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16

     

    DMC同人-新VN:孕育的芽 8-幸

    “我知道你要把孩子生下来。”

    “这是从维吉尔那里知道的信息吗?”

    尼禄躺在床上,说出这句话让他的胸口觉得很累,于是话听起来像是在叹气。

    他的嘴唇还很红,用力的亲吻来自一旁干瘦的男人。在这样的行为上,V再一次展现出了超乎这具身肉体的力气,丝毫没有避让。

    V冒着腰盘着腿,似乎刚才亲密的接触还是耗费了他很大的力气,双臂分别支在膝盖上,每个呼吸的节奏都在加重。

    “可以这样讲,毕竟我本身就继承了他的认知。”

    尼禄躺下的位置很靠后,他只能通过斜后方看到男人佝偻的背,还有翘起的黑色领口那头侧脸的轮廓。

    “你希望我…叫你维吉尔吗?”尼禄终于问出来。毕竟V是V自己取的,他本来就是叫维吉尔。可是这样呼唤他,又像是把他融合了回去,但又想把他剥离开。

    V的确思考了几秒,他的正面选入了窗户照入的光内,尼禄却看不到。于是尼禄坐了起来,这才意识到那淡淡的微光不光是太阳,而是来自V,闪着青白色。

    “看来我的时间到了,”通过床铺感受到尼禄坐起来后,墨绿色的眼睛扭头便瞧见来到身边的青年皱起眉头一副不情愿的表情,V知道自己必须回答些什么,“ 你可以叫我你认为的。但你可以叫我V。”

    就像是一切对话此时都该画上句号,V的身体立刻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透明,支离破碎的粉末从他的肌肤上挥发飘散。

    没有任何事可以阻止这个过程,也没有任何时间等待尼禄。

    尼禄坐了起来,他甚至不知道在对方这样根本没有任何挽留或者给出时间的离去时还能说什么。憋了一肚子的话和事到头来也不过没道出来几句,才刚坐起来,V的身体便已经彻底透明,蓝的就像是一个虚假的投影。

    “什么时候再回来?”尼禄最后在脑中塞满的话里,还是问出来了他觉得最不需要问,可是也只想问的内容。

    “会回来。”

    这是V的回答。这次千真万确的告诉了尼禄,成为了一种保证。

    床铺失去了一部分重量,而床单上残留的褶皱告诉他刚才的都不是幻影。V坐过的地方有温度,但人没了,拐杖没了,就连那本诗集也没了。这些他后来获得的东西,现在都以另一种方式成为了他的一部分,投影在他独立的身旁。

    尼禄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感受到了很多。他为得到了V一个明确的回答而对于对方下一次出现抱有信心。他也对于得到了那个男人真实的拥抱和亲吻而重新意识到了自己的感受。他也终于揍了对方表达了自己多日来憋着的不满和委屈。他也因为意识到没有讨论到孩子甚至没让对方确认自己腹部的印记的懊悔跟失落。
    他不知道下一次是何时,维吉尔恐怕不会给他呈上明确的答案。但

    至少V没有不告而别,没有彻底消失。各个重要的是,这次听起来很诚实。

    尼禄感到了一丝丝的庆幸,因为这次他成为了V出现的目的。

     

     

    “看来我欠你一句感谢。”

    尼禄下楼后,坐在那里的双胞胎兄弟同时向他投来了目光。他们就像是彼此的镜子,分别坐在沙发跟椅子上面对着面,以同样的姿势跟角度翘着腿,甚至抬起的都是右腿。

    但丁在手跟推之间支起来一本杂志,而维吉尔则用手托着那本诗集。这是真正存在的那本诗集,尼禄不记得自己何时还给了他,说不定是他自己翻出来的,可是尼禄此时没有心思去为这件事责备对方。

