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43

     

    FF7xFF15拉郎同人-克诺:一次结伴 4-再见啦

    点梗人: @aoiselina 

    第三章传送:3.挺有缘


    【这章算是过渡吧,主要是写了扎克斯加入的部分!克劳德戏份少。最后有意外人物登场。】

     

     

    “唔!”诺克提斯一屁股跌坐在地上,但是他手里握着的木剑刚才好好的抵挡住了眼前的攻击,并且他刚摔倒就立刻往一旁滚开爬起身,剑和目光一刻都没离开前方。

    虽然咧了咧嘴巴,但他没有揉着屁股一跌不起,而是较劲的拿着木剑立刻蹬脚冲了上去,完全不像一个十岁孩子会做的事。

    然而结果就是他的剑还是被打飞出去,导致他捂着被拍红的手踉跄的后退几步,非常不甘还很倔强的瞪着眼前的人。

    “我不是说过不要让武器随便脱手的吗?这样几下就丢了武器怎么行!”格拉迪欧把自己的木剑抗在肩上,捶了捶肩膀,很凶的训了眼前年幼的王子。

    不过他说完这话后反而笑了,毫不畏惧年少自己三岁的男孩盯着自己的目光,反而欣赏起来,“不过刚才跌倒后没有松懈的态度还是做的不错的,也有好好记住我说的话吗。还算有点成长呀,王子殿下哦!”

    明明是真的夸奖,但诺克提斯却没有那么开心。他只是松懈下表情,一副无趣的样子接受了评价,失去武器的双手护在身前,做出打算肉搏的姿态。

    看着对方真的按照自己教的那样没有一刻大意,格拉迪欧——这位未来守护诺克提斯的王之盾——亚米西提亚家的年轻家主,对自己年轻的小王子表现出了些许赞许之情。

    从他们搞好关系后,他还是发现诺克提斯不少优点的。

    “好啦,今天训练到此为止,”作为给王子做剑术训练的小导师,十三岁的格拉迪欧放下手里的剑,拍拍手过去检查诺克提斯的手腕。

    看到训练是真的结束了。意识到这点的诺克提斯这才垂下胳膊,扭着小脸揉了揉还在隐隐作痛的屁股。随后他直截了当的把手伸给格拉迪欧查看,不过没有大碍。

    “因为今天训练拖堂了,才会没拿住的…”诺克提斯捡起地上的木剑,边将其插回去边嘀咕着。训练比平日延长了将近十五分钟,他有些累了。

    “喂,这可构不成理由。要是在战场上,那时候你就已经败了,”摆着大哥的样子,格拉迪欧抱起胳膊教育起这个逐渐在他心里成为弟弟一样的新朋友,“而且这不是都因为昨天你的训练迟到了吗?补回来是天经地义的吧。”

    诺克提斯没吭声,自顾自的把身上的防护用具脱了下来。

    “你昨天为什么迟到?”格拉迪尔擦擦汗后,抛给对方一条干净毛巾,依旧嘴巴不放人。

    “不是说了吗,昨天因为给人带路所以耽误了时间,”诺克提斯不耐烦的把懒得多讲的话重复了一边,有些委屈的没去看对方,“而且那个人还晕车,所以我等他好了以后才带他走的…我帮助人也不行吗?”

    格拉迪欧昨天只是听诺克提斯说是帮人带路,可没听说晕车之类的细节,因为诺克提斯特别懒的做解释,尤其是做好事之后。但格拉迪欧没指出来对方补充的信息,因为对方看起来似乎有点受伤,正闷闷不乐的坐在地上喝着水。

    总觉得自己干了什么不好的事,年轻的剑士有些踌躇的放下水瓶,纠结是不是该说点什么安慰。毕竟昨天看对方迟到那么久时,他还以为对方放自己鸽子了,后来才开始担心。而他在对方做了好事后也没怎么表扬过对方…但是自己也有不知道的情报,他对此也无可奈何。

    但他自幼就知道自己的职责,所以辅导比自己小的王子是他忘不掉的任务,话一出口就充起了长辈。

    “也不是说不是好事,算我说的不好…但你至少回个短信打个电话吧?难得让你自己回来,却迟迟不见你,还以为王子被绑架了呢…别说我了,伊格尼斯可担心坏了啊。”

