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9

     

    FF15同人-格诺(普视角):意外的介绍(下)

    普隆普特准时准点抵达了诺克提斯的公寓,顺势还把身上的夹克衫领子和袖子从头到尾整理了一遍,就像是他正打算穿着西装要去参加什么人的结婚典礼。

    开门的人是诺克提斯,不过很快剩下的两个人迎了上来。普隆普特觉得自己才想是这次聚会的主角——虽然他的确是其中之一——不禁搓了搓有出汗的手心。

    “给你介绍一下,这是——”

    “伊格尼斯,”主动接过诺克提斯介绍的伊格尼斯,报出名字的同时往前一步对普隆普特伸出了手。

    普隆普特总觉得这是第一次从这个眼镜男生脸上看到笑容。但这也许是错觉,因为几次在校门口碰到时对方也会跟他和和气气的打招呼,不过那些都是礼貌的笑容。

    在普隆普特的印象里,这位从小就作为王子皇家顾问的孩子跟他们一点也不一样,总是会穿的得体又高贵,甚至打了发胶,一板一眼的站在轿车和一众黑衣保安身边护送王子离开。

    而现在的伊格尼斯第一次给他感觉不同,那种亲近和热情虽然很保守,但仍然让他充满了人情味。

    “然后他是格拉迪欧拉斯,”诺克提斯翘起拇指指指肩后方的人。

    “可以简称格拉迪欧,”格拉迪欧接过话,也超前探身张开手心。

    普隆普特见过他一次,虽然他看起来性格不错,但每次出现还是给不熟悉的人带来股压迫感。

    他不得不承认格拉迪欧人长得俊朗又有魄力,是同龄人中很少能见到的类型,矫健且有魄力的体格以及充满自信和潇洒的笑容,想必他会很受异性欢迎。

    普隆普特一边祈祷自己的手心不要再出汗,一边握住了对方伸来的手。他很清楚对方的身份,生怕对方常年经过锻炼的手一用力就把自己的指头捏断。然而格拉迪欧力度非常适中,其中包含着一种诚恳的心情。

    “然后他也是…”诺克提斯的话还没说完,并且往后推了一步跟格拉迪欧并排。他迅速瞄了眼高个子的王之盾,随后尽可能掩盖停顿的快速补充完话,“我的男朋友。”

    “哦…!”普隆普特从诺克提斯那一瞬间的小动作里找到了答案,但是答案下一秒就亲口被说出来还是没给足他时间,于是他只能点点头立刻应过去,但也不知道还能接什么话。

    虽然他的确从一开始就怀疑对方的男友就是其中一位,可亲自听到时还是会吃惊,毕竟朋友出柜这种事他这一辈子就接触了这么一次。

    所以格拉迪欧是诺克提斯的男朋友,伊格尼斯是第一个知道的,自己则是第二个。这个问题迎刃而解!

    “哦,嗨,”普隆普特也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这种时候也不算是需要表达恭喜的时候。于是他快速扫过眼前三个人的每个脸,发现大家都对这件事保持着自然的态度,所以他也不能让自己显得太奇怪,免得造成误会。

    “诺克特跟我提过你,”为了让气氛热烈起来,普隆普特连忙补充——他所知道的打交道的句子所剩无几。

    “哦?”格拉迪欧饶有兴趣的挑起眉毛,单手叉腰侧头审问了一下自己的小男友,“提到了我什么?”

