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9

     

    弥赛亚多CP同人:Vein 21-马路旁的相遇

    设定请阅读《弥赛亚一二期生全员现代AU脑洞设定》:https://rootsoftheking.lofter.com/post/1d0dd9ed_1287e654 

     

     

     

    飒真和柊介坐在The Third咖啡店靠里的双人桌两前,位于靠墙沙发长椅的柊介脱下外套,整齐折叠后将其搁置在身旁长椅的空位上,而飒真则随意的将自己的衣服搭于椅背,衣摆快要拖地。

    经典款的意大利香肠披萨配美式黑咖啡,柊介即使吃披萨,也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选择刀叉,切割的角度非常完美。

    对于他这点不予评价的飒真,安静地用叉子卷起这家咖啡店提供的自制和风意面吃。卷心菜和木鱼片融入进去的奶油培根意面,别有一番风味。

    “我曾经家里有那种亲自磨咖啡豆的手摇小道具,不过后来被我送人了。”望见柊介享受咖啡的样子,飒真突然找起话题。他没有点任何饮料,店里提供的白水里加了一片柠檬。

    “为何送人?”柊介顺着话题询问,似乎也有兴趣。含笑投来的目光,在镜片渡上的那层光感下柔和又明亮。

    飒真乐了,继续卷着没放入口的面,叉子尖戳在盘底无意义的多转了几圈。“因为我发现我还是喜欢便利店的罐装咖啡或者速溶咖啡。再说,不是现在都有家用全自动咖啡机吗?虽然我家没有。”

    听到后面,柊介也被逗笑。无奈的摇头,却兴致盎然的继续把盘中的披萨切成小块,认认真真的将被起司一起扯下的意大利香肠卷好,插回了披萨上,“那当初为什么买呢?”

    飒真想了想后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探出头,他压低嗓音很是夸张。“第一次总想从头体会一下咖啡的制作。不过当时有一款咖啡机,但是也送人啦!”

    听完这话,柊介虽然觉得也很好笑,可是故意绷着脸不当面笑出来,而是当着对方面把披萨放入口中,细细的咀嚼起来。

    飒中乐呵呵的盯着恋人,理解到这正表明他成功逗到了对方。

    “反正都体验过了,就送人了。但如果能早点遇到你,我就送给你了。你看起来很喜欢现磨的。”

    “答对了,”柊介这话可没有完全表达佩服,而是稍有挑衅的把尾音拐了个弯,推翻对方,“很可惜我家有现磨咖啡机,我不会自己手磨的。”

    “那真是太可惜,”飒真附和着回敬回去,随后把面塞入嘴里一大口。“不过你咖啡喝的也太多了。”

    “从以前就有的习惯,每天不喝一杯就觉得没有醒过来。当然,葡萄酒也是,那是晚上的安排。”他们本来就决定今晚去飒真家约会,刚才来这里的路上聊到,柊介说他还准备了飒真会喜欢的酒,晚上带过去。

    “在国外也是?”

    “就是当年出国后养出来的,”柊介话间充满怀念,“最开始是因为要熬夜写论文,后来就上瘾了。那附近几片街区的咖啡馆我都去过。”

    “呜哇——”飒真发出难以置信的惊叹,夸张的睁大眼睛。

    “对了,”谈及到留学生涯,柊介突然想到很早之前的一件事。这件事他一直没忘记,可也没有找到时间去聊。如今两个人面对面不知哪来感觉,让他觉得现在说是最好的,“有一件事。本来今晚谈也好,可还是想现在说。”

    柊介很少这样给话题启头,所以引起了飒真极大的兴趣。不过柊介脸上的表情告诉他,这不是一件严重或者不好的事,飒真也没必要过分紧张。

    “你知道我留学时有个很好的朋友吧?”

