叉开腿支在膝盖上,背对着对方撇着嘴,把目光投向对面那头有着碧蓝秀发的青年脸色,似有似无的从对方的耳廓挪到更前方的河道上,望着另外几艘来回往返的威尼斯小艇。

    刚才若不是他把船夫拉回注意力,那个人不知道是不是还要继续盯着自己的美人同事走神。若时这么一路都盯着船头的人看,怕不是要把船滑到墙上去。

    虽然他们俩个人脸上还挂着伤,贴着创口贴,但那些东西在雅柏菲卡脸上并没有减分,反而给了他增添了更多美感。

    “喂,雅柏菲卡,你到底闷到什么时候啊!一会你想吃什么?” 马尼戈特抬高声音扯开嗓门,因为他必须大喊出声才能越过岸边的音乐以及吵杂的人群把话完整的传到雅柏菲卡的耳朵里。

    毕竟…他们的距离可是能多远就多远。一个船头,一个船尾,已经不可能在这条窄长的小船上找到更多扩大的空间了。

    当然雅柏菲卡坐在船头也不是没有道理,他身上的毒血不能让人轻易靠近。先不提身为黄金圣斗士的马尼戈特,这船夫可是个普通人,当时被马尼戈特强行带上船的的他别提表情有多么不满,此时他自然能和船尾的船夫能距离多远那就距离多远。

    而且贡多拉里面只有一部分空间留给了乘客,但雅柏菲卡更是不坐在椅子上,反而整个人直接坐在船头用来站脚的最前端。若不是雅柏菲卡用他冷艳漂亮的眼睛执着的拒绝了好言相劝的船夫…以及船夫不知道怎么就看这这个美丽的客人发起呆…他是不可能被批准这样乘坐的。

    算了…那可是双鱼座的黄金圣斗士啊,即使翘着腿托着腮也不可能从船上掉进水里,所以马尼戈特可不管。而且这样的乘船但是自然显眼,让雅柏菲卡整个人从船上凸显出来,就像是船头的华美雕像,任谁的船路过都要看上几眼,这也让他整个人越发冷艳,反而很有欣赏价值。

    “我们不是来郊游的,还是快点回去为好。” 耳朵里钻入同行人的大呼小叫,早就听到对方擅自安排了多余行程的雅柏菲卡像是累了一样淡淡叹了口气,随后终于扭回头隔着一艘船的距离落在了对面短发的男子脸上,眼睛里对他们即将要去的地方一点热度也没有。

    “任务都完成了你还这么赶着离开干什么?难得来这种地方,” 马尼戈特被对面的不一样的温度弄的挂不住面子,只能拍拍膝盖硬是给对方讲道理,“打了那么半天,工作完总要吃饭的吧?吃完再回去汇报不就好了吗,老头子难道还不让我们吃口饭啊?”

    能对教皇这个态度的没几个人,马尼戈特的嘴巴也算是这里数一数二的,谁让那个人是他师傅。

    他骂骂咧咧的态度让雅柏菲卡皱起眉头,但雅柏菲卡也的确知道自己没有理由阻止对方填饱肚子,尤其是大战了一场之后。

    谁知要去这里比较有名的餐馆就要经过威尼斯很大的水上集市,即使在这个时间里也仍然有商人趁着狂欢节做生意。大大小小的船只以及岸边都摆满了摊位,悬挂的货物就像是装饰整条河道的彩灯,折射出岸边灯光以及火焰的色彩,散在被船只荡起波浪的水面上,碎成颗颗水晶碎片。

    不论是岸边的客人聚集,也自然还有载客的船只停泊。即使是细长的贡多拉也在船夫熟练的功夫下游走自如。不论是穿插进货船中间尽出观察货物,还是带着客人在来往的船只的河道里寻路都不是问题。商人和客人之间隔着船只传递着商品与钱财,还有人从河岸上下来踏上船只来进行交易,可以说热闹程度丝毫不亚于白天。

    掌舵的年轻小哥技术娴熟,不过这里船多人杂,航行的船头每次都会和其他船只近距离擦过,船上的乘客彼此都能近距离地看到彼此,自然也能清晰的听到一旁商人的招呼,相隔船上对话已经是这里司空见惯的画面。也是因为这个关系,雅柏菲卡脸上的表情肉眼可见的变得警惕,仿佛每个靠近他的船只上都燃烧着熊熊烈火,让他不得不绷紧身上的肌肉,免受波及。

