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啸时生

WB:犬啸时生
凹3:KnightNO4time
杂食,喜欢all自己的推。自己开心就好,但老往冰窟窿里跳。慎关,爬的圈可多。
  1.  56

     

    TMR同人-Thomewt:Break Through 7-Guitar

    Newt很苦恼,纠结的心态让他宛如站在好几条分岔口。他不知道如何选择,然而每条路都有理由让Newt思考一百遍都无法得到结论。

    他心情烂透了,自从把Thomas拒之门外后他就倒在床上蒙头大睡。甚至错过了Minho发的短信,其实他把第二天要联系Minho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他睡到了第二天早上五点,为了不弄醒Minho他忍到了九点才发短信过去和对方道歉。他没有提及Thomas的事情,因为他觉得没必要,只是告诉Minho他写了一夜小说结果困得要死,弄得那电话那头的韩裔男孩哈哈大笑着讽刺了他几句。

    当时五点的关系,他带着电脑七点半就去了Alby的咖啡店,那里才刚开门。Alby不在,Newt要了咖啡和吞拿鱼三明治,这个他保守的点菜方式让他心情有了些许舒缓。等到Alby来上班差点吓一跳,他从没见过Newt那么早等他,Newt说他会在这里蹭网也许会在这里工作一会。

    Alby问怎么回事,但是Newt只是开玩笑说他偶尔需要换个环境写作。其实Newt在内心也不清楚,他是在避开Thomas吗?因为昨天的尴尬?至少他不用担心家门被敲,也不会担心百分之一的几率Thomas会出现在这家不有名的咖啡店。

    怎么可以这么傻?怎么可能是我想的?我是小孩子吗?Newt在心里训斥自己。他尝试放空脑袋,不想回忆脾气暴躁的自己。

    手机响起,显示的是Gally的名字,Newt这次很期待。如他所愿,Gally读完了他发的那几章,尤其反复读了画展那次的。

    《简直棒极了!我真不敢相信,你从来没有展现过这样的才华!》Newt已经很久没听到Gally这么开心的声音,他差点以为电话那头不是Gally,《好了,Newt Reed,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什么药让你豁然开朗?》

    Newt喉咙里滚落出来零散的笑声,小幅度抖着肩头端起咖啡杯,有点凉掉的咖啡这次无法破坏他的心情,“就是去了一下画展。”

    《画展?嗯…被艺术熏陶了吗?》

    “算是吧,”即使透过电话无人看到,Newt还是耸了耸肩膀。但是他心情没有之前那么高涨,因为谈到画展必定会想到一个人,也就会扯到昨天和前天晚上。

    《不管是谁的画,我真想上去亲他!》Gally含笑的声音从那头传来,让Newt不自觉的翻了一个白眼。《总之,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你绝对会有转机。你简直焕然一新!保持这个状态,Newt,你会成为一个厉害的作家,》Gally压下兴奋语气慎重。

    “谢谢…我知道…”Newt深吸一口气,他手不自觉的握紧。

    《如果喜欢就去看看那些艺术品把,也许那是你调节心情和思路的好方法,》Gally建议,《不过你的改变很大,你和前几章的节奏不同,这不算一个好消息。也许等你好点,你需要翻回去重新修改一下前面的内容,好吧?》

    “我会的,让我找机会想想。”

    《Good Luck!》Gally说完先挂了电话。

    Newt盯着恢复成桌面接着黑屏的手机,乍了一下舌,把手机反面扣在了桌面上。他看着睡眠状态的笔记本电脑屏幕映照出来的嘴,在模糊中盯着自己那因为光线呈现出白色的金发,把凉掉的咖啡放回了咖啡碟中没再喝一口。

    深呼吸,Newt,虽然你有了改变,但不是这样子。Newt在内心安抚自己,他觉得有些丢脸…因为他开始有些后悔,也许自己应该和Thomas好好谈谈…即使不管想几次那晚他都感到火大,可是他还是劝阻自己应该接受道歉。

    他的心脏似乎就和加了马达一样高速跳动,因为他发现自己有一个让他无法接受的想法。他想要看Thomas的画,想找到灵感。他不是抓住Thomas的灵感,他不需要别人的灵感。只是在Thomas的画作包围下会让他进入另一个世界,安静的,属于他的空间。在那里受不到任何阻扰,只是得到气氛的渲染,然后他释放出最深处的自己。

    他喜欢那样,他就连做梦都想要那样!不作假的说,Newt感觉Thomas的画作才是他想要的净土。即使现在想这些让他觉得羞耻,就好像吸毒的人一样。

    Newt不能一个人继续坐在这里了,他抬起头看到Alby正在和他的搭档忙着处理排成队的客人,Newt不想上前叨扰他。Newt收拾好了东西把笔记本塞到挎包里,他离开前Alby都没发现。