    这是事实,昨日伊格尼斯因为这件事开始焦虑中一再感到自己失职,眼镜后的面色都开始发白,这些格拉迪欧都还记得。“再晚几分钟,可就要禀报陛下排王之剑去搜你了。”

    听闻词话,诺克提斯只是默不吭声。其实这话昨天他都听过了,伊格尼斯的情况他也知道,格拉迪欧也说了他,就连父亲也提醒了他几句,这让他从昨晚独自郁闷到了今天。

    现如今诺克提斯相比过往变得安静又寡言,他总是兴致缺缺的表情像是他不把年长辈的人的话当回事,对一切充耳不闻。不过熟悉后的格拉迪欧知道,诺克提斯是会把话都听进去的,也会思考,只是不表现。

    他只是想做好事,不管是帮人带路,还是现在不说的话里面的些许自责和失落。

    果不其然,格拉迪欧听到诺克提斯小声的说了句“我下次注意”,这让他多少放心下来。

    “向伊格尼斯道歉了吗?”

    “嗯。”

    回答完后的诺克提斯迅速拧好水瓶爬起来,把东西收拾好准备去淋浴。格拉迪欧也就没继续对其在说些什么,默默跟了上去。

     

    两人走在城堡内的走廊上,却意想不到的碰到了伊格尼斯。

    虽然才十二岁,但金发少年从来都很注重体面的打扮,认真的搭理头发和西装,让自己看起来符合身份。而他现在正后背挺直的仰头面前眼前两位穿着不同于皇室亲卫队的士兵,认真的回答对方的问题,成熟得不像话。

    而那两位人看起来就不是皇宫里的人,他们一身以深色为基调的装扮,毫不掩饰的在身后背着巨大的武器。最近有看到他们这类人在因索姆尼亚活动,而他们也是受邀被带来这里的。

    神罗的特种兵。

    注意到格拉迪欧和诺克提斯走来,前面的三个人纷纷转向这边。伊格尼斯冷静的看向同伴,公事公办的在外人面前叫了诺克提斯一声“王子殿下”,与此同时点头行礼。

    走近后诺克提斯才得以看的更清楚,这些特种兵看起来非常强壮,但是却没有想象中的年龄那么大,不过诺克提斯想象不出来他们能做到怎样超出常人水平的事。

    其中一位看起来年长的人倒是很有战士的感觉,不过他边上的那位却相当年轻,即使有着肌肉和卓越的身高,但那爽朗的气质怎么看都很像一个小孩子。

    两个人在注意到他就是路西斯的王子后,都对他礼貌的打了个招呼,一边称呼着“王子殿下”,一边略微好奇的观察他。

    诺克提斯不是很喜欢以王子的身份被盯着看,也不喜欢以为自己年纪尚小而被那些人谈论对于他未来的发展情况,所以只是客套的回应了一句后就不再多说。

    代替他询问情况的是格拉迪欧,作为王之盾,格拉迪欧决定面对这些来自神罗的士兵加以警惕,所以护在了诺克提斯前方。

    通过简短的介绍,他们知道前方这名看似是领头人的男人叫安吉尔。虽然他不说话时看起来非常威严,可是在同年幼的孩子们讲话时却能察觉到他的温柔与可靠。

    而一旁跟着的年轻人叫扎克斯,诺克提斯不太明白他为什么一直盯着自己,似乎想说些什么的模样。不过诺克提斯不是很擅长同陌生人直接沟通,因此他始终都没很明确的回应对方的目光,也没打算在对方主动开口前先询问。

    总而言之,他们至少明确的肯定眼前这位安吉尔就是最厉害的1st Class之一。因为他这次带领的特种兵小队是唯一来这次国庆活动的特种兵成员,所以他基本上负责了全部特种兵的领导工作。今日他需要去见王之剑队的指挥官,于是恰好碰到了伊格尼斯,所以询问了商谈约见的会议厅在哪里。

