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4

     

    HP同人-Scorbus: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

    【 @aoiselina 熬夜肝完了文!圣诞快乐!!又是一年圣诞,又是一年要过去了,我们的友谊又一次增长了一年!感谢遇到了你,希望早日可以重逢,也希望你一切顺利。想念你。】

    【注:第一次下笔好犹豫,剧本里都是对话,我很在意他们俩的神态和行为举止哦...这里也都是对话多了。说起来我的欧美风已经经历长时间的遗失后,放飞了...而且对HP的场景记忆,感觉很模糊,我就对舞会那段记忆犹新。总之,OOC严重】





    Albus收到了家里寄来的包裹。巨大的包裹被他的猫头鹰直接砸了下来,差点把他刚取来的早餐给撞翻。

    他翻了个白眼,懊恼的对毅然离去的猫头鹰发出抱怨,接着就把注意力投到了包裹上。

    Scorpius不在,Albus独自霸占了这一小块地方。圣诞节回家的学生很多。今天也陆陆续续有人拖着行李拉帮结伙的往火车站走去,所以斯莱特林的长桌上没有多少人。

     

    Albus不敢相信进入霍格沃茨的第二年圣诞他竟然是留校。

    Harry因为魔法部的工作而非常忙碌,即使他们有义务不能透露相关情报,但按照他连圣诞都忙得不能回家露脸,就证明了事情有多严重。

    Ginny需要独自照顾Lily,并且确保她的丈夫不会累瘫。因此今年的圣诞他们没让Albus和James回家。

     

    当然,如果说魔法部有事,那么就意味着Hermione也很忙。然而Rose还是回了家,据说她打算利用假期预习下个学期的东西,提前完成三年级的课程,为将来的O.W.L做准备。

    Albus真是搞不懂学霸脑子里在想些什么…

     

    而他的哥哥——James——则比他们家里任何人都要潇洒。即使他肯定James在收到不能回家的通知信时有失落过,可是凭借性格,James很快就收到了朋友的邀请,所以圣诞节有幸去朋友家过。

     

    “Albus,等着吧,我会给你带礼物回来的!你可不要太想我而哭鼻子!”

    这是今早James见面对Albus说的第一句话。

    Albus不敢相信自己的哥哥竟然会一大早站在斯莱特林学院的楼梯前赌他。

    而他能碰到James也纯属一个巧合,因为James正要出发。

    “得了吧,James。你快走吧!”Albus现在就想返回宿舍。

     

    James夸张的表现出失望,也许他的确期待看看Albus哭鼻子,可惜并发生。于是Potter家的大儿子很快就狡猾的一笑,“如果一个人太寂寞,记得给我写信!”

    “我才不写呢…”Albus翻了个白眼,“再说我才不是一个人,Scorpius会和我一起过圣诞的!”

    他不确定James是怎么看待Scorpius的,至少他最后一句让他的哥哥闭上了嘴,而且读不出来表情。

    但很快James就听到了朋友的呼唤,随后便朝弟弟敷衍了事的摆摆手,围着格兰芬多的红围巾,拖着行李,风风火火的赶往去了学校大堂。

     

    是的,Albus内心庆幸,他最好的朋友——唯一的朋友——也会和他一起留在学校里。

    好吧,说实话,他不知道这该不该值得庆幸,至少他知道对于Scorpius来说是不幸的。

    Scorpius不能回家是因为他的母亲身体不佳,恰逢这段时间病情不稳。医生提议Astoria需要静养,显然她和Draco也不希望儿子看到这样的画面而毁了圣诞,因此他们选择让儿子在学校里和其他同学们一同度过时间——正确的是,他们都知道Albus也在学校里。

     

    Scorpius的伤心和担忧是显而易见的,昨日才收到通知的Scorpius一直很消沉,Albus晚上陪着对方在宿舍一起沉默了许久。

    最终Scorpius还是决定真挚的为自己的父母写一封圣诞信,并决定同他本来准备好回家送给母亲的礼物一齐寄出,因此今早他就去了西塔的猫头鹰屋。

    Albus没跟过去是因为他觉得应该给自己的朋友一点个人时间。

     

    Albus确认没有学生在意他后,他才拆包裹。不过等到他拨开纸,刚掀起纸盒一角,就因为窥见里面的领结而懊恼的叹了口气。

    里面是一套礼服长袍,质地不差,样式和颜色是普通经典的黑色款。

    他诅咒般低语出“bloody hell”,皱着眉头从里面发现了一张圣诞贺卡与信封。

     

