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65

     

    咒术回战同人-五骨:一样的路途

    2023五乙情人节企划

    上一棒: @穆楠森。 

    下一棒: @五骨杂粮囤积处 



    “乙骨咒术师,有个任务转交给了您,因为负责该任务的咒术师失去了联系,所以…”

    “我知道了。什么时候出发?”

    “后天。因为那个村落不欢迎外人,所以现在的情况下我们会先派出一名辅助监督和当地的窗取得联系,疏通关系后再让您进去。”

    “好,那么后天具体的行程时间发给我就好。”

     

    任务一个接一个,乙骨忧太的表情却没有一点不开心。他认真的接手每件任务,将它们一个一个完成。

    他也许心底会对此不满,疲累,或者压力大,但却没有说出来过,更多的是以礼貌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前来协助自己的辅助监督跟咒术师。

    “您看起来很累了,要不要去附近吃个饭?暂时没有紧急任务增加进来。”

    面对这几天一直负责开车送自己的辅助监督,忧太也就没办法掩盖自己的疲劳,因为他接手了多少个任务,花了多少之间在路途上,辅助监督都是很清楚的。

    忧太苦笑着连连摆手,对比自己年长的人低头鞠躬为他人的费心感到抱歉,不过去外面吃饭的提议还是被他婉拒了。

    “难得今晚可以不用在车里睡,我想早点回去后简单吃点睡一觉。”

    “也是,还是早点休息吧,毕竟很多天没沾到床了。”

    “而且我明天还要早起,不想睡太晚。”

     

    以此理由忧太被直接送回了位于东京市中心的公寓。穿过安保严密的大门还有电梯,他来到了位于顶楼的房间。房子设计是一室两厅,价位很高,而室内收拾的过于干净,甚至没有生活的气息。

    虽说是回来简单吃点,但他其实很少回来这里住,因此也没办法在冰箱里储存食物。拉开冰箱后除了一些酱料还有两瓶没开封的绿茶饮料外空空如也,最后还是在冷藏柜中发现了大量冷冻食品这才解除了危机。

    把冷冻饺子拿出来后他又从橱柜里找出来一盒泡面,这样说起来还没有在任务路途上吃的健康。他有能力做饭,也知道该注意饮食才能确保身体的健康,以面对更多的工作量。可是在连续几日的奔波后,他并没有心情享受烹饪的过程,如果可以,他更想把时间分给睡眠。

    在翻找冰柜期间他还发现了一盒没吃完的雪糕,四根一装的盒子里剩下两根,因为被挤在角落里所以空着的那一侧已经被上面的东西压扁,他费了点功夫才将盒子掏出来。

    饭后他坐到沙发上小口小口品味起雪糕,目光无神地盯着没有打开的电视。黑掉的屏幕在灯光的影响下倒影出客厅的画面,忧太越过位于沙发右侧的自己,盯着屏幕中空着的左侧,沉默不语地将雪糕的奶油融化在口中。

    吃完一根,又吃了一根。奶油略重的口感让人吃多了有些腻,还有些过甜,可最后还是被他一个人歼灭了。

    刚吃暖的肚子又变得冰凉起来。

     

    舒服得洗澡跟睡眠时间是咒术师很难奢求的事情,忧太趴入枕头里后情不自禁的深吸一口气,把脸埋在柔软的枕头上蹭了蹭,这才翻过身浑身放松地软进被窝,重重地将气吐了出来。

    他始终睡在床的一侧,就像是床中间有一条分界线,他从来不跨过去。

    黑暗中他伸手摸了摸床的另一侧,没有被子的床单显得有些冰凉。忧太的掌心很快就发冷,于是他将胳膊收回被子里转过身,背对着那一片空缺的床位合上眼,用自己的体温慢慢地温暖了被窝。

    次日的清晨,睡眠不稳定的他早早地醒来,虽然睡眠时间很少,可是他也没有多困。如果利用反转术式的话,就能获得一个清醒的大脑,情绪跟精神也能清晰而高涨。虽然心理上的压力跟疲劳不会消除,不过身体上就问题不大,任何任务都能按时处理。