    看着对方这个样子,马尼戈特倒是也笑不起来。虽然他很像再嘱咐对方放轻松点,但他也知道双鱼座圣斗士体内的毒血到底是个怎样危险的存在。雅柏菲卡并不是不愿意有人靠近,反而是他不让自己靠近别人,此时离近的每个人的距离都隐藏着危险,而这点只有他跟雅柏菲卡本人知道。

    不过除了这点以外,还有一件事也让雅柏菲卡的脸色越来越不好看。毕竟在距离拉今后,不少人都会注意到这位年轻双鱼座圣斗士的美貌,不由得投来目光,交头接耳,细声低语,可那些称赞还有惊叹也逃不过两名圣斗士的耳朵。

    不论是左边还是右边,即便一些人很快低下视线或者戴着面具,圣斗士的直觉也不可能放过那些明锐的视线。更何况还有情绪高涨或者性格开朗的人在这个狂欢节的气氛下话语直白,直接隔着船称赞起来雅柏菲卡漂亮,有人还会误以为他是女性,甚至有喝酒喝得微醺得人想要出言调戏。但他们的结果自然是被冷淡地拒绝,不是被雅柏菲卡的眼神击退,就是被那个不许靠近的气氛格挡在外。

    然而马尼戈特作为旁观的人,是这里最熟悉雅柏菲卡的人。他看的出来雅柏菲卡此时压力有多大,在他冷淡的外表下,实则埋藏的是惊慌还有无措。他就像是个一个在人群里找不到出路的迷途小孩,警惕的盯着每个靠近自己的人,使劲把自己的身躯缩小好跟周围隔开距离。

    说实话,马尼戈特感到了一点负罪感,毕竟是他把对方拉过来的,谁知道这里这么热闹。不过在只有他能看出来的真是表情下,雅柏菲卡那点不同寻常的不安反而让人心神荡漾,居然也会让马尼戈特看的有点出神,差点就扬起嘴角,好在他还是用收了起来。

    此时马尼戈特被一侧招揽生意的船家吸引,他扭头打了个响指招呼行船的人,叫对方停泊在了那艘商船附近。还没停稳他就已经凭借着自己的品味选中了货物,二话没说刚停靠就交钱取货,催促着船员小哥快点离开这排商船附近,免得雅柏菲卡真的要因为他擅自停靠在人多的地方而动火。

    “你这又是干什么?”船头刚离开商船,雅柏菲卡还没松口气就注意到坐在对面的男人已经大步流星地起身靠近自己,靴子蹬得这艘小船左右摇晃,虽然危险但却丝毫不会影响这位巨蟹座的黄金圣斗士,他们的平衡力也是出类拔萃的。

    “给小雅柏你个礼物,”马尼戈特鼻子里哼着调,像是刚才路过时听到的某段音乐,随后飘出来的这句话就是他的回答。但这其实才不断是什么礼物,只是他的突发奇想而已,可是他还是口无遮拦的用这些话开着玩笑,调动着气氛,试图逗自己的美人同时开心。

    “喂,不要靠得那么近!”雅柏菲卡不等对方多走几步就放下翘起来的腿用认真的眼神警告过来,害的刚跨过这一侧船座的马尼戈特不得不停下脚步,生怕随随便便在靠近就要被雅柏菲卡踹下船了。

    马尼戈特嗤笑一声摊开胳膊耸了耸表示自己又在好好听话没往前,不过下一秒就把他捏在手中的东西往前快速一甩,像是亮起一个飞镖似的将其飞入雅柏菲卡身前,而后者则凭借着本能立刻抬手接了下来。

    是一顶威尼斯狂欢节的面具,闪亮的金色形成了一张华丽又夸张的人脸,繁琐花纹深浅交织着装饰在这张面具上,延展出来的镂空蝴蝶以及花朵蕾丝张扬的在四周绽放,亮粉覆盖的颜色不知何时已经沾在了雅柏菲卡的手指上。

    目光凝视面具几秒后抬起头,却发现马尼戈特已经戴上了另一顶面具。这是一张半脸面具,却不是挡住双眼,而是覆盖住了半张脸。同为金色,却是镂空的花纹,好比精美的金属雕刻,有像是吸收了黄金的荆棘藤曼,攀上马尼戈特的右侧,亲吻他俊俏潇洒的脸庞,环绕住那只吞没这深夜海水的深蓝眼睛。

    如马尼戈特所料,雅柏菲卡把手里的面具垂在腿上,代替手指着,马尼戈特询问,“做什么?如果你想去狂欢的话不要拉上我。”

    马尼戈特也习惯了这位长发青年的性格,反倒是越被这样说越来劲。他干脆一屁股坐在身后的船座上翘起腿,圣衣的箱子落在身后,侧歪身子大大咧咧把脑袋朝一侧把脑袋支起的肩膀上,摊开另一只手在空中摆摆手,“戴上吧。你瞧,周围人都这样,我们混在里面谁也认不出来谁,不是吗?”他意有所指眨了眨没被面具挡住的那只眼,乐呵呵的用下巴微微示意一旁刚飘过的那艘船上的乘客,他们正因雅柏菲卡的容貌而陶醉,“你想那么瞩目吗?”

