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09

     

    DMC同人-DVN:不在安排中的协助 1-拒绝不了的造访

    【刚玩完鬼泣5入坑的新人,因为尼禄设定很戳才跳进来的。对于老作了解不深,只知道大概剧情和部分资料设定,如果有错请指出。有私设跟假想,5后的关系幻想,就为了自己爽。OOC属于我,请不能接受的人理解撤退!】

    (PS:这章维吉尔没出场)






    尼禄大老远找上门来时,表情可谓是凶神恶煞。他捏着拳头,新长回来的手臂被攥出青筋。他的眉头就跟被胶水粘住一样皱在一起,脚步急促而不客气,但他却不像是怒气冲冲的夺门而入,反而更像是逃进来一样跨进店后立刻关上了门。
    “嘿,孩子,你是来收电费的还是来收水费的?我欠你什么了吗?”但丁对他侄子这幅面孔不惊不喜,双脚继续交叠着搭在桌子上,只是稍微转了下椅子给视线腾出空间。
    听了这话尼禄没有怒吼也没有生气,他用比他表情展现出的态度不一样的小心扫视了眼屋内。屋里除了但丁没有其他人,就连他那个相认后也没沟通过几句的维吉尔都不在这里。
    “我要在你这里住一段时间,可以吗?”虽然男孩声音僵硬,可是恳求里分明带着不希望被拒绝的期待。他甚至急切的双手撑在办公桌上往前探着身子,摆出要跟店主谈判的姿态。
    “出什么事了吗?”但丁放下脚把椅子往桌前拉了拉。虽然他看起来依旧漫不经心也没正面回答,但从表现来看他的确是在展现关心。
    “跟你的…——”
    但丁回想起当年初见尼禄时遇到的姬莉叶,他知道这孩子多珍惜跟青梅竹马之间视如家人的感情,不愿意让女孩收一点伤或者为他操一点心。因此但丁否认了这个名字作为询问方向,转而想起那个见到自己后激动且话多的妮尔的孙女——整天跟尼禄斗嘴的工作搭档——妮可。
    “——新搭档吵架了?”
    但再怎么吵架尼禄也不太会可能丢下姬莉叶跟领养的孩子们随随便便离开Fortuna,这才是叫但丁关注的地方。

    谁知他的侄子眉头不松,却没了之前那副急切到让人误以为他怒发冲冠的表情,反而绷紧嘴巴像是斟酌每个即将出口的单词,相当为难也相当不好意思,目光躲闪开同时站直了腰跟桌子对面的但丁拉开距离,双手插在腰上,双脚找不着落脚点似的来回交换。

    “不,没有。只是…我最近感觉不太好,很麻烦。”

    “嗯哼。”

    但丁在桌子上交叉双手,活脱脱像个等着患者阐述病情的资深医生,饶有兴趣又相当认真——或者说故弄玄虚——把眼前人的一举一动收入眼底,哼了哼鼻子催促对方继续说下去。

    注意到但丁完全投入在自己身上的视线,尼禄却反而红了脸,可是现在收回话题也来不及,而他的确有很多事想说,却还没整理就一股脑地跑了出来。

    “我觉得很烦躁,”他这样说完后,似乎有觉得不对。于是他后退两步,不安的往左边低头走去,张开的手像是要极力抓住什么关键词进行阐述。“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切都很顺利,但是,就是,啧。”

    绞尽脑汁找不到词令他极度烦躁又困惑,他跟个无头苍蝇似的转身折回,冲着另一侧的沙发走去。但是他有没坐下,像是发现自己并不需要沙发休息,因此又掉头朝着但丁坐的位置迈步。

    “我不知道。自从帮委托的人处理完任务——不是什么大不了的恶魔——回来后就一直急躁不安。我不知道哪里有问题,问题是我想不到哪里有问题。”他忽然停下脚步回头看了眼但丁,发现对方居然没说俏皮话或者嘲笑自己,反而只是往后靠在了椅子上,摊开手叫他继续。

    他没怎么见过但丁这副模样,也不知道对方是觉得有趣还是真的关心他,但至少没有打断他或者嫌他大惊小怪的意思,看起来可靠多了。

    “所以我离开了,我跟姬莉叶她们找了点接口出来的,因为…她们已经开始担心了,所以我觉得不该留在那里。”

    尼禄总是不希望弄出点麻烦让姬莉叶担心,也不想在妮可跟前丢脸或者惹麻烦,更怕闹出点事吓到那些孩子们。但丁是不知道他怎么从那么偏僻的地方赶过来的,可是显然他在问题严重之前就跑了出来,并且愿意投靠的人是自己。

    既然看在他已经把Fortuna那边摆平,不会让那些女孩们担心,但丁也就懒得多此一举询问他更多。他转而试图推进话题,扬起一侧眉毛咧嘴嗤笑起来,“为什么?难道你觉得你要失控了?”