    诺克提斯的脸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烧起来,半张的嘴巴里除了结巴蹦不出什么解释,脑袋一空他立刻瞪科了眼普隆普特。

    意识到自己说的不对,普隆普特连忙帮害羞度轻易爆表的诺克提斯解释,“不,我是说…也就周四跟我公布了你们的关系…而已。”

    “哦吼?”格拉迪欧故弄玄虚的哼了声,但是见到诺克提斯那么害羞,他似乎还没放弃乐趣,“不过你今天那么快就用‘男朋友’叫我还真是少见,可见你的朋友不一般。”

    “啊?要不然还要我怎么介绍你啊!”只要是戳在害羞的点上,诺克提斯一点就着,瞬间耳朵红上了一圈。

    “不过平日也没有这样介绍过,”伊格尼斯的插入听起来是站在诺克提斯阵营的,可是下一秒就倒向了格拉迪欧阵营,“还可以用‘恋人’之类的称呼。这种不是你想说但是每次都没机会说的吗?”看起来偶尔让诺克提斯无话可说也能让伊格尼斯乐在其中。

    “啊?我才没有那样想!”诺克提斯的嗓音一句比一句高,都快彪到天花板上去了。“再说那些不都是一个意思吗!能听懂不就行了吗!?”被夹在中间的诺克提斯几乎快从地板上蹦起来,好在他硬是在普隆普特跟前压了下去,顶着已经红到脖子的脸,快速转身催促大家进屋,硬是掐断了话题。

    这是普隆普特从来没见过的诺克提斯,也是他没接触过的三人的关系。他感到意外,也察觉到了自己和另外两人之间的不同,目光无法离开。

    “我做了你会喜欢的菜色,但工序和调味都是我个人的方法,希望合你的胃口,”伊格尼斯招待普隆普特去餐桌,并且在诺克提斯公寓的厨房里轻车熟路的处理料理的收尾工作。

    普隆普特不知道对方是从哪里知道自己喜欢的菜色的,就连诺克提斯也只可能说出来几样而已,但伊格尼斯端出来的的确都叫他垂涎欲滴,其中包括会让诺克提斯满脸愁容的蔬菜沙拉。不过普隆普特很清楚,自己作为全校唯一跟王子关系亲密的朋友,这些围着王子团团转的皇家人员必定早就把自己档案查个了底朝天,自己的喜好难不倒他们。

    此后从准备用餐时间到吃饭期间,普隆普特都看得出来诺克提斯和格拉迪欧之间的互动,那份亲密感的确是情侣之间的行为。

    格拉迪欧第一时间注意到诺克提斯的目光锁定在了那款菜上,并且自然而然将距离远的菜取过来丢进诺克提斯的盘子里。虽然他会一本正经的跟伊格尼斯一起订正诺克提斯不许不碰蔬菜,可是他相比伊格尼斯放弃的状态,反而会插起番茄戳向诺克提斯嘴边。这种时候诺克提斯会先表现出极度的不情愿,可是最后还是会勉为其难的吃掉男友送到嘴边的食物。

    当吃的差不多后,他们在餐桌上聊着一些彼此日常的琐碎小事。这种时候格拉迪欧会翘起腿靠在椅子上,胳膊顺势搭在一旁诺克提斯的椅背上,无意识的呈现出保护和占有的态度,将个头较小的王子留在臂弯下。

    等到他们把桌子收拾干净,借着伊格尼斯在厨房里冲洗餐盘装入洗碗机的机会,普隆普特顺势听了一个王子小时候在王宫里的小故事。他一转头,发现诺克提斯和格拉迪欧正赖在沙发上开着电视。虽然他听说格拉迪欧作为王之盾基本上都会呆在距离诺克提斯最近的位置,不过现在距离那么近已经可以有一半判断为情侣行为。

    格拉迪欧没有看电视,反而用手杵着沙发扶手托着腮,另只手上拿着本小说读。这也许是普隆普特对格拉迪欧的另一个全新印象,这个人还挺喜欢看书的。

    而诺克提斯则霸占了沙发剩下的空间,枕着格拉迪欧结实的肌肉躺在那里。他一边有事没事瞄几眼电视上的节目,一边回头刷两下手机。一见普隆普特过来,他才立刻做起来,蜷缩起双腿靠着格拉迪欧的胳膊坐,腾出来足够大的地方给普隆普特坐。

    “有什么要看的吗?”诺克提斯抄起一旁的遥控器丢给了普隆普特,“玩游戏吗?”