    “记得你偶尔会提到,不过名字不记得了。”飒真想了想,“前段时间还回国了不是吗?你们也见面了。”

    柊介点点头,“许久没去看过他了,他邀请我圣诞节去那边。”说到这里,他其实有些犹豫。毕竟说到圣诞节,一般都是恋人朋友聚会的地方,就是没有家人相聚,但现在有朋友和恋人的选择,而后面就是为了这个而询问的,“你愿意和我去吗?”

    飒真开始还愣住了,一方面是因为柊介少见的露出为难的表情,同时也是因为他话语间流露出期待,另一方面则是突如其来的邀请竟然同他刚才心生的念头重合了。

    “这么突然吗?”飒真没生气,反而心情不错,“圣诞节的话,再有几个月就差不多了吧?”

    “我已经请假了,大概去两个星期。20号的飞机。”这件事对于柊介来讲很重要,即使不是坏事也让他费了许多心思,毕竟他在顾及飒真的心情。从而他失去了胃口,盘子里最后几小块披萨被他用叉子挑开,随后他放下刀叉,摸出摆在桌边缘的手机。

    “这么早告诉我,也是为了在我想去的前提下让我可以请假吧?”飒真看出来对方的顾虑跟心思,于是好好接受下来并且道了谢。“谢啦。不过你竟然已经买了票吗?”

    “毕竟那时候还没想到会…交往。”顿了一下后,柊介的语调没有很大改变,但隐藏的愧疚根本没逃过飒真的慧眼。他也知道这一点,因为柊介即没继续解释,可也没逃避飒真的目光。“不过堺知道的你事,我坦白,我和他提到你很多次。”

    飒真听着这话还蛮开心。他吃了一口面,灿烂的样子根本掩饰不了。这帮助柊介轻松不少,感觉像是变成在夸飒真一样。

    “应该说他先邀请你的,让我带你去。不过我现在也邀请你一次,你愿意和我去吗?”

    回答并不急,等待也不急。他们之间气氛柔缓,本来操心的事情也无法更多的扰乱他们。约会的气氛仍然浸泡着他们,这条邀请也像是糖蜜似的涂抹在即将回答的话语里。柊介耐心等待对方咽下食物,喝口水,但其实他早就预测到了答案,根本无需害怕被拒绝。

    “你都邀请了,我当然去。”飒真冲恋人眨眨眼。“更何况你朋友也邀请了,期待见你男友的话,我就必定要到场啊!”

    第一次约会旅行竟然是出国,还真没料到。

    “那…司马教授的海外圣诞有什么行程透露给我吗?”

    柊介总是被对方弄笑,并且只有这时候他才会跟着闹起来。于是他竖起食指,好似在给提示似的跟着指出每个关键词,好让对方幻想。

    “雪,圣诞树。”

    “嗯哼。”

    “浴池,火鸡。”

    “还有?”

    “香槟,葡萄酒,热巧。”

    飒真吹了声口号,用眼神和加深的嘴角表达内心的满意。他无声的举起酒杯,见此情景柊介也举起咖啡杯。两个人难得没用酒杯来,却碰了杯。

    这是赞成与期待。

    “还有…king size的床。”

    “完美,”飒真眨眨眼,把抿了一小口的水杯放回桌面。杯底磕碰在木桌上,发出的响动,就像是在认同他的内心。“那就等我消息,我安排一下。”

     

     

    作为一个总是让人们享受夜生活与酒精的酒吧,Polar Night酒吧总是开过凌晨12点,周五和周六晚上更是要到凌晨3点才关门。

    三栖公俊是这里的老板,住在自己酒吧的地下室,自然隔音再怎么好,也还是不可能在店没关门前听着热闹的杂音去入睡的。可以说,他一周七天不休息,总是要在凌晨入睡,在上午时补眠。

    很可惜今日和他同居的周却把他从床上轰起来。原因也是因为昨晚他默认答应的事,那就是要陪周去找回遗失的墨镜。于是困得要死的他,放弃了疲劳驾驶的开车习惯,穿好大衣和不知道怎么可以在熬夜后让人精神头很大的周,共同徒步去那个距离不近的咖啡厅。

