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87

     

    圣斗士LC同人-马卡萨:偶然,既然,必然

    【无CP的日常小段子!!一直觉得卡路迪亚和小萨莎的组合超可爱,卡路迪亚还是萨莎在圣域第一个朋友,好想看他们俩成为朋友后的小故事。马尼戈特被朋友说就是“想做你哥的你妈”,我觉得他其实好听话,是师傅超级乖的小狼狗。感觉这三个碰一起会很有趣就写了,小马哥全程吐槽担当?】

     

     

     

    马尼戈特在回到圣域之前察觉到了一股熟悉的小宇宙,距离很近。他也就在挤满了载歌载舞人群里停下了一秒,随后步伐一转便偏离了自己要去的方向,朝着村子的小广场另一头走去。

    他把舌头弹得啧啧响,咧开的嘴角倒是看不出来他是感兴趣还是在嫌弃,不过脑子里倒是念叨着那个人没事怎么老爱往圣域外面溜达,不在自己守护的宫里呆着大半夜跑来这种地方凑热闹,我行我素也该有点限度吧?

    刚拐入拐角,一根细长的影子就从墙那侧刺出来,如刀锋一样横在了马尼戈特的鼻子前。

    “吃吗?” 此人并非是要用刀刺杀他,而横在他脸前的东西也不过是跟烤肉串。香喷喷的猪肉间穿插着烤过的彩椒跟洋葱片,还有一颗小土豆在最顶部装饰着。
    马尼戈特当然不认为对方会对他有所威胁,毕竟他很清楚对方是谁,因此在肉串从墙后的阴影里杀出来时他眉毛都没动一下,只是停下脚步确认眼前的是什么,并且对于对方这随便的态度不满的挤了挤眼角。“吃,”他提了提挂在右肩的圣衣箱,随即便一把夺过眼前的事物,毫不客气的把小土豆叼嘴巴里。
    味道不错。反正不是自己掏钱。

    但是当他扭头看向那边的人时,后方的一个小小的身影差点让马尼戈特当场表演用嘴巴射土豆,险些以流星的速度喷到前面的人脸上。

    “卡路迪亚你这家伙疯了吗?!” 马尼戈特的眼珠快从眼眶里飞出来了,但其实他真的希望自己两眼一闭,什么也没看到,什么也不知道,可惜他已经知道了。“你之前刚惹完事,今天就带女神大人出来夜游?!”

    小小的女孩子披着秀有希腊民族特色风格的外套躲在卡路迪亚的影子里,可帽子下露出些许的粉色刘海以及漂亮的大眼睛倒是不会让马尼戈特认错,而她正手里拿着烤串还有本地的特色面包。

    “你何时也变得这么啰里八嗦了,马尼戈特?” 天蝎座的圣斗士两三口咬碎口中的肉吞下,眉毛一皱不耐烦的瞪了眼这位刚从任务里归来的同僚,却始终维持着翘腿窝在木箱子上的姿势,显然不打算离开。

    “那个…是我提出来的,” 尚且年幼的雅典娜女神小心翼翼的举起手打断了两位黄金圣斗士的对话,她既羞怯又紧张,却是鼓起了好大勇气才说出来这些话给卡路迪亚澄清,而她大大的眼睛和说出来的口气却很坚定,看得出来她非常努力的在维护卡路迪亚。

    看见女神都自己出来作证了,马尼戈特只觉得越来越麻烦。什么?雅典娜只要自己出来的所以要求卡路迪亚帮忙?而且这怎么说也还是个小女孩,还是雅典娜,马尼戈特总不想对她太凶,尤其是在她玩的还挺开心的时候破坏气氛。

    “喂,听到了吗?是她央求我带她出来逛逛的。”

    好吧,卡路迪亚倒是很破坏气氛,或者他根本就懒得看气氛,反正萨莎都自己坦白了,他自然对自己的清白毫不犹豫的发出声明,相当有底气,毫不忏悔,甚至都不在意脸红的萨莎那窘迫的表情。