    “如果是那里的话我可以带路。毕竟我也算是近卫队的成员,这种事我更清楚,”相比让伊格尼斯来,格拉迪欧觉得让自己来更加安全。

    “哦?听起来很可靠吗!这个年纪就是近卫队的吗?很了不起哦!”名叫扎克斯的特种兵双手叉腰,对格拉迪欧称赞连连,听得人心里痒痒的。

    不过格拉迪欧并没有因为这一两句夸奖就飘飘然,他仍然保持谨慎的态度,侧身让出一条路,并且抬手做出引导的动作,“那就这边请。”

    “帮了大忙,”伊格尼斯冲格拉迪欧道谢,“毕竟叔叔还叫我过去。”

    “哦对了对了,”一看到要走,扎克斯赶忙抓紧时间冲诺克提斯开口,两三步跨到其跟前。他的动作太突然。背着一把剑就这样突然接近王子,必然使得一旁的两名亲信紧张起来。

    而他却好像没发现,咧着嘴笑呵呵的凑过去,“嘿,我说啊,王子——唔啊?!”他才刚要说些什么,却一把被安吉尔揪住领子给往后拉了回去,不得不挺起腰站好了双脚,“干什么啦,安吉尔?”

    “你靠的太紧了,这对王子很失礼。”安吉尔说完头疼的冲扎克斯比了个眼神,暗暗指了指迅速围到王子身边的亲信——格拉迪欧和伊格尼斯看起来都有些不安。

    虽然他们的反应是正常的,毕竟都有保护王子第一的职责在身,但是到底说还是小孩子。被三个小孩子那样盯着看,扎克斯顿是觉得自己干了什么不该干的事,谴责的眼神打在他原本毫无恶意的心灵上,突然就令他沮丧的垂下肩。

    “抱歉抱歉,不要误会吗,我怎么可能对王子不利呢?”扎克斯很无奈的举起双手,如同小狗一样哼哼着无辜的话。虽然他们是神罗的特种兵,但是平日也不会接触这里的事,被当做外人对待有些不甘愿,但也是无可奈的事,他只能认了。

    “失礼了。但别看他这样,该办事的时候还是很可靠的。请您对我们放心。”

    真是意外,安吉尔扭脸就帮自己说起话来!扎克斯顿时惊喜的回头望了他,接着冲三个年轻的孩子连连点头。毕竟再怎么说,安吉尔都是站在自己这边的。树立神罗这边良好形象的任务,也是安吉尔他们这次来这里该做的事情之一。

    “是呀,对我放心吧!”扎克斯拍拍胸脯,也不知道哪里来得那么多自信。他很快借此机会又一次试图向诺克提斯搭话,不过这次只是维持在原地没有靠很近,“你是王子,对吧?我有听过你哦,从其他人嘴里。不知道你知不——呜哇!!喂!”

    谁知他被安吉尔敲了脑后勺,说话被打断。他捂着脑袋,不着调的哇哇大叫,“我还什么都没说呢,安吉尔——!”他撇着嘴委屈的样子,反而如同他才是这里年纪最小的孩子。

    “现在没有时间说这些。以及你不用老跟着我,会议只有我去。”安吉尔叹了口气。

    这个人明明背上背着那么大一把巨剑,但是现在看起来就和一名父亲一样,比初见时给人感觉更加好说话些。

    诺克提斯只是看着他们的互动,听着眼前这几个人的对话,等待着扎克斯可能抛出来的问题。他现在很多时候给人感觉是个冷淡的小孩,不过他其实很懂得好好听人讲话。

    “哎哎??但是啊但是——安吉尔…!!我不能去吗?”

    相比诺克提斯,扎克斯如同一个被家长抛弃的小孩。不知道在这短短几分钟内叫了多少遍“安吉尔”的名字,他张开口一副试图给自己争取机会的模样倒是深深印在了诺克提斯的脑海里。

    看来对话方向偏了,扎克斯目前正在纠缠于安吉尔不带他去听会议这这件事,或者说没机会见一见国王直属部队王之剑的指挥官。可这种事要看安排吧?诺克提斯不懂。再说在后面的这一周中,特种兵部队也许都会和王之剑一起交流合作,并不失机会。

