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4

     

    Ex-Aid同人-花梦:白郁金香的约会(下)

    献给 @Arzack 

    BGM:One Direction -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两个人选择吃的是商场最上层的一家泰国餐厅。甘甜喷香的菠萝炒饭,金色的米粒搭配清爽的菠萝果肉在挖好的菠萝外壳做的碗上对成小山。富有清脆嚼劲却又带有并不腻人的浓厚白酱的奶油通菜成为了桌上唯一的蔬菜,随后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泰式烤串分别以牛和羊各占三只,搭配店家调配的特色酱料让口中充溢满肉的芬芳。

    说来有趣的是,这顿饭大我本来想请的。一方面是他约永梦出来约会,另一方面作为之前实习辅导的他,对永梦抱有照顾的想法。

    然而永梦并不接受这种,若是女生还好,但他是男生。再说刚才电影票就是大我买的,从而永梦的态度硬了起来。这是和往日的永梦所不同的强硬态度,可是这份认真带点顽固的样子,又让人觉得同永梦这个人没有什么偏差。就因为他很认真听话,不想麻烦别人,才让他感到过意不去。

    大我看着对方的转变,起先略带吃惊,却也立马接受似的苦笑点头。他并不想在约会时引来对方不适,所以最后他们AA制。即便这在约会里听起来很奇怪,可若这能让永梦很舒服的话,大我也就没必要多说。

    “真的非常好吃,谢谢你的推荐。”永梦在离开餐厅时不忘冲对方再度道谢。

    在大我眼里,对方这样的态度反而不像是交往了两周的情侣,更像是在刚接触时第一次约出来吃饭的同僚。想到这里,他倒是被自己的想法弄笑了。

    “怎么了?”

    糟糕,自己的表情没有掩盖?大我一下子变得很狼狈,别开头会被发现,可此时又不知道要不要把刚才脑中的想法说出来。

    最后换成他窘迫的样子逗笑了永梦,只见青年没再继续追问,而是冲他伸出手。那是一个邀请,也是一个小小的请求。大我不知道这时候胸口的收紧算是因为兴奋,还是因为他对于地方不再追问的感激,可都属于永梦。

    掌心同掌心轻轻拍在一起,轻到好似体内的心跳,却两人都能听到。

    位置调换,大我牵着对方走去前方,引领着永梦到身边。

    “距离电影还有一个半小时,想去哪?”两人缓步逛过商场,并没有特别的目的,也没有进入什么店内。他们都没有想要特意买的东西,只是单纯想共享时间罢了。“有要买的东西吗?”大我询问,可见对方摇摇头以后,只能另寻去处,“对了,影院边上有游戏厅,要去吗?”

    “好啊!”这次永梦回答得相当洪亮,和得到玩具的孩子没两样,引得放射科医生心情大好。

    手拉紧,脚步催促他们稍微加快了速度。大我知道永梦喜欢游戏,当初实习时,休息期间永梦也会拿出游戏机打,还和住院的孩子们玩得很好。大我并不是没玩过游戏,却玩得很少,种类也一般都选择射击类。不过在注意到永梦开始后,他开始在意起对方私下会涉及的各种游戏类型。

    “大我喜欢STG那类的吧?我们去玩双人的吧,”永梦说出的话让大我有些吃惊。见恋人一副被看穿的样子,永梦好笑的眨眨眼,“其实你电脑里有的吧?休息时会打一打解压。有几次我进来时你恰好关掉,其实我都看到了。”永梦此时才揭露这件事,因为他过去觉得大我工作时不希望暴露出来,如今倒是在他身前不需要太顾虑。

    被对方打败似的,大我只能无奈的哼笑下点点头,“原来都被你看到了。”

    “这不是很好吗!”永梦带动气氛的乐起来,甚至让他们牵着的手在两人之间前后晃了晃,步伐变得更加轻盈。“我也很喜欢啊,这样我们就有可以一起玩的类型了。”

