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

     

    梦记 2018.5.29

    醒来之前,做了一道太过美丽的梦。有着音乐,漂亮的景色,还有拍摄角度的慢动作。
    前面内容不说,但是后来的梦就像是宏大唯美的MV,在澳洲的自然民俗风景下。
    似乎是一个巨大的当地活动,而且还不止一个人结婚,正在举行巨大的祝福仪式。主要是一个地位很高的老村长女儿结婚,而她身上穿着曾经祖母的婚纱。
    全部的人都聚集在一起庆祝,还有其他情侣也来结婚。
    位置类似被绿草铺面的小山谷,两边高耸的斜坡,却如同丘陵一样,可以走上去。有小小的花花在满眼的绿色里。
    丘陵顶端是一小排小道和灌木花丛,后方望外就是上端平缓的陆地。
    而山谷下方,利用掩饰岩壁垂直修建出来了一个半圆开放的广场,整个悬崖变成一排排顶天高的石柱,中间一个铺着瓷砖的扮演广场。
    当地的祭司站在中间,周围一排协助的成员,穿着一致的服装,在那里带领人们唱着他们当地的歌曲。祭司念念有词,披着红袍,给一对对新人祝福。
    我都不知道我是谁,但感觉像是一个不被人们注意和过多察觉的存在。类似于半存在的…精灵?
    跟随音乐,我离开广场前的人群,穿过草地,慢慢顺着斜坡蹬去顶端。
    那里有着村长的女儿,还有两个身穿白色礼服的黑人摄影师。一个摄影师戴着礼帽,礼服显得复古,拿着老款的相机。另一个摄影师,则拿着现代的相机,很年轻。
    原来是这是过去和现在重合。
    那里站着两位新娘。以一位是结婚的女孩,一位是当年结婚的祖母。
    祖母维持年轻的样子,身穿当时那身裙子,头上戴着花束。而那个老摄影师也是当年给他拍照的摄影师,也以过世。现在的年轻人是他孙子。
    祖母以这个姿态站在孙女身旁,注视她的婚礼。而那个祖母只有我看到,她也看的到我,就对我笑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也穿着婚纱。或者说,蕾丝婚纱的白色长裙,裙尾很长。
    我拖着在风里掀起白浪的长裙冲他们走去,同样身为幽灵的那个老年摄影师对我一笑,冲我举起相机,按下快门。
    然后我抵达顶端后没和他们说话,而是转身往回来的方向走。
    因为在广场柱子上端的悬崖上,在一片林间空地里,有朋友在。而且是现实里的人,是我家心脏儿。
    从下端的广场传来阵阵歌声和欢呼,相比这里就无人的寂静,却耳边以后回荡音乐。这里林间小路,万花丛,还有一个欧式古老的象牙白喷泉池,池中落满花瓣。
    她坐在喷泉前的花丛到地上,似乎在等人。而她也要有婚礼,我却不知道那个人是谁。
    她身着的婚纱是黑色的,而且有点中性美结合。
    下方是黑色带有蕾丝和层次的长裙,上面却类似小西装。直到领口系住的都是西装领子,有硬度的肩膀,还有欧式的袖口,衣服还系着口子,分出外套和衬衫的层次。而下方则如同燕尾服下诞生的鱼尾,慢慢延伸出长裙,化出层层荷叶边蕾丝波浪。
    她就像是一朵黑色的花,却格外亮丽。然后手中捧着的花束,颜色也很深。优雅的在那里,完全不会让人质疑黑色和婚礼这个词的差距。
    然后我抬起裙摆向她走去。这样说简直想是我去找你结婚……不过她不到我,大概。
    她并没有看向我,而是看向别的地方。我只是去看望她。站在她身边给予祝福。
    我抬起手在她头顶上方的空中扶过。空气里飘落的花瓣和绒絮下出现了白色的雪。
    片雪越过我的手落上她盘好的黑发,还有裙摆,以及花。她起初还有点吃惊的看向雪,不过似乎这里什么都会不令人吃惊,所以她没躲开,留在了原地。
    默默祝福完我就转身走了。
    此时全部新人的祝福都完成。刚才村长的女儿也拍照完。上坡顶端的小路上坐着一排人。大家坐在高处,望着眼前谷底的碧绿,一起高歌。
    同广场相邻不远的地方,在谷底有一颗千年老树。虽然只有半边有长枝条,却开的茂盛。它过于巨大,几乎有个悬崖那么高。巨大的枝条如同伞,把周围那一片都遮盖住,好似大房子。树荫下也是人们常聚集的地方。
    我顺着山丘的坡跑下去,钻到树荫下。然后我竟然乘着风飘了起来,离开地面,像滑翔的鸟一样慢慢往下飘。顺着坡度,在树枝下慢慢一路飘回谷底。
    此时他们要举行一个盛大的活动。男人和女人,老人和小孩,都一起要在漫长的谷底奔跑。可以骑马,可以用脚,随意,只要尽兴就好。还有的人穿着古老的衣服,画着纹身。
    我站在谷底还没走过去。而所有参加的人已经在广场那边准备好,然后一起向着蔓延远方的辽阔绿地冲出来。
    迎着我冲出来。
    我笑的很开心,一边迎面冲着人群跑去,一边吹出了口哨。一匹白色的马不知道从那里跑过来。是我的马,它迎着马群和人群来找我。
    没有一个人会撞到我。此时我就站在谷中央,在奔驰的人群里,抬头看去谷顶。但我没看到我朋友的身影,可是却觉得安心。
    最后我跨上奔来的白马,掉头顺着奔跑的群体一起冲着山谷外跑去。不知道何时在马后飞扬的白色裙子旁,还跟随了一匹银色的狼。
    这就是我的梦,真的好美,还想回去看一次。

     

    梦记时生的梦记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