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7

     

    野村儿子兄弟设定:不该吵架 4

     @哲♂人的眼神  @九命 

    第三章传送



    1.

    作为这个房子的主人,雷兹利此时正双手撑在自家门框上,用自身作为界限,拦在眼前的三个人面前。他绝对不是不欢迎的自己的亲戚们,而是他觉得最前面的这两个人应该整理下表情再进屋。

    “雷兹利,”诺克提斯深吸了一口气,“诺克特在你这里吗?”

    “我们来接他了,”克劳德毫不客气,不过并没有闯进去。

    雷兹利没有放下胳膊,也没有立刻欢迎他们进入。他雷打不动的把目光扫过眼前脸色铁青的两明青年,随后落在了他们身后的身影上,那张许久不见的银发男孩始终不吭声。

    夜空在和雷兹利目光相接时,顿时传递出同情之心。但是他并没有赘述太多前因后果,只是平静的用手指了指自己的胸口说了句“我和你处境一样”,便选择了继续沉默。

    能读出来雷兹利的无奈和不情愿,克劳德和诺克提斯也算收敛起自己的失态,收回想要立刻进屋确认的脚步,尽可能保持冷静的站在门前,冲他们的亲戚道歉。

    “突然打扰很抱歉,”诺克提斯找回他良好教育的一面,不过目光还是忍不住透过雷兹利脑袋旁的空档往里看,像是他能穿透墙壁和楼梯看到屋内的亲狂。

    “事出突然。”

    雷兹利那张几乎没什么心情起伏的脸上终于有了变化,感兴趣的歪头挑起眉毛,“你们兄弟说了一样的话。”

    “所以他在你这里?”

    “我没否认他在我这里,”雷兹利回头扫了眼屋内,但是他们想见的那个身影并没立刻跑出来。银发青年眯起眼睛,回过头看着想要立刻追问他什么的亲戚们,淡淡的解释道,“他应该在我房间。但是你们想好要说什么了吗?”

    显得消沉的两名男子彼此没去看对方,但都是点了点头。

    “无意冒犯,”雷兹利手指粗略的指了指他们两个,“你们现在的气氛也不怎么样。”

    这像是戳痛了眼前的两个人,一个看天一个看地。

    克劳德叉着腰闷头盯着自己蹭脏的皮靴尖。

    诺克提斯抱着胳膊眼神则飞到了雷兹利家的屋檐上。

    死寂像是化作气味飘过雷兹利身旁,他可算是知道诺克特受不了的气氛指的是什么了,而这股气压正萦绕在他身前,想要挤进屋内。

    “依我看,现在进屋要比待在门口强。”

    身后的夜空终于插话,看戏般抬手指了指身后。

    遛狗的中年妇女驻足在草坪外的过道上,古怪的盯着这一屋子堵在门口的年轻男孩,像是随时都会报警。

    雷兹利立刻二话不说的放下胳膊侧过身,无视了邻居的目光,歪头指了指屋内,“你们还是进来吧,我不想在邻居之间变得显眼。”

    走在最后面的夜空为了收尾,露出一个漂亮的笑容冲妇女礼节性的挥下手,打了个友好地招呼。不管他的表情透过夜色传达出去没有,那名女士至少牵着狗离开了。

    夜空带上门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但内心祈祷雷兹利不会因此被邻居的太太们八卦,并且定时被要求带上自己的亲戚参加什么小区的节日活动。

     

    2.

    诺克特听话的在十一点到来之前进了雷兹利的屋,毕竟他觉得自己没资格不听话。但这不代表他会十二点之前睡觉,因为他还有充满电的游戏机陪伴。

    陌生的房间里陌生的味道,他很少睡在被人的屋中,所以所立难安。他去厕所换了一身衣服,雷兹利借给他的T恤和短裤,虽然有一点大,但不成问题。

    不过呢,等到他从厕所换完衣服出来,就听到了客厅那边的谈话声。看来门铃不是错觉,他不用想都知道是谁。

    果然一踏向大门,迎面见到关上门后挤入屋内的四个人,而他某位哥哥的金色头发直接刺进了他的眼里。

    “看来是回家时间了,”诺克特套着刚换上的衣服,站在门口有点尴尬的望着来找他的哥哥们。

    但对面的两个人表情却比他要瓦解得更快更厉害,担心和解脱全都摆在脸上。诺克提斯以不输给刚才找人时的速度快步冲向诺克特,一把将自己的弟弟搂到怀里,生怕对方跑掉。

    “哇哦…”没料想到自己会先得到一个拥抱的诺克特僵住在哥哥怀里,他本来以为会被训。

    “抱歉,”他听到耳边闷闷传来声道歉,但是拥抱的力度却没减少,他也看不到诺克提斯的脸。按照经验,对方在害羞,不善于道歉低头的诺克提斯尽自己全力在请求弟弟的原谅。

    诺克特缓缓收回胳膊抱回去,但还是有点不放心的用自己目光力所能及的找到克劳德,小心询问,“所以…你们不吵架了?”