    这是他从他的老师那里学到的。

    早餐他还是花费了一些时间的,至少他去楼下的便利店买了三明治跟果汁,还有一盒子蔬菜沙拉。他最终还是没买什么需要存进冰箱里的东西,毕竟他指不定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回去,只有房租还付着,定期的清洁还请着。

     

    刚出便利店,他的手机就接到了来自禅院真希的电话,如今通讯录里存着的人还有许多,可是一部分人都再也没法联系上了。

    看见同期人的名字忧太立刻露出会心的笑容,好心情让他整体的气氛终于看起来像个年轻人了。

    “忧太,听说你又要出差?还说跟你出来吃个饭呢。最近你怎么样了?”

    “哎?其实今晚可以吃饭啦,我是明天的行程。”

    “这样啊,那我们早点出来不是更好?免得又有任务插进来。现在出来怎么样?”

    “抱歉,现在的话我想去老师那里一趟…”

    电话那头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通讯之间相隔的距离似乎也无法阻挡心情的传递,周身的温度也似有似无地发生了波动。忧太的嘴角始终挂着笑容,只不过跟接到真希电话时那种兴奋不同,此时他柔和中渗透出来的是思念,好似永远都不会扬起的更高,也不会因为哀伤而下沉。

    “昨晚你也在他那里睡的?”

    “嗯。啊…不过是因为距离任务点比较近啦。” 忧太挠了挠头,虽然对方看不到就是了,“等我回来后联系你吧,想吃什么可以发信息告诉我。”

    如果没听错,真希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不过答应他的时候口气却很精神。到头来他的行为也没被指责,真希也已经习惯了。

     

    五条悟的名字写在墓碑上,不过下面却没有埋着遗体。

    要说的话,在大战结束后,他的遗体也被毁了。

    今天不是什么扫墓的日子,墓园里也很冷清。看看周围,除了乙骨忧太一个人外,只有远处刚刚离开的一行人。

    这里葬着的基本都是咒术师或者咒术世家的人,但真的保存了咒术师遗体的没有几个。忧太数不清这里距离上次他来增加了多少墓碑,但在他穿过其中时还有几个姓氏和名字他认得出来,曾经也是打过交道的。

    相比水果的话,还是为老师放上点心比较好。他摆上了一盒沿路下电车买的喜久福,干枯的花也换了束新的。而这里除了他供上的东西外,还摆放着几样别的物品,按照风格来讲这些应该是学生给的。

    “看来狗卷同学来过了呢,”忧太抱着膝盖蹲在墓前,轻声的对墓碑说话,“现在他在北海道吧?如果我能早点完成任务的话,就能和他一起来看您了。”蓝色的目光落在名字上,沿着笔画的边缘一点点滑落,“好久没来看望您了,很抱歉。明天的话就又要出发了,所以跟您汇报一下。”

     

    受到了巨大创伤的咒术界,在大战后损失了无数名咒术师。而非咒术师们,也被牵扯进来,不断地死亡。

    虽然事情告一段落,但是如何善后是个最大的难题,由此作为现在仅有的特级咒术师,乙骨不光需要接手自己的任务,还需要帮忙其他咒术师完成工作,同时还需要参与善后任务。

    当初老师把后辈托付给了自己,那就是一种信任。忧太始终坚信着,也不断地用自己的实力去证明。虽然这件事牵扯了全日本甚至国际问题,他一个人不可能轻轻松松保住全部人,但谁都知道他尽力了。

    每个人都拼尽了全力,饱受痛苦跟折磨。所有人抵抗着,奋战着,也牺牲着。

    忧太从来没让自己放松过,同样的,他也试图寻找机会修复心底的伤口。

     

    “老师,我为我自己现在能做到这些事而感到骄傲,”乙骨忧太如今已经不会再说那些消极的,阴郁的话,因为他想要去保护的人以及想要去实现的东西都太多了。

    “我知道我有很强的能力,但是还远远不够。”特级的咒术师并不回否认跟贬低自己的实力,他早已在高专还有战斗中得到了自信,明确的目标跟清晰的思路让他知道过度的谦卑跟畏缩是不可以有的,任何一点犹豫都会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可是他也并非是个骄傲的人,他关注的依旧不是自己,而是自己能为自己珍视的人们带来什么,所以他还有很多路要走,还有很多事要做。