    寄信人是他的父亲,而里面最令他失望的内容就是听说这个礼服是父亲的衣服。

    Harry在当年三强争霸赛的圣诞节舞会上所穿的礼服长袍,以第四个参赛者身份加入,并且正面对上了伏地魔,同时那次事件也造成了有学生死亡。

    总之,那一次的三强争霸赛成为了一段人们忘不掉的故事。如今这套记录了那场比赛中唯一轻松欢快回忆的衣服,传到了Albus手中。

     

    《……你亲戚的母亲特意为你裁剪了礼服大小,相信你穿起来会格外挺拔漂亮。祝你在学校过一个不错的圣诞,穿着它去参加圣诞晚宴,会有好的事发生的。记住我们都爱你,想你。》

    这是这封信的最后一段,然后落款停在了《爱你的父亲,Harry》上。

    Albus抿住嘴,目光在“爱你的父亲”这几个字上徘徊,最终他才缓缓折起信看向邮包。

     

    他敢保证晚宴这事绝对是James说出去的,因为他哥哥几乎每周都和家里书信交往。

    他不知道James哪有那么多内容可以分享,所以他总会害怕James把自己的一些事说出去。(虽然他在学校里的人缘关系早已和父母坦白)

    现在他得以庆幸的是,他是Harry家唯一一个在斯莱特林的孩子,所以当他在自己学院的范围里活动时,不会总被James骚扰和打听消息。

     

    圣诞假期来临,学校剩下的学生不多,每个留下来的学生都有各种各样的理由。

    为了不让学生们寂寞无聊,自从去年期,留校的老师们会私下举行一些小的圣诞活动,当然都是自愿参加。

    比如去年就有个小舞会,不需要特定舞伴。只不过去年Albus他们都回家了,而且是去Weasley家过的。

    而今年,McGonagall校长决定弄一个圣诞晚宴,让留校生们感到温暖。如果愿意参加,需正装出席,当然余兴节目也有跳舞缓解或者其他才艺表演。

    很显然James第一时间就写了信告诉了父母,同时汇报了自己去朋友家玩,而Albus将留在学校的事实。因此今天Albus才收到了礼服,目的很明确,希望他可以在圣诞晚宴上和其他孩子们加深关系。

     

    Albus在心里头冲着不在场的哥哥发着牢骚,都没打算把礼服展开拿起来,就关上了盒子。

    一方面是他不想因为这个而引人注意,另一方面是他和自己的父亲关系并不好,对于父亲这样的行为已经不止一次,他其实不太满意。

     

    几口吃完早餐,Albus没有发现好友的身影。于是他拿了两块岩皮饼,腋下夹着礼服包裹,朝着西塔赶去。

    中途不少学生成群结伙,有的在讨论假期安排,有的则在决定晚宴的服装,有的则收拾好行李结伴去赶马车。

    Albus一个人阴沉沉的逆着人群离开礼堂,庆幸的是那些平日爱冲他讲闲话的学生都离开了,马上这里就会变得清净许多。

     

    他沿着长而高的石阶爬向猫头鹰屋,石面上的雪已经今早被清理,没有那么滑。

    随着圣诞雪的降临,呼出来的气也在空中变成白色的烟。他拉高斯莱特林森绿色的围巾,加快起脚步。

    随后他远远的有看到一个黑点飞出去,他肯定是猫头鹰。他不确定是不是Scorpius的猫头鹰,也不敢肯定今早对方在这里经过了怎么样的心理斗争。

     

    他在门口就碰到了Scorpius,对方刚要出来。险些撞个满怀的两个人,忽然有些尴尬。

    Sorpius虽然见到Albus后很快就变得有精神,然而表面下隐藏的担忧和刚才的难受是无法完全被掩盖的,这使得Albus不断盯着Scorpius的双眼观察他是否哭过,却没敢问出口。

    “嘿,Albus!抱歉,我耽误了很久。”

    能见到朋友让Albus感到安心,至少看到Scorpius的情况没有想象的那么遭,“这没什么。你寄出去了?”