    “你们是不是还需要时间讨论一下?”等得又些不耐烦的格拉迪欧,不确定的询问眼前的两个人。

    “还请让王子先行离开,无需耽误王子的时间,”伊格尼斯建议让本不该被掺合进来的诺克提斯离开现场。

    “不用,现在就走,”安吉尔拍了拍扎克斯的肩安慰,并且回应了格拉迪欧,扎克斯也只能放弃。

    等到安吉尔跟着格拉迪欧离开,伊格尼斯再度将目光投回诺克提斯身上,“我需要去见叔叔,国庆期间的安排需要我帮忙打理。”讲到此处他有些为难,“陛下今晚会同神罗的总裁会面共进晚宴,所以不能陪你吃饭,这是我从叔叔那里听说的。”

    “是么,”即使口吻听起来没有波澜,但诺克提斯还是稍微有些失望。

    “我办事后还要去赶紧去帮你把国庆日当天定制的西装拿回来,所以也不能安排你的晚餐,但我可以联系厨师帮你做你喜欢的。”

    或许是为了安慰自己,伊格尼斯才会特意希望能让自己吃些喜欢的东西吧?诺克提斯意识到后,回想到昨日的伊格尼斯,内心对于忙碌中的伊格尼斯感到很内疚。

    于是他伸出小手,低声说道,“我去取。”诺克提斯不去看伊格尼斯吃惊的表情,继续抢在对方开口前解释道,“取衣服的单子给我吧。这点事我也会做。而且每次订做衣服的不都是那家店吗?也不远。”

    诺克提斯希望用这样的行动弥补昨晚的事,就是道歉的话仍拐弯抹角后仍没出口,“你不是很忙吗?我的衣服我自己去拿。”他不确定自己这样说是不是可以不让伊格尼斯误解,却也想不到更好的方式。

    伊格尼斯犹豫后却没答应,“虽然要帮我,我很感激。但是你自己出去不太好。”

    一方面是诺克提斯年龄小,有危险就会没有抵抗力。另一方面是现在因为国庆日的靠近而来王都的人变多,基本不让单独出行的小王子更加容易被盯上。与此同时自己不在身边,格拉迪欧也不在身边,伊格尼斯不放心。

    看来经过了昨晚的事情后,伊格尼斯对于十岁诺克提斯独自外出的这件事多多少少留下些阴影,再怎么说他自己也还是个小孩子。

    “或许我该去问问叔叔要不要找王之剑的人。”

    “这太小题大做了吧?”诺克提斯有些震惊的睁大眼,真的开始产生不满和委屈。

    “那个…”

    差点忘记这里有第三个人在。

    “是不是忘了这里还有一个人选?”

    果然是扎克斯,他正指着自己,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苦笑着望着两个孩子。

    “如果可以的话,我可以护送王子哦,”他摊开手解释,不够严谨的态度就像是在和街坊邻居之间闲聊,完全没有在王子跟前该有的态度。“都说啦,我也是很可靠的。再说我可是特种兵,护卫这种事交给我准没错!”

    一小阵沉默下,诺克提斯同伊格尼斯彼此互换了一个眼神,可以两个人眼底思考的事却截然不同。

    “不用麻烦你——”

    “我觉得不错。”

    不等伊格尼斯彻底拒绝,诺克提斯就先答应了下来。

    伊格尼斯肯定没法立刻任由王子跟着特种兵走,他推了推眼镜试图用想到的方法小声阻止这种随便的决定。不过诺克提斯只是眨眨蓝色的眼睛,安慰道,“他们不是也是在那天要保护王室成员的队伍之一吗?现在保护我也没有关系的吧。”

    随后年幼的王子对伊格尼斯笑了笑,好让这位如同兄长的好友放松,并再度伸出手,“你就去忙你的吧,我取完就很快回来。晚饭正常时间给我安排就好了,我这次肯定不会回来晚的。”

    伊格尼斯看了看诺克提斯,又望向一旁背着剑的特种兵,无言以对。

    “放心吧,我会把他安全送回来的!”扎克斯接收到了伊格尼斯确认的眼神,重重的点了下头保证到,抬起一只手做出发誓的动作。

    于是伊格尼斯最终答应了,并把取货单的号码交给了诺克提斯。诺克提斯同他告别后,立刻担任起了引路的职责,毕竟扎克斯肯定不知道地方在哪。

    诺克提斯走在前面,扎克斯跟在后面,直到两人走过了长长的走廊消失在尽头的电梯里,伊格尼斯才调转方向拐去了另一侧的走廊通道。

     