    “听你这样说的话,我可就不能输了,”回应对方的大我其实并不知道对方的另一个身份和称呼。但这又如何呢?他们可以相互了解的日子还有很多。

    然而这件事却没有开始和落幕,因为原本约定去打的游戏,最后却没去。原因在于他们看到了一家新开的冰淇淋摊位,那个名字毋庸置疑是意大利有名的牌子。相比可以和对方在一起有很多打游戏的机会,这次永梦选择了更具有约会气息的冰淇淋。

    冰淇淋店此时正放着One Direction的《They Don’t KnowAbout Us》。甜又抒情的歌曲,配上秋季和甜品的清甜,让整个气氛都和店铺彩色的装饰同色调。这家店相当受欢迎,来这里逛的人,不管男女老少都会排队买上个甜筒再走。

    看着并不长的队伍,大我被永梦拉了过去。“不是刚吃完吗?”大我随口道处想法,并非要阻止对方。

    “算是饭后甜品吧,据说这家店很好吃。”永梦回答的一本正经,“不行的话,我们分吃一个也可以。”

    永梦也不是什么超级喜欢甜品的类型,可饭后吃个爽口的冰淇淋不是坏事。看起来大我对甜品兴趣不多,可如果是永梦的需求,对方也不会决绝,毕竟大我也并非是讨厌甜品的。

    既然是意大利有名的店,永梦便要了具有特色的意大利花朵冰淇淋。榛子酱巧克力的花心,芒果和草莓的双色花瓣,将向外盛开的冰淇淋调成漂亮匀称的双色。

    两人坐在商场里摆设的休息长椅上,永梦先用上面插着的塑料小勺挖了一口中间的巧克力心。随后他如同一只小动物似的,伸出舌头舔舔勺子,接着将甜筒举到对方嘴前,“你要先吃哪边?芒果还是草莓呢?巧克力的话在下面。”

    “…我自己来就好了,”少见的,对于小男友的主动,这位医院顶梁柱的天才医生有些慌了手脚。他的确有一秒想应了对方的话后直接张嘴吃,可顿时觉得这种场合下是不是太不好,从而令自己冷静下来。最后他把冰淇淋上面倒扣的巧克力小甜筒取了下来,“我吃这个吧。”

    “哎…你不吃冰淇淋的吗?”这次轮到永梦为这个出乎意料的回答感到不知所措。想着是不是自己强迫对方太多,从而沉下声音反省起来。

    注意到对方情况,大我立马感到了内疚,赶紧纠正他,“也不是不吃…”这还真是一个难办的情况,从而他不想再更多的拒绝对方,“那就芒果好了。”他不忘补充一句,“我比较喜欢芒果。”

    “这样啊,我知道了!请,”这句话一半是回应对方,另一半是永梦将这个信息记在了心里。大我并不会骗他,也看不出来是敷衍。即使是应许他的邀请吃甜品,但肯定会选择喜欢的味道。

    所以永梦将甜筒转了个方向,把芒果味道的黄色花瓣递到对方嘴边。这次大我没有拒绝,也不打算躲开,而是接受了好意。虽说他脸红心跳,可跟随上自己胸膛蔓延出的幸福感,青年的表情化开了。

    “抱歉,让你沾到了。”大我未来得及评论这家店出类拔萃的味道,就被永梦的声音抢了先。大我把舔过嘴唇的舌头收起,回头却被永梦的面容占据了双眼。他一下子被吸入对方如水晶般清澈的眼眸中,却未能避开对方手指触及嘴角的动作。

    永梦用食指抹下对方嘴角沾到的冰淇淋,不得不说他觉得这样毫无防备的大我相当可爱,那是给他一种安心感的可爱方式。从而永梦内心更加明亮的性格也流露出来,他玩笑似的将手指举到对方眼前,让大我回过神。

    其实五官相当柔和的大我是个适合微笑的人,他和永梦都是属于会微笑的人。即使此时那份羞涩令他说不出话,可眯起的眼眸却将他内心的满足同感激都闪烁出,映在了永梦的身影上。

    不需要什么来调侃或抱怨对方毫无顾虑所做出的行为,只是诚心的接受了那份好意。大我用握着纸巾的那只掌心抬手握住了恋人的食指,随后低头细细的隔着纸摩擦对方的皮肤,帮永梦擦干净。

    对方的宽容与温柔让永梦放开了心,同时对方实则容易害羞不语的态度让他相当感兴趣。他希望能缩短两人距离,能够更加了解,也可以更多的靠近。所以永梦想逗一逗对方,至少他比大我显得要开朗许多。

    “刚才摸的时候,你的脸意外的很柔软呢。”

    “啊?”

