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1

     

    第五人格同人-占佣:诞生在羽翼下 3

    “萨贝达先生你没有固定的住所的话,这些月来就没有想过找个临时安居的地方为产卵做准备吗?”夜行枭用捣药杵研磨他自己栽培的草药,桌子上还有安眠的果茶正冒着热气。

    白鹰坐在床边,一旁摆放了个托起水盆的木雕支架,里面盛满枭烧出的热水。白鹰将毛巾弄湿水,小心的敷在腹部,擦拭上面的汗水跟沾到的泥土。他时不时因为传来的宫缩而皱起眉头停下动作,但却不吭一声,手中的动作在几秒后又会重新动起来,并不会在受到阻碍后停下。

    第三颗蛋暂时还没有动静,趁着这个机会夜行枭为他带来了果茶跟肉块,还有清理身体的毛巾。不过清理身体的事情白鹰非要自己来,看起来他并不是个善于接受他人帮助的人。枭没有强迫他,只是细心的陪在一旁,目光并不躲闪地落在白鹰袒露在外的身形之上。

    “没有那个时间,如果有必要就在附近临时搭窝,如果没有机会,就躲起来生完把蛋都护出来。”

    “就是说不论什么情况都能临时应对并且把蛋保下来吧?很强大的自信呢,”夜行枭无奈的笑起来,“你以往都是那样做的吗?”

    “啊?”奈布停下手中的动作,没有面具的遮挡后,他的那双明亮的眼睛看起来更容易表达感情,毕竟他看起来是个感情表达非常直接的人。所以他的不满显而易见,大概觉得有被冒犯到,“我是第一次怀孕。你以为是第几次?”

    伊莱连忙举起双手表示投降,“请原谅我的失礼,”

    他已经把衣服换了回来,重新披上了长袍,戴上了帽子,幽蓝的面具重新遮住了他的脸庞,然而眼眸中无法熄灭的明亮蓝火却依旧伴随他的动作甩出长长的光影。他给人的感觉就是如此神秘,永远在黑夜中盘旋,又将夜幕带给白天。他的眼下有着奇妙的纹路,如同融化的蜡烛也像是滴落的泪珠,蓝色的痕迹从面具的片羽之下眼神出来,以至于他这样笑着寻求和解,也看起来像是个让人摸不透心思的幽灵。

    奈布看着对方立刻投降的模样,便没有追究。他将毛巾扔回浑浊的水里,抓过来另一条备好的干毛巾擦拭肚皮。相比之前怀着四颗蛋时相比,现在他的肚子小了不少,但还是用力的鼓起来。锻炼好的肌肉早就不见踪影,甚至可以看到些许因为肌肉拉伤造成的妊娠纹。

    “请允许我再问个问题,”伊莱放轻声音。他擦了擦手,又从一边的花盆中摘取了两片新鲜的药草叶子,混入进捣药盆中。“这次诞下四颗蛋后,你要带着他们去哪里呢?”

    “我很感谢你帮我,但是你真的要问那么多吗?”

    “不论你多么顽强,你都需要产后修正。我不介意让你在这里休息几天,可是看起来你休息后很快就有新的任务,你要如何迅速把这些蛋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呢?你都没有时间孵化他们…” 说着说着他发现白鹰的目光越来越充满怀疑,这才意识到自己说得太多了,只能暗叫不好,但他非常诚实,“抱歉,之前去找你的时候,我在树丛中听到了你跟鹿头的对话。请放心,我不打算干扰你的事情,只是为这些蛋感到担忧。”

    他还以为奈布会生气,可是看起来他自从主动介入这件事后,奈布对于他的行为放宽了不少。说不定等到生产完,奈布会追究他的责任,但至少现在奈布没逼问他还听到了多少东西。

    “如果你那么在意,你可以帮我孵。”

