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27

     

    FF15同人-尼诺:Feel Well 3

    诺克提斯犹豫了很久,久到他自己都以为是不是魔力透支带来的后遗症让自己脑子变得相当迟钝。

    他距离很远,远到他根本看不到自己要找的目标。可他确定对方就在那里,但他不合适露面。

    该什么时候捕捉到恰当的时机,这点诺克提斯想了一路都没下定决心,除了心跳快到要从胸口飞出去以外。

    该死,胸口似乎又有点恶心了…

    他提示自己深呼吸,但又不敢放下车窗。作为王子的素养,在公共场合,在突如其来的新闻和严肃的汇报内容前,他都学会如何保持稳定的表情和声音,用固定的词语做发言开头,让公众面孔保持完美。

    即使他才十五岁,但他也早早学会这些。被迫学会,为自己的未来学会,而伊格尼斯是个好老师,自己的父亲是个好榜样。

    然而现在呢?处理这种事情的私底下,只要没人看得到,他就能剥下这层面具,彻底的心里明白自己多么紧张无措。

    最后他选择作罢,决定换个地点。

    不是说他找个人说话有多难,而是他不确定这种时候选用什么态度比较合适,他从来没和王之剑怎么说过话。

    “你确定?”驾驶座上的格拉迪欧透过后视镜瞥了眼后座的诺克提斯,“这简直就是跟踪狂。”

    “别这样说…”诺克提斯声音很弱,毕竟昨天他才和格拉迪欧和好,现在是个微妙的时期。

    他在自己身体状态不好的时候逞能,还不告诉自己的朋友,而且在公众场合撇下了自己的王之盾,没有回来而是晕倒在外…

    格拉迪欧很生气,但不至于揍他,不免还会因为他能下床活动感到欣慰。

    他的这次行动格拉迪欧不论如何都要跟着,再说了,他和伊格尼斯都还不到开车的年纪,而格拉迪欧刚有了新车。

    驾驶车子的年轻王之盾乐了几声,虽然他之前的确有点生气,可他也很能放得下,现在和好了就是好兄弟。如果他未来的王决定迈出这一步,作为好友他会不惜余力的帮忙。

    等到了那名王之剑下岗离开后,格拉迪欧驾驶的车子才在市中心的路上尾随上去。

    好吧,也不能说尾随,他们只是选择离开边境大门的地方找个可以说话的位置,免得王子特意出现会给那个人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只不过车速沿着路边刚打算在尼克斯——没错,就是诺克提斯要找的人——身边停下,尼克斯就一个转身,警觉的跨到车边,有威慑力的用手掌拍在了前车窗的边框上。

    看来他已经意识到这辆车有跟着自己,所以他打算一探究竟,用点威胁来以防万一。

    这够尴尬…诺克提斯被玻璃上的那一巴掌拍了个机灵,而格拉迪欧差点就作出保护反应下车和外面那位先生干一架。

    然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尼克斯也有点尴尬。

    尼克斯拍在玻璃上的手握成拳,不知该摆在那只能硬收回来。他那侧后车窗落下,诺克提斯的脸后从后面露出,两个人相互对视却都没把握气氛。

    但尼克斯反应比他快,站在车外站好对他行了简短的注目礼,也是因为行王之剑的军礼会让王子很显眼,在街上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看来我需要重新审视我的判断力了,殿下,”尼克斯压低声音,表情一板一眼,可目光却带着点不向王子屈服的质疑。

    “不,你的判断没有错,”总觉得这话有其他意思的诺克提斯涨红了脸,努力让自己保持淡定,呈现出王子的一面。

    “我可以和你去那边聊聊么,尤里克先生?”

    之前那次碰见应该算是诺克提斯和尼克斯第一次正式见面,虽然他表现的很差。不过他知道尼克斯是在父亲的表彰仪式上,而作为外来移民的尼克斯也是在那个特殊时期从远处见过了这的王子。

    不过当时诺克提斯吐得晕头转向,他想也没想,脑子里窜出最简短的称呼,所以直接叫了尼克斯的名字。事后他才反应过来这有多不合适。现在当着格拉迪欧的面,他中规中矩的叫了尼克斯的姓。

    尼克斯注意到了称呼上的变化,也知道眼前的王子早就不是前天上吐下泻的小屁孩。他挑起眉毛,表情却没什么变化,“当然了。”

    车门打开,诺克提斯主动下了车。格拉迪欧看起来很想跟上去,不过还是留给了私人谈话空间,然而目光移刻都没离开车外的两个人。

    尼克斯没有多嘴询问王子想要说什么,他的工作就是闭上嘴听完再做会答复。

    然而他也大概知道对方要说什么,毕竟他们俩见面也就那么一次。

    所以他跟着诺克提斯来到了店铺一旁的小巷口,少年不安的用鞋底搓着地面上不干净的石子,同一旁安静站好的王之剑形成了截然不同的画风。虽然刚才诺克提斯用王子的口吻和他说话,不过现在看起来就是个十足的中学生罢了。

