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8

     

    第五人格同人-猎奇三十题(21-22)

    【黑暗,扭曲,血腥,古怪的各种小段子。请慎点!!】

      

      

      

      

    21.永远不说爱你

    那份收不到的情书是否得到了回应?

    年轻的入殓师的确要给出肯定的答案,但同时,他也绝对不会开口。

    针头从邮差的脖子里拔出来,随后那句身体躺在了入殓师的工作台上,而入殓师本人已经拿起了他的工具。

    这份爱是得到了呼应的,不过无声才是他们的方式。

    你看,合适告白的花束,合适这次沉睡的衣服,以及合适爱意的棺木。还有你珍视的秘密,跟企盼的回复,这些都为你准备好了。

    或许成为沉默的死者,正是他爱的证据。


    22.那位先生的收藏讲座

    “你邀请我来参加这种活动目的何在?”

    “当然是为了你的著作提供灵感,他可现在最具影响力的摄影师,而他的拍摄角度总能捕捉到能引起他人共鸣的画面。”

    “我不否认他的才能,但是你叫我来无非是让我给你打掩护,你又要偷偷采访什么?”

    “我服了,真是瞒不过你大作家,既然知道的话就用你聪明的头脑帮我一起挖掘真相。”

    畅销小说家奥尔菲斯背着一只手踏进展览馆,而他的青梅竹马则在身旁尝试拉他入伙,尝试避开周围前来鉴赏佳作的各路人马,从那位摄影师的身上挖出大新闻。

    “想不到那么久没联系后,你邀请我来参加这种活动居然还有这样的目的,”虽然他如此讲,但还是保持着笑容,主动帮助了他的朋友。

    展览馆的最里面,被邀请的来宾跟特意买票前来的客人们齐聚一堂,人群拥簇下,来自法国的艺术家正在为好奇的来宾们进行一场热心的讲座,发表他摄影时寻找灵感的契机,以及分享那些令人们好奇的背后小故事。

    “请问德拉索恩斯先生,”爱丽丝举起手提问,“你是如何把握时机,恰到好处的捕捉到这些巧妙的画面的呢?”

    现场有的人面露吃惊,有的人发出嘲笑,还有的人皱眉不满。而被突然采访的摄影师则挂着看似温和却无法令人安心的笑容。

    “只要好好抓住时机,懂得观察,就可以做到。这听起来不容易,不过我向来注意这些。”约瑟夫·德拉索恩斯彬彬有礼,但也显出贵族的高傲跟自信。“但是很可惜,记者小姐,我现在并不接受正式的采访。”

    看来自己并不受欢迎,爱丽丝便扭头离开。但她需要告诉奥尔菲斯自己的发现。

    “你看看这个,”她指向展览馆里其中一张照片。就连奥尔菲斯看了都会有些表情变化,毕竟照片背景里,正是上个月失踪的慈善家,到现在都没被找到。

    “还有这个,”另一个作品里,赫然在一角拍打了失踪的昆虫学者,那个大名人的遗孀,而她疑似殉情却未找到尸体的新闻现在还会有人谈论。

    “再看看这个,”另一个作品里,赫然出现的画家,赫然在最近自杀了。

    “的确有意思,”奥尔菲斯的表情越来越不对劲,他抱着胳膊摸着下巴,像是要把这一切看穿。

    “奥尔菲斯先生,”约瑟夫出现在了他们身后,而他那双漂亮得危险的眼睛,正跟着笑容一起追着小说家不放,“没想到您会到访此处,是我的荣幸。”

    跟在约瑟夫周围的那些上流宾客都露出惊喜的表情,毕竟现在奥尔菲斯的作品在各个阶层都很受欢迎。还是现在谁能知道他下一个要写什么作品,肯定在社交圈里成为中心。

    而这场展览跟艺术讲座,逐渐将视角移动到这位小说家身上,令他开口讲述自己的思路,就如同站在贵族舞台的灯光下,奥尔菲斯怎么能拒绝呢?

    “您的作品我几乎都拜读过了,而我最近正在阅读您前段时间的新作,如果不出差错,今晚我就能读到最精彩的部分。”约瑟夫发出了邀请,并在人群中为小说家让出一条路,“来吧,大作家,加入我们。我相信我们的作品总会有共鸣之处,何必聊聊,说不定都能得到灵感。”

    于是这样,奥尔菲斯带着“帮忙去套进关系,找到线索”的目的消失在了爱丽丝面前。可惜没有受到欢迎的记者小姐只能先行离去,另存契机。

    也许是因为约瑟夫的艺术造诣颇深,也可能是因为他对于小说情节很线索的解读精准,奥尔菲斯回来后对他赞赏有加,只可惜什么答案也没得到。

    往后,小说家与这位大贵族来往甚密。这个难免令奥尔菲斯与爱丽丝产生了口角,于是这对好友暂短时间内陷入到了冷战中,但他们也都没有放弃对摄影师“发起进攻”。

    可是当爱丽丝注意到自己的好友失去了联系后,她开始后悔这多日以来幼稚的争吵跟距离。奥尔菲斯失踪了,至于他去了哪里警方也寻不出半点线索,而只有德罗斯记者正把目光聚集到约瑟夫·德拉索恩斯身上。

    “奥尔菲斯先生已经许久没有拜访过了,我已经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了警员,我很遗憾无法帮到你,记者小姐。”约瑟夫面露遗憾跟担忧,“真希望我可以提供帮助,奥尔菲斯是一位才华横溢的作家,我曾与他相聊甚欢,但愿他能平安回来。”

    爱丽丝并没能得到有用的回复,而她也在短时间内就被请出大宅。通往门厅的路上,她凭借着勇气跟好奇支开了管家,潜伏到了旁侧的房间里。

    这里挂着很多还没展出的摄影作品,就如爱丽丝设想的那样,他在那些作品里找到了很多有名的身影,比如那名发表过重大论文的两栖爬行动物学教授,著名的舞蹈家,还有年轻天才的的球队明星。

    直到她看到了自己的好友也出现其中…小说家成为了作品中心,而他正坐在花园里写稿,只可惜笔掉了,镜头捕捉到了正是他拾起笔的那一刻。

    她必须离开这里,赶紧回去另存办法才行!

    “德罗斯小姐。”

    就在她上车之前,有人叫住了她。她肩头一颤,维持着一只脚刚迈入车内还未坐下的姿势抬起头,而闪光灯变跨越了阳光,打在了她的脸上。

      

      

      

    TBC

     

    第五人格伊索卡尔入殓师殓邮维克多葛兰兹邮差摄影师小说家记者奥尔菲斯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