    “没有必要,”维吉尔的声音毫无波澜,一切都仿佛没有发生,他看起来不那么在意儿子所表达的感谢,唯有视线挪开却未回到书间,转而是责备的瞪了眼对面的弟弟。

    尼禄跟着视线捕捉到但丁的小动作,他的叔叔此时歪了身子,没有扶着书的那只手支在椅子扶手上,正好用手指半掩盖着笑起来的嘴巴,大拇指反复摩擦着下巴底的胡渣。

    好在但丁这次没有多话,而他的举动显然是在给侄子提示。于是尼禄终于看懂了,他的父亲只是不愿正面坦诚的接受他的感谢,也不愿意亲口承认自己选择做出的帮助,甚至不肯真心的表达一句接纳。他让自己看起来不像一个父亲,实则他或许该称之为…害羞?

    “总之,谢啦…老爸。”

    尼禄还是说出来,这短短的几句话似乎也耗费了他很大的力气。他意识到自己也没好到哪里去,不管是不是父子,这点他跟维吉尔很像。这样的场景显得很奇怪,叫他感到别扭。

    他能察觉到维吉尔的眼角在听到这句话时有了细微的变化,可是他的表情还是那副冷漠的姿态,却没有说出来更加刻薄的话,或许这该称之为接受。

    “看来你睡的足够长,”维吉尔终于再度开口,“揍得满意了吗?亲密的足够长了吗?”

    很好,尼禄发现他的父亲似乎还有点喜欢调侃或者八卦的心。不论那段时间V的一切是否已经传入了父亲的脑中,这听起来都足够叫青年面红耳赤。

    “如果你能把一切都当作没看到,不用多嘴讲出来,那就更感激不过。”

    “你知道我们之间的联系。我没有必要为了你的一句感激而忽略这些我能知道的东西。”

    “哇哦,你揍了他吗?”但丁插了一嘴。虽然他肯定是在场中唯一没有机会真的看到那副画面的人,可是他也许早已想象到尼禄会怎么做,此时就跟看节目一样吹着口哨,扣下杂志忍不住拍手。

    尼禄懒得浪费力气白自己叔叔两眼,而是摊开手一副嫌弃的模样对着之前还被自己感谢过的父亲,“没揍够。毕竟没法像我揍你的那时候一样下手那么狠。”这话从各种方面来讲,都是对维吉尔说的,“太干瘦了。”

    “唔,哇哦…感情真复杂,”但丁夸张的翘起眉毛,放下腿夹着杂事从椅子上挪开屁股。他善了个懒腰故意忽视对面那四肢眼睛的模样,悠哉的绕去自己的办公桌上,把那本时尚杂志扔在了桌子一角,“吃披萨吗,kid?”

    “来张大的。”

    “那我就只能订两份了。你有零钱吗?”

    “想得美。”

    尼禄意识到,他似乎心情已经从低谷中漂浮离开,逐渐升起,回到了能让他喘出一口气的日子中,

     

     

    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不可能不提孩子的事,也不得不提孩子的事。

    即使尼禄一开始还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口,但是有了但丁在,一切都迎刃而解。但丁似乎更乐意提这件事,而且他所做的事比他往日看起来可靠很多,并且他能逗尼禄开心。

    “我们该订婴儿床了,我承认有点早,可是早准备早安心”,“我可以试着把楼上当储物室的那间房收拾出来,其实它挺大的,只要我们弄好了他就是一个完美的婴儿房。对了,我们该刷漆还是贴墙纸?还是我们该弄隔音墙?”,“你后面是不是会孕吐?老天,也许我们该购买一个榨汁机,给你准备点什么混合果汁或者米糊当饭。”,“我相信我肌肉比你多,kid。我可以把我的旧衣服拿出来,以后等你肚子大了,就能遮住了。或者我找人帮你买个孕妇装,不加蕾丝,真的。”

    但丁总是能找到话题,尼禄被他带动,总能在回嘴后给出点自己的想法。他注意到自己已经在开始认真思考这些是,有了自己的考虑,还有自己的一些对于孩子生活上细节的点子,只是他还需要可以有更多人来讨论。

