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5

     

    FF15同人-诺克提斯中心:Centre 5-反省(5.1)

    1.

     

    “那边的,你们在做什么?”

    一道粗旷的声音气势汹汹的从训练场尽头砸下来,让柱子前的两个男孩都吃了一惊。

    格拉迪欧第一反应是把诺克提斯拽到身后,自己转身面对声音来源,而诺克提斯则因为膝盖的疼痛而丢脸的一个踉跄趴在了石头柱子上。

    进来的果然是王者之剑的成员,但是诺克提斯都认识。刚才开口的是担当过他一次临时监督的利波特斯,还有昨天刚见过的新教官——尼克斯。而他们一旁的女性应该是跟他们关系很近的克劳。

    诺克提斯提着一口气没让自己发出郁闷的嘀咕,毕竟自己在这个训练场里出的丑够多了,而偏偏被他们瞧见自己现在的模样。

    “这里没经允许不能随便进来,这可不是游乐场——”

    “那是王子,”克劳一巴掌拍在了利波特斯的胳膊上提醒,随后为他不严谨的口吻赏去一记眼刀。

    利波特斯对于自己再合理不过的提醒遭到这样的待遇而不爽,他咧着嘴一哼鼻子,念叨着“我当然看得出来是王子”,就毫不畏惧的抱着胳膊瞪去训练场中央的两个孩子,做好了即使是王子也该教育一番的准备。

    尼克斯无奈的白了一眼老朋友的脸,自己则紧跟着克劳的脚步赶去王子跟前。但他也知道利波特斯说的对,毕竟作为昨日教官的他可没期待在今天看到王子出现在训练场里。

    “您在这里做什么?”他一边走过去一边观察情况,“我记得今天您已经取消了训练,呆在室内保养膝盖。”但他顿了一下,因为他看得出来对方膝盖情况的确不好,“更严重了吗?”

    “受伤了吗?”克劳靠近他们,看了看王子,又看了看那名众人皆知的年轻王之盾。

    “别告诉我您是为了让膝盖恶化才跑来这里的,”要说利波特斯不关心也是不可能的,他还没有蛮横到对一个孩子动粗。虽然他嘴巴说着狠话,可是他还是跟上来,歪着头观察王子的情况。

    “我不否认这话…”接话的居然是格拉迪欧。虽然他不满于利波特斯他们的讲话方式而绷起脸,可他显然也不会忽略王子错误以及伤势,还有自己失职的情况,所以并不打算隐瞒。

    “喂!”诺克提斯对自己好友居然不帮自己说话而发出一声抗议。但也仅此而已,因为他明白自己没资格这样做。

    “绕了我吧…”利波特斯搓了一把脸。

    “让我看看,”克劳蹲下来检查诺克提斯的情况,询问疼痛的地方。诺克提斯显然在女性跟前变得格外老实,所以克劳也很快发现了点问题,“他的手腕也扭了。”

    “您是一个人偷偷练习的吗?”尼克斯变得很严肃,他还是有理由因担心而生气的,毕竟这孩子没听话。

    “还是一起?”他也看向格拉迪欧,试图弄清楚王子干这种蠢事的理由。

    面对三名成年人,格拉迪欧并没退缩。他靠近诺克提斯,挡在尼克斯和利波特斯跟前,避免让太多人都围着诺克提斯转。

    “王子已经付出了代价,他已经习得一堂课。我们不会再制造麻烦,我现在就带王子回去,会有人处理他的情况。”

    “那我们该怎么汇报?”利波特斯和尼克斯面面相觑,“我可不认为这件事可以不用传入国王的耳朵里。”

    “我会和父亲说…”诺克提斯打断他,尽力用双腿站好。他绷着脸,嗓音因为过多地责备以及羞愧而变得僵硬,可是眼神很坚定,“我很抱歉,是我的违规。”

    诺克提斯忍住羞耻承认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并且对尼克斯做出了保证,因为他不想因为他的行为给尼克斯惹上麻烦。