    大我一愣,却下一秒发现掌心里的手指已经抽离。他私下里没有这位善于游戏的青年反应那么迅速,从而在抬头之际,对方的手指已经轻轻戳在了他的脸颊上。

    时间停止了几秒,心跳的声音是否已经打破了音乐?大我甚至冒出了好笑的念头,那就是永梦的指尖是不是感受到自己脸颊上的滚烫?

    “喂….干什么啊…!”大我忍不住笑出声覆盖羞涩,同时迅速别开头躲去对方看不到的方向,可惜脸红和笑意都暴露了他的心思。

    心情彻底暴露,即便他用攥着纸的那只手的手腕遮挡住嘴,却清楚早已掩饰不下去。

    “害羞了?”

    “没有啊,”明明是拙略的说法,却下意识反驳,可能是男人那好强与小小不甘心?他并未要逞强地掩盖,而是挂着玩笑的形式不想去附和,从而瞄了对方一眼后也没转过头,将自己不常见的一面偷偷埋起来。

    欣赏着对方强烈的反应,永梦冒出点坏坏的点子,不让他看的话反而更想看,更何况他们是情侣。从而他用空出来的手抓住对方的肩,却发现对方力气意外的大。丝毫不掩盖的笑出声,压低身子试图绕过对方去捕捉对方的脸。“让我看看。”

    结果大我只是摇了摇头,这反而挑起了永梦好奇的心态。他试图用手让对方转过身,“看着我,大我。”

    名字从对方口中流露,让大我浑身一震,因为这次叫出的是那么自然,他下意识回头就迎了上去。可永梦自己都没注意到,就是那么呼唤了出去。他那副恶作剧似的表情让大我立马有些服输。

    “好了,小心冰淇淋。”大我不得不抬手用手臂很轻柔的挡在对方身前,稍稍推动示意对方坐好。这不是高明的方法,可也是一个值得注意的事实。永梦听到后真的坐了回去,慌忙吸了冰淇淋周围开始软化下来的花瓣。

    望着对方恢复到听话的样子,大我不得不让余光强行从对方侧颜上收回。他的脸颊上还留有对方刚才戳来的触感,很想用手抚摸,但这样只会让他更加心跳加速。最后他只能一次次回忆着刚才对方碰触自己时那份感觉,和可能出现的画面,让大脑泛热的感受脸颊上的余感。

    平日工作稳重精细的放射科医生,此时进入到自己都没法掌控的局势。纸巾在他手里被攥成一团,空调开着的商场温度也被他升高的体温压下。他不清楚大脑怎么会怎么乱,甚至都没发现边上聪明的永梦正用余光观察着他。

    为了免去自己内心乱撞的节奏,大我将刚才拿在手里的小甜筒叼入口中。

    “——大我。”

    他的名字在永梦口中如此具有吸引力。

    “我想吃。”

    肩头被对方的力度拉过去,毫无防备。

    清脆的响动于两人之间响起,却让他嗡嗡作响的大脑捕捉不到其他多余的声音。睁大眼,对方太过靠近的距离只使得他眼前一片迷糊。不知道为何,这一瞬间思路好似烙印般让他明白发生了什么事。

    再度分开距离,永梦重新坐直身子,用手指将自己咬下的甜筒塞入嘴里。他那侧的腮帮子因为被填满而鼓起,动着舌头调整口中的食物咬碎,随后才为掩盖大胆行为后的害羞而快速舔了舔甜筒上已经花掉的冰淇淋。

    大我愣愣的合上嘴,将口中留下的甜筒咬碎。咔哧咔哧的声音从内部敲击耳膜,迫使他保持清醒。此后他才感到眼眶发酸,原来自己还在保持震惊的表情睁大着眼睛。

    小心望过去,可永梦余光立马捕捉到他,从而也回过头。这位才交往两天的青年,用艳红的舌尖抿了抿嘴唇,饱含期待的看着他。并非想索要什么,只是希望得到恋人开心的回应。

    而大我的确回应了他。比如那几乎无法好好调整的面部神色,几乎要烧着的温度爬满脖子和耳根,还有即使努力压低却有点发颤的嗓音,“——永梦…!”

