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9

     

    咒术回战同人:同窗会 3

    茶余饭后便是闲聊的时间,没吃完的东西留在桌子上,偶尔有人拿起来再陪着酒水一点点解决。

    不知禅院家是有什么血统,伏黑跟真希看起来并无大碍,他们喝的足够多,虽然脸颊有些红,却还只是微醺。

    乙骨很有节制,他不是善于喝酒的类型,所以品完梅子酒后他就选择了茶水。而另一旁已经有些醉的狗卷是在他的劝说下才换成了茶和水,此时面前正摆着一盘扬出豆腐,因为据说豆腐有解酒效果。

    “真希姐就跟我们去旅行嘛!好嘛!”明显喝高的钉崎在不断央求真希跟她去旅行,“我会把纱织跟小文介绍给你的,我也想把你介绍给她们嘛!”

    出道后钉崎再一次见到了纱织,而最近小文也决定离开乡村来到东京,这大概是很多年后的首次重聚,因此钉崎决定组织她们几个女孩子去伊豆旅行,所以怎么样都很像叫上真希,可惜一直被婉拒。

    “别喝了,野蔷薇,”真希无奈的抬手扣下钉崎手里的酒, “都说不行了。现在正值暑假,报课的学生很多。”

    “真希学姐已经是老师这件事每次想到都很感慨呢。”虎杖也喝的有点晕,说话含含糊糊。
    真希被虎杖的话弄的既好笑又无奈,“只是跆拳道教练罢了,不过现在年轻人和小孩子报班的很多,也很麻烦啦。”

    想不到这话把其他几个扎堆聊天的目光也吸引过来,真希一时有些无奈,眉头倒是先皱了起来。

    “不会吓到小孩子吗?”狗卷突如其来一句话招来了真希的眼刀,而他不慌不忙地将其挡住。

    “我这个工作又不是一天两天了,你在这里瞎说什么呀…”

    要是以前的真希,现在手到就要落在狗卷头顶上了。

    “话说———!一会吃完要去哪里啊?” 钉崎抓着水杯兴致高涨,显然不打算立刻回家。她的脸还很红,说话也口齿不清,然而双眼却闪闪发光。

    “那就去唱K吧!好久没去卡拉OK了!以前我们不是三个人常去吗?” 虎杖立刻提议后使劲拍伏黑的肩膀。结果因为他有些醉了手劲儿完全无法控制,拍的伏黑一边皱眉头一边往外躲,可是他本人因为头脑不够清醒所以好像没发现。

    “虽然明天周六但是我还要早起去照顾狗,”伏黑忍住训虎杖的心情将对方又伸过来的手按住,然后推了回去。

    “拜托,现在才几点啊?”钉崎举起手机隔着餐桌指给伏黑看,生怕对方看不见还往前举了“才举“才八点多啊!八点!你八点回家睡觉是小学生吗?”

    “…回家后可就不止八点…我又不在这里就地睡,” 青筋险些从伏黑脑门上爆出来,他刚要动火就被钉崎后面一句“乙骨前辈难得回来不要扫兴” 给浇灭了。

    乙骨忧太连连摆手苦笑,生怕因自己而耽误其他人的休息。

    “我明天也有训练课要上啊,”真希如此说着却咧嘴坏笑起来拍了拍钉崎眨眨眼, “但是今晚可是忧太的欢迎会啊,当然不能这样回去!给我好好参与活动啊喂!”最后一句她是说给伏黑听的。

    “可以去吃冰淇淋,”狗卷追加了活动内容, “附近有一家网红炒冰店,还有珍珠奶茶店,过桥那家快餐店里面的甜筒跟新出的饮品也不错。”不愧是常开这家店吃饭的人,已经变成了美食活点地图!