    注意到那些看到他也会羞涩脸红的女孩们的视线,雅柏菲卡尽可能不去用目光跟她们接触。他只是盯着马尼戈特却说不出几句反驳,随后他举起面具扯沉默了几秒,最终还是戴上了。

    这个面具华丽而夸张,而且是遮挡全脸的,戴上后出了那双眼睛和绚丽的长发外,没人能认出来他,自然也藏住了容颜。虽说雅柏菲卡并不觉得这个面具附和自己的喜好跟品味,然而看了看周围那些为狂欢节疯狂游行庆祝的人群,也就能接受了一些。毕竟那些人一个个不是戴着华丽的面具,就是画着彩色的浓妆,就连服饰也都夸张极了,不管是表演的人,还是参观的人,或者是容物其中的商人,全都穿戴这些要素在身上,彻底融入到夜晚欢愉的气氛里。

    雅柏菲卡的确要承认马尼戈特为自己想了一个好主意,他们即使再怎么戴着这种面具此时此刻也不会被当作异类,也不会引起目光,那些路过的称赞不过是这场狂欢里司空见惯的招呼,没人会多加留意跟留心。

    虽然雅柏菲卡并没有低头说声谢谢,不过马尼戈特倒是挺开心。他能从感觉上就注意到对方的变化,再加上那双与金色面具不同的蓝色双眼,马尼戈特确信面具下的雅柏菲卡已经撕掉了一部分孤独冷漠的伪装,剥落的墙壁后是这个人放松的一声轻叹,一个不遮掩心思的变动,还有战斗后遗留的一丝疲倦。

    船在此刻停靠在了目的地附近的码头上,这附近停了不少的船只,有的船夫在休息,还有的接上一波客人后继续出航。宽大窄长的石阶从水下升起,从水面延伸到围墙上的街道,而那家有名的餐厅就坐落在尽头,即使从低处也能望见那家店高高顶起的招牌。那里的人很多,二楼的阳台坐满的人,自然楼下的露天桌椅也早被霸占。

    雅柏菲卡发现马尼戈特并没有强行拉着他去,但也没有把他留在船上。之前还被杰克那个小丫头偷了一部分钱,不过马尼戈特也学精了,他还是在外套的其他口袋里留了些钱。于是他直接拿出钱塞给了身后的小哥,叫他代替自己买两份那家店热门的当地美食带过来,让他们在船上吃饭,自然还要一瓶酒。

    本来小哥不怎么情愿,毕竟他的船有不是餐桌。不过马尼戈特这回倒是大大方方的揽住这个矮自己半头的小子多塞了点小费,叫船夫自己也去买点东西吃,于是这件事顺理成章的被答应下来。马尼戈特还顺便让对方将船停在了码头最偏的位置,刚好没入在墙边下的影子里。

    雅柏菲卡知道马尼戈特这样做是为了自己。不去人多的地方的地方,但也不打算让他们两个都饿肚子。停在了距离人群最远最不显眼的位置,也支开了让自己一直担心在身旁的船夫,给他赢得了喘口气的机会。

    瞧着拿着钱迈着轻快脚步爬上楼梯跑去餐厅的年轻船夫,马尼戈特挺享受这种特殊情况下的特殊待遇的,舒舒服服的把脑袋从望出去的角度收回来,重新望会淹没在河岸高大石墙影子下的雅柏菲卡。金色的面具被影子吞入昏暗,又因为不远处的灯光晃出薄光,镀在金色的面具上,让闪亮亮的花纹如同游动的波光在蓝色的发丝下流动。

    只在在这只月牙小船上现在只剩下他们两个人了,细长的船身如同一条通往他们两个人的直线,不会偏移任何一点。周围的水流时不时当初波纹,落下的影子外的世界都被这座威尼斯城市所渲染,充满生机跟绚丽的生命力。灯火通明,游行歌舞,仿佛每个人都在欢快的歌唱着美好,无人知晓先前那一夜里世界的斗争,也没人注意到在船头的一角停歇下来的两名战士。