    Newt发了短信问Minho今日的打算,却直到他到家Minho都没有回复。他把笔记本掏出来放回桌子上,却没有继续工作的心情。

    手机震了一下,但不是Minho的短信,而是和电脑系统相连的邮箱。上面的名字让Newt别开头忍不住重重叹口气,这是他并不怎么现在想看到的人。

    “Thomas…”他念出来,在口中咀嚼着这个名字。

    《Hi,这里是Thomas。

    我读了你的小说,暗巢。相信我,我已经读了一半之多,这读起来一点也没你说的那么压抑难受,反而你的气息让我很好奇下面将会发展出来什么。的确你有些句子苦涩难懂,但这并不影响整理,我保证它没有你说的那糟糕。

    你有你别具一格的风格,可能的确不能算是大众,却吸引人眼球。你里面暗示了很多信息,我可能不能完全解答,希望你不要生气。不过我很感兴趣,或者说我感受到了别样的讯息,很想听你谈及写作的初衷。

    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们可以聊聊,只是谈谈你的小说。就和你约定的一样,我会发表我个人意见。当然如果你不愿意,我们也可以聊聊别的。

    我再次为那晚的事情道歉,对不起,原谅我。我希望我们关系还是能维持很愉快的水平线上,是好邻居,也是能做朋友,当然我也愿意成为你的读者,如果你不介意。

    你可以来我家吃个早餐或者下午茶。我会做一个安静的好邻居,而且我会拿出来我的拿手菜:)

    希望你心情有所好转,可以回复我这条邮件。》

    Newt站客厅快速把这邮件快速扫了两边,接着他随便拉开了一把椅子坐下,点击了回复键。

    不过看着回复页面的空白,Newt一时不知道回复要从哪里起头。他抿着舌头,手指在屏幕上空摆动了几下却没按下键盘。

    就在他思考期间,第二封邮件带起了一声手机的震动。他撤回前面的页面,发现同样来自Thomas。

    《还是我,Thomas。

    我希望你真的没有再生气了。

    这封信是一个邀请,作为那天的赔偿,我希望邀请你加入今晚的晚餐。有一个朋友和我一起前去,他那天也在party里,也许你们见过。

    不管怎么说,如果你能来参加就更好。他人很好,我想你们一定能相处愉快,我们可以轻松的聊天。

    当然你的帐我来结。

    希望你有好的一天。》

    Newt嘴张了张,也许他想自语可是没的可说。最后他就好像吸烟的人一样长长的吐了一口肺中的气。好在这时候Minho的短信传了进来,Minho说他在音乐学院,不过事情快处理差不多了。如果Newt愿意他可以来学院找Minho,可以一起去吃饭。

    这正是Newt想要的,他很快答应下来。他手机切换回邮箱,在给Thomas的回复里打下了很简短的句子。

    《Hi,我没有在生气,那次我也说的有点过激,我道歉。

    还有我很抱歉我不能接受你的邀请,因为晚上我朋友约了我吃饭。

    祝你一日愉快,Newt。》

    发出去以后,他提起背包也没换衣服就出了家门。看着电梯,他转身选择了楼梯下去。

    就在他下了一层后,他听到Thomas家的门打开,显然Thomas注意到Newt之前在家所以才赶了出来。不过可惜的是他已经和Newt错过,甚至可能趴在楼梯边往下瞧了瞧。Newt当作自己没听见,用他的坏脚最大限度快速顺着楼梯向着一楼走去。

    到了学校,Minho还在琴房,Newt没有推门进去只是打了短信说他会在校园里等。

    校园里很多学生在练习乐器,小提琴,口琴,小号,等等。Newt感谢这所校园够大,这样他们不至于重音。Newt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学校算是他和Minho的碰面地标之一,不过最后一次也是一个月之前。

    在众多乐器了,吉他的演奏吸引了Newt,他走过去看到一个瘦弱的男孩坐在长喷泉水塘边的石椅上演奏。Newt开始觉得眼熟,后来靠近发现是那天Thomas家第二次给他开门的男生。

    好像是A开头的名字,很遗憾Newt又没记住。

    Newt按心中暗叫不好,为何恰好非要遇到party上的人,更何况当时对方被自己吓个半死。

    不过不出所料的事,这个男孩如Newt初印象猜测得一样是一个适合安静的文艺青年,他低垂眼帘专注拨弄琴弦的样子才更适合他。在充满现代和复古的双重建筑的音乐学院里,坐在水边阳光下弹个吉他似乎让人更能体会到这个男孩的魅力。