     

    “谢谢你信任我!没想到你会答应呢。”起先都没说话,不过在电梯里后扎克斯还是开口道了谢。

    他太过于爽朗,笑起来就像太阳,甚至让诺克提斯觉得他与战胜和死亡无缘——至少诺克提斯以为,战士们必然与那些密不可分,会写在脸上。

    被道谢的诺克提斯不太好意思开口说些什么,只是点点头很怯弱的说了句“没什么”。不过对方那双明亮的眼睛显然更加热心,不会让周围冷却下来,因此诺克提斯还是决定开口,“你刚才有话想对我说吧?是什么?”

    扎克斯回过神的叉着腰拍拍脑袋,用手顺了下自己毛草草的黑发,随后满意的冲小王子眨眨眼,“你还记得呢,王子。”

    “叫我诺克特就好。”

    “呜哇,这一上来让我叫我哪里敢叫呀。”虽然说着这样的话,但扎克斯就像是开玩笑似的在笑,似乎非常开心。但是现在可是在城堡里,若是他一上来就这样,总觉得不太好。

    “那,在这里还是叫我王子吧,”没想到诺克提斯倒是很认真的思考了对方的话,考虑到在这里的身份,还是选择了不为难对方的方案。

    “好的,王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开玩笑,还是真的自然而然的开口方式,扎克斯叫着他王子,语调却非常轻松。“你认识克劳德吗?还记得这个名字吗?”

    没想到会突然蹦出来一个熟悉的名字,诺克提斯立刻转过去小小的脑袋,有些不肯定,“你是说克劳德…”

    “克劳德.斯特莱夫。哦,他是普通士兵,不过我跟他是朋友。他和我提到过哦,他认识你,虽然只有一面之缘。”发现诺克提斯果然对这个名字有印象后,扎克斯立刻滔滔不绝起来,开心的挥舞着双手。“但愿你还记得他,好消息是,他跟着我们来了。”

    “我昨天见过他了。”相比扎克斯的侃侃而谈,诺克提斯倒是冷静的一句话就帮对方冷却下去。

    年幼王子眨眨眼,再度认真的打量起来眼前的年轻特种兵。回想起昨日克劳德提到开始是跟朋友出来的,不知道是不是眼前这个人。

    “已经见过了?”扎克斯又问了一遍,睁大的眼睛很快从吃惊到激动,松了口气后自顾自的感慨句“太好了”。看来他很担心克劳德如果没被王子记得会不会受到打击,而或者单纯是因为听到两个人遇到后还能互认令他松了一口气。

    电梯门这时候打开,他们穿过一楼大堂,下了楼梯走出大门。周围的护卫对扎克斯跟在王子身边这件事都投来目光,甚至在门口还被询问,好在诺克提斯帮他解了围。

    这样不被信任还是第一次,扎克斯真没体会过,觉得走在王子身边还真是一件有些麻烦事。不过离开这里的话,基本上公众是不太能认出来王子的,因为他听说王子很少在媒体抛头露面,生活也受到保护,这次的国庆活动也许是他这三年来会被媒体拍到最多的一次。

    于是等到他们离开了城堡,扎克斯才继续开口,“你们见面后怎么样?”

    诺克提斯不太懂这个问题什么意思,奇怪的皱起眉头,“怎么样…?也没有怎么样啊,”诺克提斯苦恼努力迎合开朗的特种兵,最后大概解释了一下昨天的过程。

    扎克斯这才明白为什么遇到王子这件事昨日克劳德没跟他说过,原来是晕车了。这种事说出来会很糗吧?所以克劳德一直没好意思讲,想必其他人也不知道。而扎克斯昨晚忙完买了东西后就去找安吉尔训练——他难得体验了一把皇宫内的训练室——今早也被特种兵的集合召走,所以都没问过克劳德昨日一个人的情况。

    “总之谢谢你帮了克劳德,”扎克斯再次表达了感谢,而这次是替他的朋友。而他很快就提出了竟然的提议,“对了我们叫上克劳德一起吧!看起来还挺顺路的。”

    “哎?”怎么都没想到会有这样的进展,虽然并不是对拉上克劳德有什么意见,可诺克提斯还是会犹豫。

    “难得的机会嘛!后面几日会很忙的,可能就见不到喽,”扎克斯眨眨眼,他的眼睛出奇的好看,“而且多一个护卫不是更好吗?放心,我会把您准时送回去的,王子。”

    见诺克提斯绷着嘴真的在思考这件事,扎克斯忍不住想逗逗他,让对方放轻松。

    “诺克特?”他试着叫了王子批准的称呼,却总是觉得自己一上来竟然会这样称呼王子,感觉特别神奇,“诺克特殿下?”