    那家店人那么多,想必要买点食物要等很久。马尼戈特不急不躁,也没打算离开穿去上面的狂欢人群里凑热闹,更没有埋怨雅柏菲卡血液带来的不便。

    “一会吃饭的时候,你最好坐到船的另一头去,”雅柏菲卡像是在这片不符合马尼戈特风格的沉默中找寻话题,可出口的仍是为了保险提出来的叮嘱。毕竟在他周围饮食是很危险的,这件事他之前就跟马尼戈特说了。若是他们能够吃饭的空间只是这艘船的话,那必然两个人还是要一个船头一个船尾才行。

    马尼戈特稍微睁大了一点眼睛,似乎因为对方还在说这种话而略微吃惊。不过此表情很快就从他脸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抹无可奈何的苦笑。他苦笑着一拍大腿站起来,没有提起自己的圣衣箱子,反而没有走去船尾处,竟直径来到了雅柏菲卡跟前。

    雅柏菲卡为他不听劝的行为弄得不知所措,虽说他的表情被整张面具遮挡,但露出来的眼睛已经证明了马尼戈特的猜想是对的。

    这次雅柏菲卡是没有地方退了,语言劝不住对方,可是他也不想出手碰触马尼戈特将其推开。而马尼戈特弯腰后提起双鱼座圣衣的箱子就被放在了身子的另一侧,反而自己坐在了船头一侧霸占了箱子腾出来的空间,几乎就落座在雅柏菲卡的身侧,两个人之间留有的一点点距离足够让马尼戈特嗅到淡淡的玫瑰味。这实在是太危险了,或许在不久他就会中毒,可是他却没有离开,船身只因他落座后的重量稍微倾斜了稍许。

    “你疯了吗,马尼戈特!快回去!”雅柏菲卡的声音出现了明显的情绪波动,他甚至身子不自觉地往船的另一侧边缘离去,但是这个宽度也无法给他们拉开距离,于是他看起来随时都会跳起来自己脱离船头躲去船尾。

    “偶尔你也放轻松一点啊,”马尼戈特并没有退缩,这次他没再因为对方的警告而离开,他执着的留在了一旁。说话的语调轻松而冷静,像是没什么大不了的,“我说啊,不管又怎么样的距离,偶尔也跟我聊聊天吧。不管是我还是其他什么人,不要出口的总是拒绝的话。”

    “我知道了,总之你先离开我…”

    这种听起来是为了先达到目的而敷衍的回答可不能叫马尼戈特听话,于是男人像是没听到似的咧嘴一笑,根本没动。他直勾勾地用自己深蓝色的眼睛撞入雅柏菲卡紧张的视线中,反而呈现出了他才会有的冷静,从容地停留在毒血携带者的身前,半张面具露出的那一侧嘴角高调的扬起,眼神毫无畏惧。

    “听着,我没事,让我呆会,说完就离开总可以吧?”这话不算负责,毕竟他很清楚雅柏菲卡的能力,但是只是一会的话,就一会会的话,他也想尝试这样靠近眼前这个孤独又总是顾虑其他人的青年。

    “你——!怎么会没事?!”面具呈现不出来雅柏菲卡嘴唇的动作,但此时雅柏菲卡大概在讲完话后已经因为自己无法回应马尼戈特提出的这份叫他向往的建议而再度死死咬住了嘴唇。

    “你肯定又是那样的表情的吧?”马尼戈特像是看透似的用手指点着膝盖,侧头从稍低的地方寻找到面具下的那双眼睛,拉回雅柏菲卡想要闪躲开的目光,“只是讲话的话,我们也都会好好听的。”说到这里他就自顾自地乐起来,毫不畏惧自己会吸入多少雅柏菲卡身上的味道,“我也想跟你好好聊一聊,知道吗?真是的,想了那么多次后这次碰到后,到头来都只是被拒绝掉,这可不行。”

    雅柏菲卡的思绪已经无法从顾及对方安危的思绪里抽出来,于是等到他听到对方后半句时心思都是乱的。聪明的他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回答,也不知道如何隐藏跳动的心情,也没能和平时那样第一时间快速的提出拒绝的话语。

    “真是的,谈到任务之外的话题,你就只会不愿开口,”马尼戈特摇摇头,但面具下的眼睛却顽皮的眨眨眼,毫无顾忌地自己往下讲,“但是我倒是挺享受难得和你出来的,这点时间足够珍贵,所以倒是别老拒绝我啊!”