    哦,雅典娜在上…不,雅典娜在跟前…雅典娜怎么会跟这家伙走的那么近呢?就因为被擅自带去南美了一次吗?她脸上的创口贴可都还没摘呢!马尼戈特在内心咆哮起来。

    “因为听说村子里很热闹…所以很想看看圣域附近的村落…”

    “别管他,吃你的就好,” 卡路迪亚打断了努力解释的萨莎,摆摆手满是不在乎。他大概也不想扫萨莎的兴,立刻就忽略了马尼戈特还在这里的事情,把自己手里有一根还没吃的肉串塞给萨莎——即使萨莎手里还有没吃完的,而且看起来很为难,因为看起来她快拿不住了。

    也不管木签上的肉凉没凉,马尼戈特决定不说小女孩,掉头用肉串代替手指指向自己的同僚,“你就不怕回去后被希绪弗斯唠叨死吗?”

    “不被发现不就成了吗?” 卡路迪亚洋洋得意,抬头瞥了眼圣域的位置,“虽然他也许会发现,但是到时候再说,反正现在没事,”说着他把最后一块肉吃掉,随手将木签扔到地上,“都有我跟着了,还怕什么?反正萨莎不会受伤就没问题吧。再说没有跑远,还是雅典娜大人自己要出来的,他也不好说什么吧?”

    卡路迪亚这一长串发言把马尼戈特堵得结结实实,只能靠眉毛跟嘴角的抽动来缓解自己呼吸不畅的憋屈。

    你之前在南美不是被打的破破烂烂,还让小雅典娜脸上挂彩了吗!马尼戈特对眼前大言不惭的天蝎座满腹牢骚却没当着小女孩的面讲,可这些想法都快跟着他的小宇宙一起具像化了。

    “你干嘛担心这么多…” 卡路迪亚看他不吃,干脆直起腰坐在箱子上伸手把那根给出去的肉串抢了回来,“不吃你就走啦,真是的。要不然你自愿留下来也成,雅典娜身边多个你不是更好?这样希绪弗斯也能让他的眉毛舒展开一点了吧?”

    卡路迪亚坏笑着叼住一块猪肉扯下来,虎牙尖锐的露在外面,“嗯?巨蟹座的马尼戈特哦?”

    “啧,不要干让我会被师傅数落的事啊!” 马尼戈特从牙缝里讲话喷给卡路迪亚,他显然不想让萨莎听见,因为不想给女孩增加负担。

    可是何止会被数落啊?他说不定会被赛奇骂上一顿甚至挨揍,那个老教皇动起脾气来马尼戈特可是知道,毕竟小时候不知领略了多少次。

    还有,对,希绪弗斯不可能放过他们的,尤其是他已经发现这件事。反正希绪弗斯跟教皇加在一起说教的话,那就会跟黄金之箭射穿脑袋一样令人头疼,他还不如听阿释密达念经!

    “那你就回去呗。” 卡路迪亚一拍膝盖从箱子上跳起来,似乎觉得这事没得聊就算了把,他直接拉起萨莎的胳膊就要绕开挡路的马尼戈特往广场奔,嘴里还对着萨莎兴高采烈的喊着,“走,我要去买那个烤鱼。”

    “额?喂!” 马尼戈特脑子里一震,一把揪住这只自由任性的小蝎子,“不要随便喂给她那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啊,吃坏了你要怎么给老头子交代?”

