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70

     

    咒术回战同人-五骨:争取

    【背景为忧太一年级时那次去京都的交流会,纯属虚构!但是我真的好想看独眼猫画这部分啊!!!】




    “趁着有机会,现在即将开启京都参观鉴赏美食之旅!简称京都甜品一搜!”刚气完歌姬的五条神清气爽的如是说,漂亮的打了个响指。

    “简称好像和全称差的很远…那么请问是真的参观,还是…实习?” 小声吐槽了自己老师对于此刻行动的定义且被对方爽朗的无视后,被拉到京都参加姐妹交流会的凑数生乙骨忧太发出了很小声的疑问。

    “当然是真的啦!真是的,你这样质疑老师可不好哦?再说这一片都是京都校的管辖区,不归我们管,我才不要干嘞。”五条悟大步流星的往前走,摆摆手在鼻子前做出驱散味道的动作。以他的腿长这个速度过快,以至于身后的学生必须小跑两步才能跟在他后方。

    离开京都咒术高专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他们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悠闲的步伐分明就是观光客中的一员,根本没有要回去的意思。不过他们的行李已经放在了对方学校安排的宿舍中,身上的校服也换成了休闲装。

    “忧太来过京都吗?”五条悟像是有目的似的往前走,无视路人对于他眼睛上缠绷带的窃窃私语,凭借超高的身高跃过人流头顶张望四周的店铺。

    “小时候来过一次,但现在基本没记忆了。”

    “那不是刚好吗?现在长大了,那就好好逛一次,凭自己的意识去买东西和吃东西可是长大过程里才会逐渐获得的特权哦。”

    若不是对方被遮挡住眼睛,那忧太肯定会看到五条在冲他眨眼睛,不过这些从嘴上的笑容已经可以辨认出。

    像是明确了目的地的方向,五条拍了下忧太的背便指了指右转的路口先一步道路,但这回他有特意放慢脚步让学生跟在身侧。

    自入学以来一次在非任务时期离开学校,并且跟班主任单独走在陌生都市的观光热门区,忧太既紧张又好奇。

    “前辈们不和我们一起吗?”

    本来咒术高专交流会并没有一年级的名额,但因为人手不够就被老师拉了过来,可是现在老师举办的观赏旅行计划却只有他一个人参加。

    他和其他年级的前辈们并不熟悉,而且因为里香还有显眼的校服他觉得来的路上收到了瞩目,全程超级不安。

    “他们呀…现在的孩子一个个都很有个性呢,才不要大人跟着啦。” 五条好笑的摆摆手叫他不要在意“而且一部分人已经不是第一次参加啦,来过京都的人也有吧,肯定可以自己逛或者给别人当导游?大家都长大了呢。”

    就在忧太感慨自己老师的这番话真的充满了教师风范,看着学生们长大的样子还挺叫人感动的,接过他的老师就捏着下巴思考着继续说下去,“不过我一般也很其他人分开行动啦,随便逛逛之类的,但是——”

    五条突然停下脚步一个回身弯腰,把脸伸到差点没停住脚的忧太脸前,坏笑着竖起食指,“可是忧太不能单独行动嘛。不管是上面的那些老不死的还有京都校的那个老头子,他们可都还把你当作危险存在呢,所以没有我跟着他们可不会让你随便乱逛的。”

    忧太顿时一副为难的模样,因自己的原因而将老师拴在身边而愧疚。见他这样,五条好笑的抚摸上人而头,“开心点!这里有个超级靠谱的甜品导游哦!好了,过来…没记错的话走这边,这边!”他转而推着忧太往前,兴奋的指着前方,“那家店还开着耶,虽然其他的都不怎么上档次,但是独家制作的抹茶芝士蛋糕可还说得过去!”

    此后乙骨忧太彻底理解了什么叫京都甜品一搜。

    “这家肯定要吃羊羹啦,忧太快来选。”

    “这是那个千层蛋糕的网红店!人好多,忧太帮我排队吧。”

    “快看是八桥饼!选择超麻烦,干脆每种口味都买一盒吧。”

    “这罐金平糖送给忧太哦。”

    “这盒年轮蛋糕帮我拿一下,啊,这个巧克力我也要,忧太帮我拿一下。”

    于是此后的行程里忧太被拉着在各种甜品的海洋中遨游,蛋糕卷,抹茶脆饼,长崎蛋糕,猫舌饼,甜甜圈。他的午饭和晚饭已经被口腔和肚子里的甜味塞满。

    “老师…有没有咸的…我不行了…” 忧太始终发出了求救。

    “那就来尝尝买的仙贝吧,来,给忧太海苔还有酱油的。”

