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9

     

    DmC&DMC联动-mD5N:36.5°C 4-升温(4.2)

     2.

    “为什么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不是我?”

    Nero的父亲抱着双臂,脸绷得和石膏雕像差不多硬。

    “为什么不先通知我?”

    面对第二句质问Nero叹了口气,百般无奈中他居然强制忽略了父亲的脸色,扭头冲自己带回家的男友介绍道,“这是我老爸。如你所见,Vergil。”

    “什么叫 ‘如你所见,Vergil’?” 发问的是Nero的叔叔——另一位名叫Dante的中年男人正饶有兴致的围观这一切,手里的啤酒罐被他喝空了一半。他靴子也没脱便直接双脚翘在自己的办公桌上,怎么看也不像是一副“来见自己侄子首次领回家的男朋友”的态度。

    年轻一方的Dante倒不介意,他一脸不嫌事儿大的样子咧嘴笑笑,毫不畏惧自己男友父亲的那张脸,摊开手冲两位家长大方的解释,“因为我兄弟也叫Vergil。如果你们还想问细点?我俩也是双胞胎,但我才是年长的那个,比他早出来…几分钟来着?算了,这不重要。”他耸了耸肩,随后将滑下肩膀的大衣往上拽了拽。

    “所以你叫Dante,你兄弟叫Vergil,然后这么巧合的事儿还被我侄子碰到了?” 事务所的主人拍手大笑,重自己的双胞胎哥哥发笑,“听到了吗,Vergil?有另一个你!”

    Nero怀疑自己看见父亲的眉毛在抽搐,于是连忙拉过椅子坐在茶几对面,他招手让身旁的Dante坐下,而这位年轻的Dante今天倒是很老实,拉过椅子却反着将椅背朝前,就此跨坐在凳子上双手搭在椅背顶托着下巴。

    好吧,完全不老实!Nero差点骂他是不是七岁小孩儿!

    先不管他,若不在开口,自己的父亲怕不是就要被两个Dante同时烦死。“我现在必须告诉你们一件事,”他竖起食指,试图吸引家长们的注意力,“他是我Soulmate。”

    啊哈,很有效果,他父亲的表情有了变化。

    “Soulmate…就是那个Soulmate?”他的叔叔放下了敲在桌子上的脚,探出身子用食指在Soulmate这个词上敲了敲桌子,既吃惊又很感兴趣。

    “你们是Soulmate?” Vergil没看自己的弟弟,而是在口中一遍琢磨这个词的分量一遍甚至起来儿子的男友。

    鸟儿振翅的声音绕过楼梯走廊盘旋了下来,爪子落早了茶几上发出清脆的嗒嗒声。随后伴随着脚步声楼梯口出现了V的身影,黑猫绕过他的脚边,在银色的拐杖附近迈着猫步,来回围着自己的主人转。

    楼梯上下来的男人在墙角的影子里像是鬼魅,深色的衣服长长的垂下,蔓延在手臂跟胸口上的纹身好似吞噬肌肤的藤枝荆棘,而夜色般的刘海间露出了他幽幽的眸子。

    到访的客人可算是被这个家里最神出鬼没的一个人吓到了,可惜吓唬人的人却不以为然,甚至自来熟的迈开脚步,随性的坐在沙发椅上,来回摆弄着手中的拐杖,根本没有一点面对客人该有的礼仪。

    “看起来谜题都解开了?”银杖黑发的男人露出一抹笑容,低头垂眸望向茶桌对面的黑发青年,“我是Gilver,但是大家都叫我V。”让伸出手摊开掌心,像是呈上一份诚意,“欢迎叫我V,不需要困惑。”

    Dante——到访的客人——显然对他表现出不能理解,Gilver和V根本没什么联系,怎么说用一个字母称呼也该选择G才对。虽然如此但Dante也没有要刨根问底的意思,毕竟对方都说要叫V了他怎么会有意见?他懒得多管闲事。

    Nero大概已经习惯了V的自我介绍,也或者是为了不让自己的男友对自己另一个叔叔印象太差,所以侧身凑到对方耳边赔笑道, “他也比较喜欢自说自话,不要介意。” 的确自从来了这里就Dante就发现Nero的家长们都很有个性,而且随心所欲。他倒是不讨厌,毕竟他也差不多是这样。

    “你早就知道了?”Vergil靠上沙发后扭头瞪了眼坐在高处的瘦高男人,埋怨中带着不甘心,看起来他仍然因为儿子没有第一时间同身为父亲的自己沟通而无法接受,更是因为V看起来是最先知道的人而自己却未发现而由衷的受到冲击。

    V对此只是笑了笑,黑猫跃到他腿上,他的手顺着猫咪光泽的皮毛来回抚摸,让猫很快发出舒服的咕噜声。

    “不能这么说。别皱着眉头,Vergil。是Nero之前来询问我Soulmate的事情,我提了几句。” V的视线落在Nero脸上,最终停留在自己小侄子的男朋友身上。他似笑非笑,也没有因为对方不自在的表情而特意收回,反而一边观察一边摸索着出口的言辞, “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有两个Dante和两个Vergil,这种巧合多么的可怕,听起来就像是Soulmate的牢笼。” 说到这里他才终于因为对面小情侣的眼神而停下来,举起一只手做出不完整的投降动作,“我选择的词不好,别生气。”

    皮靴落地,侦探事务所的主人从办公桌上起来,不修边幅的伸了个懒腰,“见鬼,我们难道要像是小学开家长会那样坐在这里聊天吗?”他冲自己的侄子以及对方的男友眨眨眼,然后跨步到了两人身后,一手按在一把椅子上,俯身将脑袋从两名年轻人之间伸出来,乐呵呵的瞥了眼对面沙发上绷着脸的胞兄,“边吃边聊才是该有的气氛。”

    男人两侧的手指跟着眼球转动的节奏快速的上下捏捏椅子,左右分别看了看两侧的年轻人,“除了披萨还有什么想吃的?嗯?草莓圣代?对,饭后甜品可不能少。”

    “妙极了,我也喜欢草莓圣代,”年轻的Dante冲年长的Dante眨眨眼,简直就是亲兄弟一样。

    “看吧?”年长的男人直起身,食指指向沙发上的V,俏皮的眨眨眼,“巧合也不一定是牢笼。哈,我喜欢这小子。别那么看我,老哥,你儿子喜欢不就行了?”