    “啊!如实交代呗,” 卡路迪亚眨眨火红的眼睛,像是觉得马尼戈特说的是个傻问题。随后嘴巴一撇甩开马尼戈特的手,不耐烦的哼了声鼻子,”吃坏了那是摊主的责任吧,找摊主要交代,又不是我的问题。”

    真棒,这人整天跟书呆子笛捷尔混,嘴巴都练的能说会道了,马尼戈特当场变哑巴。

    见阻扰的人无话可说,大少爷卡路迪亚自然洋洋得意,就差用指甲戳戳这只螃蟹再来点什么话火上浇油了。不过他还是觉得算了,自己又不是来没事找事的——虽然已经算是大事——他还是拽走了小小的女神,兴高采烈地要去抢夺那个顾客超级多的烤鱼摊位。

    马尼戈特不知道怎么脚步就跟着动起来,虽然不是多么兴致勃勃的步调,可是他还是身子不自主的跟在那两个人的后面,摆着一张臭脸,就自当是自己身为黄金圣斗士不能眼看着雅典娜随便身处在这种地方吧。

    别说,这两个人的确伪装了一下。卡路迪亚穿的是自己的便装,不过这次是非常宽松的斗篷和外套,还有他的长围巾。没看到圣衣的箱子,那么他应该是直接把圣衣套遮挡在了里面,看来他还是做好了准备的。

    而萨莎身上穿着的衣物不知道是不是卡路迪亚特意准备的,因为她的靴子明显没有变化,可是外面却套着宽松的外套,上面是希腊民族特色的刺绣,兜帽套在脑袋上挡住了显眼的粉色头发,配合一身的花纹跟周围活动里很多少女穿着差不多,很容易混进入。

    看起来这两个人为了能溜出来还不被注意到的确费了不少心思,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从何时计划的。更何况马尼戈特完全想不懂这大半夜的萨莎是怎么溜出雅典娜之间的,更搞不懂卡路迪亚是怎么一路带着对方穿过这么多个守护宫溜出来的…

    若是这件事暴露,不知道圣域的看守措施会被教皇怎么改进加强,虽说这不是坏事,可自己溜出去不就也很会麻烦了吗?马尼戈特不知道怎么忽然对自己未来出来放风儿的机会感到了担忧!

    不对,自己明明不是这个计划里的一员,也没有参与策划或者提供建议,自己就该什么都不知道才对!可是自己就是跟了上去…不论如何,他都没法把幼小的雅典娜女神大半夜的丢给卡路迪亚,虽然那个是黄金圣斗士,但怎么自己内心会忐忑起来?

    脑子里飞转的时候,卡路迪亚都抢到了最后的几条烤鱼,马尼戈特看这人玩得不亦乐乎的样子,一巴掌拍上自己的额头。希望自家师傅到时候可以体谅自己。

    “马尼戈特你也来了!”

    害羞又开心的声音引导着马尼戈特低下头,幼小的女神就站在她跟前。虽然夜晚的光让帽子为她降下影子,可是周围的火光依旧闪烁在她白皙稚嫩的脸庞上,映得她大大的眼睛宛如繁星下跳动的萤火。

    相比之前宣布自己是女神,并且为了担负起来这个众人而跟诸位黄金圣斗士见面时的坚强和成熟不同,此时的萨莎害羞的笑着,泛红的脸蛋还有每次说完话都抿住的嘴角看得出来她的紧张,不过却显得很开心,大概是认为马尼戈特同意让她多在这里玩一会吧?并且愿意守护在自己身边。

    除了希绪弗斯还有卡路迪亚,萨莎还没有真的跟其他圣斗士多交流过,马尼戈特也是首次在私下里碰到对方。这么一看,若察觉不到其刚刚开始觉醒的小宇宙,怕不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

    也是,在此之前她的确就是一个女孩子,生活在贫民窟,跟自己的哥哥还有其他的朋友相依为命的普通女孩。来到这个地方后,不论是离别,还是寂寞,或者面对未来的职责,以及之前没能觉醒力量的负担,这个坚强的女孩说不定真的曾经在哪个角落里自己偷偷哭过鼻子。想到这里马尼戈特就没辙了,她实在是不想直接赶对方回圣域。

    “啊…怎么样?好吃吗?”马尼戈特扫了眼这个面对自己还有点害羞跟拘谨的小孩子,不知道怎么应付。虽然说他可以应对小孩,可是这种看起来需要轻拿轻放的小女孩可不在他的掌控下,哪像卡路迪亚似的可以直接把女神当行李扛肩上…