    “就诺克特就好。”

    “好的,诺克特。走吧走吧,我想他也会很愿意的!”

     

    神罗的人被安排的住所在城堡附近,同时也在要去取衣服的同一个路不远。只要在某一个路口拐过去,走一段就能见到酒店半圆形的玻璃旋转门。

    就在扎克斯用终端发了信息不到五分钟,克劳德就到了楼下。很显然扎克斯只是叫他下来见面,却没提到诺克提斯。因此金发青年的眼睛瞪得很大。

    “啊…”

    “唔。”

    “哟,克劳德!”

    同眼前两个年幼者的反应形成对比的,依旧是扎克斯清爽又精神无比的招呼声。

    “诺克特?”

    “你好啊,克劳德,”诺克提斯冲对方腼腆的打了声招呼。一想到没打招呼就突然出现在对方跟前,还是挺叫人害羞的。

    扎克斯倒是非常痛快的解释了前因后果,总而言之克劳德就这样被塞入了“王子护送”任务中。被扎克斯亲热的打着肩膀,连推带拽的离开了旅馆,成功把克劳德加入其中。

    这也不是坏事,至少现在有一个自己更加熟悉的人在里面,诺克提斯放松许多。而说实话,他还是挺开心的。

     

    “王子对我们不好奇吗?特种兵之类的。”

    有了扎克斯的加入,谈话内容一下子丰富了起来,气氛也热闹不少。基本只要是扎克斯带动,克劳德就会变得更加健谈。而扎克斯也会主动提出问题,这让诺克提斯也变得容易开口。

    “我从父亲和伊格尼斯那里听说过一些,”诺克提斯诚实的回答,毕竟神罗的特种兵也不是保密的东西,路西斯的人多多少少都会知道一点,就是没有很多细节罢了。

    或许是因为自己还太小,因此诺克提斯知道的也只是很基本简单的概括,并不清楚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

    但至少有一点知道。

    “眼睛,”他指着自己的眼睛示意扎克斯,“你们的会不同。”

    “我以为你都没注意。”

    “听说是浸泡过,魔…唔…”

    “魔晄,”扎克斯帮他补充完,“你知道的挺多的吗!难怪都没吃惊。”

    诺克提斯回头望了眼克劳德,虽然很小心怕不伤害他的自尊心,但还是带着鼓励的意思问道,“克劳德成为特种兵的话,眼睛也会变成那样吗?”

    克劳德又些脸红,低下的头把他的下巴缩紧了制服的领子里,如同一直因为不敢确定而不愿跳出巢的雏鸟。

    “会的,浸泡过魔晄的眼睛都会那样。”扎克斯立刻拍了把克劳德的后背,给予鼓励,“克劳德肯定会没问题的。”克劳德又些脸红,但还是努力点了下头回应诺克提斯,也算是给自己加把劲。于是扎克斯连忙补充道,“等到时候实现了,给王子发个贺电吧。”

    没成想,说完这话另外俩却沉默了。扎克斯来回看看这两个人,随后杨然大悟,“不会吧?你们还没有交换通讯方式吗?”但很快他就又担心起来,“诺克特是不是不能随便和人交换通讯方式,比如王室的规则…之类的?”

