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38

     

    DMC同人-尼禄中心:流逝中的男孩 2-别回想,脆弱的疑问

    1.

    “这是谁?”

    这是尼禄醒来见到维吉尔后的第一个问题。

    这个问题叫气氛的热度消失,一瞬间寂静吞没了这所不大的房间。维吉尔皱起眉头,而但丁也表情严肃。尼禄先前询问的口气一开始还带着礼貌,却因为这个气氛变化而叫他有些无措,像是警觉的猫一样绷紧了双肩。

    男孩并没掩饰自己的断臂,他只是困惑的盯着眼前的两名银发的男人,既警觉又尴尬,但视线更多的是投向他所认识的但丁,“你们长得差不多。”

    从这短短几句可以肯定的是,尼禄并没认出来维吉尔,甚至忘记了维吉尔跟但丁最重要的那层关系。

    但丁顿了两秒,像是才找到空气似的呼入一口气,用最冷静的口吻去试探自己的侄子。

    “他是我的双胞胎哥哥。”

    “噢,对,”尼禄似乎寻找到了记忆,他垂下头回想几秒,“你曾经的确跟我提到过你有哥哥。阎魔刀是他的东西。”可能是长久的沉睡叫尼禄大脑发沉,他的眉头皱的很深,用仅有的那只手比揉了揉太阳穴,“可是你曾经说刀是他的遗物…?”

    也就这短短几秒,但丁扭头把维吉尔推了出去。他一边冲维吉尔比出眼神,一边用手按住了阎魔刀的刀柄,将其掩盖在了尼禄所看不到的位置。

    维吉尔表现的有些抗拒自己弟弟强制叫自己离开的行为,然而他没有笨到没发现尼禄的不正常,所以他选择了暂时离去,这种需要沟通的是还是但丁来得更好。

    “怎么了?”尼禄的询问从屋内传来,机灵的孩子很快注意到了这些行为的异常。他的声音听起来有表现出非常不满,看得出来他很想立刻找到这些不协调行为得起因源头,叫但丁给出一个解释。

    不过但丁叫维吉尔离开并非只是单纯的离开,他还叫对方把崔西等人叫到事务所,优化要讨论。可想而知,是关于尼禄的。

    维吉尔冰冷的目光从弟弟脸上扫过,仿佛这种联系人的事项根本不可能跟自己挂钩,而是但丁提出来的某种恶趣味。然而但丁像是能读出来对方的想法,咧嘴一笑冲他眨眨眼。“冰箱上有莫里森的电话。你不会已经忘记电话怎么用了吧,老哥?”

    维吉尔哼了一下鼻子,用手背挡住但丁的胸口推开些许距离。他接受了弟弟的挑衅,但这都是为了解决眼前的问题,因此他选择离开照办,将尼禄留给但丁处理。

     

    2.

    尼禄手里拿过了杯子,用水慢慢润开喉咙。他不知道但丁把那个人推出去后在干什么,可是这令他无比在意。同时他浑身都很不舒服,等到他双脚从床边放下来,他几乎失去了可以站起来随便走路的自信。

    “你去哪?”但丁从楼道撤回屋内,恰巧看见尼禄要起身。男孩的膝盖像是忘记了怎么弯曲,站起来的动作很僵硬,但丁上前按住了他的肩。

    尼禄并不是很习惯被但丁这样担心,这会激起他年轻气盛中的不甘心,所以他只是用那只手拨掉了对方的手,让一切看起来都只是但丁的小题大做。

    “我想去厕所。”

    但丁盯着他看了几眼,尼禄意识到目光便先要证明给他看,迈出去的脚步非常沉重而缓慢,但看起来正常。于是但丁让开了,但还是跟在他的旁边,像是个监视员,“好吧。出门左转,走廊尽头。”

    尼禄垂着头进了厕所,花了有一段时间。他还清理了自己堵塞的鼻子,睁不开的眼睛,漱了好几次口,把脸擦了好几遍。

    这个期间但丁一直留在厕所外,抱着胳膊靠着墙边,就像个放心不下生病孩子生怕对方倒在厕所里的家长。而他的视线透过二楼的栏杆撇到楼下,维吉尔坐在沙发上,翘着腿抱着胳膊,看不出来他是打了电话还是没有,却也没回应但丁投来的视线。

    续厕所马桶冲水声加水龙头流水声结束后过了好几分钟,尼禄才打开门出来。他额头上方的短发沾了点水,鼻翼跟眼角下没擦干的地方留着水渍。

    “这里是哪里?你的家吗?”

