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99

     

    Ex-Aid同人-花梦:患者

    大门打开的响动在夜晚的楼道里格外容易捕捉,“不好意思,打扰了”这句话出来的声音显得有些沙哑和破音。但青年并未大声呼唤,而是显得小心翼翼。

    血滴落在楼道地面溅开,不多,很快便被他有些拖的鞋底蹭花。青年靠向墙壁,用外侧的手往外探着寻求安全感,时而跨过胸前扶下墙。

    他的右手捂着右侧眼角上侧的额头,血从手缝里挤出来。掌心下红色的液体已经跨过他的眼睛顺过脸颊,害得他不得不闭上那侧眼。同时血沿着下巴掉落,弄脏在地板和衣服上。

    “谁?”不耐烦的声音从走廊拐角后传来,随即便是包含心情的急促脚步声。“谁介绍来的?这个点要关门了,”双手插在白大褂里的男人走了出来,给青年视野里头来了一个剪影。

    随即男人打开了楼道这段的灯,夹杂着白色的头发极其显眼。这家诊所的主人花家大我此时白大褂下面穿着宽松运动衫,脚上蹬着拖鞋,一副准备放松后收拾病例去休息的架势。

     “Ex-Aid?”看清人的大我愣了一下,为这个点眼前出现的人感到意外。可更令他意外的是对方的情况,让这位脸色本来并不好的黑医,立马转换成另一种凝重的表情,快步走上去,“怎么弄的!”

    Bugster战斗外的Ex-Aid只是一个普通的实习医,而这个叫宝生永梦的实习医此时脸上正挂着血。虽然战斗时也没少受伤,但因为变身保护的关系也未出现过这种流血的情况。外加没有收到Bugster出现的情报,他受伤肯定别有原因。

    和对方担心的样子不同,永梦反而一副好似打扰对方的歉意样子,相当不好意思的赔笑出来。也不知道他是不是疼得麻木,不过的确只提了提左侧的嘴角,试图发出让对方放心的声线,“对不起,这个时间打扰你。”

    “你傻了吗?!这种时候说什么没用的话,”对于道歉的人,以及说着无关紧要话的人,大我冒出无名火。同时他却吼不起来,内心下意识便将对方当作患者对待。黑医上去抓住永梦的右肩,从同侧抬手按住对方本来就捂着伤口的手,带着对方快步走去楼道深处。

    “对不起——”

    “压着!”口气听似恶狠狠,可他认真的眼神和因为担心而蹙起的眉头,已经宣告他此时同往日表演不同的内心。永梦似乎也被这话震住,读出来了对方的意思,便没再多说话。

     

     

    “…差不多就是这样,但损失不严重…”永梦端正的呆着一动不动,除了嘴巴以外,就是眼球看着给自己治疗的大我。

    他的血在来的时候就差不多止了,大我给他进行了快速处理。但是伤口需要缝针,按照技术,大我可以很快完成。因此从麻药到缝针,算是帮他转移注意力,也算是询问理由,大我让他给自己讲发生了什么事。

    “呵,你运气和你那没事就摔倒的肢体协调性一样差,”大我嘴巴不饶人的讽刺道,顺势还瞥了眼永梦。随即他一边更换手头工具做出精准的动作,一边不忘多说几句,“但是为了那点钱就揍你,那些人也无药可救了。”

    按照永梦的陈述便是。他今日在实习时犯了错误,导致他回家后赶紧去查了资料。结果弄完很晚,却发现冰箱里存的食物过期了。因此他拿着几张现金决定去餐厅,却想到这边有一家新开的,就当遛弯过来了。

    “可是错先在我,因为我抄近道走了那种地方…”

    “你也知道啊。”

    “是…”被大我说的相当惭愧,无言反驳的永梦只能乖乖承认。毕竟为了走得快,他走了人少的巷子。那一带偶尔会有不良人士逗留,最近因为没传出什么新闻所以他觉得没事,谁知道就好死不死的碰上了呢?

    显然永梦敌不过六个人,从正确的角度判断,他便把钱交了出去。可因为太少,于是那些有点喝醉的人反而因不满对他大打出手。即使平日战斗让永梦反应变得灵活,可此时赤手空拳对六个成年男人,他没能逃走。

    在这期间,他的额头因为跌倒而撞在了一边堆放的施工素材里。天暗也看不清是什么东西,头就被硬物撞破流血。或许看到他捂着头呻吟的样子,还有血,那几个人觉得情况不好便拿着那点钱撤了。可在走之前,还不小心踩碎了永梦掉在地上的手机。

    “这个…该怎么办…?”不能低头的永梦,用还算干净的那只手盲摸了下自己左侧裤兜。鼓囊囊的口袋里是他碎掉的手机,被裂纹霸占的屏幕已经黑屏一片。

    “我怎么知道,”大我随口回句,这情况只能买个新的。当时听永梦陈述,他还吐槽对方竟然当时捂着流血的额头满地找手机,真是毫无危机感。永梦觉得这事完就完了,似乎并不打算通知警察。

    “处理好了,”大我放下手里的工具,取下手套。随后拿过镜子给永梦照了照,说了几句嘱咐,最后不忘调侃句,“作为实习医你也都应该知道吧?”害得对方连连点头,所幸没有撞出脑震荡,可大我还是厉声阻止了他。