    Newt不打算靠近,他只是隔着一个椅子坐在了远处。看向水面听着吉他声。近日都没有再下雨,这是一个好征兆,不过却晃得水面涟漪很刺眼,尤其是被小喷泉拨弄成银色的碎片。

    琴声结束的时候Newt就起身决定撤离,他只是欣赏一下但是一点也不想被认出来。

    “你是Thomas的邻居?”刚转身就听到男孩的声音,Newt翻了一个白眼忍住表情回过头,男孩提着吉他站起身有些紧张。

    “Hi…”Newt顺着光线微微歪着嘴巴露出一个苦恼的表情打了招呼,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怎么面对,“你是上次开门的那个,对…我很抱歉那时候对你那样。我只是…有点在火气上。”

    “我们的责任,打扰到你,”男孩走进说话声音有点小,“Thomas很自责,他当时追你回来后整个人都很消沉。”男孩抬起眼睛小心的看向Newt,“他尝试让人们降低音量,但是似乎大家都不听他的,他甚至还差点和人吵起来。我希望你已经和他和好了…”

    “哇哦…”Newt有些尴尬的随便发出来一个回应的声音。

    “总之…希望你原谅我们。”

    “原谅了,”Newt胸口砰砰响,看来Thomas真的很在意Newt生气,而且Newt说了那些话以后Thomas的确很受伤。这让Newt不好受,他开始觉得之前回复的邮件是否过于敷衍,他不希望自己在弄出来误解,也许今晚需要好好写封信。

    “我还没正式介绍,我是Aris,Teresa的弟弟。我想你认识Teresa对吧?”叫做Aris的男孩用没有拿着吉他的那只手握上来。

    “算是认识,摄影师,”Newt柔和的笑起来,用手掌的力度回应对方的招呼。

    更惊人的事情还在后面,Newt觉得也许最近幸运的抓到了灵感,所以上帝给了他一点别的方面的捉弄。Aris竟然是Minho的新朋友,当Minho出现介绍的时候Newt差点晕倒。

    “他很有天赋!我觉得我们也许可以合作,”Minho搂住Aris的肩膀爽朗的提议,而Aris只是害羞的点头,他不擅长被人夸奖演奏技能。Newt承认他很欣赏Aris的吉他演奏。

    “哦,对了Newt!”Minho心情不错的邀请到,“和我们去吃饭吧!Aris说有一家不错的泰国餐厅,我和他要去,我想既然你要和我吃饭,干脆我们一起去!”

    这可不是Newt想要的,但是他无从拒绝,尤其是当Aris有些羞怯的邀请他的时候他是在没脸拒绝对方。他可是想单独和Minho谈一谈的,只能下次,不管如何以后再收拾Minho也来得及。

    他们到了餐厅,却要了四人桌。在Minho奇怪的询问下,Aris这才想起来什么很不好意思的说其实还有一个他的朋友来。Aris还没解释另一个人是谁,Thomas就出现在了空位上。

    因为Minho两侧分别是Newt和Aris,所以Newt理所当然需要挨着Thomas坐,当两个人对上视线的时候彼此都惊得下巴差点掉地上。

    尴尬的对视让他们久久不能开口打招呼,另一侧的Minho就和见鬼一样来回盯着两个人,而Aris则是一副尴尬的可怜样。接着Thomas笑起来拉着椅子坐下,他和Newt交换眼神以后彼此才搞清楚发生了什么。

    Thomas邀请Newt来参加的其实就是这顿晚餐,他和Aris早昨天就订好了。而Aris今日遇到了Minho,为了深入交流并且介绍周围的朋友,Aris邀请Minho参加晚餐。答应下来晚餐的Minho又阴差阳错的邀请了Newt。

    “Wow,所以你说和朋友吃饭就是指这个了?”Thomas焕然一新,口气略带激动。他几乎都顾不上看菜单,随便就点了第一页的“主厨推荐”。

    “是的,真是巧,”Newt都怀疑是不是Aris的计划,但是不知情的Minho证明了他们说的都是事实,这件事在中午才决定。要不是餐桌上那么多人,Newt可能就会把脸埋进手里叹气。

    “这真是妙极了!奇迹!”Minho拍手称道,然后前倾身子对Thomas伸出手,“我是Minho,Newt对老相识。你一定是Thomas,Newt提到过你。”

    “提到过我?”Thomas眉毛一高一低试探的看向Newt,而Newt尴尬的低下头用手摩擦着叉子,引来Thomas一阵含笑的目光。

    Minho眨眨眼,“没错,你们相遇的第一天,我也在那里。”