    V在那次后已经好几天没出现了,具但丁解释说,那个恶魔的小玩意儿只能造成很短时间的效果。并且维吉尔的能力本身就很强大,那只被他杀死当作道具的恶魔的力量根本无法凌驾于维吉尔之上,因此产生的效果自然很短。

    恶魔的角肯定不及阎魔刀,但是尼禄跟但丁都知道他们不会去要求维吉尔再次使用。尼禄已经不想再来一次大麻烦,不管V是否在,目前已经是超乎预料的好的结果了,而他可以在这段时间里自己去思考更多事。

    如果需要那个辅助工具再次发挥作用,就需要等待,直到它有足够的能量再次被维吉尔利用为止。尼禄别无他法,他不能为此强求什么,更何况维吉尔这次也是为了他而做的。

    维吉尔并没讨论这种事,也不会告诉尼禄什么是时候,大概只要可以的时候他就会做,做不了的时候也他便放着不用,这个事实显而易见,因此不需要给任何人进行解释。是他的风格。

    而在孩子方面维吉尔相比但丁显得更加冷静,他不会更多的表达想法,对于自己孙子的期待,或者对于尼禄的关心,还有对于未来生活上的一些建议。不过但丁却尝尝悄声告诉尼禄,维吉尔的表现就恰好证明了他还是在意自己的后代的。

    “说点什么吧。你总有一些想法不是吗?我需要更多人给出的话做参考,”有这么一次尼禄终于决定开口提问,催促自己的父亲给出一些有建设性的说法,好看看对方对于自己以及未来的子孙有什么看法跟感情。

    维吉尔正在给自己的茶杯里续咖啡——这是这件事无所里难得显得精致的玩意儿——直到咖啡倒满,他满意了位置,才放下咖啡壶转身捏着杯子看向儿子。

    他用目光仔仔细细看了看儿子的脸,随后目光往下望向肚子。尼禄的肚子还没显孕,看不出来什么,也几乎感觉不到任何新生的魔力,于是他又收回了视线,这次视野里的男孩看起来有些拘谨,似乎被他的目光盯得不自在。

    “不管这个孩子未来选择剑还是刀都可以,但我必须参与指导。我要看看他有什么能耐,这才能让他好好成长。”

    看来他的父亲更在乎孩子的能力和未来的生存几率。尼禄无言以对,至少他不想在这个时候责备父亲。他不清楚维吉尔未来要干什么,是不是又是一个说走就走的外公,但尼禄内心还是网开一面,他觉得但丁和维吉尔都有资格可以辅导孩子。

    论这一点,尼禄自己其实也挺好奇。分割出来的V是个人类,那么这个孩子继承的V的部分也是人类的血统吗?还是会收到维吉尔的影响呢?但不论如何,肯定都是半魔,而且是很特殊诞生的半魔。

    需要探讨和解决的事情太多了。

     

     

    于是后面的几天,尼禄下定了决心要把这件事跟周围关系近的人们坦白。

    可谁知他居然发现但丁这边的人已经知道了,并且等到尼禄跟她们见上面时,她们的反应比意料中冷静很多。

    “那个恶魔的信息你以为是谁透露的?”崔西一甩手,说的相当轻松,仿佛尼禄提出来了她有史以来听过最傻的问题。“还有一些恶魔的特征,当然但丁提到了一部分,我们综合了一下。”

    尼禄觉得自己被当成了傻子,他斜眼瞪向但丁,对方摊开手扭开头,就差吹口哨了。

    “真不知道你们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蕾蒂抱着胳膊,满脸困惑。她意有所指的瞥了眼维吉尔的方向,他们彼此看对方的眼神似乎都不算有温度,不过蕾蒂口中提到的是V。她很快就收回了视线,随后转身从印着品牌logo的纸袋子里拿出来了两套衣服丢给尼禄,“但丁托我们去买的,放心,我可是费尽心思选了最最最朴素的,而且号码大的肯定足够你这个大男孩穿。”