    “哎?!”这还真是没有料想到的回答,枭就吃惊的叫出来。

    “既然你主动来帮我,还主动提供这些,那么从你刚才询问的态度来讲,你帮忙照顾蛋应该也是你所想要的吧?”奈布好笑的望着眼前的夜行枭,对方所谓听到指引便主动找到自己来给予帮助,不论是生产的地方,休息的时长,需要的物品都甘愿提供,的确是个奇怪的家伙,然而奈布不得不说这是他从来没想过的最好的情况。“我没想过我会遇到你这样的人,所以蛋最好的处境就是留在你这里吧?至少我不会丢下蛋一去不回的。”

    先前枭询问过白鹰的配偶在哪里,可是白鹰没有正面回答。从白鹰的生活情况来看,他怀上蛋很大一部分都不是自愿的,看不出来他是以为这个意外无法进行更多细致的安排,还是他根本不在乎肚子里的孩子,可至少寻找他配偶的事情暂时不可能有结果,枭也没有能力去管理。姑且一切的安排都只能基于白鹰一个人并且还要随时离去干委托的情况之下,枭不想这些还未孵化的蛋被随意留在任何地方。

    “好吧,我答应你。你不在的日子里,我会照顾你的蛋,”伊莱摊开手,“我欢迎你随时回来,萨贝达先生,如果能有时间有你亲自孵化,他们一定会很开心的。”可惜不论他说出来怎么样激励的话,白鹰也没有再正面回应他。

     “喂——!克拉克,在家的吧?”

    树屋外传来呼唤,在深渊的谷底回荡的非常远而响亮。

    就在这一瞬间,白鹰从床上如箭般冲向了树屋的主人,巨大的鹰翼显露出来,伸展开的尺寸打翻了架子上的水盆,也把屋顶挂着的彩石跟药材装得乱晃,险些将帘子也给扯了下来。

    夜行枭被白鹰有力的手擒住了脖子,他看似放弃了躲闪,就这样无力的被按在了地板上,身体磕碰出响声。

    白鹰浑身赤裸,原本的武器已经不在身上。但他还是举起拳头,眼睛变成了鹰瞳孔,发根处滋生出羽毛,说不定下一秒他的指甲就会化成鹰爪,转为原本的兽态将眼前的人撕碎。

    “你说过这地方没人会来拜访!外面的是谁!”白鹰粗暴的逼问身下的人,他的气势跟威力完全让人无法相信他还处于分娩阶段,但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敏感的时期,他才如此暴躁而警觉。

    眼看刚获得的一点信任要崩塌,伊莱连连安抚,“冷静些,萨贝达先生…请听我解释,这并非是我安排的。这里的确没什么人拜访,但我也不是谁也不认识的呀。”他一脸无奈的摆出笑容,很是为难,“如果我没听错,那个居住在远处山里的鼹鼠,坎贝尓先生。也许你没听过他,但是我这里一部分石头就来自于他,我跟他会相互交换找到的矿石,我猜他今天突然到访就是为了这件事。”

    快速说完这些话后伊莱快上不来气了,涨红的脸上也渗出汗。可他没有生气也没有反抗,而是极力忍耐并且保持柔和的笑容,为了让白鹰放松警惕。

    “我真的没有恶意,我知道即使你在这样的状态下也能用你的利爪轻易扭断我的脖子的…”他的嗓子发哑,用手指了指脖子上的手,希望白鹰可以松开, “咳咳…!你该回去床上休息,我保证我只是出去见他一面就回来,他不会进来的,从来不会。”

    伊莱的猫头鹰已经有些急切的煽动翅膀,同时巨树外又传来鼹鼠的呼唤,看来人还没离开,但可以听到些许不耐烦。

    奈布没有下一步动作,但是手上的力度松了不少。他死死盯着伊莱,似乎在判断下一步怎么行动。伊莱稍微偏头看向窗外,发现奈布没有阻止自己的意思,便对着窗外回应了一句“请稍等一下,坎贝尔先生!”随后收回动作等着看奈布的反应。

    “只是这样?”