    克劳德无法承受弟弟的目光,有些孩子气的逃避视线,从他几乎快看不到动作的唇缝里低声挤出一句话,“我们有在反省。”

    非常有趣,当他们害羞时,气氛也是安静的。

    但是这次空气更多是飘着一种慌乱不堪的氛围,手足无措的心思都写在了他们身体周围,如同两只害羞的小刺猬。

     

    3.

    “原来他们还能这样,”雷兹利抱着胳膊,观望这幅重聚画面的他更像是在博物馆观看什么新奇展品。

    “只有在弟弟跟前,”夜空张开手帮对方介绍,仿若一位专业导游。

     

    4.

    “那个…谢谢你的冰淇淋?”诺克特尴尬的冲雷兹利道别,并不好意思的将又换下来的T恤短裤归还到原主人手里。

    他来到扰一个半小时,却吃光了对方一整桶迷你开心果冰淇淋。

    “我会在感恩节聚会那天讨回来的,”雷兹利说话也不客气,但从他平静当中可以看出来他一点也不介意。

    这对他其实是件好事,毕竟这代表他今晚不用再被打扰,而明早他也不需要想着怎么给自己的堂弟做顿像样的健康早餐。

    诺克提斯从话中听出信息,暗暗冲自己弟弟抛去个赞许的眼神,顺便对雷兹利和夜空正式提出感恩节那天聚餐的邀请,也会为今日带来的麻烦进行补偿。顺便要叫上索拉,毕竟在这个城市里只有他们亲戚之间可以相互扶持。

    瞥了一眼墙上的表,时间不早。“看来我不用请你们留下来喝杯茶了,”雷兹利直截了当的用他独有的方式催客人们回家,顺便一提他家里根本没有茶,“但愿明天我不会再用收留他。”

    “还有我,”夜空仍对自己耽误的作业忧心忡忡。

    好在兄弟三人的气氛得到缓和,两位兄长的表情也没有之前那么可怕,这叫雷兹利和夜空放心不少。要知道,如果他们的弟弟遭到了绑架,这两个人一定可以把这座城给翻个底朝天。

    “我保证不会。”克劳德点点头,眼神坚定。

    “今天是个意外,”诺克提斯说得脸不红心不了,却好像从雷兹利眼里读出了什么疑问。

    “不会再来添麻烦…”诺克特心虚的保证,可是他真的还挺喜欢自己堂哥家的沙发,热可可和冰淇淋的。即使他也都有,但你知道…别人家的总是好的。

     

    5.

    幸运的是,到家里后诺克提斯和克劳德保证他们不会再干那种事。至少他们不会再用沉默式吵架法给屋子里造成大气压,有事可以商量——

    但愿他们都是善于商量的人。

    至于这次的源头事件,诺克提斯也想通了,他不用太拘束克劳德的选择,毕竟他自己也总是会不顾一切。而克劳德则可以不同自己的孤高和工作作为借口,会更加亲近自己的兄弟。

    一切的结局看起来完美极了!

    “我不是有意无视你们的,我本来打算假设有个意外就会发短信…”诺克特不得不面对自己的错误,“但是我手机丢了。”

    “不,你没有,”克劳德转身,把他们从房间床底下捡到的手机递了过去,“你只是掉在了屋里。”

    失而复得是今天最让诺克特开心的事!

    没错,比哥哥们找到他还要开心…

    要问为什么…他真的想要喘口气,再在亲戚家多呆会,明早再来解决问题。当然这话他没敢说。

     

    6.

    感恩节如期而至,长假期也让学生们为之疯狂。

    索拉手机上亮起的名字罕见得叫他吃惊。

    “嗨,克劳德!好久不见,我很期待明天见到你们!”

    可惜对方连怎么寒暄都忘了,略显苦闷的嗓音同这个漂亮的节日毫不相干。

    “索拉…诺克特有去找你吗?”

    索拉一边穿过商场一边百思不得其解,“哦,如果我们明天就能相见,他就不会特意再来找我了。”男孩为难的解释道,却还是尽可能小心的安抚对面的人,“出什么事了吗?我认为你们比我更清楚他的行踪一百倍。”

    克劳德的沉默仿佛他身处炼狱,气氛就这样从手机那头扎了过来。索拉无法想象这位许久未见的亲戚是个什么表情,原来大人也有这般苦恼的时候。

    “我正在外面采购感恩节礼物,如果他联系了我,我会通知你。”

    “我想他关机了。但愿他能回家。”

    “什么?”

    可惜索拉没找到答案,因为克劳德简短的道谢后就匆匆挂了电话,只剩下小男孩站在购物中心的广场上,盯着手机冒出个不安的问号。

    “那…感恩节聚餐可怎么办…?”

     

    7.

    “诺克特,记得吗?你要多吃蔬菜。”

    “可是你的小羊排烤得太好吃了,我停不下来!”

    “我保证芦笋会和它一样好吃,”伊格尼斯边叮嘱边接起了电话。




    END

     

    最终幻想7FF7克劳德FF15最终幻想15诺克提斯雷兹利王国之心索拉Yozora

    评论(17)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