    “哦,你就是那个开窗户的人,”Thomas露出了然的表情我住Minho的手。

    “我更希望你记住我是一名钢琴家而不是开窗户的,”Minho咧着嘴傻笑。

    Thomas符合的点头,“我是画家,我想Newt可能提到了?”Minho洋洋得意的对他点点头,用手拍了一下Newt的肩膀,但是只引来了金发人的一瞪。

    “我听Aris说你的琴技了得,也许哪天我可以听听?”Thomas和Aris交换了一下眼神,Aris连连点头。

    “哦——…我喜欢这给家伙!”Minho开玩笑的指着Thomas回头对Newt说,忽略了Newt一副无奈的样子,桌子上的其他两个人都被Minho逗笑。

    在前菜上来后,Minho先提倡干杯(因为Minho开车所以他只选了白水),接着说既然是缘分那么大家交换电话号码。这是Newt觉得最蠢的提议,他在桌子下很想踢Minho一脚,但是鞋子却撞在了桌子腿上,让他直咧嘴。

    就这样子,Newt在今夜得到了Thomas和Aris的电话号码。当然Thomas也有了他的电话号码。Thomas一脸满意的手机记下Newt的号码,眼角带着热切,这让Newt感觉有些微妙。

    这家店的食物确没得挑剔。用餐还算轻松,因为有Minho和Aris在,所以Newt不用在意他们会谈到那糟糕的一夜,而Thomas和Aris也没打算说那次的丢脸。

    “我今天听了Aris的演奏,”Newt是餐桌上最少发言的人,所以当他开口的时候很快吸引了关注。他避开其他人目光,给对面的Aris一个赞许的表情,“你的演奏很棒,我都听入迷了。”

    “你还不知道他的演奏怎么可以搭配上我的钢琴,我自己都没猜到竟然能如此契合,”Minho抢回了发言权,“下次排练好你一定要听听看。”

    “你学习吉他几年了?”Newt忽略了老友关注到全桌最年轻的人身上。

    “八年了,”Aris腼腆地回答,“我的吉他还是Thomas教的。”

    “哦,Aris,”Thomas害羞的轻轻捶了一下老友的肩膀,“别说的那么多,我可是现在一点都不行了。”

    Newt和Minho吃惊的看向画家,怎么都没想到Thomas还会吉他,或者说曾经会吉他。但是回想一下Thomas往日的穿着,Newt相信Thomas相比或画笔也许更适合抱着吉他唱歌,当然这不代表他否认Thomas拿画笔的魅力,尤其戴了眼镜。

    “我的第一个吉他也是Thomas送的,在我生日的时候,”Aris是Teresa的弟弟,Teresa和Thomas很小就认识了,所以Aris那么早认识Thomas一点也不奇怪。

    “你是英国人吗?因为Teresa 的口音…?”Newt不确定的压低声音询问。

    “我们同父异母,Teresa出生在英国,她三岁来的美国。然后我是美国出生,所以没有口音。Teresa小学又三年是回到英国念的,后来搬了回来,”Aris口气轻松地说,“我是Teresa在这边小学交的第一个朋友,”Thomas自豪的说,看来他和姐弟俩的交情相当之长,“本来问她要不要来晚餐,但是她今晚有约。下次介绍给你们,她是一个很有性格的女性,和外表不同。”

    Thomas聊天时心情很好,不过他说话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注视着Newt。这让Newt有点不自在,频频几次撞上视线,让他脸发烫。

    Newt擦了擦嘴,最后回给Thomas一个明显略带疑问的目光,不过Thomas 什么都没解释。看着扬起嘴角吃下饭的Thomas,Newt感觉他就和一个没长大的男孩似的。

    他们的话题随之改变,在Minho的问题轰炸下,Thomas和Aris开始分享他们过去的童年故事。Newt松口气,他可不想怎么分享自己的过去,而Minho也有意帮他避开这个话题。

    就在Aris给Minho讲解他第一次接触吉他的事情的时候,Newt感觉Thomas在桌子下面碰了碰他的腿。

    Thomas压低声音凑近Newt,“你还好吗?”

    “我很好,”Newt轻声说,但是目光有些怀疑。

    Thomas用笑容安抚他,“很开心和你用餐。吃完一起回去吗?”

    Newt思考了一下,目光扫视过对方看来他的邻居没有开玩笑。Newt决定放下心结,也许这是恢复友好关系的最佳途径。

    “难道你开车吗?”Newt故意开玩笑。

    Thomas夸张的露出苦恼的样子撅起嘴,接着略显顽皮的对他挑了挑眉毛,俯下身子用蜜糖色的眼镜盯着这位新邻居,“我没车,但我们有公车。”

    Newt除了苦笑看来也没有别的选择。

     

    The Maze Runner迷宫行者移动迷宫ThomasNewtNewtmasThomewtTMR小迷宫一周年

    评论(7)
    热度(56)