    案发地点距离这里有段距离,永梦当时在地上躺了会,感到不那么晕才爬起来。这个时间他不知道自己该去哪家医院,没钱也没手机的他一时之间在嗡嗡作响的脑子里失去了思考余力。最终他意识到大我的诊所就在不远处,从而一路寻了过来。

    “我的费用可和你们医院概念不同。”抬脚推动转椅从永梦身前离开的大我如此发言。随即黑医起身走去柜子前,开始翻找药盒。

    “是!我当然知道。我明天会把钱送过来的…可以吗?”永梦回答的相当洪亮干脆,认真过头。毕竟对方帮了自己,对待这事一点也不马虎。可自己现在也没有钱,他只能试图让对方网开一面给自己赊账。等他看到大我算是默认后,便立马以坐着的姿势低下头,让人觉得他就和没有磕到过脑袋似的,“这次真的谢谢你。”

    “行了,”大我并不想听到他这种正直回应,从而挥了下手敷衍过去。大我没再怎么继续仔细看永梦,而是走过来把手里的止疼片丢给了实习医。随后他要求永梦坐着休息下脑袋,自己去厕所拿来温水浸湿的毛巾,“把你脖子和手上的血擦干,一会再去厕所洗一下。”

    “…谢谢,”永梦有些意外的拿过毛巾。可他意外的心理表现的太明显,睁大的眼睛反而让大我很不自在。看到大我别开头啧了声,永梦才注意自己表现的太露骨,从而低下头小心的擦擦脸颊和脖子。

    “给我。”

    突然一声,永梦都没反应过来,手里的毛巾就被抽走。大我一边咕哝着“伤口附近我来,”,一边补充着“别动,闭眼”,随后用另只手挑起永梦脸颊让对方面向弯腰凑近的自己。

    大我也觉得自己这事是不是坐过头了,干嘛这点事也帮他呢?可看他擦不干净的样子,外加伤口附近蹭到血的发根,大我就有点看不下去。内心觉得自己肯定嫌弃对方的笨手笨脚,另外还告诉自己对方此时最好少动,从而以医生角度出手相助。

    永梦多多少少别对方的行为吓到,真的就乖乖闭上眼让擦。毛巾上的水已经因为空气而立马转凉,被对方擦到肌肤上时,陷于黑暗里而敏感的永梦不禁缩了缩脖子。他耳边捕捉到对方嗓音下那句“不许动”,便让自己留在对方手心与毛巾的双重温度里。

    随后他眼睛稍稍眯起一条缝,却看不真切。大我看起来没有表情,只是认真完成手头的事情,然而气氛却同永梦平日所看到的表面都不相同。

    但年轻的实习医所不知道的便是,大我的目光几度扫过他垂下的睫毛和乖巧的面容,为那掌心里的温度以及他们从未有过的距离而产生动摇。黑医自己内心也在纳闷,却不敢深究,只当作自己不懂。

    “好了,”一擦完,大我把凉毛巾往人手里一塞,立马起身回到办公桌前不再多管。他抬抬下巴说了下厕所的位置,让永梦自己过去。

     

     

    永梦拿着拧干叠好的毛巾回来时,另只手揪着领子。上面有湿掉的一片水渍,看来他试图想把上面的血弄掉。

    “吃了这个,”大我拿回毛巾后把永梦催进屋,只见桌子上摆着刚才开的止疼片和水。不过还有一桶杯面,从屋子里传来的“沙沙”响动寻去,永梦见到地上的插头旁插着一台电热水壶,此时正烧着热水。

    还没开口问,料到的大我已经不甘愿的解释给他听。“你不说没有钱吃饭,家里也没库存吗?赶紧把这个吃了。”他不打算因为一个泡面也管永梦要钱,可也没想过要把这话讲出来。如果永梦此后认为要付钱他,就到时候再说了。所以他的话题也一转,“4号病房腾出来给你,今晚睡这里。病服柜子里有,自己拿。”

    “哎?我要住这里吗——唔…!”永梦刚一吃惊,就因为睁大眼挤到伤口而呻吟出来。脖子一缩,皱着眉赶紧抬手捂住额头,但也不敢使劲压。其实麻醉让他没有那么痛,都是条件反射。

    见他这样大我也没讽刺,只是好笑的哼了声。随即深吸一口气,一副理所当然的加重字音。“这个点你还想怎么样?再说我明天给你检查一下。如果说上班的事你还需要回趟家的话,我会给CR一个通知。”见永梦还要说什么,大我就竖起食指狠狠指了指下方算是不容拒绝的意思,“是你自己找来我的,你就是我的患者了。给我好好听话!”

    “…”还没从突然被强行安排的事情里回过神的永梦无话可说。结果黑医已经撂下自己决定回房间休息去了,但大我还要求永梦吃完通知他,以便安排洗漱用品。

    被留下的永梦呆呆的站着,知道他听到烧水壶按键弹起来的响动,才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对方的患者。

     

    假面骑士ex-aid假面骑士ex-aid花家大我宝生永梦花梦

    评论(8)
    热度(29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