    “只是这样,”伊莱坚定的回答,于是他的脖子终于得以解脱。他揉着脖子咳了两声,从对方挪开的身子下坐起来。

    夜行枭多少还是被白鹰吓到,毕竟他的性格可从来不会做出如此鲁莽跟危险的行为。他看见白鹰扶着肚子坐会床上,目光却还望着这边,于是他迅速扯平自己的长袍,附身把架子跟盆扶起来。“我去去就回,水我会回来后收拾的,” 他留下地上的一大滩水,随后离开了房间。

    巨树外,鼹鼠正抱着胳膊靠在谷地凸起的岩石旁,他不喜欢光亮,深渊的谷底刚好合适他,即使如此他还是选择躲在岩石的影子中。

    他肩头趴着的小鼹鼠宝宝很快发出叫声作为提醒,于是坎贝尔离开石头来到空地,望见苍天的巨木顶端的屋子露台上冒出个黑影。夜行枭张开双翼,穿过黑影滑翔而至,他收起翅膀的动作极其优雅,但面具后拖出的蓝光又如幽灵鬼火般叫人不宜靠近。

    “很抱歉让你久等了,”脖子上的不适缓解,枭捏了捏领子上用来系紧帽子的银扣装饰,鞠躬致歉, “被一些小事耽误。”

    鼹鼠抱起胳膊偏头看向他,帽子上沉重的探照灯也跟着歪向一侧,让人看了会担心它掉下来。很快鼹鼠眯起眼,他用手摩擦着下巴若有所思,随后他阴暗的脸上露出少见的笑容,往前迈了一步后有趣的打量夜行枭,“没想到你会有这样的生活,我以为你喜欢常年窝在这个幽深的谷底独自生活。”

    “你在说什么?”

    面对这般没有水准的反问,名为诺顿·坎贝尔的鼹鼠先生无奈的摊开手,他耸肩的动作让他小鼹鼠差点掉下去,“我的视力的确不好,但你也知道我的嗅觉是顶级的,”他摸了摸鼻子,触到了凸起的脖钉,“你和其他人在一起,但你脸色不太妙,遇到麻烦了吗?”

    “啊…我的确有客人,发生了小争执,但现在已经没事了。” 伊莱连连摆手。

    “看起来不是普通的客人,味道很特殊。虽然说不出来,但他处于特殊的时期,”眼看自己的话要让夜行枭为难,鼹鼠放下手叹口气, “抱歉,讲的有些多,这些事也不归我管,我不该多嘴。来,说正事吧,”如此一来他便将话题结束,随后从口袋中拿出一块圆滑到几乎会被人误以为打磨过的黄色水晶, “这是你想要的吧?”

    “的确是!真是漂亮!”枭发光的蓝色眼睛此时更加明亮,他的好心情几乎能从幽兰的火焰中蹦出繁星。他没有立刻伸手接过来,而是知道该怎么进行交易,毕竟鼹鼠从来都需要有报酬。所以他也从口袋里拿出来自己从远方的树林带来的矿石,不规则的黑色石块下裂开的缝隙中,没有被破坏的原石正在里面闪烁着七彩的光。

    “真是太棒了…这个东西我以为在这座丛林里永远不会有!刚才你来我就嗅到了特殊的气息。我是说这颗漂亮的宝藏,” 坎贝尔特意强调后半句,因为他不想被误认为自己还在讨论枭屋子里的特殊客人。他有着出色的鼻子,可以在洞地跟泥土中快速而精准的找到食物,同时他的特殊才能还能让他分辨出各种昂贵且罕见的矿石珍宝的气息。

    “你确定你真愿意让给我?”虽然这样问,但坎贝尔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伸手去拿,看起来他不愿意将这个东西让给任何人。

    “确定,”枭不介意的把石头给了对方,同时也从对方手里拿过自己的东西, “它虽然特殊但无法在我手里发挥作用,更合适坎贝尔先生你,而我已经拿到我要的了。”