    “老师不在后,那些任务就交给我吧。那后辈们的以及那些年幼的咒术师的未来,我也会好好的保护跟支持的。”明明还未成年,他却依旧说出了成年人的诺言。或许他应该像个年轻人那样去休息,去稍微偷个懒,可惜目前的情况不许他这样做。

    “被担心,我现在很开心,因为一会我要和真希同学去吃饭哦!”讲到这里,忧太的笑容便毫无阴霾,明亮的如同墓园上空寂静的天色。

     

    从未说出口的爱慕都写在了尊敬里。

    从未说出口的担心都埋在了信任里。

    从未说出口的不舍都用在了行动里。

    从未说出口的心痛都留在了许诺里。

     

    他时常在想,如今这样奔波的日子,是不是就是五条悟曾经的日子呢?

    缺少的睡眠都用于更多更有意义的事情上。五条曾经也是如此,接手了一件又一件别的咒术师无法承受的任务,又一次又一次为咒术界的改变付出行动,去扶持跟帮助那些年幼的术师们。把自己的时间耗费在路途上,工作上,压力上,还有陪伴跟帮助中,没有时间回去自己的房间多休息一秒。

    现在他过着的日子跟自己老师过去的生活方式也有些接近了吗?

    他正在以这样的方式缅怀对方吗?

    可是想想看,五条的目标会更加的坚定,笔直而宏大,他会考虑大局跟未来。忧太知道自己比不了对方,他存在的意义还有现在的动力都是为了自己心爱的朋友跟后辈,为了现在仅存的同伴跟他们的未来,对于生者的联系以及对于死者的思念才是他的行动力。

    他认清了,即便在行为上他被人说越来越像五条,他却会否认。他所做的事只是该去做的事情,该去承担的事,并非是模仿,只不过这件事在老师不在后他愿意去接手,因为之后他能办到,那就是老师给予他的信任。

     

    双手合十,闭眼的几秒内他将情绪在心底又默默的吐露了一番。当他再度睁开眼,他又要为下面的计划而努力。也许不知何时,他也会在战斗中死去,但这对于咒术师来讲并不是遥远的事,他早已做好了准备,也不带畏惧。

    或许会有很多惋惜跟不舍,可如果倒是后他能够昂首挺胸的坚持到最后一刻,结束后他就能好好的去面对自己的老师了吧?

     

    “老师,再见了。下次任务结束后我会早点来看您的。”

    年轻的特级咒术师起身离开墓园,在他面前或长或短的路途早已敞开。

    黑色的车子不知何时已经停在了墓园前,身着西服的辅助监督深深的对他鞠了一躬。

    忧太稍微愣了一下,随后淡淡的掩去叹息。重新摆出冷静的表情,他将肩头的剑背好,同时拿出了手机。

    要跟真希道歉了。

    不过这次他要完成的更快,回来的更早。为了见朋友们,也为了能更多的再见一次老师。

     

     

    END

     

     

    【后记:虽然感觉写的很不情人节,但是总觉得他们的感情,立场,身份,职责,总会是这样的一层关系。而原作给我的感觉,五条最后也许会走,而他所做的都会是为了年轻一代的咒术师们,而他可以托付的人应该就是乙骨。若真的加入了CP的元素在里面,我觉得他们也不会露骨的去表达,更多的是将心思放在咒术师和未来中,相互分担。五条方向永远都很远,很坚定,不会改变。而乙骨则会为他重要的同伴活下去,因此也会考虑更多的人。如果五条没了,那么乙骨也会继承他的想法,投入到更多的计划中。而他们的感情应该更多在这样的关系中维持,不多说出来,乙骨会用这样的方式在生活中缅怀自己爱的老师】

     

    五骨咒术回战乙骨忧太五条悟2023五乙情人节24h

    评论(2)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