    不出所料,是孕妇装…尼禄看着这个长款的巨大的孕妇裙脸色不知道是黑还是白。他双眼发直,脑子里无法想象自己穿上什么鬼样子,嘴巴实在是挤不出来一句“谢谢”。好在这颜色真的很普通,没有蕾丝,没有绣花,没有图案,只有草绿色跟米白色两套,而且是同一个款式。

    “谢啦,你瞧这小子都兴奋的眼睛移不开了。”

    但丁开口救场。救的不算很对…尼禄咬牙切齿半天在举起的衣服后面给了叔叔好几个眼刀。

    “嗯哼,喜欢就好。”

    听到这话尼禄放下衣服,看到蕾蒂一脸看戏的样子冲她眨眨眼。这时候他内心咯噔了一下,不知该庆幸她们对于自己的情况不会给更多品论,还是该不幸于引起了她们的关注。

    崔西跟蕾蒂还不算什么,让尼禄吃惊的是莫里森居然也知道。当莫里森笑着坐在沙发上,并且双手交叉优雅的搭上翘起的膝盖,尼禄总觉得对方心情居然…相当不错?

    “我不会评论这些事的,尤其是半魔,尼禄。”莫里森话中带着笑,帽檐下的眼睛闪着光。“如果说感兴趣,我的确。但是你放心,这个情报没人可以买走,归你们自己管。”

    “那你怎么那么开心?”尼禄抱着胳膊——他不知道自己何时抱起胳膊来的——打了哆嗦。他知道这个人肯定老奸巨猾,他可要提防。

    “那是因为我,kid。而我?是为了你。”

    但丁像是被掏空了棉花的布偶,整个人软在椅子上。他抬起头,别扭的用脖子给自己下巴上压出一点肉,这才让他说话的声音变得闷闷的,像是他费了力气才愿意抬起眼看看莫里森。

    莫里森打了个响指,然后得意的冲尼禄点点头,“没错,孩子。你让但丁重出江湖的了。”

    “我又没真的推出去。”

    “但是你开始接单了,不是吗?”

    这话引来好几双眼睛,尼禄满脸古怪,蕾蒂略微吃惊,而崔西则看透了一切,眼神带着犀利。但丁只能坐起来,挨个承受这些人的视线,两只手掌按在桌子边上,诚恳的做出解释,“如果家里要多点成员,那我就该做点家长该做的事。对吧?别这样看着我,真够伤心的,我也是会为了自己的侄子跟他肚子里的孩子着想的人,否则他以后孕吐没有水冲厕所可就太惨了。”

    不得不说尼禄有点感动,“没想到你会想的那么远…”

    “你说孕吐?这也许是正常反应。”

    “额…靠,我不是说这个。”

    但丁呵呵乐着,同时指了指一言不发的维吉尔,“他也接了。莫里森的新客户,哦,我是说,多一个处理麻烦的好人选。”

    “处理一些杂碎并不费力,还能取得享用的钱财,这是你的工作方式,我觉决定试试看。但是别掉以轻心,但丁,我们是竞争对手。”维吉尔抱着胳膊,一手握刀。他靠在桌子边淡淡的回应,同时将视线投给自己的儿子,“再说,多一个人处理可以筹得更多资金,而我向尼禄已经受够你的狗窝了。”

    “你这话怎么这么难听,老哥…什么叫狗窝?你们俩这不都住在这里吗?这个月我可没让水停了或者电停了。”

    “这可不是什么值得炫耀的事,但丁,”蕾丝做了个鬼脸,单手叉腰看了看这个不怎么透风的事务所,扭身去把窗户打开,“用这样的话表达自己的生活状况,真可悲。”

    尼禄又一次无话可说。但他要知道的是,他的家长们居然愿意为了他和这个突然要到来的孩子而去努力赚钱,这点可是他没想到的。后面的日子里他的确无法去接委托,而他的资金也会成为问题,只不过看来眼前的两个人已经考虑了这一点,并且愿意亲自帮忙解决。

     

     