    “是的,”Scorpius竖起手指指了指天空,算是回答。

    “这个,拿着,”Albus把手里包好的食物拿给他,试图缓解气氛。“不知道你饿不饿,但是我给你拿了早餐。虽然…只是岩皮饼而已。不过如果你现在回去,应该还有早餐。”

    “谢谢你,Albus。”Scorpius腼腆的笑着接下的食物,不过并没打开看,回答的态度也很委婉。“我想我不回去吃早餐了…现在不想吃。我有你给我的这些就够了,我们可以一起去午餐。谢谢你,Albus。”

    “这没什么,Scorpius…”听着对方连续道谢了两次,Albus感到耳根发烫。并不是多害羞,而是心情在急躁的起伏。他猜测对方不去吃早餐一定是因为母亲的情况导致的,所以才丧失了胃口。可是Albus不知道自己还能做些什么,这令他站在对方面前感到尴尬而难熬,为自己微不足道的贡献感到羞愧。

     

    冬日的风突然猛烈的刮来,把高塔门口的前的两名少年吹得摇摇欲坠。他们缩起脖子,为突然拍在身上的冷风而发出惊叹,多多少少让气氛回到了平日相处的模式。

    这是一个好的话题转折点,于是Albus赶紧催Scorpius和自己回去,免得在外面受冻。

    Scorpius自从见到Albus后就一直面带微笑,想必唯一的朋友是最大的安慰,这让Scorpius圣诞假期初始的一日变得好过许多。

     

    “我刚才就想问你了。你拿着的是什么?”

    果然还是问了。Albus听得出来Scorpius已经很聪明的嗅出来这个包裹里的东西是个容易让他动摇的东西。

    Albus加快脚步踩下最后一节台阶,Scorpius很快就追了上和他并肩。Scorpius漂亮的灰色眼睛和白金色头发同后方的雪景相称,显得无暇而真挚,很容易让对这件事害羞的Albus放宽心。

    “是礼服。我爸送来的。”这样说着Albus停下脚步。趁着这里没人,他还是打开给好友看了眼。

    Scorpius倒是很快伸手摸了摸,大概拎起来看了看衣服上半身的造型。他看起来似乎感到有趣,但是又出于礼貌而并未调侃好友,“这看起来不错,不是吗,Albus?”

    “别说了,Scorpius,”Albus讲得心灰意冷,把对方拎起衣服的手按了下去,“你看得出来他们希望我干什么去,对吧?”

    “明天的晚宴?”

    “那你肯定也知道我讨厌那种场合。”

     

    Scorpius并没急着说些什么,毕竟他在学校里的人际关系似乎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一时之间两人突然安静下去,只剩Albus奋力把衣服塞回纸盒子里的声响。随后Albus带头迈开步,两人继续朝大门方向走去。

    “…再说这是我爸留下来的衣服,”几步后Albus才继续开口打破安静,坦白了自己最在意的事,“这是他当年三强争霸赛舞会上穿的衣服,他剪裁后留给了我。”此话一出,Albus沮丧的回头碰上好友的双眼,流露出小孩子所有的失望,“你敢相信吗?我的圣诞礼物是这个,而且他们是有目的。”

    “哦,Albus,我相信这没有恶意。”Scorpius赶紧安慰他,摊开手努力的开导,“他只是在关心你,我想你也懂。”见Albus并没反驳,Scorpius多说了几句,“你看,我的第一件礼服也是父亲送给我的,我有的东西很多都是父亲传下来的,它们都有意义。”

    随后Scorpius快走两步,到了Albus前方,迎面张开手迎接对方,“行了,别沮丧。这可是圣诞!”

    望着眼前乐观坚强的朋友,Albus不由得动动嘴角回以一个微笑。他点点头,加快步伐来到对方身边,追着对方高涨起来的情绪鼓舞彼此,“我可不沮丧,毕竟这是咱俩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

    Scorpius也眉开眼笑的连连附和道,“没错,这是咱俩一起度过的第一个圣诞节,总该去做点什么!”

     

    对!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话题可以让Scorpius淡忘悲伤,让圣诞变得美好起来。这段期间在学校里,他们能依靠的就是彼此。

    “说说吧,你有什么圣诞计划?”Albus扬起下巴指了指对方,让对方先开口,“干什么都可以,我会陪着你的。”

    可以听出来,他再为Scorpius着想,他希望Scorpius可以尽可能干自己所想干的事,让悲伤离去。

    可是Scorpius反倒变得支吾起来,不好意思的搓搓手里的袋子,“说实话我并没想过,或许可以去图书馆。”

    “….”Albus一时接不上话,脸却诚实的扭成一团,“千万别告诉我你也要去提前复习O.W.L考试?”要是这样,他就真的不懂学霸的世界了…

    不知道Scorpius此刻突然愣了一下的反应代表了什么,是被看穿?还是为Albus想到的事而吃惊?总之不得而知。但至少Scorpius很快就好笑的摇头,“或许只是找一些有趣的东西去读。我想你这样的反应一定是因为Rose有这个打算,对吗?”