    实则按照周的性格,往往绝大多数时间都是随性起床。偶尔睡到下午被客人的脚步声吵醒,心情还会变烂。只是今天为了他宝贝墨镜,睡意全无。

    “这点事你自己去也可以吧?”三栖打了个哈欠。他没有起床气,却因为往日的形象和脾气现在这张脸也挺阴郁吓人。

    “一起去呗!”周嗓音敲打着三栖困意纠缠的耳膜,变得格外刺耳。这位大少爷还抓着酒吧老板的肩晃来晃去,像是胡乱撒娇还不让拒绝的小孩,“反正回来也能睡。”

    三栖立马摆出懊恼的样子,瞪了在他身旁催促的人。周也知道三栖不是好惹的人,任何来店里和三栖熟知的人也知道,他生气的气场可是非常强的。所以即使关系亲密,彼此知道许多,周还是会很快被弄到没声。

    周举起双手作出投降的样子,死皮赖脸的咧嘴发笑,却不会开口道歉,可也不去招惹。他绕着缓缓往前走的三栖,到了前方再度举起手表示自己没打算继续说的意思,默默退着往后走。

    胡闹会惹出麻烦,周就因为这样走路,才会不小心没稳住。平衡一歪,没看到抵达路口的他向后跌去,差点被街口刚要拐弯的车撞到。幸亏三栖手疾眼快,抓住他拉了过来。

    心惊后三栖又担心又冒火,他张开嘴却下意识不想过狠训斥周。可没等找到缓和些的词开口,那辆车反而拐过弯就停在了这侧路边,车窗也滑了下来。三栖头疼是不是车主要责备,内心训斥周的话都已经在脑子里绕了两圈,结果一看窗内竟然是熟人。

    “哟,三栖。”锐利把胳膊搭在彻底降下来的车窗框上,探出头用另只手打了招呼。与此同时,坐在驾驶座上的珀,也从后方露出脑袋,摆了同样的姿势挥了下胳膊。

    “你们啊。”

    三栖无需再对麻烦的争论担心,但也为日常在其他地方遇到熟人而少有吃惊。这不是大事什么,只是当在一个地方见多以后,再在其他地方相遇,就会产生另一种没有过的稀奇感。

    “好久不见。”

    “好久没去你们酒吧了。”

    面对车内两人的寒暄,三栖现在百分百是对老熟人的态度,温和许多,笑起来惊人的亲切。“有时间就来吧,今晚也可以。”

    “不了,我们出门。”锐利用手指压着车窗拍了拍车门,示意今日驾车出远门的计划。

    “去约会,”驾驶座上的珀直言答案。他两边手肘交织搭载方向盘上端,前倾身子弯腰趴上去,支着头望着窗外的酒吧老板。

    对于他听到的答案,三栖了然的点点头,意味深长的盯着这对老夫夫。而锐利则因这个词立马转过脸,皱起的眉头诉说了他仍保持点小害羞的心。毕竟老实巴交提出来“约会”什么的浪漫之词,已经不知是多久之前。

    看着他的脸,珀无辜的撅着嘴,大眼睛眨了眨,“怎么?有错吗?难道不对?”

    这都是刻意表现,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锐利无话可说,更何况还故意露给了外人看。

    锐利真的就反驳不了了,阻止也晚了。这事本来就不需要遮遮掩掩,他都开始为自己这个年纪还会害羞而无语,干脆选择认输,嘀嘀咕咕的丢出不坦率的抱怨,“对…没错。”