    “大晚上要吃那么多吗…?” 乙骨震惊。

    “对哦,我今天来的路上还看到一家街机游戏厅,开到很晚,距离这里不远。”真希打了个响指,神采奕奕的补充道。

    “这个点去打街机啊?”虎杖瞪大了眼睛,嘴角却早就笑到耳朵根了。

    饭后要去哪里继续成人后的夜生活的话题一直持续到了付款,反正先去吃个冰淇淋成为了下面首个项目。大家自觉的平摊费用,随后真希挽着钉起,伏黑拖着虎杖,几个人陆陆续续出了大门。

    夜色已经彻底降下来,然而这条以居酒屋为主打的老街还是热闹非凡,家家灯火通明,客流量虽然变少了却还是有不少人进进出出。

    这个季节的夜晚即使有风也凉快不到哪里去,被酒精狠狠烧过肚子的几个人纷纷喊热,一边走出巷子一边口中盘算着一会儿点什么冰品。

    “啊…是五条老师,” 走在最后的乙骨突然掏出了震动中的手机,几个人便靠边站在两家店之间的过道旁等他接完电话,内容顶多就是吃完没有,下面几个年轻人还要去哪儿之类的。

    虎杖拍了拍伏黑,歪头咬耳朵,“话说五条老师为什么没来?我以为你叫他了?”

    谁知伏黑他了口气扭头看他,倒也不是生气,而是无奈又嫌麻烦的样子,“你是真的喝多了,昨天晚上不就说了,他因为公司临时有的麻烦今天早上赶去静冈了嘛,所以来不了。”

    “我就忘了呀…喝酒是因为大家一起开心嘛!” 虎杖一顿委屈,“但是老师还是一如既往的忙啊,回去搞自己家的产业真是不容易。”

    “这不是当然的么,虽然他早就那样啦。”

    虎杖这一届事五条悟带的最后一届学生,随后他就辞去教师工作,回去张冠李戴崎五条家的家业,短短几年发展迅速。此时乙骨已经结束听话,众人纷纷追问五条说了什么。

    “老师说他回来了,正好家入老师和伊地知老师在F大街那边的酒馆,所以他就去了,叫咱们也过去续摊。”

    “啊?”

    “我去我去!好久没见他们了!”和旁边震惊的伏黑相比,虎杖的热情高涨得不寻常。

    “高洁和硝子啊…的确多年没见,去去也值得。” 真希很快就同意了。

    “我也去,”狗卷举起手, “虽然明天还有工作,但是想去见一面。” 不过他很快捏着下巴思索两秒后竖起食指,“但是家入老师是个酒豪,肯定很能喝,我可陪不了。”

    “再喝我要吐了…但是去之前我要去吃冰淇淋!” 钉崎已经前言不搭后语。

    “反正五条老师也不能喝酒,你们跟着他点苏打水饮料呗,”伏黑默默同意了续摊,毕竟这是难得的聚会,虽然这是意料外的事,但之前已经答应呆在一起,那他就奉陪到底吧。

    “不过啊…”已经从队尾挪到队伍中间的乙骨却很歉意的打断他们, “老师还让咱们给他顺路带那家冰淇淋店的冰淇淋大福以及水果刨冰过去,名字发我短信。”

    “啊?谁管他啊!”

    “好麻烦!”

    “就是。”

    “他在搞什么啊…”

    真希,钉崎,狗卷还有伏黑接连发出不满的抱怨,只有虎杖一脸为难又好奇,“这样不太好吧?可以把别的店的外带带进去吗?”

    “据说他们开了包间,而且店主是家入老师的老熟人,好像可以通融…吧…” 乙骨只得苦笑不安却写在眉目间。

    “先不管他,我们先去吃,”真希一句话便牵动大家重新迈起脚步,接个人朝着冰淇淋店出发。

    樱花的季节已经过去,炎热的温度跑了上来。暖风带着月光融进街道两侧的霓虹灯光中,归家的脚步却在这个地方停滞下来。

    “续摊!续摊!”

    “冰淇淋!冰淇淋!”

    懒洋洋的周五夜晚,六个人朝着下一家出发。



    END

     

    咒术回战乙骨忧太虎杖悠仁伏黑惠禅院真希狗卷棘钉崎野蔷薇

    评论(3)
    热度(3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