    但丁仔细听着尼禄的每句话,但并没急着回答。他不需要对自己的事务所进行更多的更正,只是歪了下头点了点,算是默认。

    “我觉得我糟透了,”尼禄说完又叹了口气,这几句交谈简简单单就耗费了他的体力,“我发生了什么?这些又是怎么搞出来的?”男孩抬起仅剩的手臂,T恤短袖下的肌肤有两种颜色,他抬起腿,短裤下也是。那些新生的皮肤还有这颜色上的区别。

    “对了,姬莉叶…她…我该去给她打个电话。”想起了重要的人,尼禄确也含糊的像是摸不着方向的小狗。他的脚换着位置却没走出去一步,因为他也不确定这是不是现在第一件该做的事,以及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在这里,因此他的行为更多的是在询问但丁。

    “过来,尼禄。”但丁突然叫住他,而且叫了他的名字,这叫尼禄很快就把视线追了过来。但丁只是一副叫他放轻松的样子,一边往屋里走,一边伸出手像是招小狗一样招呼他,偏头笑了笑。

    尼禄一脸怀疑,但他理解到但丁这样跟他讲话是有事要问他,而他的确有很多疑问。于是他跟了上去,被带回屋内,坐在床上,就跟做错事要被家长开到的几十岁高中生。

    “你受伤了,并且晕倒了。”

    “嗯哼,我能看出来,”尼禄拍了下腿,催促但丁赶紧进去主题。

    但丁现在在尼禄眼里的确像是个家长,他关上了门,拉过了桌边的椅子。他把椅子提起来正面放在尼禄的对面,对着床坐下,并且前倾身子双手杵在大腿上,张开的手正在用里表达他所希望传达的问题。

    “你的记忆停留在哪里?你晕倒前最后一件事记得是什么?”但丁张开手掌送出问题,等着从男孩那里收获到一些线索。

    然而尼禄爆出了很长的沉默,正在拼凑大脑中的细节。但丁无可奈何地拍了拍手,叫着“动动你的小脑瓜,Kid”,试图给他加把劲。

    尼禄的那是手心握住又张开,总像是抓不到准确的答案。随后他张了张嘴,才终于组织出话语的开头。

    “额,如你所见,应该是我胳膊没了。”

    尼禄的答案既在但丁意料中,又也意外中,但他自己浑然不知。男孩至少拍了下断臂,有摸了摸用五指按紧,皱起的眉头紧盯着地面,陷入回忆,“被一个混蛋扯掉了。是,恶魔。就那么一下,整个胳膊都没了。”他不甘心的咧了咧嘴角,却不知道这并非但丁最在意的事,“我知道我流了很多血,就跟水管一样喷的到处都是。然后…我想我晕倒了,对,是这样。”

    尼禄懊恼的用手掌揉了一下自己的脸,叫自己打起精神来。他的话题还没结束,但后方的记忆变得非常模糊,“我还记得,可能在医院里醒来过,应该不是梦。我,额,姬莉叶也许在?我记得医生跟我说我好的出奇的快,很快能回家疗养。然后…我记不清。大概这是最后?”

    尼禄叹了口气,回忆的散乱令他陷入急躁,而这叫他刚苏醒的大脑更加沉更加闷,几乎头皮发热快出了汗。与此同时但丁陷入了沉默,人往后直起腰靠近座位,抱起胳膊收那张眯起的蓝色眼睛里呆着许多复杂的感情,而尼禄却只是向他投来询问的目光。

    “是什么,但丁?”尼禄已经不会猜了,他没有那么多力气花费在现在的脑力下。“刚才我的回答有问题?是吗?这些就是让我的情况看起来很奇怪的原因?为什么我在你这里?姬莉叶跟妮可把我送来的?还有,为什么我的皮肤会这样,这也是那个拿走我胳膊的恶魔做的?你知道任何那个家伙的消息?”

    尼禄越说越激动,音量抬高。他的手捏着床沿,重心压在脚底,好像随时都会冲到但丁跟前。但他很快就弱了下去,并没有冲动,而是把重心放回后面坐回床铺,弯着腰,“我感觉很,难受。醒来后一直都是,没有力气。”

    “你的魔力所剩无几,”但丁道出事实,“不论怎么给你补。”

    这些话让现在的尼禄有些摸不着头脑,然而但丁并没打算多解释,他起身掸了下风衣的下摆。“睡觉吧,尼禄。你现在需要休息。我还有些事出要处理,处理了我会告诉你。”

    “会告诉我?你要处理我的事?”尼禄一听就很着急,他从床上站起来,但看起来有气无力。

    也就一瞬间,但丁到了尼禄跟前。他一只手按住了尼禄的肩,没让尼禄多说出一句话,强大的半魔将自己的魔力轻轻落在了尼禄的身上,然而尼禄却像是被击打到似的,又一下子栽倒在他的怀里,脆弱的不像一个半魔。

    但丁的另一只手早就做好了准备,他料到了会是这样的结果,于是接住了自己的侄子,将其放回了床上。

    门外的楼下,最先抵达的崔西已经等在了那里,而但丁有很多话需要向他们传达。

     

    DMCDevil May CryNero尼禄但丁Dante维吉尔Vergil

    评论(2)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