    “我曾保证过要帮你说话,但是没做到…让你受到了惩罚,我很抱歉。”诺克提斯吸了一口气后,一连串的道歉就跑了出来。

    即使尼克斯意识到话题是关于那天晚上的事,却没想到会先听到的是王子的道歉。

    这种意外虽然没让眼前的战士有很大的动摇,却让他挺感兴趣的在嘴角挂上一抹弧度,重新审视了一遍眼前这位健康的和自己讲话的王子。

    “我以为你那时候只是随口一说,”尼克斯出言不逊,遭到了诺克提斯不情愿的眼神后也只是换了个说法,没有改变态度,“我应该为您苏醒过来而开心,未来的小国王。”

    尼克斯虽然有着一张俊俏的脸,但说这话时却很风趣,轻浮,还不正经。在诺克提斯耳朵里就像是一种讽刺,令他有几分挫败,认为自己道歉失败。

    “如果以现在的样子继承王位,我大概要让你失望了。”

    “我可没这样说,”尼克斯抱起胳膊,稍微偏了偏头为了看清又些垂下头的男孩的表情,“或许你现在是这样说,但以后可就说不好了。”

    他倒不是安慰,或是说点王子想听的话,他只是说出现实,觉得对方刚才的话不那么合理。

    青年已经完全没了之前的王之剑风范,他现在说话的口气更像是和一个普通小孩说话,“话又说回来,你当时可是晕倒了,如果你能张口为我辩解,那大概是个奇迹。”他哼了声鼻子,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笑,“或许可以解释一下原因,这样能让我看守两天大门的理由有个眉目。不过事先说好,这也只是一种工作罢了,我并没有什么不满的想法。”

    诺克提斯不安的瞄了眼不远处,车玻璃的那头可以隐约看到格拉迪欧在望着他。他迅速收回目光,耸了耸肩,“训练过度的魔力枯竭,有点作过头了。”

    “哈,看来你做的力度猛到我们都没经历过,”王之剑的英雄挑起眉,蓝灰色的双眸中的确有那么点吃惊,“虽然不知道这其中有什么原因,但你的确不用为那夜的事情继续道歉。”

    年轻的王子双手插在衣服口袋里,不过他其实握成了拳头。

    他想到自己和父亲的对话,心跳平缓了一拍。

    “那我应该道谢。谢谢你在我晕倒后把我带出去。”

    “毕竟我还不希望失去您,殿下。”此时切换过来的恭敬言辞更像是一种玩笑。

    “你对我抱有希望?”

    “我们的对话是不是很奇怪?”最先提出来的是尼克斯,他并不是会对王族开玩笑的人,不过现在对于年轻轻轻还寻不到未来方向的小王子,他放松了不少,至少不想继续看着对方苦着脸小心翼翼。

    当然,他的话招来诺克提斯尴尬又否决的眼神,若是不控制好,可能这会让自己真的被处刑。于是尼克斯继续了对话,并且不在开玩笑。他已经见到了王子很多私人的一面。

    “好吧,我好好说话。国王对我有恩,我效忠于他,我喜欢这份工作,所以我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保护您和保护那些手无寸铁的市民对我同等重要,我这样说不是要惹你生气。”

    “——我没有,”诺克提斯点点头,他认真听的那副模样里也在急切的寻求答案,令尼克斯满意。

    “所以我希望在您的时代我也可以继续帮助市民,直到我挥舞不起我的武器,再也无法为这个王国效力。”尼克斯滔滔不绝,像是疯狂灌输知识的教师,“懂吗?我不会对您的一次生病后该有的生理表现感到失望,而是我会为你拼命训练自己而先抱有期待。但愿您能将来继承光荣。如果您也憧憬您的父亲,那我相信您会寻到自己的路下去。难道您没有对自己再抱有希望了吗,王子殿下?”

    诺克提斯并不清楚尼克斯与自己父亲之间的细节,他不清楚有恩具体指的是什么。同样的,他对王之剑也不是那么清楚,但知道他们是难民,这份工作给了他们生活,但同样的也让他们奔赴残酷的战场。

    这是一个国家做出的选择,来自他的父亲雷吉斯。当一群人来到这里时,他们会为了在这个国家生活而拼命,为自己的失去和理想挣扎,而尼克斯在这其中选择了忠诚,并且他的忠诚也许有朝一日会从他的父亲身上转移到他的身上。

    不管是什么身份,生活都不容易。即使这其中或许有着沟壑,不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理解,但他从尼克斯口中听到了信任。他不能百分百的确认眼前这个比自己年长的男人是否讲得都是真实的,诺克提斯还没有这等高超判断能力,但他至少觉得自己有了信任,胸口的负担变轻,而他之前那些慌乱的担忧都只是一小层灰尘,被几句话的喘息就给吹走了。

    他回想起父亲的话还有自己的回答。

    他的确曾经对自己失望过,尤其是当自己偷听到那些议员私下对自己有缺陷的说法时,还有自己经过前段时间的拼命也没见正道奇迹的时候。即使被选为真王,他也几乎不敢相信自己会和父亲一样执政,让一切的路线都走向奇怪的方向。