    “喂,诺克特,”谁知这时候伊格尼斯却打断了他们,并且从合上的冰柜门后露出脸,“之前这里不是有冰淇淋吗?”

    “啊…”诺克提斯摆出努力回想的样子,哼着听起来似乎是打算敷衍过去的声音,慢慢把屁股坐稳,“没在里面吗?”

    伊格尼斯和格拉迪欧同时都听得出来他话语里的真相,各自表现出不同的态度,开始拆穿他。

    “吃完了吧,”格拉迪欧放下书,好笑的耸耸肩把靠在自己身上的人颠起来。而伊格尼斯则是叹了口气,已经转身要出门,“至少提前跟我说一下。怎么说也要准备些东西招待客人。”

    “啊啊,不用那么麻烦…”意识到这个话题是为了招待自己,普隆普特顿时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屁股半悬空的在沙发边缘,伸出手试图阻止他们继续笑话诺克提斯。

    “反正饭后也要吃点什么吧?商店距离很近,”伊格尼斯没打算放弃,已经取下了外套。

    被弄得不自在的诺克提斯一抬脚立刻从沙发上蹦了起来,并且要求自己跟着一起去,大概觉得自己这点做的不周到而无法安心。普隆普特本也想立刻应征帮忙,却被众人阻止了,尤其是诺克提斯指着他叫他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休息,就立刻推着伊格尼斯出门了。

    完了,被留下来后普隆普特才突然觉得气氛不太对劲,因为屋子里不就只剩下自己跟格拉迪欧了吗?!他该说些什么?聊些什么?并且他对对方正在读的这本书一窍不通,听都没听过,找不到切入点,

    “你想看什么就随便调,我都可以,”格拉迪欧用随意指了指遥控器又瞥了眼电视,手中的书并没合上。虽然看得出来他在试图叫普隆普特放松,随意使用电视,可普隆普特就是没法很安心地看节目,再说他也没有特备想看的。

    随着电视里的内容,紧盯着屏幕的普隆普特也多少放松下来,松弛的后背靠近沙发里,时间却才走了几分钟。

    “诺克特一开始不常跟我们提起你。”

    格拉迪欧打开话题的方式太突然,让普隆普特的后背瞬间就又从沙发里弹了起来。他正襟危坐,双手半捏着拳头抓着膝盖,让自己认认真真听清格拉迪欧的每句话。

    “因为他不喜欢大家对你的情况调查来调查去,”格拉迪欧从书页后投来目光,停顿的几秒似乎已经读出来普隆普特很在意他们对自己的评价,于是合上小说继续讲了下去。“请别怪我们,尤其是伊格尼斯。那是他的职务,他太认真了,也太关心和保护诺克特了,所以才会调查一些你的事情。我倒是觉得交朋友再平常不过,即使是王子也需要普通的朋友,不是吗?”

    普隆普特挺意外会从格拉迪欧口中听到一些故事,所以他不自觉地瞪大了眼睛。

    “多少猜到了,”普隆普特不觉得这些跟王族有关系的人会随随便便让一个不知来历的平民呆在王子身边,即使是小孩子。

    “也许是不希望跟你相处的时间和在王宫里的时间混为一谈吧,”格拉迪欧若有所思的说着,像是他刚搞明白这其中的不同,“但是后来他会逐渐跟我们谈论多你的事情,也许是控制不住吧。毕竟他显得比以前开心很多,没有负担。”

    听到这话普隆普特既开心有困惑,开心是他能被诺克提斯从小一起长大并且亲近的人认可——更何况是对方的男友——让为此逐渐充起信心。同时他困惑是因为他没有真正了解全过诺克提斯的另一种生活里所谓的“不开心”。

    他们一起事总是谈论着和其他同学一样的话题,游戏,美食,漫画,出行,课程。即使他知道对方因为身份有着不同于普通孩子的压力,然而他并不是非常了解内容,诺克提斯总是会区分的很开。虽然有一些时候诺克提斯会把王族压力的情绪带入到平日的时间里,可那都不是面对普隆普特的,也永远不会指向普隆普特。

