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50

     

    DMMD同人-敏苍:捕梦网

    两天后就要回日本了。该说兴奋呢?还是不安呢?还是不舍呢?

    苍叶觉得都有吧。

    他和敏克已经一起生活很久了。在这个异国他乡的地方,苍叶逐渐融入进去,也把敏克的家变成了自己的家。

    这样算来,他也有两年多没回碧岛了。即便现在科技发达,他能随时和那边的朋友联系,也能够随便一个视频就见到外婆,然而真的要重新踏入故乡的土地,他那种怀念,思念和激动的心情不是一两句就能比喻的。

    所以才有不安。

    因为自己有变化,不知道真的出现在熟人面前时会被怎么问。还有他也不完全知道碧岛这两年间有了怎么样的飞速发展,自己能不能跟上节奏。再来就是一想到会见到外婆,他就无法想象自身将会爆发出何等情绪,同时他也为自己这么久才回来看外婆而有点内疚。

    然而不舍也是有的。

    敏克这次不和他回去。一个是敏克曾今的身份不好回去,一个是敏克一定决定留在故土,更何况他还有工作。所以这就和再次离家跨洋远去一样,令苍叶纠结。

    想让敏克跟自己走。

    不想离开敏克。

    这样的话苍叶想了好几次,但都没说出口。毕竟也不是不回来,他只是回去看望外婆与熟人。但敏克就像是是发现了他的不安一样,曾平静地告诉他说会等他回家。

    也就是这句话,苍叶一想到家里会有个人会等着回来,自己有回归的地方,便安心了不少。

    没错,就像是日本有外婆和红雀他们会在家里等着自己一样,这边也有敏克等着自己。不论哪里,这些重要的人都不会真的离自己而去。

    他对敏克放心了。不会再担忧消失,不会再害怕被嫌弃。他们真的被心紧紧系在了一起。

     

    “敏克,你在做什么?”

    把吃完的餐盘在厨房里洗干净,又把灶台清理好,还将剩下的菜收入冰箱后,苍叶出来后却见到客厅里的敏克正坐在火炉前的沙发里,手里忙着些什么。

    现在苍叶觉得自己偶尔会有种家庭主夫的感觉,从做饭到打扫他已经变得很拿手。不过他没有打算抱怨,甚至乐在其中,毕竟是因为他想为敏克做所以才去做的。

    当然他也总算找到了打工的地方,在这个国家有了自己的一笔收入。语言上虽然还不流利,但已经可以沟通,此外还有莲和终端的翻译帮忙。

    这附近最靠近的小镇不大,所以也不像碧岛那样非常商业化与先进。虽然这里的生活所需该有的基本也都有,现代科技的商品也有售卖,不过新型产品数量很少,销售也贵,所需不多,所以基本上都是一些旧的样式和基本款。

    苍叶凭借自己在平凡杂货店工作的经验,还有自己给莲修复师的钻研经验,鼓捣鼓捣就差不多可以修好这里的一些小系统,对销售零件也很拿手,所以得到了一个相关店铺的雇佣。只不过那也只是打工,偶尔会一周有三天或者四天在家里,不忙的话偶尔需要帮忙了才叫他去,所以还挺闲的。

    敏克告诉他没关系,反正现在挣得钱也能养活得起两个人。在说这里是寂静偏远的地区,生活消费水平也低,并不需要很大开销。

    只不过苍叶并不希望自己完全依赖敏克,所以他依旧努力工作,努力学习语言和适应环境,希望可以得到更多工作的机会。

    “啊,”敏克简短的给予了回应,“在做最后的调整。”