    这些人怎么想的尼禄并不是那么担心,不管是恶魔,还是恶魔猎人,或者恶魔猎人的中介人,他们见过的怪事多了,也很但丁相处久了,如果告诉他们自己的孩子可能会展出八只翅膀六个触手他们可能都不会再吃惊的接受。

    当然最好别长那样…

    最让尼禄担忧的是姬莉叶。他当然信任对方,可是这些事总归还是有些超乎常理的,就连他自己都花费了时间。即使姬莉叶会坚定的站在他这边,用感情包容体谅,他还是无法想象自己讲出怀孕后对方会是什么表情。

    去Fortuna的日子,但丁跟维吉尔居然都跟来了。他们俩还分别从莫里森那里去得了各自的一份属于Fortuna那边提到的委托,而且不在市中心。看来他们一边避人耳目,一边继续他们的挣钱和竞争之路,但这都是为了跟着自己家的孩子。

    “你自己能搞定的吧,kid?那我先走了,回头见。”

    “我走这边。”

    尼禄告诉他们自己知道怎么回家后,这两名家长也丝毫没有要留下来打扰的意思,他们各自朝着委托的方向离开,正好相反。

    他们都知道尼禄不想让人随时随地陪着,尤其是看护。对于这种事还是私下让他自己解决更好,这不会让尼禄太紧张。

    姬莉叶早就做好了准备等着他,姬莉叶说自从她接到了尼禄要回来谈谈的话题,她就知道有什么及其重要的事发生了,所以她腾出了足够的时间给他们的谈话。

    “你要出去走走吗?”尼禄尴尬的提出邀请,平日他是不会用不这样的口气说的。姬莉叶欣然答应,但她不知道的事尼禄这样做是为了不想当着那些小孩子的面讲。

    他草草跟孩子们打了招呼,还委托了妮可留下来。妮可只是哼哼着鼻子把最小的孩子抱入怀里,让姬莉叶跟着他走。

    妮可跟尼禄交换了一个眼神,妮可这次什么也没说,只是一边摆摆手叫他快去,一边转身夺走了另一个孩子手里的零食袋,开始有模有样的教育起来对方不要乱吃零食。

    Fortuna的今天格外晴朗,可是海岸那边的天空颜色却并不漂亮,说不定海风此后会为这里吹来一片乌云,落下雨水。

    她们走过再熟悉不过的街道,跟认识他们的人简短的打了招呼。这个城市有些地方留着他们小时候的痕迹,还有后来的印记,但也有完全翻修过的崭新印记。

    最后他们坐在了没什么人的小公园里,这里的围栏和雕像依旧充满了宗教风格,而公园一大半都曾经在几年前的那次事件里被损坏,有人在这里死去,坍塌的雕像也砸坏了种植的花草,现在那片地区已经改了样子,种满的树木已经成了一片小林子。

    他们坐在草地上,尼禄从伸展双腿变成盘着腿,最后他冒着腰把双手搁在膝盖上,盯着草地上的落叶。开始降温的天气吹起小风,树叶发出细碎的响动,把他们的说话声都藏了起来。

    尼禄告诉了姬莉叶所有她也许该知道的东西。比如V,比如那次战斗结束后的一切,比如他们之间那个几乎让人很难捉摸的爱情,还有他的身体结构的改变,以及那个才刚形成的胎儿。

    他竖起耳朵倾听着身旁的人,他能判断出来姬莉叶的呼吸的确有几次变了节奏,震惊是难免,只不过姬莉叶从头到尾都没插话。

    “就是这样…我之前不说只是因为,我找不知道怎么说,这事儿可不怎么容易让人理解…但是我已经自己决定了,可我必须告诉你,虽然可能会让你——”

    姬莉叶的手心覆盖在尼禄的手背上,尼禄此时意识到对方的温度在他高温出汗的手伤居然带着一丝温柔的清凉,而他裤子下的膝盖已经因为他的手温而冒出汗。

    他终于用眼睛从余光里寻找到美丽的女神,随后他转过头努力正面望了上过去,把同年就在身边的人收入眼中。似乎有什么被猜对了,但也有出乎意料的东西,姬莉叶的确露出了一脸担心,可是她是纯粹的带着关切,眼神没有虚假跟职责,她早已相信了这些话。