    “或许吧。”

    意外的尼禄居然承认了,并且显得很沮丧。男孩想要继续踱步释放压力,可是大脑又否定了身体那么做,所以他迈出的脚步僵住,抬头又朝但丁走过来,看着自己的双手,仿佛他不确定这双手会不会不听话。

    “也许是我出了什么问题,我是说…也许我的魔力之类的出现了问题?我无法平静,就像是…对,就像是你说的,感觉自己会失控,想要,发泄出来,”他在“发泄”这个词上犹豫了一下,可惜找不到更柔和更内敛一些的词来表达。他垂下双手,深深的望进自己叔叔的眼睛里,“我怕我会伤害她们,所以我离开了。我想也许你们才能解答我的问题,所以我来了。”

    尼禄是认真的,相当认真。他刚才说了一大堆,这或许是他至今为止面对但丁一口气说过最长并且也最认真发出恳求的一回了。他是真的很困惑,很忧心,并且期待但丁能如他所愿给出什么答案或者线索。

    然而但丁却只是凝视了几秒后,如同要故意耍他似的一拍巴掌站了起来,拖着时间转身绕过椅子,背对着他伸了个懒腰。借着操着一股喊着哈欠的口吻懒散的回头摆了摆手,“我不知道,也许这是什么青春期的麻烦问题吧。谁知道呢?”

    尼禄难以置信的看着他,往后缩了一下皱着眉头瞪着他。微微张开的嘴吧似乎下一秒就要骂出来,可是这次却并没跑出来刻薄辛辣的话,大概是他也只是推测这种问题来自恶魔血统的关系才找上门,可惜自己的推断错误,因此他无话可说。

    “也许等你长大点,这种麻烦就会消失。”但丁扶着转椅把手,一边绕过椅子,一边利用手腕力道将椅子转回正面,随机拍了两下。“说不定是,”他故意用余光冲不满的男孩抛去个坏坏的眼神,吹了声口哨,“青春期需要来点探索跟刺激,回去找点那方面的录像带或者杂志学学,再跟你在意的人探讨一下,说不定就一发解决了。”

    “哈?”这次尼禄可绷不住了,他像是在跟眼前的长辈对峙,以桌子为中心摊开手抱怨的绕着脚步,眼神像是要吃了对方。“你脑子里就不能有点正经的东西吗?啊?根本就不是这个问题!”

    “你怎么知道不是这个问题?”但丁也配合他跟着桌子绕圈,手指戳着木制桌子的表面,发出塔塔的噪音。

    顿时两人再桌子的一左一右,相互杠了起来。

    “我是认真在找你帮忙,但丁!我大老远跑过来,要不是我觉得真的不对劲了,我才不会浪费这个时间!”尼禄一巴掌拍在桌子上,让桌子上的电话跟相框震了晃了晃,可这根本没让但丁收敛那副嬉皮笑脸的模样。

    “这才不是什么青春期的问题,也不需要你给我那些没用的建议!”

    “哦哦,的确没用,那么就不要问我建议了,孩子。”但丁点着头装作在忍耐对方苛刻的评价后,抱着胳膊夸张的点点头,随后用食指笔直的指着对方的脸,借着虚情假意的一笑指了指门口,“我看你满头大汗的,也许你该去找个旅馆睡一觉。顺便说,旅馆里的浴室搞起来隔音不算好,但你能嗨上一晚上。”

    “不要再说这种话了,好吗?!”尼禄觉得自己受到了污染,心情也泡了汤。他故意在对方跟前用小指掏了掏耳朵,伸长脖子呲龇牙,不打算给对方任何一句话表现出认同。

    “我都说了我觉得自己不对劲,我会失控的!我不会去那些公众场合里呆着,所以我才来找你!你到底听懂了没有?语言没过关吗?”