    雅柏菲卡虽然很快就想开口告诉对方离开,却转念就想到自己的确如他所说,出了叮嘱其他人不要靠近自己,就是询问任务相关。任何任务之外的事,还有任何言语上的接触以及靠近都被他统统拒绝了。他只是保持着距离,完成自己该做的事,仅此而已。

    他的确无法像马尼戈特还有其他人那样,随心所欲的去任何地方,随便融入到普通人汇聚的街道,去那些热闹的地点轻易享受娱乐,可是他在双鱼宫还有花园外,他仍然有可以被理解跟沟通的同伴在。

    仅仅只是一次被交付的任务,他难得跟马尼戈特分到了一起。但是这短暂的时间也不过实在战斗中度过,当他们在这短暂的休息跟回程的路上,自己也没有真的和对方聊些什么。不论对方说什么,他都从来没有真的一口答应下来过。

    “还不是因为你太靠近了,”雅柏菲卡从面具下艰难的说出狠心的话,“而且即使我没有拒绝你,我身边又有什么好呆着的。”他并不擅长跟人闲聊,也几乎没有真的和谁好好谈过自己的喜好还有日常,也没有任何多余的希望脱离孤独的意愿能被他说出口。

    “有啊,”马尼戈特倒是立刻给出了答案,与此同时他的身体前倾,靠近了眼前这朵玫瑰,“即使短暂的一刻也罢,想靠近你有错吗?我可不觉得。”他霸道的言论在雅柏菲卡听来毫无道理,而雅柏菲卡基本上也没有听过这种发言,所以他抓住对方呼吸停歇后没能反应过来的空隙,跪起膝盖支起身,脸就这样凑近了曾经拒绝他好几次的人。

    身体自动做出了回应,脑海中还未快速的浮现出来动作的含义,雅柏菲卡已经取下了面具,将其当作一扇轻薄的防护举到脸前,用正面的金色面容拦下了马尼戈特的路径。

    他从来没有再有过任何私念,没有多余的幻想,没有在渴望过被碰触跟拥抱,更没有贪图这之上的任何人类会有的期待。但是眼前的男人还是轻易拨开了这一层,即使这是一件危险之极的事情,却像是疯狂旋转的热浪,被这座城市的力量催化,疯狂且热情,浪漫又愚蠢,勇猛又无畏。

    一股不轻不重的力度碰在了面具的另一端,从面具双眼的洞中透来的光线被影子封住。雅柏菲卡感受到了一股没有迟疑也不容拒绝的力度像他靠近,缓慢却匀速,而他的胳膊竟失去了抵抗的力量,面具的距离又一次拉回到了他包含震惊的容颜之前,光随后从他的脸上再度轻轻覆盖上。

    马尼戈特并没有被面具严厉的双唇所阻拦,他剥夺了这件金色艺术品的双唇,却又将其作为了一层保护。他持续往前,单凭一个碰触的亲吻便将这张面具轻轻压回到了持有者的脸上。

    隔着雕刻出来的金色嘴唇,他与雅柏菲卡亲吻在了一起。这是一个没有肌肤触感也没有暧昧缠绵的亲吻,感受不到温度与湿润,只有面具坚硬的质地格挡在其中,但是毋庸置疑,这张金色的脸成为了他们之间唯一的练习,那张人工绘制出来的双唇代替了面具两次的人,彼此交换了这个属于人类感情的表达方式。

    威尼斯夜晚的灯光被高墙遮掩,被马尼戈特的亲吻阻挡,被金色的狂欢节面具拦截。外界永远窥见不到雅柏菲卡的此刻诞生出来的秘密,那是一种他得到了自己以为得不到的东西时候才会表露出来的情绪,一种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的表情,一种他无法真的回应另一个人的意愿。

    可不论如何,马尼戈特仍旧认真的亲吻了这张代替雅柏菲卡的嘴唇,在最近的距离下给另一侧的人留下了今夜他发自内心的热情。



    END





    【后记,对于面具我还是找了图的!】


    null
    马尼戈特大概是这样的!



    null
    雅柏菲卡大概是这样的!!



    null
    其实我觉得这个黑玫瑰真的很合适雅柏菲卡,但是为了可以亲到嘴巴,需要一个挡住嘴巴的面具,因此没法用。威尼斯似乎没有只有挡住嘴巴的面具,那种下半张脸的面具太现代了,搜到的图也都是很现代化设计的,可能那个时候根本没有吧。

     

    马雅马尼戈特雅柏菲卡圣斗士冥王神话冥王神话lc圣斗士星矢

    评论(12)
    热度(18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