    坎贝尔非常快乐,他捧着罕见的宝石捧在眼前端详,从缝隙间反复欣赏里面出色的晶体光泽,并且用他的鼻子嗅着宝石传出的奇特气息。“好了,我该回了,” 确认货物后的鼹鼠满意的收起石头,“交易愉快。”

    “交易愉快。”

    他们每次都用这句话作为结束语,从来都不会有更深的交流。鼹鼠很快就消失在了巨石后谷底部的影子里,抛开土壤的响动传来又消失,坎贝尔彻底离开了这片地方。夜行枭目送对方离去,最终露出翅膀扇动两下后飞回了树上。

    刚回到屋内,他就听到了用力的声音。他的鸮弓起翅膀走出来,似乎受到了惊吓。枭连忙弯腰抱起它,温柔的顺着翅膀上的羽毛,耐心的给予安抚。

    吓到它的应该是白鹰的翅膀,看来因为生育刺激出的兽性本能,翅膀又不受控制的跑了出来。第三颗蛋产程的开始令白鹰放弃了整理翅膀,反而用翅膀围住自己,将床铺堆起的巢盖了起来。看来暂时无法上药了,枭只好暂时不再捣药,静静拿起布去擦拭地板。躲在翅膀下的白鹰应该现在是不需要帮助的,枭也就没有打断他。

    在整个过程中,白鹰都躲在他巨大的翅膀里做着努力。枭发现他的翅膀上有破损,羽毛不算整洁,翅骨上还有伤疤导致那一片缺少覆盖,应该都是往日任务留下的旧伤疤。

    就在伊莱擦干地面并且准备了干净的水盆之余,床上终于有了新的动静。白鹰突然坐了起来,他从翅膀间露出头,跪在床上昂起头眯起眼。在他用力的屏息结束后,他终于慢慢松懈下来。随后他崩起来的翅膀慢慢消失在了身后,低下头的白鹰从两腿间托出了他的蛋。

    他身上都是汗水,绑起来的头发已经散了下来。长到肩头的栗发贴在他的脖子跟额前,整个人看起来憔悴许多。

    “辛苦了,”伊莱及时送上毛巾跟水, “这次很快呢。”

    抖着双唇喘息的奈布没有立刻给予回应,但目光却跟他碰触在一起。随后奈布慢慢接过东西,亲手用毛巾擦拭了蛋壳,不过动作因为疲累而并不标准。

    “我可以帮你,”伊莱小心的摊开掌心。

    短暂的时间点滴间流过,奈布沉默片刻后最终把怀里的蛋交给了伊莱,同时躲闪目光也致上一句道歉,“我为刚才的事道歉,” 看得出来他是个不善于直白表达歉意的人,尴尬和别扭在他眉目之间跳跃,将他弄得像个没成熟的雏鸟,“抱歉啦…我弄伤你了吧?”

    迎来这样的歉意让枭对于眼前人的理解发生了些许变化,他摸了摸脖子但摇了摇头,“没什么大碍,我已经接受你的道歉了。”他再次拿起毛巾把蛋壳擦干净,将其跟其他两个兄弟放在了一起。“只是希望你可以多信任我一些,我以我的性命发誓我没有任何恶意。”他善解人意弯腰拿起被白鹰翅膀打乱的垫子,为人重新整理好床铺。床单站沾满产后留下的血迹,也弄脏了白鹰的腿跟手,可枭却一点也不在意,“请称呼我为伊莱吧,这样可以抹消彼此之间更多隔阂。”

    “你真的很容易亲近人,”奈布淡淡的叹了口气,面对伊莱的大度,他在尝试学会如何快速的放松精神,“那你叫我奈布便可。”他转身拉住伊莱的手腕,嘴角抽动了两下后才说出话来,“待我生产完,我会想办法报答你的,伊莱。我说到做到。”

    鹰为枭许下了诺言,他腹中的最后一颗卵也缓慢诞下。



    TBC

     

    占佣identity V第五人格奈布·萨贝达第五人格佣兵伊莱.克拉克先知佣兵第五人格先知勘探员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