    “恩,很好吃!”找到了话题后,萨莎立刻露出开心的表情。这绝对不是敷衍,她是发自内心的感到快乐,那份笑容纯粹的就是一个干净的孩童,也像是闪耀着光辉的女神。

    说不定…卡路迪亚做的是正确的吧?做的是一件好事吧。

    萨莎的未来也许失去了很多孩子会有的选择,而她在这里开始往前的之日里也有很多她没法分享的苦恼。她会想要去村落里,融入到普通的人群中,感受纯粹的快乐,还有自由跟美食,也是人之常情。

    “马尼戈特也尝一尝吧!”这么说着,萨莎把自己得到的两根烤鱼举起来了一根。虽然她也许吃不完这些,但她分享出来绝对也不是为了让马尼戈特分担,而是诚心诚意的想要分享,“刚从任务里回来,一定很累很饿了吧?”

    听到这里马尼戈特愣住似的眨眨眼,不知道胸口跑出来的算是什么感情,但他还是被自己要守护的小女孩跟触动到了。只见他大大地叹口气,就在萨莎慌张起来,不知道他为什么叹气后。他立刻眨了眨右眼随后咧嘴笑着,用手按在女孩的脑袋上,用始终的力度隔着帽子搓了搓她。

    这要是被其他人看到肯定要被说,但是现在无所谓啦。卡路迪亚也是这样子跟这个还是年幼少女的雅典娜互动的吗?说真的,马尼戈特大概懂是个什么感觉吧。

    “这个哪用得着你操心啊,我现在好得狠呢!”不过他立刻拿走烤鱼,像是一只炫耀猎物的狼一样撕下鱼肉,大快朵颐起来,“不过这个我就接受好意啦,宵夜跟晚餐可不是一回事。”

    “我说啊,萨莎!你倒是跟着我啊,不要乱走!”

    突然一只手拎住了小女孩,不怕天不怕地的天蝎座就这样不满的嘀咕着。

    说实话,马尼戈特觉得自己刚才的行为简直比这个人要温柔不知道多少倍!自己佩服自己。

    “这哪里叫乱走啊?明明是跟我在一起,”马尼戈特自然要自己给争取面子,不满的用叉着鱼头的木签在空中画着圈,绕着卡路迪亚的脸指了指去。“有我巨蟹座的马尼戈特在此,你就可以去一边凉快了。”

    “啧,吃着我买的烤鱼你还好意思说,”卡路迪亚乍舌的声音响得几乎透过周围的人群都能听得一清二楚,毫不遮掩。卡路迪亚的手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抓了过去,但马尼戈特也是黄金圣斗士,自然不可能让对方得逞,于是被立刻收回的烤鱼又一次进了马尼戈特的嘴巴里。

    “好了好了,女神大人哟,我们不要搭理他了,去那里喝杯咖啡吧。香醇浓郁的蜂蜜咖啡,在希腊超极受欢迎的。”马尼戈特干脆招呼萨莎跟自己走,大摇大摆的样子就跟他在外面约女孩子差不多。

    “可是我…不太会喝咖啡…”

    “额,那就喝果汁。”

    失策。

    “什——??喂,你不要随便加入进来又随便决定啊!”

    “哈?你之前还亲口让我跟你们走的,你脑袋忘了吗?”

    卡路迪亚虽然嘴巴上这样说着,可还是跟了上来,一副“我倒要看看你要去哪里”的表情,分分钟都不打算离开萨莎。

    于是两名青年一左一右带着小小女神在热闹的充满色彩跟活力的广场之间穿行。灯火,人群,美食,还有音乐,这是年幼的雅典娜见过最有活力的希腊。



    END

     

    马尼戈特卡路迪亚萨莎冥王神话圣斗士冥王神话lc圣斗士星矢

    评论(8)
    热度(8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