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73

     

    W同人-翔菲:Need

    “你知道安乐椅侦探吗?”合上书的菲利普突然搬出了个话题。
    “我当然知道,《角落里的老人》就是最初的代表也是身为侦探不容错过的作品。”翔太郎很自然的接话,那是他们打发日常偶尔会有时小对话。
    “那么我就是安乐椅侦探。”
    “嗯…这你以前说过。不过的确如此。”提到的那次是在香澄大小姐那个案件时,那时候翔太郎重感冒,所以菲利普出了家门代接了案子。
    “翔太郎负责行动,我负责头脑。”
    “喂喂,我也负责了头脑好吗。”翔太郎没有停止老式打字机,依旧是罗马音日记。他低着头三心二意,有一搭没一搭的回应,却不往反驳立场。
    “………”菲利普突然低头思索起来,手指下意识碰触唇边。
    “怎么了?”看搭档不对劲,翔太郎停止打字太起头。
    “不。我只是觉得,按照我的说法,我虽然可以用单独的称呼定义,但是我也不能用分别两个人来定义我们两个。”
    “怎么说?”
    “一个负责行动,一个负责头脑。合起来才是一个侦探,所以我们密不可分。”
    “说的有道理。但是菲利普,我不是说我也负责头脑了吗?!我可是现在事务所当家侦探啊。”翔太郎声音提高反驳,皱起来的眉毛和平日被所长逗嘴惹到时一模一样。
    “说起来,福尔摩斯就有多样才能,其他侦探作品里也如此。医药学,法学,心理学,艺术鉴赏等等。”菲利普一遍踱步,一边望着半空随着思绪点动着手指,他的习惯。
    “我从大叔那里也学了不少,而且我平日也没闲着。”
    “我看的出来,搭档。但是,你还是需要我。”菲利普很认真,也很诚意。
    “我的确比不过你,搭档。你是世界最棒的头脑。虽然缺乏常识。”最后一句翔太郎开玩笑的耸肩,但前面没句他都是认真好好回答的。
    “不要用这个取笑我,我在学习弥补。”脱不开稚气的脸突然有点小狗样子。
    “的确,你现在已经学到了大部分。”
    “除了从图书馆学习,这也是托你的福,翔太郎。”
    “嘿嘿,需要我了吧?”
    “需要哦。因为——”
    “因为我们密不可分。”翔太郎接了话,这让菲利普很满意也很享受的笑起来。
    “我承认我需要你,你是最棒的搭档和独一无二的头脑!世界上遇到Dopant的事件,侦探界也只有我们这对侦探能解决了。”翔太郎自豪的挑了挑眉毛,手下意识调整了系的一丝不苟得领带。即使休假日在家里,他也穿着衬衫马甲系着精心搭色的领带。
    “这样讲还是能验证我的话。”菲利普想到什么眼前一亮。
    “哦?”
    “常识上我需要你、案件里你需要我。我们的互补让我们密不可分,不是和刚才结论一样吗?”
    “哈哈哈,笨蛋,我早就知道了好吗。”侦探先生发出爽朗笑声。
    “搭档啊,我们从最初在一起的时候不就是为此而有了默契的吗?”翔太郎走过来笑着说。
    “说的也是,被翔太郎抢先…没想到还有这一天。”
    “因为这可是从日常看出来的,我的主场。偶尔也需要我提醒吗!”
    “好好好…我知道了。你也可靠起来了。”菲利普苦笑道,不过没有不甘。
    “多嘴。”翔太郎赌气一样,抬手用食指惩罚性的刮了一下搭档的鼻梁。
    结束话题后,他走回了打字机前继续自己的日记。只有菲利普留在客厅里,鼻子被刮得痒痒的。满是宠爱。
    I need you。

     

    假面骑士翔菲假面骑士W菲利普左翔太郎W

    评论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