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55

     

    瓦尼塔斯的手记同人-瓦诺:走失 3

    终究还是没有等到要等的人,瓦尼塔斯的指甲敲在桌面上,像是乱了节奏的弦。

    但丁就在这个时候冷不丁的出现,隔着餐厅外面的围栏,一只胳膊靠在瓦尼塔斯的桌子旁,隔着这个距离用卷起里的报纸顶起脑袋上的鸭舌帽帽檐。

    “怎么,你跟老爷吵架了?”

    瓦尼塔斯不为这个到处走街串巷的情报商的突然出现而感到吃惊,他嘴巴里发出不屑的动静,托在手心里的脸转去了别处。

    “想吵架我还找不到他人呢。”

    他感觉得到但丁的目光,但是也没会有。但丁叹了口气,不痛不痒的用卷起来的报纸代替手,拨开风衣的领子搔了搔后脖颈,“真是的…”

    他想说的话还是吞在肚子里。不就是担心老爷吗?这位苍月的眷属的别扭性格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丁也懒得多说。

    “刚看到他了…”但丁轻描淡写的嘀咕了一声,低头把报纸摊开又重新叠好,余光瞥见黑发的人已偷偷将脑袋往自己这边转过来了些。虽看不到脸,可也能读得懂。

    但丁拿嘴里的话当作下午吹过巴黎的风,随意又有意的抛出来不要价的信息。瓦尼塔斯只是听着,托着腮的样子显得毫不在乎,可是频繁敲击桌面的手指又显得干燥。

    “他到底在搞什么啊…”得知诺艾背着老人带着小孩离开,自主青年那份正直的瓦尼塔斯只嘀咕了这一句。

    瓦尼塔斯的表情还有动作惹来了服务生的在意,那份始终没被动过的苹果挞也令人不安。不等店员确认,黑鱼的青年边已起身,指着桌子上不合自己口味的点心,叫人拿来纸盒装走。

    瓦尼塔斯去找诺艾了,提着那盒法式苹果挞。但丁吹了声口哨后苦笑着从靠着的围栏旁站直身,懒懒的伸了个懒腰,把报纸夹在腋下离开了广场周围的大街。

    担心老爷就说出来嘛…╮(╯_╰)╭

     

    青年一只手抱着猫,一只手捏着纸袋,袋子里是两颗橘子,那是来自老人的回礼。

    他在热闹的广场找了一圈,却始终寻不见自己的同居人。那个黑色头发挂着蓝色耳坠的人类就这样没了踪迹。

    也是,过了这么久怕不是早就走了。

    银发的吸血鬼青年抿着嘴,却没法抱怨对方不等在这里。他捧着读不懂自己心情的波斯猫,帽檐随着低下的脑袋为他紫罗兰色的双眼洒下片阴影,活像一只迷路在人群中的小狗。

    他当然知道今天他们要去那里,如果去了那里自然就会遇到瓦尼塔斯。可是这也不对,因为瓦尼塔斯说需要自己跟着自己才跟着的。既然被主动要求同行,于是他没想着要擅自离开这个广场,说不定瓦尼塔斯还会回来这里汇合的吧?

    “怎么办,穆尔。时间快到了,”他抬起头望见广场雕像旁屹立的挂钟,约好的时间迫在眉睫,但他无法否认自己耽误了不少。或许他该找个地方老实等待,这样总会有机会碰到对方。

    音乐不再扰乱他,魔术也不再吸引他。诺艾像是孩童一样的好奇心此时被冲淡,他穿过已经来了一次的广场,却无心再去加入其中。他满心急切地寻找着那个人类,鼻尖寻求着对方的香气,却迟迟未能遇见。

    于是金色香喷喷的法式苹果挞不合时机的捉住了青年的视线,他的紫罗兰色的眼睛里又一次闪烁起了星星。

    “穆尔,看,是苹果挞!”漂亮的青年像个发现圣诞树地下礼物的小孩,他快乐的奔向那家古香古色的店铺橱窗前,隔着玻璃望着里面的柜台,店员正在为客人切下一角苹果挞来。

    既然来了,他雀跃的心自然不能平静。可推门入店,他却忘了自己带着猫。还好他只是想要买块带走,店员便没有拒绝。

    “也给瓦尼塔斯——”

    自言自语亦或者说给猫听的话忽然止在半途,因为他想起来瓦尼塔斯似乎并不喜欢享用过甜的食物。他原本是想多买一份苹果挞,现在却只能作罢。要说为什么,他就是不由自主的差点说出口,因为他怎么也不可能不愿分享一份喜爱的事物给对方。

    店员的视线落在他脸上,猫也抬头瞄着他。

    “给我一包咖啡豆吧。”

    对了,家里的咖啡豆要用完了。虽然瓦尼塔斯从来不夸赞他,但是他对自己磨咖啡豆还有冲泡咖啡的技术还是有有信心的,红茶也是,瓦尼塔斯会喝完。

    说到底,他还是买了可以分享出去的东西,说不定是因为这样的话瓦尼塔斯就不会见到自己后大吼大叫了吧?不过这种可能很小,他都能想到对方骂自己的场景了。然而他却没那么不开心。

    诺艾留下硬币还有小费,他用攥着纸袋的手臂抱起咖啡豆,匆匆离开了苹果挞香味还在弥漫的咖啡店,寻找着可以等待瓦尼塔斯的长椅。

    还是下次吧。诺艾可以忍耐。



    TBC

     

    瓦尼塔斯的手记瓦尼塔斯的笔记瓦诺瓦尼塔斯诺艾

    评论(2)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