    当然,这件事应该在他做出来之前就考虑,可现在都晚了。而他自己则什么也没干成,甚至变得更糟,腿和手腕的疼痛只有他自己能体会。

    “好吧,如果您能反省那就最好不过,”利波特斯点点头,他其实性格并不坏,只是容易着急。“但愿你能早日康复,下次小心点,别不过脑子就行动。”

    “你少说两句…!”克劳难以置信的瞪着对王子这样讲话的利波特斯,拿胳膊肘狠狠捅了过去。随后她抱着胳膊叹了口气,懒得多说什么。

    无视了利波特斯跟克劳在一旁大眼瞪小眼,尼克斯决定让孩子们先离开这里。

    “你们联系人了吗?有人来接您吗?”尼克斯判断诺克提斯行走不便,刚才进来时看着格拉迪欧架着诺克提斯胳膊的样子,肯定行走艰难,耗时更长,对诺克提斯的膝盖以及手腕都会增加负担。

    “我可以扶他回去,伊格尼斯也能处理。如果不行,我们会叫人。”格拉迪欧提出他们原本的计划,但回头瞄了眼歪着身子的诺克提斯,好像又下不定主意,“我也可以背他,如果他需——”

    “不用背我!我自己可以走…”当着其他三人的面,诺克提斯好面子的打断格拉迪欧的话,坚定的否决这个丢脸的提议,勉强自己看起来无大碍。

    “得了吧。”

    “你才不行。”

    想不到利波特斯跟格拉迪欧居然异口同声,把诺克提斯天真的谎话拆穿,让小王子彻底搞清楚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

    “行了,现在的目的是把王子殿下搬回屋里,”克劳介入其中,把话题拉回来。同时她一语结束了王子的逞能,“您现在需要帮助,腿最好别沾地。”

    “那我来帮忙,”尼克斯提出来,用眼神制止了打算独自背诺克提斯回去的格拉迪欧。他摊开手,给出合理的解释,“我来背,速度快。”他并不是不信格拉迪欧能背起来王子,而是为了节省时间,效率更快。

    见两个孩子并没有立刻答应,尼克斯只能背过身蹲下,回头用眼神示意对方照做,“我认为节省时间比较好。你们怎么认为?”

    格拉迪欧让步了,并且推了一把还在因害羞而不动窝的诺克提斯,催促对方赶紧上去,好立刻回房间。诺克提斯不情不愿的咧了咧嘴,但也没再多顶撞格拉迪欧或者否认尼克斯的建议,最终接受了比较有利的一方条件,趴上了尼克斯的背。

    等把王子背稳站起来后,尼克斯歪头冲好友们打了声招呼,“我把殿下送回去。”

    “你可背稳喽,”利波特斯抱着胳膊昂起下巴嘱咐了一句,虽然听起来很讽刺,但他其实很关心,丝毫没有多余的阻拦和埋怨。

    “祝您早日康复,”克劳则在王子跟前表现得非常得体,完全就是工作态度,说出来的话并不新鲜。此后她只是递给尼克斯一个眼光,催促对方把王子从这个地方送走。

    尼克斯迈开脚步,但还是为了能让气氛好一些,而转向了格拉迪欧,慎重地提出想法,“看来我需要你引路。”他希望这样说出来的话可以让年轻的王之盾能有点面子,心里好受些。更何况这不是谎言,毕竟他可没去过王子的房间。

    话语落下间,他耳后轻闻王子的一丝细微的叹。呼吸掠过他耳根后的发辫,偷偷将这个小小的细节传入他的耳朵里。他没回头看,装作没听见,却感觉到王子不再紧绷身子,而是把胸口贴上他的后背,放下重量,停止抗拒,彻底接受了他的行为。

    这点让尼克斯觉得略微有趣,但他已经熟练于不会把这些对于王族的想法直接的表现在脸上,而是单纯的去完成他此刻的新任务,跟着格拉迪欧走出了训练场。

     

    诺克提斯NoctisFinal Fantasy XV最终幻想15FF15格拉迪欧GladioGladiolus尼克斯Nyx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