    敏克今天和明天并没有工作,所以干起来了自己的事情。明明没有工作,他却仍旧起的比贪睡的苍叶要早,独自编着什么。

    因为要去机场,苍叶收拾完行李明天就要被敏克开车开去小城里。这个路途需要几个小时,八成会花费一天。

    然后他需要在那里预约的旅馆住下,翌日去机场。

    就因为这样,他们才需要提前一天出发,这也是为何敏克这几天给工作请了假的缘故。

    苍叶对恋人在做的事有些好奇,可倒也不会和刚开始那样赶过去查看。他知道敏克手艺很好,也喜欢做一些族人传下来的传统物件,那些技术敏克统统拿手。

    在此之前,敏克也做了很多传统饰品给苍叶。即使不说出来,苍叶也知道自己收到的礼物现在多得可以装饰完一整面墙,就和纪念品商店一样。

    比如现在,苍叶的发饰,项链,耳坠,手环,那些也都是敏克做的。基本上漂亮的羽毛是主要元素。

    “是送给我的?”苍叶明知故问,但他就是高兴吗!而且他喜欢敏克这样无言付出的小细节,所以脸皮也厚了起来。

    “嗯,给你的,”敏克也不否认,终于不像当初那般不坦白,反到语调里藏着几分好笑,把这句答案甩了过去。

    但除了丢来的答案,还有他转身递过来的礼物,“给。”

    苍叶放下手里的东西走到沙发前,不过在此之前他的目光就已经被那个物件吸引,眼睛不由睁大。

    他不是不信任敏克的手艺,可还是过于震撼。如同碰触易碎品一般,他小心的接过来,另只手托起饰品垂下的末端。

    宛如贝壳内部折射出的七彩光,蓝色的羽毛折射出翡翠绿和幽兰的紫色,随着穿着珠子的线垂落摆动,色彩也似在变换。不过这三支始终都还是艳丽的天蓝,周围还被纯白色的绒羽拥簇。

    “好厉害…”由衷的赞叹同时,苍叶还有些脸颊发烫,胸口热热的,“是捕梦网。”

    捕梦网在这个时代已经不是那么罕见的东西,尤其是会被当作特色的装饰收人喜爱,商业化的也很厉害。即使在特定的地方才会看到,却大家多少都会知道。

    把噩梦过滤掉,让好梦顺着羽毛流下,这个物件是旧时从印第安人那里流传下来的寓意和祝福。现在则是赠送的礼物,以及带有思念与祝福的寄托品,以及家里的装饰。

    敏克从眸角瞄了苍叶的表情一会,便转回身闷头去收拾桌子上的工具,他那副样子就像是赠送礼物不是什么大事似的。

    苍叶发现对方的样子,翻到其身后悄悄窃喜起来。接着他捧着蓝色的捕梦网,胳膊杵在沙发背上,弯腰探身歪头侧到敏克身旁,笑眯眯的把挂在手上的捕梦网晃了晃,问到,“灵感是来自我吗?”

    敏克懒得回答一样没特意去看,摆着手里的工具,鼻子间暧昧不明的哼了声。

    要是一开始相处,苍叶肯定会因为对方这看似不冷不热的态度打击到。可现在在一起久了,即使偶尔他也会让对方说出来,但也逐渐喜欢上对方这样不多言却想着他的身影,以及不常说出口的在意和爱意。

    总觉得敏克从某个角度就和害羞一样,令现在的苍叶觉得很有趣。所以苍叶心情舒畅的直起腰,故意抬高声音,乐呵呵左右审视手里漂亮的手工制品,放声自问自答起来,实则是故意给敏客听,“也是吗!毕竟是给我的吗!灵感一看就出来啦,颜色还选了天蓝色,果然一目了然呢!”

    “……”敏克背对着他的身影一动没动,手里的工作却停了。

    这是显而易见的,因为除了蓝色的羽毛,树枝编成的圆环上缠绕飞皮革,也被染成了天蓝和纯白,交织缠绕仿佛精灵的尾巴。

    牛筋线如蜘蛛网一样缜密,但却编织出了不同轨迹的图案,如花又如星一般绽放。好比镶嵌的钻石一样的蓝色珠子穿插其中,化做花网上凝结的露珠。

    从疏到密,网线最终于中间盘出一个小孔。苍叶记得那个是留给好梦的通道,而噩梦则会被网困住,第二日随阳光灰飞烟灭。

    看看手里精致的礼物,再看看赠送者,苍叶心情更好了。他趁着这个机会又趴在了对方脑袋边的沙发背上,试图观察对方的侧脸。

    “很漂亮啊,不愧是敏克大师的手艺!”他夸张的吹着,还装模作样的点点头,“精湛!”