    然而此时他却不一样了,想法朝着更辽阔的地方延伸。他为自己做出来的幼稚行为后悔,会为了自己寻找一条新的路。

    他向朋友道歉,得到谅解,而那些重要的人仍然愿意支持着他。他不再希望让父亲担心,仅有的谈话时间令他见证到父亲于百忙之中仍对自己献出的爱和信任。而现在面对一名效忠于王的战士,他被给予了期待,而不会因为一点瑕疵就让其叛变。

    但是年轻敏感的他可能还不敢真的说出来身体上的事情,然而这又如何呢?他已经不再被困在这一个圈子里。如果下次自己能够接触到王之剑的成员,能再见到尼克斯,大概他已经在找寻其他的方式来掩盖那个缺失,从而让自己继续战斗着去为未来的那份黎明而努力。

    “说实话,我曾经的确有那么一点,”明明是别扭的性格,不过介于和尼克斯并不那么熟,诺克提斯反而能坦白的讲出不少话,“不过你可以不用那么担心,我想我已经不会了。”

    这可不是诺克提斯平日会说的话。

    他会和格拉迪欧顶嘴,会对父亲随口敷衍,会对伊格尼斯抱怨,也会和普隆普特说一些没营养的漫画内容。他看起来总是漫不经心,散漫悠哉,会任性,会焦躁,会逞强。可是他又在用自己的方式作出努力,而他对父亲的爱,对朋友的信赖未曾改变。

    他柔软的那部分,将来会献给世界和重要的人,这其中他在无意识里也选择了尼克斯。

    短短交谈的几句中,他从开头的道歉和失望结束在了感谢和承诺的坚定里。这也许改变得太快,可其实这不是改变。他已经坚定了选择,只不过希望能在尼克斯接受自己的一次丢脸行为后对王子的身份作出一点肯定。

    而尼克斯的确让他等到了一份细微的力量。

    得到了一份肯定。

    一份承诺。

    一份他年纪轻轻就背负的职责。

    当他就这样结束了对话,即将离去时。他望见尼克斯无奈的冲他笑笑,毕竟谁能想到王子会为了一次丢脸的小事特意来找他道歉呢?更不要说再谈话中他居然也会上起课来。

    “你明天就能回到岗位,”诺克提斯悄悄告诉他,看来当他向父亲坦白一切后,尼克斯被冤枉的事情会得到弥补,他实实在在成为了王子道歉的第四个人。

    “确定?你亲自来这里不会只是要说这些吧?”尼克斯摆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当然,还有这个,”诺克提斯像是要逃走一样匆匆从口袋里掏出对折起来的纸塞进他手里,仿佛下一秒就会转身就跳上车逃走。

    尼克斯揭开一看,大概知道了理由。毕竟小王子不擅长这种表达歉意还用小礼物补偿的行为,说不定衣服下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那是某家餐厅的代金券,而且里面的金额挺大。

    “你可以去吃一吃看,味道不错。”只要一尴尬,诺克提斯说话就变快,“我不是揪着前天那件事不放,而是我认为对于当时态度和这个错误的惩罚应该道歉,以及对于你的感谢,赠送给你是出于真心。”

    王子赠送自己代金劵?前所未闻,这可是近一个月来尼克斯遇到的最神奇的事情了。

    “真叫人意外。”

    “没什么好意外的,”诺克提斯挥了下手,不叫他多说,“那是我打工的店,我会给你推荐点好的。”

    “什么?”

    好的,这才是重点!

    尼克斯瞪大了眼睛,他可好久没表现的这样毫无防备了!

    “我是说我会给你服务。如果你来的时候我恰好当班,说不定还有我钓的鱼,”诺克提斯好像没懂对方为什么那么吃惊,只是为这位士兵反问自己而感到困惑,“嘿,你怎么了?”

    “不,”尼克斯回过神,突然燃起兴趣,摆了摆手里的代金券,“只是的确叫我意外而已。”他一个字一个字的说,“我会期待你们店的招牌菜的,王子殿下。”

    “就这样,再见,”害羞的小王子立刻跳上了车,隔着窗户都不在多看几眼对方就催促格拉迪欧发车。

    留下的尼克斯从车子离开的方向收回视线,最终落在了手里的代金券上,幻想他会有一场炸裂性的晚餐体验。

    毕竟叫王子端菜服务自己?他一辈子都没想过!



    END




    【真的就是非CP的小短篇,没什么实质性内容。然而我写的好糟,果然不会劝人,逻辑都混乱了...下次我还是写点我拿手的吧!对不起阅读的人!】

    注:这里用了“您”和“你”,毕竟是中文。用“您”时,尼克斯使用王之剑的身份在对王子说话,而“你”的时候,他是出于自己的方式在和年少的诺克提斯说话。因此在情绪和注重点上用这个字的不同做了切换。

     

    Noctis诺克提斯最终幻想15FF15Nyx尼克斯尼诺ニクノクFinal Fantasy XVFFXV

    评论(8)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