    一旁是珀满意的笑容,另一边是三栖充满调侃和理解后给予的祝福目光,弄的锐利无话可说。好在此时他很快想起来这里还有另一个人,成为了开脱话题的理由。

    越过三栖看去在其身后双手插兜,一声不吭的周,锐利故意询问,“怎么,这位就是你的情人?”他知道三栖是什么人,也能猜到三栖的情人是怎么样的人,所以才会讲的很直接。

    三栖不用特意肯定,而是选择坦然侧身,让出道路让周同车内的老友们有能清楚沟通的空间。

    周对“情人”这个称为没什么不满,似乎也对这种正式的自我介绍流程不感兴趣,他只是看向这边开朗的与他招手的情侣,心不在焉的嗯了声,点头的幅度小到都不好捕捉。

    他算是一看就能看出来态度的类型,所以锐利和珀都没说什么,反而自然地接受了。于是他们简短的同三栖道别,被酒吧老板催促着赶紧去约会的话,就驾着车开走了。

     

    “喂,你都和他们聊了什么?”再度冲着咖啡店出发的周,很快逼问起三栖。他一点也不害羞,反而卓卓逼人,“你们熟悉的话,还知道我的事,看来你说的不少。”

    “不要把我想的很多嘴,”三栖苦恼的甩了对方句,往前的速度根本不见减小,也不知道他是不是心甘情愿进行这个问答。“这事其他客人早就知道啦,不知道从哪里传的。但是你住在这里,被看到也不是什么稀奇事。”

    “那倒也是,”周收回目光,双手往后抱住脑后枕着。每步都走的懒散还不规矩,鼻音下的呼吸让人以为他会下一秒哼出歌声。“那群人说了什么?”

    “没什么值得特意操心的。就是被老客人说咱们的关系不认真,相处顶多就是玩玩的态度罢了。”谈到此处他嗤笑下,可也没为此生气,对这种事看开了。毕竟没人比他们俩自己更清楚实情,“还有你乐队的事,虽然你和桧贺山他们闹不和也是事实。”

    “的确是事实,”周放下胳膊耸耸肩,根本没为客人们随便给出的评价内容动火,反而嗤之以鼻的吐了口吐沫。他的确不在意那些不负责的言语,唯一就是性格让他本能为那些客人的嘴巴感到不满罢了。

    对此,三栖一句话就化解了这件事。“我可不是玩玩。”他瞥了眼同样用余光回应来的周,“随便他们怎么说,我都是认真的。但是如果你需要离开这里,也随时都可以。”

    他这话并不带驱赶和不在意的意思,只是他不会让周再被拘束,“但你不走的话,我也就不会放手。走的话,我也不会。你知道,我说的‘走’,是指不让你再回到那时候的意思。”

    周很理解对方话里的意思,所以根本不担心。唯独提到过去让他少有怀念,脑子里走马灯似的又把离开家和同对方第一夜同居的画面放了一遍。

    “你把我捡回来后,我到现在也没走不是吗。”周吊儿郎当拿不乖顺的口吻抛出话,没一点伤感和悔意。他对三栖充满了信任,“别放手啊。”

    三栖轻轻乐着不再多言。

    面对前方行走的他们,此时并肩之间都是满足感在徘徊。

     

     

    抵达咖啡店时,本直接去前台。不过他们前面正有两名男士在结账。三栖按住想直接过去问的周,让对方好好排后面等着。

    从厨房出来的员工递给了其中一位戴眼镜,衣着品味高尚整洁的男士一杯咖啡。而他的同伴则苦笑不已,“柊介,你晚上不喝酒了?”

    “现在时间还早,”眼镜男士并未罢休,这样说着稍举外带咖啡纸杯,做了个干杯的姿势,“下午的授课就靠它了。”

    这简单的对话,却给了周点提醒。他凑到三栖耳边咕哝了句,“一会陪我去酒水店。”

    “啊?”冷不丁耳后冒出这么一句,呼吸刺得三栖耳朵发痒。他使劲搓搓耳廓,奇怪的望着不知怎么眼底满是神采的恋人。

    周没解释,反而从他身侧挤到前方。那对客人才刚离开,周就毫无耐心的窜到了柜台前,把年轻的店员受惊的睁大眼。

    一问,墨镜果然是在这家店。店员从储放遗落物品的柜子里拿出来墨镜,让周确认。此时为客人端出外带咖啡的咖啡师转过身来,干练的头发用发胶往后固定成大背头,同时周也记得昨日为他调配咖啡的正是对方。