    “可以的,”诺克提斯否认了扎克斯担心的猜想,很大方的取出来手机。接着他停下脚步,一边操作手机一边来到克劳德跟前,“你愿意吗?不愿意的话,也没关系。”

    “我愿意,”克劳德慌慌张张的摸出来自己用第一笔钱买下里的旧型号手机,双手按着键盘。他怎么想到自己会和王子交换通讯方式呢?他需要感谢扎克斯帮忙制造的机会。

    于是就这样,在扎克斯的帮助下,他们两个人成功交换了联络方式。当然,扎克斯也成功的拿到了同诺克提斯交换通讯方式的机会。

     

    与克劳德和扎克斯通行的时间是短暂的,因为等到他们取完衣服出来后,王子的专用车赫然停在了店门口外的街边。

    车边站着的人并不是伊格尼斯,也不是偶尔会派来接送他的保镖,而是诺克提斯并不熟悉的王之剑的成员。

    “王子,”此人简短的介绍说自己叫尼克斯.尤里克后就为他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我被临时派来护送您回去用餐,然后负责把您送回家。”

    看来相比神罗战士,还是交给了王之剑。诺克提斯不是不理解伊格尼斯和格拉迪欧他们的担忧,但还是有些扫兴,但也没有什么能说的,毕竟他知道对于自己现在的年龄独自外出活动还不被允许中。

    好在扎克斯倒也没多不满,他反而对于见到王之剑的人而有些兴奋,甚至歪头冲一旁的克劳德感慨尼克斯肩头的黑角装饰有多酷。

    “虽然很遗憾时间很短,不过能有机会聊一聊还是很荣幸的,”扎克斯冲诺克提斯摆摆手,不打算阻止王都的人的安排。

    “下次,”就在诺克提斯要离开之际,克劳德终于抬高声音说出了道别…不,邀请一样的话,“如果有机会的话,欢迎去米德加。”

    克劳德这样主动的邀请着实少见,热切又期待,仿佛刚碰面就分开的遗憾在他胸口火烧火燎,让一旁的扎克斯都很吃惊。

    诺克提斯海蓝色的眼底诞生一丝期待的色彩,充满了小孩子对于某个小愿望的盼望,只是他没真的讲出口,毕竟他知道自己要离开这里有多难。

    可他还是没让克劳德失望,微笑着点点头,“我会的,如果可以。”他上了车,尼克斯为他关上了门,从而那个小小的身影不再被看清。

    车子离去之际,克劳德隔着深色的玻璃,像是见到对方有在冲他们摆摆手。

     

    此后的一周里,诺克提斯再也没到克劳德。

    王宫里很忙,街道也很忙。他偶尔会隔着很远看到神罗那边的人,但是他们都戴着头盔,他不可能认出来克劳德在哪里。他也有远远的见到过安吉尔和扎克斯,但也从来没说过话。

    国庆日当天是最繁忙的日子,而这也是神罗的人最后一日在这座王都中。

    诺克提斯没再见到过克劳德。

    扎克斯等特种兵负责的位置距离皇室成员最近,所以他终于有机会同扎克斯汇聚上目光。扎克斯冲他笑了笑,但依旧背着手站在岗位上。不过他还是拿眼神冲远处几位在路边的神罗兵比去眼神,诺克提斯认为对方一定是希望告诉自己克劳德是其中一个吧?不过他认不出来就是了,后来也没有机会靠近那一带。

    第二天当他醒来时,神罗的人已经离开城市。他摸出手机,鬼使神差的给克劳德发去了一条短信。

    《再见。》

    很短,没有其他内容。

    他无法说出来以后会去米德加见面之类的保证,毕竟他现在不可能离开那里,而克劳德的身份应该也不可能随便来这里。

    那么这样就足够了,如果这个短信能抵达的话…

    《再见。》

    他的手机震动着提醒他短信有回复。不用划开,一模一样的词语就已经显示在了锁屏的桌面上。

    诺克提斯坐在床上,小小的拇指在键盘上悬着许久,却还是没按下其他话发送,对面也安静了下去。随后他扣下手机,大了大大的哈欠,蒙住脑袋倒回去继续睡。

    一切又回到了没遇到克劳德的日子里,但是他却在看到那个信息后感到了安心,认为周围细微的改变必然是因为自己熟知的关系中多了一个人。

    在他成熟之前他都没可能去米德加了。而这仅有两行的短信随后也被其他人的信息刷到了最下面,却一直没有删除过。

    这一晃,几年流逝而过。

     

    克诺NoctisCloud诺克提斯克劳德FF15FF7最终幻想15最终幻想7扎克斯

    评论(10)
    热度(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