    “不过,”格拉迪欧突然笑起来,少有钦佩的点点头,给了普隆普特一个赞许的目光,“你的确是个不错的家伙。”

    普隆普特耳朵瞬间滚烫,心脏怦怦跳的飞快。

    “他前天见了我们后就使劲告诉我们关于你接受了他和我关系的事,”格拉迪欧讲话比诺克提斯直接多了,他更像是为了代替诺克提斯害羞的一面,将他们对于这件事的反应传递出来.

    格拉迪欧把坐姿往前挪去,后背挺直。他侧过身一半屁股悬空,尽可能在座位上正面对着普隆普特,慎重的道谢。

    “谢谢啦。”

    面对这样带着谢意的诚恳眼神,普隆普特慌慌忙忙的躲开眼神,不好意思的抓着自己的金色刘海摆弄。

    “话说,你有什么要问我的吗?”

    没想到格拉迪欧的下一句居然是这个。普隆普特再度瞪大了眼睛,然而沙发那头的大个子男生却换回了之前比较轻松随便的表情,像是能接受他任何问题的挑战。

    其实也没多少要问的,或者说有很多小细节想问,但都不确定该不该问。结果对方主动出击,普隆普特反而乱了手脚,脑袋里一片空白。

    “啊…那个…诺克特…”普隆普特试图找清楚自己该问的话是什么,“他说他恰好喜欢的是你,所以,才弯的。那么你呢?”他也不知道这样问合不合理,正不正确,只能把仅仅知道的部分拼凑出来。

    “我的女性人缘还不错哦,”没想到格拉迪欧承认的那么快,甚至说出来的太自然,弄得象是在炫耀。然而他眼里倒是没有嘴巴上讲的那么闪耀,因为只是在回忆过去,“但是当发现自己的优先顺序永远都是属于诺克特的时候,就会陷入思考。”

    “但是你是王之盾吧?”

    “嗯,是啊。把王子的安全放在第一是日常,所以把他摆在优先也会让我觉得是习惯。但是当自己发现这些责任已经不是自己丢弃那些享乐的理由后,意识到自己不过是心甘情愿想要守在他身边。”格拉迪欧说了一大长段话后重重呼出一口气,也许他也在害羞?

    “你懂我的意思吗?”拍了下大腿,格拉迪欧等待普隆普特的作为肯定回应的动作。

    “如果要从我的职责上来讲,他距离成为王还差的太远,远到影子都还没有,让我没有任何实感,而我只是在辅助伊格尼斯引导他,效忠这种词不过是从小就被加好的。而作为从小就一起呆着的朋友,我逐渐跟他的距离变得不明不白。然后我意识到后来的感情是有所区分的,一些时候并不是因为我要去教育他或者作为王之盾而注意他。当然我先说好了,我可是好好再做我的工作。然后也不是因为是朋友才能维持那些距离,只是因为我挺喜欢他才会那样做。即使不需要有任何其他要求的情况下,没有任何心理负担的情况下,我也会愿意呆在他身边,甚至觉得这些都不够。”

    说到这里,格拉迪欧笑了一下,第一次普隆普特觉得他似乎脸上有一点发红。

    “然后我发现他对我的态度已经有了变化,他在一些时候的表达变得与众不同。我搞懂了他的感情,他也搞懂了我的感情,然后,”他简略的拍了下手,双掌扇过空气轻轻击打出声响。“就一起了。别问我谁先主动告白的,我也不知道,也许我们的对话里在不同时间已经试图告白了很多次,然后也答应了很多次。”

    听了这么多,普隆普特才回过神,觉得自己甚至沉迷其中,幻想了下这是一番怎么样的过程才诞生的爱情。不过他多多少少能够理解到这其中属于这两个人独特的感情模式,在他们的特殊关系的促使下,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但是也自然而然地形成了。