    天才医生不知道他的小男友是个天才玩家。而这位天才玩家在攻略他后,还有100种方式让他沦陷。







    [注:放一下《they don't know about us》的歌词。

    虽然很明显提到BG,可却相当甜和好听!

    当初发现是因为Youtube上有人剪了永梦明日那的视频,但我觉得那个视频节奏把握不太好,可却开始无限循环这首歌。

    歌词可以说,也能套用给各种傻白甜CP。直接复制网上的]


    People say we shouldn’t be together

    人們說 我們不應該在一起

    Too young to know about forever

    年少輕狂的我們怎麼會明白永恆的存在

    But I say they don’t know what they talk talk talkin’ about

    但我認為 他們才是那些無知的人

    Cause this love is only getting stronger

    因為這段愛只會越來越強韌

    So I don’t wanna wait any longer

    我不想再等待

    I just wanna tell the world that your mine girlll Ohh

    我只想向世界宣告妳是我的女孩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things we do

    他們不懂我們的理想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I love you’s

    他們不懂我對妳深厚的愛

    But I bet you if they only knew

    但我敢說 如果他們會明白

    They will just be jealous of us

    他們只會因為我們的愛而忌妒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up all night’s

    他們不懂我們的默契

    They don't know about I've waited all my life

    他們不懂我已經等了好久

    Just to fall in love it feels this right

    只為了與你墜入愛河,如此美好

    Baby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我們 

    Just one touch and I was a believer

    妳細微的碰觸就將我降伏

    Every kiss it gets a little sweeter

    毎多一個吻 我就愛妳更多

    It’s getting better

    會越來越好

    Keeps getting better all the time girl

    總是這樣的,會越來越好 女孩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things we do

    他們不懂我們的理想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I love you’s

    他們不懂我對妳深厚的愛

    But I bet you if they only knew

    但我敢說 如果他們會明白

    They will just be jealous of us

    他們只會因為我們的愛而忌妒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up all night’s

    他們不懂我們的默契

    Baby They don't know about I've waited all my life

    他們不懂我已經等了好久

    Just to fall in love it feels this right

    只為了與你墜入愛河,如此美好

    Baby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他們一點都不了解我們

    They don’t know how special you are

    他們不懂妳的特別

    They don’t know what you’ve done to my heart

    他們不懂妳讓我神魂顛倒

    They can say anything they want

    他們可以道聽塗說

    Cause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因為他們不了解我們

    They don’t know what we do best

    他們不懂我們的好

    That’s between me and you I’ll little secret

    那是只有我們兩人之間曉得的秘密

    But I wanna tell 'em

    但我想告訴他們

    I wanna tell the world that your mine girl

    我只想讓他們知道 你是我的女孩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things we do

    他們不懂我們的理想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I love you’s

    他們不懂我對妳深厚的愛

    But I bet you if they only knew

    但我敢說 如果他們會明白

    They will just be jealous of us

    他們只會因為我們的愛而忌妒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up all night’s

    他們不懂我們的默契

    They don't know about I've waited all my life

    他們不懂我已經等了好久

    Just to fall in love it feels this right

    只為了與你墜入愛河,如此美好

    Baby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things we do

    他們不懂我們的理想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I love you’s

    他們不懂我對妳深厚的愛

    But I bet you if they only knew

    但我敢說 如果他們會明白

    They will just be jealous of us

    他們只會因為我們的愛而忌妒

    They don’t know about the up all night’s

    他們不懂我們的默契

    They don't know about I've waited all my life

    他們不懂我已經等了好久

    Just to fall in love it feels this right

    只為了與你墜入愛河,如此美好


    Baby,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他們對我們不了解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他們對我們一無所知

    They don’t know about us

    他們並不明白

     

    花梦花家大我宝生永梦假面骑士ex-aid假面骑士ex-aid

    评论(2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