    随着人话音落下,一大包仙贝落在了忧太手中,他的老师顺势从不知何时撕开的包装口取走了两袋单独包装的仙贝扔进了装蛋糕的纸袋里。

    有一定硬度的仙贝在口中脆而香,咸味覆盖了味蕾上甜腻的味道,中合后的食物填入胃里,他终于松了口气。

    他老师的兴奋劲比他要多很多,好像对红豆刨冰还有烤团子产生了兴趣,忧太立刻在自己大脑里下定决心要选择酱油糖浆的。

    最后他们俩在夕阳西下后距离关门还有一个小时的店铺买了食物,在古香古色的木质长凳上坐下,红色的油纸伞架在他们头顶,而隔在两人间的陶杯中飘着热腾腾的茶香。

    “忧太现在看着没那么紧张了呀。”

    忧太一愣,而五条则漫不经心地吃着刨冰,绷带后的目光看似落在前方道边的路人身上,实则已经望着身旁的学生。

    “告诉你要参加后你就一直紧张兮兮的,早上也是,现在终于有点年轻人的样子了。”

    此时讲完这番话五条才转过头,竖起手里的勺子代替食指在空中画着圈。

    这话让忧太害羞,但也令他无奈,“因为突然让我凑数…”他的话没继续说完,可意思表达完了,毕竟他来到高专才几个月,委托也就去过两次,除了负责训练他的老师跟同学,与其他咒术师交手的经验几乎为零。

    “我会尽力的,”吃剩的木签还握在手中,忧太的目光在上面停留了几秒随后把签字放回碟中,抛出疑问, “虽然之前也问过您为什么选我,但是您很快就带过了…所以现在可以再问一遍您为什么选择我吗?”

    “因为会赢!”五条悟毫不犹豫的回答,而这个是他之前说过的内容,不过话到这里还没有结束,轻巧的回答方式被收敛了些许,五条悟继续用长柄勺在空中比划,“那我问问,忧太有见过几个咒术师又见过多少术式呢?”

    这个问题与自己先前想到的差不多,因此忧太没能第一时间回答出来。不过答案很简单,他也就从课堂上学习到术式相关的东西而已,而真正见识过的也只有狗卷的术式,就连眼前五条悟的术式他都没有真正见识全过。

    他的反应在五条的意料中,而后者快速的把碗底有些融化的冰和糖水送入口中,随后用勺子将碎冰一一碾压。

    “我是教师,你是学生,我选你来当然是为了让你学习到更多啦。和更多年龄相仿的咒术师打交道,多见识更多不同的术式,这不是大好机会嘛!”

    说完这番话五条像是要干杯似的,将杯底彻底融入糖水的碎冰一饮而尽,随后将勺子丢入碗里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

    “让忧太来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这样啦!毕竟忧太接触咒术界的时间还很短嘛,和其他人比起来知识量太浅了,还是多增加点经验为好。你知道的吧?我可是讲究实战的哦。”

    眼前学生的表情肉眼可见从理解到认真再又回到了紧张,于是五条悟无奈的把吃空的杯子放下,伸出长长的胳膊拍了拍男孩儿的头,“别这种表情,放轻松也没什么吧?往好了想,这只是学校之间的交流会,学生之间的切磋,又不是委托你杀掉对面的人。再这样下去黑眼圈可就越来越深啦。”

    五条嘴巴里说着安慰的话,但又听起来怪可怕,不过他每句话都加重尾音,手掌的力度多少加重后拍在忧太头顶,让后者如蜷缩的小仓鼠似的缩着脖子,表情也变得有趣起来。

    讲话的大人转而笑眯眯的站起身,在享受了一大圈甜品后舒舒服服伸了个懒腰。太阳刚开始下山,是时候该回去京都校了,至于那些自己到处逛的学生们或许早就在约定的时间内抵达了目的地。不过身为唯一跟着出来的教师五条还是要去检查一遍,但他多少要把这个任务丢给被他拉过来负责协助的伊地知。

    食物是老师请的,所以忧太目光追着对方的背影后便也立刻从长凳上离开。

    银发的人时机刚好的回过眸,隐藏在白色当中的苍空稳稳的捉住了年少者仰首上望地那张脸。

    “那些老橘子觉得你是该被拴起来关在笼子里的危险存在啊,一步都不许离开,根本不该活着。”

    这话没有错,忧太很清楚。他身上用来做区分的白色校服就是证明,而他入学以来除了被辅助监督带出去学校做过任务外,周末的休息时间或者下课后他都不被允许即便出校门。

    他跟里香都是被上层畏惧的利爪,是曾寻死过的蝴蝶,是不能被放出去的鸟。

    “但我当初给你争取到机会可不是那种意思啊。”

    带着学生出来玩了一圈后的老师伸出胳膊,掌心推在了十六岁还略显单薄的肩后,随后引着对方往前迈出一步站在了身旁。

    “出来逛逛不是挺好的嘛。不要老让自己被关起来哦,忧太。”

    他们迈出脚步的时机一致,一同行于京都的街道间。推着少年的手慢慢离开了肩后,引导结束,迈步往前的是男孩儿自身。

    忧太意识到,当初被身旁的这个人带出来后,他想要的好像全都有了。就连离开那些被他人而或自我洒下的铁链与牢笼的自由,也被这个人从死亡那里争取到了。





    END

     

    乙骨忧太五条悟五骨咒术回战

    评论(8)
    热度(1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