    “还真是浪漫啊,”不自觉地把心底的话说了出来,普隆普特来不及掩饰就听到了对面的笑声。格拉迪欧问他到底哪里浪漫,他也只能不好意思的搓搓手,“因为你们的身份不是王子和王之盾吗?总觉得这样的组合就像是童话一样。”

    “说什么呢,怪不好意思的。”格拉迪欧对这种称赞没有那么感兴趣,“就因为是这样的身份,他才寻思了很久要不要跟你讲吧。”

    普隆普特顿时哑口无言,感觉迎头一棒。

    “他该怎么跟他父亲讲,我又该如何跟我的家人讲,这件事该如何跟王室的成员以及公众讲,这些我们还没想到对策。”格拉迪欧承认了现状,“我不认为我们之间有错,但是要让所有人认同是不可能的,尤其是当我们俩的身份超出了我们的职务时,一切都会倒向劣势。”

    格拉迪欧讲的很直接也很冷静,应该是已经思考了很久。说不定从他喜欢上诺克提斯,并且彼此告白了感情在一起后,这对情侣每天都在思考这件事。伊格尼斯也在为他们苦恼,那么普隆普特必然也会成为这其中的一员。

    现在这个秘密属于他们四个,仅仅只是他们四个。面对一个国家,一个国家的未来,王族的职责,人们的期盼,即使他们的一切都跟路西斯下一世的王有关,也显得太微不足道。

    很多故事里的悲伤情节冲近普隆普特脑海里,让他的心脏落入谷底。

    “那真是…太糟了,”他双手紧紧握着,这次轻而易举把担忧的表情流于表面,因为他也很清楚这个话题的严重性。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有人支持还是有人反对,都不会轻松。

    “但是…”他咬了咬嘴唇,“我会支持你们的!”他感觉自己声音有些抖,但是他的心绝对没有犹豫,他的想法也不会迟疑。

    因为,那可是他最重要的朋友。

    不管对方是不是这个国家的王子。如果是他的朋友,他长久以来真正拥有的朋友,那他就会希望对方幸福。

    “你果然是个不错的家伙,”格拉迪欧点点头,赞许尽在不言中。

    随后像是话题到此为止,气氛变得融洽,他们相视一笑,算是达成了共识。同时电视里热热闹闹的对话才终于引起普隆普特的注意,让他回想起来自己还在诺克提斯的公寓。

    “对了,你也跟诺克特玩这个游戏吧?”或许是想跟王子的平民朋友互动,格拉迪欧摸出手机,把手机桌面上的游戏软件举给对方看。

    普隆普特顿时瞪大了眼睛,因为那可是最近他和诺克特超级沉迷的游戏,想不到会在格拉迪欧这里看到。顿时发现了共同话题,叫他的热情度瞬间上升了好久。

    “你也玩吗?”

    “我会陪诺克特玩。”格拉迪欧解释,“虽然我玩的游戏没您们多,但是偶尔还是会跟他一起玩的。益格尼斯也是,我们偶尔会一起联机。”点开了游戏后,格拉迪欧还挺洋洋得意,“别看我这样,我还是挺强的,这类型我很吃。怎么样,来一局吗?”

    “哎哎?可以呀,发个好友申请?”普隆普特瞬间如鱼得水,整个人都精神了起来,连忙打开手机搞自己的游戏。

    不久门就打开了,伊格尼斯跟诺克提斯拎着袋子进来,买的东西比他们预想的要多。

    “忽然发现有打折的东西,忍不住就多买了一些,”伊格尼斯这样解释的同时走进出发,顺便还把吃冰淇淋的勺子取了出来放在桌子上,“诺克特,进门先洗手。”

    “好好好,这种事不用每次进屋都告诉我,老!妈!”