    “Dante!”Nero脖子一热扭头看去,但意识到眼前是两个Dante,他只能尴尬的胳膊肘往后做出要捅自己叔叔的动作,可惜因为距离并没能碰到。然而他也不想当着自己Soulmate的面否认关系,他的确喜欢对方,事到如今当他难以绝这些话后他更是确信了,所以他回过头直面自己的亲生父亲,一拍大腿, “行吧,我的确喜欢他,别老摆着那副不情愿的脸,行吗?老爸!”

    该死,他用的是机械手拍的腿,还挺疼。

    两方的气氛飘在空荡荡的茶几上空,如同肉眼可见的乌云似的盘旋,下沉,落在桌子上。任何一种结果可能都会掀起浪潮,任何疑问也许都能擦出烈火。一分一秒往前的脚步声在钟表的指针下跳动,屋内的五个人有那么一会像是静止了。

    突然Vergil放下了胳膊,如同累了似的皱着眉头叹气,“今晚你可以留下来过夜。”他站起身,居高临下的瞥向自己儿子的男友,不过口气倒是没他脸色那么差,只不过也没多温和就是了,“但不要搞一些有的没的。”

    “爸…!”

    “行啊,”相比Nero,黑发的Dante却根本对那些话脸不红心不跳,反而大大方方的摊开手,“我可不想打扰你睡觉。”说罢他扭头望眼身旁的小男友,坏笑着眨眨眼,完全不把对方涨红的脸当回事。

    这些话被一个巴掌拍断,银发的Dante边后退边张开双臂欢迎着眼前的四个人加入自己,“那么行动起来!我来订披萨。”然后他招招手将同名的年轻客人叫到自己身边,彼此变得仿佛是认识了二十年的老朋友,勾肩搭背起来,“一会饭桌上可要让我们多了解了解你,小子。哦对,还有你的兄弟,以及跟这个奇怪的Soulmate的话题。听说有不少离谱的巧合?这可太有意思了。”

    披萨下单,甜品送到家,微波炉勤奋的加工了几样食物,饮料管堆满了桌。说实话,如果自己家的孩子带着男朋友来怎么说也该好好的招待,至少不能用微波炉食品来敷衍。可是偏偏这家人就是这样,Nero也无话可说,反而他带来的人却不介意,毕竟只要有披萨就好了。

    餐桌上话题来的都很直接,他们惊讶的发现除了双胞胎的性格很喜好,甚至连父母的名字都一样。父母不光都不在了,他们两方的兄弟也是近几年才搬到一起住的。可是终究他们差了一辈,这就很有趣。

    “Nero这小子作为这之间的关联可谓是奇迹了,不是吗?嘿,Dante小子,如果你兄弟未来也有个孩子,就建议起名叫Nero吧,怎么样?”年长的Dante乐呵呵的用撕下来的一角披萨代替手指指向对面侄子的男友。为了区分彼此,他开始管对方“Dante小子”了。

    “我会给他建议的。”Dante小子给出肯定答案。

    Nero的脚在桌子下碰了碰男友,可惜对方只是冲他一笑。不过出乎他意料的是,身旁的人转而又突然歪过身,低头凑到他脸庞悄悄的问了一句,“今晚我留下来过夜?”

    看起来Dante并非会擅自决定,即便是Nero的家长说出来的话他也不会随便就答应,反而选择认真询问Nero的想法,以Nero作为标准。Dante没有非要回家的必要,也没有一定要离开去完成的计划,因此他对于这种突然的邀请不怎么拒绝,唯一在意的就是Nero。

    Dante询问时是低着头将话音悄悄送到Nero耳边的,于是当他说完后便用胳膊擦着桌边顺势抬起头坐直,往回撤开些距离,扭头看着Nero的脸等待回复。不论是拒绝还是接受他都不会介意,他是会尊重Nero的选择。

    挨着坐的两人此时都回头面对对方,相互间的空间挤压到最小,如同包裹了全部可以说的东西。而这个问题无非就是个Yes/No的选项,可此时这个选项惊奇的只剩下一个。不论Dante是不是第一次来家里拜访,是不是被家长彻底认同,或是突然冒出来这样一个计划,Nero都无法说出No。

    “当然,”Nero情不自禁的笑起来。他喜欢Dante询问自己意见,也喜欢自己亲口给出答案,“你可以睡我房间。”

    没有什么多余的想法,只是很纯粹的邀请罢了。

    这回轮到Dante在桌子下碰了碰他,两人的靴子相互贴在了一起,成为了他们此刻唯一的连接点。

    桌对面传来口哨声,他们的大家长开心地嘬着可乐吸管,随后咽下去便痛快的呼出一大口气,“那么我们晚上一起看电影!”他一人举起手便代表了全部人,没人可以说No,就连Vergil跟V也没资格。

     

    Nero尼禄但丁mDNdmcdDanteDMC维吉尔Vergil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