    随后他转而放下刚才夸大的演绎,把嘴凑到距离对方耳朵后最近的地方,真情实意的悄声表达了感谢。

    “我很喜欢。很漂亮。谢谢你,敏克。”

    他在对方看不到却能感觉得到的角度流露出温和感动的微笑。

    “我会好好珍藏的。”

    沙发上的男人此时向后靠来,结实的后背陷入皮革沙发的拥抱里。他侧过脸,同身后探出脑袋的恋人视线彼此前后调了个位置。

    四目相对,或者说余光碰上的还没躲开的眼神。

    男人不知何时嘴角已经挂上笑意,给他高大冷漠的形象增添了不相称的和煦。在外人眼里想必时令人惊奇的,但在青年眼中这才是隐藏在这副身躯下的真实一面。

    也许是听取了青年的玩笑与夸赞,也许是耐不住青年的道谢和低语,男人长发后的眸子掠过一丝光茫,流露出了深情和宠爱。

    不约而同的希望靠近对方。

    或者是相互解读出对方的行动而下意识回应过去。

    双唇交叠之际,先前的那些言语气氛统统都被埋藏在身后,萌芽诞生出他们两个人之间独有的空间。

    这个吻时间不长不短,也没有激烈的交缠,只是依偎似的贴在一起,最后留下细微的触响。

    随后分开,他们恰巧听到了震翅声。那是路拉坎飞来停在了沙发扶手上,抖动着背上的羽毛。

    这声音也好比一个停止的音符,为他们结束了那一瞬的浪漫。

    不舍之情已经可以不用说就能似乎来,但决定好的事也没有人会拦着对方。

    周遭的声音再度从两人的世界里复苏,耳边能听到现实的响声,也是时间流逝的声音。火苗跳动的声音,路拉坎翅膀的煽动声,莲擦过地板的爪子声,屋外风吹过的树叶声。

    苍叶真实感觉到时间的存在。明日他就要出发了。

    他抬起手伸过去,敏克则没有阻止。最终他的手背贴在了男人带有棱角的脸颊上,不同的肤质触碰在了一起,相似的温度传送的热流。

    苍叶拿指关节描绘着对方立体的轮廓,薄薄的皮肤感受着移动下对方的存在。

    最终手停在了耳根,转而用指尖捏起一缕棕发。

    “对了,今天我给你编头发吧,”也不知是心血来潮,还是感动过后计划好的决定,苍叶轻巧的说出这句话,让气氛里又诞生出朝气的生机感。

    “不需要。”

    “来吧来吧!”已经不会轻易被敏克故意摆出来的态度击垮,苍叶的撒娇反而成为了他新的武器。只见他咧开嘴乐呵呵的凑过去,一副死皮赖脸不罢休的模样,“难得今天都在家,都有时间。”

    可以看出来敏克虽然那样讲但并没有坚决反对,也没有躲开,因此苍叶顺理成章的准备起来。

    平日敏克就会给头发一侧编上辫子,系上他自己做的羽毛饰品,追随着他们民族的传统。因此敏克的传统饰品也有不少,每个都有着寓意,有着他对自己家人,朋友和过去的思念。

    最后苍叶选来的还是最常见的那支羽毛挂饰,也是苍叶追来这里找到敏克时,敏克戴在头发上的那一支。

    想必此时此刻他正编制的头发,也将是他临走前编织给敏克的感激与不舍。

    那支羽毛留给他的印象从来都是“留恋”和“伴随”。

    而这些心情即便是日后也会源源不断的顺着梦的羽毛漂洋过海,回到敏克身边。

    追随至永远。

     

    敏苍苍叶敏克DMMD濑良垣苍叶戏剧性谋杀Dramatical Murder

    评论(14)
    热度(1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