    “尼禄,我…的确很吃惊,可是我相信你不会欺骗我。”姬莉叶开口的声音仍然灌满了温柔,同时也倾注了接纳和安抚。她的手指微微用力,不让尼禄离开自己握住的手心,而她少许前倾,轻微的偏过头从稍低的角度观察跟解读尼禄的形况,“也许这的确…出乎我们的意料,就像你说的,你也很吃惊,不是吗?”

    尼禄点点头,他承认在听到这些信息时内心冲击很大,甚至许就都没有实感。

    “但是我最关心的是…你会没事吗?我是指孕育的这件事,会给你的身体带来伤害吗?”

    姬莉叶挂心的还是他。

    “我不知道,但我现在感觉还好,”尼禄耸耸肩,结果一个不小心笑了出来,自嘲自己刚才的回答多么的不负责,“孕育一个孩子总会有些,额,身体变化,对吧?但是但丁跟维吉尔他们会帮我搞定的,还有我提到V也…回来了,所以我们总能想到办法。”

    一段话结束,尼禄才意识到自己心脏跳的那么快,刚才为止他居然很好笑的意思是自己的嗓音带起来的震动,每个音都回荡在他的胸腔中。

    耳边捕捉到姬莉叶的一声叹息,女孩挂着如同天鹅绒一般柔软的微笑,可低垂的眉角却仍有挥之不去的忧虑。

    “如果没有大碍就好,但我们也不清楚,对么?可是看得出来你很信任你他们,我相信他们可以解决你身上的情况,所以我会支持你。”姬莉叶紧了紧手,他们之间的温度如同太阳的光相互温暖着。

    “但是答应我好吗?不管是多么让人难以置信的事,如果是你的事,能不能可以分点给我,让我也帮助到你?”

    “抱歉…”面对姬莉叶,尼禄就完全变成了做错事的小孩子,垂头丧气的乖乖的道歉。他的手这次懂姬莉叶的张心中脱离,转而只是放在一旁,小指跟小指贴着,“我肯定惹你生气了。”

    姬莉叶也是会生气的,但是每次都是为了正确的事情,而她也会很快的原谅对方,如果一切都值得。

    “也许吧,”姬莉叶淡淡的笑着,垂下的视线落在他们靠在一起的膝盖上,接着是被风吹拂的绿地,还有沙沙滚动的落叶。她抬起头,越过朝着一方摆动的树枝,透过缝隙看着逐渐失去阳光的天空。于是她抬起手,手指把耳边的头发下意识撩去耳后,“只是觉得当你苦恼的时候,我不能第一时间去帮助你。”

    “你做的足够多也足够好了,姬莉叶,”尼禄下意识追逐着对方的话,看向从小到大的女孩。他甚至应该感谢对方一直以来的陪伴跟爱,那些来自她跟她家人的关心,还有这一刻即使坦白出也能被对方接纳的幸运。

    “这件事不会很快结束,如果未来那个孩子出生,那这件事就会持续很久很多,永远,直到他长大。”姬莉叶说着说着,反而笑着。不论他们谈论的孩子是个多么不可思议的存在,姬莉叶眼中都是温柔与期待,就跟她照看每个孩子一样,平等的给与关心。

    “到时候我们一起度过那些会出现的问题,好吗?我随时都愿意来帮助你,”姬莉叶看向尼禄笑着,随后第一个站起身,整理了一下白裙。并且有趣的对男孩伸出手,即使大一岁,她也仍在扮演姐姐的角色,“至少,我肯定在这方面可以成为你的老师,不是吗?”

    尼禄被逗笑了,他感激的握住对方的手,但自己用另一只胳膊支撑起来自己,好不让对方被拽倒。

    “我可以,摸摸看吗?”