    “是他。”咖啡师给出肯定后,墨镜很快物归原主。周大概不知道,昨日他风风火火提着购物战利品离开时,这位店员可是奋力想要追出来想亲手还给他的。

     

    取回墨镜的周美滋滋的将其戴起来,看来他真的非常中意自己哥哥送的东西。然而他出门没往回去方向走,而是朝着反方向十字路口走去。

    “去哪?”

    “不是说去酒水店吗?”

    三栖这才想到刚才的疑问没继续,对方又开始任性了。“干嘛去?”他保持耐心,不过实实在在很想回去补眠,他晚上还要继续开酒吧。再说虽然早饭和午饭一起解决,他一会开店前还需要弄点晚饭吃,所以能懒洋洋休息的时间也不多。

    走在前面的周回过头,往后侧仰来的姿势把他五官姣好轮廓消瘦精巧的脸型,定格在了完美罕见的角度里。这么一来,看得三栖也停下了脚步。盯着那张脸,他反而有一种不同于此刻睡意的兴奋感。

    周相当聪明,即便这是随意摆出的动作,可他已经意识到起了作用。所以他用手顺着鼻梁拨开墨镜,从上方依靠倾斜的角度冲对方抛来目光,裂开的嘴角用舌尖贪婪挑逗的舔舐几下。

    “去买你店里没有的红酒。”

    “为了什么?”三栖猜对方八成想到什么不负责任的事,可他不但不防备,还急于知道。甚至他看似不介意的站在那里,实则插兜的双手已经握住了拳,欲望诞生。

    “为了把你灌醉,”周说完后把墨镜戴回原位,挡住色气感散发的眼角,“然后在床上来一发。”他直言不讳的在大街上发言,兴奋的笑意已经飘出来。随后他低下头,以背影方式从肩头那侧补充道,“用你的床。”

    是三栖喜欢的话。他重新迈开脚步,走去对方身旁。这次不需被对方的后背和肩膀遮掩视线,于是他笔直的盯进那人墨镜后隐约透出的双眼,“我的床只用来睡觉,但不介意睡两个人。”

    他们一向都在周的床上做,然后在三栖床上睡。周的床几乎没躺过他本人,总是黏糊糊的一塌糊涂到第二日清理。

    看来和平日一样,三栖没有拒绝邀请。唯独不同的就是,这次都在同一张床上。

    三栖放弃了回家就睡的打算,做一次再睡也没什么。

    “明明就是睡两个人,”周吐槽他时,十字路口这畔的灯也变绿了。他们的计划从来都没有什么分歧。

     

    选酒的时候,周接到了嶺二的电话。上来便是一如既往先是柔和的寒暄,接着才会进入了正题。

    听了对面的内容后,周保持电话接通的情况,戳了戳三栖胳膊,“我哥让咱们明晚一起去吃饭,他请客。”

    一想到那位大老板邀请他,三栖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表情作出第一反应。

    他们关系并不糟糕,但交流也不多,唯一关联他们的也只有周这个人了。这次竟然提出见面,还是聚会,也许就是要谈论一下关于周和自己关系吧?三栖想不到会是什么话,但也不得不把可能性在脑中列一边。可他不退缩,也总是无畏坚定。

    他不认为堤嶺二会为难他。因为就是那位人托付给他了周,意思就是他们也是同盟了的意思吧。

    “那就去。既然请客的话。” 留下还没聊完的周,三栖大步流星的先拿着酒去结账了。



    TBC

     

    飒柊司马柊介五条飒真三栖周三栖公俊周康哉珀锐海棠锐利御津见珀弥赛亚

    评论(10)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