    “我可不想被这样叫…”伊格尼斯在厨房的洗手池上冲着手,盯着原本要往客厅走却立刻转身溜达去厕所的诺克提斯,无奈的回答。

    出来后的诺克提斯把勺子跟那一袋子冰淇淋丢在了茶几上,看着沙发上的两个正在低头忙活手机的人,“在门口就听到你们的声音了,搞什么那么兴奋,关系那么好了啊?”

    “啊啊啊,在打游戏啦!!等!等等在跟我讲话,诺克特。喂!你也太强了吧?!”谁知下一秒就被对战模式的格拉迪欧击败,普隆普特将手机一把摔在沙发上,抱着脑袋无声尖叫,随后可怜兮兮的开始翻冰淇淋袋子。

    “哦,对对对,之前就想问了,要不要我们四个以后一起组队。”立刻来了兴致的诺克提斯早就忘了冰淇淋的事,拿出手机就钻去了沙发上。

    “就等着你俩回来呢,”格拉迪欧这样说着张开手,就这样把自己的小男友抱进了怀里,让对方靠着自己坐在身前。

    诺克提斯抓过格拉迪欧的手机,扫了眼对方角色屏幕上刚才还没消掉的对战记录,查看他们俩的胜负表。随后他坏笑着瞥了眼普隆普特,咧着嘴损了几句好友,“你果然还是很弱啊。”

    “他的角色属性很克我啊!”普隆普特一手举着勺子,一手托着冰淇淋盒,不满的大叫。然后矛头立刻指向了格拉迪欧,“还有什么叫偶尔才配他打?你等级那么高!”

    “嘛,偶尔无聊时也会自己刷几把,”格拉迪欧不痛不痒的坦白了事实,同时心虚的立刻转移话题,“喂,伊格尼斯你什么时候过来啊?我们三个都在等你。”

    “玩之前先吃冰淇淋,都要化了。”伊格尼斯像是伺候三个孩子的老妈,过去分分钟就把剩下的三盒冰淇淋取出来,一人一个摆在了自己以及格拉迪欧和诺克提斯眼前,催促他们开吃。

    没辙的两个人干脆放下手机,诺克提斯也从格拉迪欧怀里挪出来,在普隆普特身旁坐下。伊格尼斯翘起腿坐在一旁的单人沙发上,加入了吃冰淇淋的行列。

    “吃的时候总该看些什么吧?你们刚才都在看什么啊?”

    “随便调的一台,但是节目结束了,现在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喂,找个电影看吧?”此时格拉迪欧的提议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讲是最正常的选项。

    可是伊格尼斯却不赞同,他竖起手指,更像是一名教师,“看什么都好吧,要是翻DVD又要费时很久。”

    “只是几分钟,冰淇淋不会化掉的,伊格尼斯…”诺克提斯及时吐槽。

    “说起来之前下载了一个恐怖片在我USB里,我可以拿过来。”

    听到格拉迪欧这样说的同时,普隆普特脸色就变了。尤其是当他发现对方行动力很强的已经站起来时,他几乎差点扔掉手里的冰淇淋要上前阻止,但还是尽可能保持冷静的态度对这个提议投出自己冷静的一票。

    “这就算了吧…?”

    “别吓他,格拉迪欧。跟你讲,普隆普特对这种超弱的。”

    诺克提斯嘿嘿笑着用手指向普隆普特,然而金发男孩来不及反抗。因为伊格尼斯的加入让场面更加混乱,以及普隆普特没想到伊格尼斯也可以开这样恶劣的玩笑!

    “那可以练习壮胆。”

    听到伊格尼斯都这样开玩笑了,诺克提斯更加起劲,甚至装模做样的摸摸下巴,“有道理哦。”

    “诺克特,为什么你——等等,不要拿!!我不要看!!!”

    当普隆普特回过神来后,已经跟他们打成了一片。而他从来都不后悔自己的决定,即便这将会带来多么艰难的未来。

     

    诺克提斯Noctis普隆普特Prompto格拉迪欧Gladiolus伊格尼斯FF15最终幻想15格诺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