    “你说的没错,我感觉她过完一个圣诞就可以从这里毕业了,”讲到这里,Albus直为他的青梅竹马翻白眼。

     

    他们回到室内,祛除身上的寒冷冬日气息,朝着斯莱特林宿舍的位置大步往前。

    学生们依旧在教学楼里来来往往,为没有课的圣诞假期而兴奋不已。悬浮在空中雪花不停的落下又消失,梦幻的让整个大堂屋顶变成雪夜的天空。

    老师们忙着布置学校,圣诞树高高竖立,彩色的装饰正一个个飞去该去的位置。

    但这些和两个学生没有关系,他们俩肩并肩,聊得热切。

     

    “我们可以下巫师棋,”Albus滔滔不觉得给出点子,试图让Scorpius选出一个,好让Scorpius开心。“还可以吃光所有我们储存好的零食,我那里还有从韦斯莱笑话商店送来的礼物没打开,是叔叔他们之前寄给我的。”

    “听起来很有趣,我记得James也收到了,”Scorpius清楚的记得前天格兰芬多发生的事,James分发了无头帽给自己的朋友,吓坏拉文克劳的女孩子们,给格兰芬多扣了五分下去。

    然而…今早看起来James已经把自己干出来的事忘了个精光。

    “他带去过圣诞了,去他朋友家,”Albus会想起今早的事,忍不住幻想自己的哥哥会度过怎么样一个圣诞节。

    其实Albus说不上很想回家,因为他需要面对父亲,面对James的恶作剧,还有家人对他学校情况的问东问西。可他也不太希望在学校里,因为这里他并没有James那么多的朋友,而且也没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如果可以,他希望邀请Scorpius来他家里过圣诞。不,或者说他可以去Malfoy庄园同Scorpius单独过圣诞,然而这不太现实。

     

    Albus忽然发现自己有些走神,等他回过神,Scorpius已经有些难过的看着他。

    “我为你不能回家感到和抱歉,”Scorpius红着脸,“其实…我本来是多么希望邀请你来我家一起度过圣诞。我相信妈妈会很开心见到你。”

    Albus顿时有些受惊,他觉得Scorpius今日心情如此善变,也一定是因为母亲的事情造成的影响。

    于是Albus连连摆手,差点把腋下的盒子掉在地上,“别这样说。我很开心你愿意邀请我,但是我现在也和你一起过圣诞不是吗?”他用没抱着盒子的胳膊作出耸肩的动作,摊开手,“再说我并不是很想回去,你知道的…各种各种。”

    “嗯…各种各种…”Scorpius从入学第一年同Albus混熟后,就多少知道对方所指的“各种各种”为什么。毕竟身为哈利波特的儿子这点,足够让Albus也全校知名。

     

    “谢谢你关心我,Albus。”Scorpius从刚才衍生出的情绪里冷静下来,他显得有些窘迫,脸颊发烫。“我知道你希望让我好过些。容我说一句,虽然我为你不能回家感到抱歉,可是说真的,我为你能留在学校里陪我而开心。”

    这仿佛为Albus刚才还慌乱的心里淋上了蜂蜜,让他突然如释重负,情不自禁的绽放笑容,“我也一样。我为你母亲的事感到抱歉,可是我很开心你在这里。当然…我也很开心我可以在这里陪着你。”

    告白出内心深处的想法,彼此坦白的两个男孩都脸红到了耳朵根。

    Albus虽然从未想过自己会说出这样的话,可是一种感动油然而生。为对方成为了自己的朋友,为对方和自己一同度过寂寞的圣诞,为对方的坚强,还有为对方的友善。

     

    Albus走过去,在楼梯口拥抱住了自己唯一的,最重要的朋友。

    他不知道自己有多大胆,也不确定是不是会有人看到他们而议论纷纷。可如果不这样,或许看着Scorpius的脸,他会为此落泪。

    “谢谢你成为我的朋友。”