    发现姬莉叶不好意思的提出来的要求指的是自己肚子里的胎儿,尼禄反而比对方脸红,“额,在这里?”虽然他发现者周围没人,而且开始变天后很多路人似乎也都快速离开了,“好吧,但是几乎摸不出来。”

    姬莉叶没为难他,只是隔着衣服轻轻摸了摸。尼禄被弄得很痒,忍不住扭动了一下腰,于是姬莉叶就收回了手。也是,的确还是平坦的小腹,所以他们的互动也就结束了。

    “我们最好回去,不要淋雨,”姬莉叶这样说着拉住这个不论何时都被自己当作弟弟照顾的男孩,将他带离了公园。

    他们赶在乌云被吹过来之前回到了住所,路上是他们做了决定,对于孩子的情况至少不会跟街坊邻居提到,也不会跟家里的那些孩子说清楚,因为这对于刚开始学习一切的他们太难理解了。可是姬莉叶会努力教会他们如何平等的对待身边的人还有包容万物,尼禄相信这点没有人比姬莉叶更出色。

    对于孩子未来该如何认识到自己的身世,也许是慢慢需要大家一起思考指定方案的问题,不过尼禄从自己的性格与经理上判断后认为,如果让那个孩子意识到自己的血统和能力,说不定反而会更能接受,甚至比自己会快。不过这种事谁知道呢?大家必须从各种角度出发去设想,不过这些都等着孩子出生后再决定吧。可不论如何,有了姬莉叶的帮助跟支持,尼禄觉得自己身上的担子轻了不少。

    雨水开始落下,屋子里的孩子们见到他们回来后就一拥而上。尼禄抱起来小女孩,回过神来一直到自己在这里生活后这样的行为早就很熟练,而他将来怀中多出来孩子则是自己的…对于将来的怀孕还有生产,他还不敢想太多,但至少他尝试跳过那段,给自己一个乐观美好的憧憬,能让自己的心情变得很好。

    妮可似乎被这些小鬼折腾的够呛,虽然她能应付过来,但是时间一长就不好说了,更何况她不能好好的钻进自己的工作台后搞机械了。她看到姬莉叶会来时简直快要感动得哭出来,而对于尼禄则投去怨念的表情。

    尼禄懒得抽空跟她斗嘴,而是不管她愿不愿意,都强行要求她不要钻去研究图纸,而是把她拽去房车里后告诉她有重要的事相告。毕竟妮可也在他坦白真相的名单当中,并且也是很重要的角色。

    “在我讲完之前,你不要插话,保证吗?”尼禄在开始前就下了警告,然而妮可反而抱着胳膊翘着腿,嘴巴歪到了后脑勺,一脸不愿服从的模样,一个劲儿的催他有话快说。

    尼禄骂骂咧咧几句后也怼不过妮可,这种时候他都干脆自己该说什么就是什么,于是他只能硬着头皮,就冲着这股劲儿上硬生生很直白的讲述了自己跟V的关系。

    “Holy shit,我不知道你们还好这一口。我不是说你们搞一起,这不关我的事,但我是说你们在那种恶心的要死的鬼地方还能当着一堆恶魔的面做什么羞羞的事,这让我对你们由衷的佩服!”

    该死,妮可居然要不正经的开他们的玩笑了!

    “认识到你新的一面,大明星。”

    好在这种时候救场的姬莉叶即使出现,毕竟这是一个秘密且重要的事情,因此她决定加入其中,可以作为一种陪伴。至少有了她,妮可就安静多了,而且气氛也好了不少。

    于是尼禄干脆把怀孕这件事也讲了出来,这次妮可反而没声了,她的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哇…哇哦…靠,我是不是该给我脑子里按个螺丝…”

    “你按了也没用,”尼禄干巴巴的呛了一句,试图让自己保持最最最冷静的一面,“所以,对,就是这样。我来说这个,是希望你能,接受。”