    也许失控或者惹麻烦时,只有你们能阻止我——这些话尼禄没讲出口,但意思肯定已经被但丁琢磨透了。

    此时一阵电话铃打碎了两人之间的气氛,刺耳到叫尼禄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即使尼禄再怎么死死瞪着但丁,也不可能用目光把对方钉在原地继续争执。而但丁的确没打算跟他更多理论,反而如同故意折腾他,把他晾在桌边,伸手拉过电话接了起来。

    尼禄白了他一眼,耳边嗡嗡作响,他几乎能听到自己一直平复不下去的心跳和血管里疯狂流动的血液声,甚至都没注意对方在谈论什么。他觉得自己进门时的耐心跟诚恳都喂了狗了,所以转身吐出一口气同时控制不了的捶了下桌子。

    桌子被他打得咚的一声,又震的桌子上的东西晃动。

    “嘿!别那我的桌子发泄,你不是五岁小孩!”但丁捂着电话听筒抬起头责备了一句,终于那这个暴躁的小孩没辙,露出点长辈姿态。

    可惜尼禄不需要他在这种时候才表现出来长辈的姿态,但也不想打断电话那头人讲话。因此他头也不回没搭理但丁,提着自己带来的一个小背包,三两步不客气的往楼梯上怕。

    看来他是铁了心要留下来。自从确认了他们之间的家属关系后,尼禄也学会怎么利用特权。

    “嘿嘿嘿,你去哪?!下来!”还没跟电话那头的人回到话题,但丁就瞥到尼禄已经跑去楼上找房间了。他立刻绕过桌子指着那小子的背影大叫,却差点把电话拉下桌子。他抓着电话,却发现电话那边的人对他的怒吼产生了质疑,分身乏术的店主只能把电话强行按在耳朵上,“不是跟你讲话。喂,等等,账单就不能——”

    谁知电话被挂断了,但丁险些就把电话砸桌子上,但他还是忍住把电话安稳的放回桌面,紧接着便飞快地去追那个早就从二楼不见踪影的银发男孩。

    “我可还没答应你留在这里。虽然你非要来找我们是件好事,但我也没有收到你要搞家庭聚餐的预约,这又不是什么圣诞节。”

    “但你是我叔叔,你就不能多少帮我搞懂一下我身体出了什么问题吗?”尼禄快速的躲开但丁抓来的手——更像是他不想被碰而甩开了那只手——随便拧开一扇门。木制陈旧的味道伴随着灰尘扬起,他皱着鼻子挥手驱赶,却仍然抬脚垮进屋内。

    “好吧,也许你是有点问题,”在这种事上几乎要服输的但丁胳膊肘撑在门框上,翘起拇指戳着抵在上面的额头。“但我这边也有很多问题没解决。除非你能给我带来点工作,否则到时候你冲不了厕所时可别冲我嗷嗷叫。”

    尼禄一边竖着耳朵听,一边不放过现在稍微处于优势的机会,把包丢在稍微干净些的椅子上,随后转身站在屋子中央表现出霸占此处的嚣张姿势摊开双臂,“这屋子我能自己打扫,不用你操心。”

    结果见但丁却对于他能打扫房间而露出的惊愕表情,尼禄受不了的用力把对方推出了房间,丢了一句“去处理你的账单吧”便把门重重关上。

    “吃的你可自己掏钱!”这是但丁最后的挣扎,随后脚步声就渐行渐远。

    “不用你操心!”尼禄也扯着嗓门嘴巴很硬的吼回话,随后边一边想着自己的叔叔怎么生活的又穷又抠,一边转身看着这间放置有段时间的空房间叹了口气。

    他并不擅长整理跟打扫,可是他的确除了这里无处可去。而且他真的很需要立刻休息,毕竟他从腰到腿都在发酸发软,异样感令他焦躁不安,浑身都因为刚才那些争吵而感到疲倦,这些是他平日不会有的感觉。

    于是确认但丁已经楼下后,他还是小心的拧开门,拖着长途跋涉后的身子去厕所找打扫工具,同时盘算着晚饭买点什么便宜货充饥。

     

    尼禄Nero但丁DanteDNDVNDMCdmc5Devil May Cry鬼泣同人

    评论(20)
    热度(10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