    他道谢出真挚的话语,这是他为此一直感谢的事。

    不论是入学到霍格沃茨,还是被分配到斯莱特林,这都是他觉得最幸运的事。

     

    “我也是,Albus。”

    Albus听到了好友的回应,随后被Scorpius抬起的手拥入怀中。

    或许是错觉,他听到Scorpius的话语落得稍有沙哑,大概和他一样想要流泪。

    “我也是。”Scorpius坚定的重复一遍,“有你在真好,我的朋友。”

    “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Albus拍拍对方的后背,尽可能给予支持。

     

    两人抱了好一会,彼此不停的回应对方的心意,越抱越紧,反而分不开。

    直到他们一鼓作气放下刚才这种悸动松开对方,才意识到心态已经从感情流露下的感动转变成了羞涩,各自都不知道手该放在哪。

    两个男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一时没人知道怎么开口。

    Scorpius张嘴,努力让两人之间这种懵懂的气氛被挥散开,“那个…你刚才提到了什么?”

    “什么?”Albus一时半会没从羞涩乱跳的心情里回过神来。

    “哦对,巫师棋!这个我喜欢…额,我是说我觉得你的建议不错,当然我也喜欢巫师棋…”Scorpius语无伦次的样子和他们初遇时一模一样,甚至声音也弱下去,“总之我们一起玩吧,在这几天里。”

    “当然没问题。”

     

    “以及——!Albus,我有个请求…”忽然Scorpius放低声音,看起来带着试探,显然这才是他最想问的话。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明天的晚宴吗?”

    说完后Scorpius又斟酌了一下自己刚才的问句,很快就坚定了想法,连忙换了个说法吗。

    “和我去吧,Albus。”

     

    Albus更是没反应过来对方说了什么,有些傻的瞪着眼睛。直到他瞧见Scorpius仿佛后悔似的样子,他才消化了刚才那句话里的单词。

    “Scor——我是说…等等,你要去吗?”这反而让Albus有些谎,差点结巴。

    “其实你刚才给我看礼服时我就在想要不要邀请你去。”Scorpius坦白。这些话突然堆在这里说显得唐突,但这也许证明了刚才Albus的拥抱与安慰起到了作用,让他从先前低落的心情里得到了一个释放的突破口。

    此时的Scorpius,灰色的眼睛一闪一闪,仿佛有什么期盼和心动在里面萌生。

    “你知道,这可是咱们俩一起过的第一个圣诞。所以一起去参加圣诞晚宴我觉得是不错的想法,值得留念…你看,这种特别的事情一起体会不是很棒吗?”

     

    Albus第一反应是对晚宴和正装的抗拒,但是很快他又立刻开始犹豫。

    他不愿拒绝的好友的邀请,更何况他都决定陪着对方去干想干的事,晚宴对于Scorpius来讲,是和Albus留下特殊回忆的方法,是他能摆脱苦恼而向往的地方。

    一旁的Scorpius观察着他的表情,解读他眉间犹豫的神色偏向哪边。

    若是平日,Scorpius会退让,也会跟随Albus的想法。然而今天的Scorpius却意外地主动,大概是他不希望浪费Albus的好意,也希望自己能调整过来。

     

    “我想和你一起度过明晚。这让我感觉一切都好起来。”Scorpius的乐观上进总是能引导Albus。他就是如此善良而干净的存在。

    “我和你一起的话,晚宴应该也会好过许多。”

     

    对。这是Albus刚才所希望的。

    他希望自己可以留在唯一的朋友身边,让彼此的圣诞都变得好过起来。

    不论发生了什么,他都为对方成为朋友留在身旁而开心。

    我们一起,便无所畏惧。

     

    “好。”

    Albus答应时,Scorpius看起来高兴极了,甚至握住了他的手。

    这像是点亮了Albus的心,一切都没那么沉重。

    “但是…你要教我跳舞。我还没那么熟练…”多半会后,Albus才不好意思的补充了一句,“要知道,我可不想丢脸。”

    无忧的笑容回到Scorpius脸上,一切都让明日有了期待。

    “没问题!”

    这是今早为止Albus听到Scorpius最有活力的一句话。

    当然,这也正是他想得到的结果。

     

    哈利波特HP思蝎ScorbusScorpius MalfoyAlbus PotterAlbusScorpiusharry potter哈利波特与被诅咒的孩子

    评论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