    妮可看看他又看看姬莉叶,姬莉叶配合的点点头,妮可这次肯定猜得到他们之前出门谈什么去了。

    “好吧。这的确很出乎意料,简直让我大脑爆炸。但是,好了,老兄,我可不认为自己在看了你们变成那副吊炸天的样子,还有你的手长回来后,还能对什么半魔的身体怀抱正常人的理论。放心,我是说,你现在说这话已经吓不到我了,至少不会比你想象的反应大。”

    “你他妈现在反应就够大的,”虽然尼禄不能责备她。

    “废话,谁听了没反应,嗯?”妮可用力搓着自己的卷发,让几缕刘海从发卡里脱落,凌乱的垂在额头上,“算了,看在你跟我相处的这些日子的份儿上,还有姬莉叶的份儿上,我接受这种事,没有怨言。”

    她举起双手,像是在投降,放下腿时靴子在房车地板上发出闷响,“不管这个孩子有什么超级血统,我都不新奇了,等着让我给他做个超级武器出来,怎么样?Anyway,等着你的情况更近,大帅哥。哦不,准爸爸。”

    他没想到妮可这么干净利落的接受了,但想象妮可的家人,还有她跟着自己呆着的这段时间所见识到的事,说不定不该意外。

    “总之,谢啦,”尼禄别扭的道谢,不知道摆在那里的手干脆一拍大腿,站起来后就决定走出车门。他希望不让自己把浑身的不自在以及感谢跟害羞表现出来,能够跟往常一样出门,没有过多的话,唯有她们都在的这件事能够陪伴自己离开。

    此后妮可没有嘴碎的缠着他问来问去,姬莉叶也同往日一样照顾他们跟孩子们,尼禄还是去厨房简单的帮了忙。那天他留在家里吃了顿好的,并且在收拾盘子后等着孩子们都睡了,跟姬莉叶简短的讨论了怀孕期间该吃什么的问题。

    他不需要担心但丁或者维吉尔怎么样了,他们俩总是办法比自己多。于是尼禄那晚回到自己的小床上舒舒服服的睡了一夜,没有身体上的折磨,没有心理上太大的压力,也没有过多的恐惧。他在自己的家中寻找到了依靠跟温暖,还有他始终都会有的位置,这让他感到满足。

    当然他的生活还有他的家都已经逐渐扩大来了,他要面对的人跟事会越来越多,可在一切开始前,他得到了一次治疗的机会。

    第二天他就要离开回去红墓,他已经跟姬莉叶沟通好了,他需要留在那边。他需要跟自己血脉的亲人们一起度过这个时间,搞懂可能会发生的任何半魔人的麻烦问题,他还需要去见V,另外一个重要的事他不希望给姬莉叶增加很多负担,但他保证自己会汇报情况,彼此之间通几个电话。

    尼禄在城外之前分离的地点找到了但丁跟维吉尔,他们早已料到尼禄会来这里,而他们也等了好久。维吉尔靠在树干上闭目养神,而但丁则哼着小曲坐在一块石头上望着山坡下村子入口处商人们的互动。

    草地是湿的,积攒着昨日的雨水,飘出青草的香气。

    “看来都解决了,嗯哼?你看起来气色不错,”但丁笑着,轻轻一跳就从石头上蹦下来,顺手揉了侄子的银发。

    “既然都如你所愿地解决了,那就回去吧。”如今的维吉尔已经认定回去的地方是Devil May Cry,而他也没有提到回离开,他要带走的儿子也必然会送去但丁的所在地。

    这件事的解决比尼禄曾经预想的要好的太多太多,仿佛什么都朝着好的方向走了,自己缺失的那一部分正在用全新的面貌重新为他拼凑起来。

    这里不再是他因为慌乱而逃离的地方,红墓市也不再是他去求援躲避的地方,而是两个属于他的家,它们之间的距离不过是回家的旅程罢了。

     

    DMC新VN新V尼禄NeroVDevil May Crydmc5姬莉叶Kyrie

    评论(2)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